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3-18)

伊凡 | 2020-10-24 17:08:04 | 巴幣 28 | 人氣 747



出差最後一日 後宮調整



  賦予布倫希爾德『希臘神特攻』的鎖鏈雙劍,在中世紀毀滅後已從女武神的大招欄移除。那把神兵原本就是為了回應『諸神的黃昏』事件存在,現在,應該已經回到它原本應屬的地方去。直到戰神V上市那天,穿越使者才會再見到它。


  「先不講戰神V啦!PS5買不買得到都不知道!」仁雄,對穿越寶標註女武神武器因何消失無言。無所謂,這一連串鳥事終是告一段落。


  與世貿一館重疊的世界戰場,已長達24小時未出現PVP,活躍度不足,系統立刻將世界戰場關閉。穿越使者若要逛資訊展,歡迎大家前往現實世界,不用擔心被捲入PVP。要打,去練舞室打。


  不過資訊展也已經是最後一天,今天參展完,仁雄就要告別妹妹,搭高鐵回台南。『父母雙亡,有妹有房』,襄芸二人組在驚見仁雄居然有妹妹,妹妹還是濕婆糾察隊,襄襄就講了那句不知哪來的順口溜,欠揍。


  前天沒睡,昨天下班爆睡調時差,今日仁雄六點就出門散步。早晨有股涼意,在世貿廣場附近走著,仁雄身子還沒走熱就想先去萊爾富。儘管行李箱有薄外套與西裝,但要打開行李箱實在太麻煩了。


  「主人,給你。」聲音使仁雄回頭。出現於他身後的是熟悉的金髮外國帥哥,高大,靦腆親切的氣質。他手上那件外套,是前些日子逛百貨公司時,仁雄買給她/他的。


  「謝謝。」仁雄說。散步遇到自己的角色,仁雄並不意外,由於他還是想吃點東西,仁雄便邀請大天使一道走,在去萊爾富的路上。


  「隊伍已經湊齊足夠陣容了,接下來開荒應該會很順利吧?可以征服宇宙嗎?」仁雄走在前,他像在詢問烏列爾,其實是在喃喃自語。烏列爾沒有說話,跟在後頭靜靜看著仁雄;他發現自己主人走路的樣子有點改變,剛剛注視他的臉也是。主人變得……有些消瘦。


  這樣的微妙轉變是當然的,烏列爾知道仁雄即使不太管現實之外的事,成為穿越使者仍讓他背負許多心理壓力,他平常又那麼忙。


  其中,最令仁雄掛心的,還是他/她吧?


  「大天使,你有很多事一開始沒有跟我說清楚,這造成了我的困擾。」走了一陣,仁雄幽幽開口,他感覺到烏列爾的腳步漸慢。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烏列爾答。離首抽也三個月了,烏列爾現在能夠平靜下來整理此事。他認為,是他性別轉換後,太過慌張混亂,以致於許多問題根本來不及向仁雄說清,加上仁雄對穿越始終興趣缺缺,更難有解釋機會。


  說大批惡魔攻入迦南之地也沒錯,但戰爭還是要溯及萬千神域與穿越寶之間的分配。後來系統將迦南劃為安全區域,惡魔打不進,其實也只是因為版本更動,暫時停服,這其實跟他與仁雄簽契約沒多大關係。


  真要說仁雄做了什麼,那就是他把烏列爾從系統和迦南之地解放出來,這件事千真萬確。


  「不要緊。我也從來沒有要你變回我老婆的意思。」轉身的仁雄拍了拍烏列爾的肩,示意他繼續前進。仁雄想吃萊爾富的肉包,再一罐十元麥香紅茶。


  「主人不再愛烏麗兒了嗎?」烏列爾問。明明是令人鼻酸動容的場景,目睹金髮外國帥哥傷感的神情,仁雄不禁為自己盤算著早餐要吃什麼,覺得無語。


  「烏麗兒會以別的形式陪伴著我。你聽好了……我不管變回女人對你有什麼副作用,又或者你只是單純不想變回來,那都不管。你不想就不要做。你是我的角色,我允許你這樣。」自己真的那麼有同理心又寬宏大量嗎?他不這麼認為。仁雄忽然想到王小姐對他說過的話:她說他是爛人。


  在第一集因為烏麗兒痛徹心扉哭過之後,仁雄就冷靜了,開始審慎思考自己值不值得投注這樣多的感情。


  很快的,他就發現自己無法接受老婆擁有是男是女的屬性……也許在與他古老久遠的前世,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吧?就是梵天跟毗濕奴生的小孩,能夠擊敗阿修羅。兩個男神怎會做愛生小孩呢?小時候講到這則神話,仁舞跟仁華曾經一起大笑。現在回想起……可能一切都有關聯吧。


  總之,仁雄不再執著正宮,他也不排斥跟烏列爾做一家人。雖然想到自己老婆時仁雄仍會感傷,但那是一時的感性。仁雄不會勉強烏列爾,對仁雄來說,烏列爾的感受最為重要。


  「主人,我想要知道,你為什麼在黑迦迦毀滅世界前,讓女武神幫助齊格飛。」到底是打不打算讓我吃肉包啊?停在紅綠燈前的仁雄想著早餐,他停下腳步,等著後頭的烏列爾。兩人一起過斑馬線。


  「那個世界都要毀滅了。他們最後有時間能夠在一起,不是很好嗎?」仁雄如實回答。他也很訝異自己發現妹妹居然是最後BOSS,仁雄腦海中浮現第一個,居然是如何促成這對苦命戀人。


  「主人,是不是只要有人向你求救,你多半會伸出援手,是嗎?」烏列爾問。


  「嗯。」仁雄點頭。「是吧?我想我是個爛好人,所以才一直遇到這麼多鳥事。」說這些時,仁雄腦海浮現起與學姐相識的過往。他們時常見面,那些事情卻絕口不提。


  「可是要把這些割捨掉,我也不想。這些事已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像你。」說完,仁雄拍了拍烏列爾的肩,他看見烏列爾因感動而眼眶濕潤。

  仁雄則不想這麼多。總算可以吃早餐了。


  今天也是充滿幹勁的一天。


  嗯……應該吧





創作回應

David
這個穿越⋯⋯有點辛苦。
現實都已經夠累的了,還要穿越去幫助別人、甚至角色⋯⋯不是自己的角色也要幫?
這個我不行σ(^_^;)
2020-10-25 01:12: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