創作內容

79 GP

[達人專欄] 跟らい瘋狂做運動的秋日午後

作者:解凍豬腳│2020-10-26 09:05:50│巴幣:256│人氣:1731
 
  日子隨著時光流逝而逐漸靠近年歲之末,街道被不願高掛的太陽染成陰暗的冷色調。本來隨處可聞的蟬鳴鳥歌在十月的懷裡陷入沉睡,空氣裡竄動的秋日氣息在一片死寂裡變得格外明顯。

  「らい醬,期中考前來做吧。」趁著我的青梅竹馬學弟らい還沒開始忙著準備接下來的期中考,我拿起手機傳了訊息過去。

  其實我們的住所距離並不遠,僅僅差了幾條街而已,甚至不需要騎腳踏車便能到達。我們住的地方屬於郊區,雖然不是車水馬龍但也不至於鳥不生蛋,總之沒有林立的高樓大廈。

  是的,沒有豔陽高照、沒有連日陰雨,這種天氣當然適合做運動。在約好的午後兩點,我們兩人各自帶著家裡的棒球用具到了平常見面的空地。

  「孔尼基蛙,豬腳學長!」在日本受教育的らい總是像這樣,平常習慣在字裡行間穿插幾句日文。

  一見到らい,我立即衝上前伸出雙手,從肩膀把 167 公分的らい環抱住,接著把整張臉埋在他的短髮裡大吸一口。可以聞得到髮絲間傳來陣陣薰衣草洗髮精的氣味,看來他在出門前有確實地為了我而好好洗乾淨呢。

  「好了啦豬腳學長!夠了夠了,你每次都這樣……」らい雖然嘴上這麼說,但環抱著我的雙手也絲毫沒有要放開的意思,像這種傲嬌又可愛的學弟,我最喜歡了。

  我們按照正式的職棒比賽規則,先在球場中央以十指交扣的狀態持續接吻兩分鐘,接著在中線跳球決定由誰先攻。

  「哈哈,是我贏了!」我得意地拿起球棒,便走到打擊位置等待發球。

  我聚精會神盯著他投過來的變化球,算準位置奮力一揮,「砰!」那顆棒球像砲彈一樣沿著完美的 45 度仰角高速飛出。

  「喔喔!豬腳學長,這個可以有!」らい自知那顆球肯定接不到,便只乖乖地站在原地看著那顆球繼續往外飛。

  然而不巧,事情變得有點尷尬。「啪啦!」清脆的玻璃碎裂聲傳來——那顆球竟然不偏不倚地砸中了附近那家壞脾氣老伯的窗戶。

  「幹恁娘死囝仔!」老伯的身影未見,響如雷轟的咒罵聲已經先傳來,像把利刃狠狠劃破整條街道的寧靜。我們倆沒有四目相覷,而是循著本能當場把棒球用具丟在原地,三步併作兩步地拔腿衝刺,只想著跑得越遠越好。

  我們沒有目的地,只知道拚盡全力往前,甚至不敢浪費任何一毫秒的時間回頭看看老伯追上來了沒。

  「らい,這裡!」我指著一點鐘方向的草叢,接著什麼都不管地像條鯉魚般雙腳一躍跳進去,而らい也隨後躲進來。草叢的木枝把我刮得整條手臂都是,鮮紅的血液從傷口不受控制地流滲出來。

  「豬腳學長,你沒事吧?」

  「一點小傷沒什麼大不了,」我接著問:「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阿伯有追上來嗎?」

  らい試著從草叢枝葉間的縫隙窺探外面的情況:「沒有。」

  「實在糟糕了啊,竟然把棒球用具都留在那裡,我想今天是拿不回來了。」

※※※※

  「豬腳學長,外面看起來應該已經安全了。」

  這個角落是封閉而陰暗的,如果沒有特別靠近的話,沒有人能知道我們在這裡做什麼。外頭沒有任何動靜,整個世界就像只剩我們兩個人。在環境的催化之下,我們對話的氣氛逐漸變得有點奇怪。

  「らい……你好像流了很多汗呢。」我說。瘦弱的らい身上淋漓的汗液從白淨軟嫩的脖子匯集成滴,沿著鎖骨流下。

  「是啊……豬腳學長。」らい看來似是有點緊張,吞了口水之後用舌頭潤濕了他的雙唇。在草叢裡微弱的光線中,他唇角牽滯成絲的唾液就像學長和學弟之間漸然變質的友愛一樣,看起來複雜卻可口。縱然已經停下方才全速奔趕而逃的腳步,我們之間漸加急促的氣息仍舊沒有緩下來,兩人嘴裡呼出的溫熱氣團在只有七公分的距離間想搏個你死我活。

  「沒有器材,我們還是可以做運動的吧?」我說。

  らい的耳根子迅速地從內到外竄得通紅。此時此刻他只敢盯著我的胸膛看,絲毫不敢抬起頭來和我的雙眼對上任何一秒。

  「……唔……嗯。」他的樣子顯得有些猶豫。

  「你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的吧……らい醬。」

  「是的,我……我知道了……」

  這時候,「呸!」らい從口中吐出了一灘暗紅色的檳榔汁:「幹,要打就來啊!」接著我們兩人不約而同地把舌頭伸到足足一公尺這麼長。接著,らい把嘴裡的檳榔渣揉成一顆完美的球體,直直地向我拋過來。

  「學弟看招!」我把我一公尺長的舌頭當成球棒迅速揮出,那顆從らい手中丟過來的檳榔渣球馬上用兩百多公里的時速朝著らい飛過去。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らい先是蹲下來秀了一波 breaking,三圈掃堂腿以後兩個漂亮的連續後空翻,再伸出同樣也是一公尺長的舌頭把檳榔渣球高速擊回。

  眼見這顆檳榔渣球朝著我無法觸及的高度飛去,我開始把舌頭用每秒八十圈的速度旋轉起來,於是舌頭成為了螺旋槳把我直直地帶向空中,我成為了一台直昇機。

  「騙人的吧!豬腳學長……」那顆檳榔渣球當場被我的舌頭螺旋槳攔截下來,瞬間變成了一顆扭轉局勢的殺球,直直地殺在らい腳邊的石塊上,那顆石塊也應聲碎裂。

  らい沒有服輸。他拿起了口袋裡的菁仔隨便嚼個兩口,接著再度把新鮮的檳榔渣用舌頭打過來。我們就這樣激烈地交戰了一整個下午,直到他把身上僅有的菁仔整包打完,我們交手的那塊空地最後也變得跟漆彈場沒有兩樣。

  天色暗下來,我們仍然沒有爭出誰輸誰贏,但此時此刻的我們都感到無比滿足。

  「豬腳學長,下次我們再一起打球吧。」らい燦爛的笑容,露出了一口長年飽受檳榔歷練的殘缺牙齒。




「古有早苗ㄘ蟑螂,今有らい嚼檳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0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5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純推

10-26 09:06

1
優質文推

10-26 09:07

一切權知
優質甲文...推(欸?

10-26 09:08

落櫻飄雪
真的有夠甲

10-26 09:12


10-26 09:14

你在搞什麼
幹這殺小

10-26 09:20

夏亞 生番模式
檳…友…

10-26 09:24

大本丸
風評被害

10-26 09:37

☆(σ๑ˋ◕ω◕ˊ๑)σ☆
檳友...切勿...亂噴...檳榔汁...

10-26 10:03

木月
甲上上上

10-26 10:12

Reamer
檳友...嗑了多少...

10-26 10:13

曰光
唐突惡臭

10-26 10:14

洨豆腐
很純ㄛ 分我吸一口r

10-26 10:18

鯊鯊鯊
你到底受到什麼刺激,這不是我以前認識的豬腳 [e20]

10-26 10:30

欸先不要
幹笑死

10-26 10:41

立方
隔離期未滿還濃厚接觸
有夠壞

10-26 10:56

星光廚✨萊莎
https://i.imgur.com/DZNqllt.jpg

10-26 11:06

雨丸✰“ReのLife”★
廚“

10-26 11:09

超巨型戀戀
笑死

10-26 11:33

洨布丁
.......

10-26 11:42

膩炒雞排
豬腳學長…

10-26 12:22

灸石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0/12fd79d9dc487a532945cbeec202d94f.JPG?w=300

10-26 12:48

反膩的菜頭
看完這篇整個胃口都沒了 省一頓午餐 謝謝 謝謝

10-26 12:56

立方

溫泉蛋 らい 喜歡 解凍豬腳 的發表:
[達人專欄] 跟らい瘋狂做運動的秋日午後

1分內

10-26 13:29

夏亞 生番模式
3分前

10-26 13:32

伊寺武林.阿奇拉
讓我上課也在偷笑

10-26 13:41

NEWS精
らい真的很可愛

10-26 13:42

Ashe玥哥
...

10-26 13:49

かく
甲爆

10-26 18:07

しろ
你確定你們吃的是檳榔不是大麻嗎www

10-26 18:09

七星劍
= . =...

10-26 19:00

芊芊∣ㄑㄑ
幹真的好純
好..喜...歡...

10-26 20:56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

10-26 22:20


甲上

10-28 11:51

青眼究極冠龍
笑死

10-29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9喜歡★johnny8607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隱函數微分... 後一篇:[達人專欄] 讓你寫的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豬腳生活 (1)
日常雜談、巴哈大小事 (193)
煞氣a國中生 (7)
高中生活日誌 (55)
大學生活日誌 (34)
冬令營回憶錄 (19)
也許藏有一些小祕密吧? (3)
各式各樣的開箱文 (11)
貓科動物時間 (15)

------------------ (0)

繪圖創作 (1)
電繪插圖、草稿 (199)
短篇漫畫、單幅標語 (61)
上課太無聊的手繪塗鴉 (8)
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綜合作品 (18)

文字創作 (1)
草莓兵的國軍紀實 (14)
我與らい的點點滴滴 (12)
那些榮耀的時刻與心跳加速的瞬間 (60)
有感而發的隨筆之作、無法分類的短文 (17)

------------------ (0)

語言學習 (1)
日語:天気がいいから (5)
粵語:唔好再淨係識講粗口喇 (6)
英語:Hey, you! (1)

程式設計及電腦網路 (1)
系列文:跟著豬腳 C 起來 (10)
系列文:論壇網站運作原理 (3)
Go(Golang) (11)
Ruby / RGSS (7)
Visual Basic (13)
JavaScript (1)
各種原理 (17)

思想:多思考一下,世界會更不一樣 (1)
網路經驗、社會觀察 (23)
檸檬庫 (21)

數學:我來拯救你的期中考了 (1)
各類基礎觀念 (5)
國中生也能懂的微積分 (9)
微分方程 (0)

小說:用筆鋒劃出新世界的入口 (1)

繪圖:我也想畫出私巴拉西的美圖 (10)

------------------ (0)

施工中 (22)

不堪回首的痕跡、雜物堆放 (31)

------------------ (0)

未分類 (1)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