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十三話(上)

作者:雪嶺上的Mocha│2020-10-24 04:08:22│巴幣:6│人氣:136
第十三話(上)
波爾·埃文斯

赫澤爾頓——位於《競技場世界》最南方的城市,這裡擁有讓人們向上天展示自身價值的競技場,以及上天給予人們回饋的聖域。在這裡,人們只需參與競技場的比賽就可以獲得「祈願」所需的分數。不管是裝備、技能、財富甚至一般生活所需可以透過「祈願」來獲取。

這是無容置疑的完美系統。沒有人需要冒着性命危險跑到魔物橫行的野外求生,也沒有人因為魔物襲擊而突然痛失摯愛。人們只需要相信着這偉大的系統,舒適和簡便的生活就得能得到保障。

因此,這裡大部份人都確信着,這一切都是按照着世界創造者的意願,完美地運行着。

他們亦確信着,這一切都是由競技場最高級別的王族和貴族們,完美地執行着。

然而儘管一直堅定跟隨系統的方針路線走,儘管努力學習王族的精神,悲劇還是一次又一次發生在僅餘那少人數人身上。

例如,發生在艾倫和卡爾身上的街童虐殺事件。

又例如,發生在蕾恩和卡特兩兄妹身上的事情。

是的,蕾恩作為這完美系統中極為少數的「不幸」一方,她其實並沒有關於母親的記憶。

當她還在學習走路的時候開始,她就已經知道,媽媽因為身體虛弱,在誕下她的過程中離開了這個世界。

有時候,她會問自己,如果沒有降生在這世上的話,媽媽現在會不會還在世上,跟爸爸和哥哥一家三口快樂地生活着?

若果有這個可能性的話,蕾恩真心希望自己不要來到這世界。因為她捨不得只是比她稍微年長的哥哥需要肩負照顧自己的責任,她更心疼爸爸每次喝醉之後都會睡在客廳,不斷呼喚媽媽的名字。

每次當蕾恩想到媽媽,哭着向爸爸說起從未見過媽媽的時候,蕾恩的爸爸總是摟着她,安慰她。

「媽媽是為了讓蕾恩看到這個世界而放棄了自己的生命,所以你要代媽媽好好的活下去啊!」

這句話,彷彿就是蕾恩活著的唯一理由。

要好好的活下去嗎?

但是,什麼是「好好的活」?

蕾恩四歲時候身體開始變得越來越差,只不過一兩年的時間就已經惡化到無法離開家裡。

「這樣還能算好好的活嗎?」

這麼複雜的問題,蕾恩不懂回答。她只知道最喜歡待在爸爸和哥哥身邊。所以儘管身體越來越差,她還是經常偷溜到爸爸的工坊,看着爸爸揮舞着工具替競技場的鬥者們修理裝備。

「鬥者們需要完善的裝備才可以在競技場好好的展示自己價值。所以爸爸的工作很重要啊。」

每次蕾恩被爸爸發現躲在工坊時,他都會說着這番話,然後讓哥哥卡特把她帶回家去。然後每次從工坊出來,與哥哥牽着手回家的時候,蕾恩都看着哥哥模仿拿着雙手劍,在大街小巷中揮舞。

「蕾恩,哥哥長大後一定會在競技場拿到好成績,然後讓爸爸負責修理我的裝備!」

蕾恩笑了。她彷彿已經看到長大後的自己在家裡煮好飯菜,和爸爸一起慶祝哥哥在競技場獲勝的情景。

「哥哥,為什麼爸爸不參加比賽?」

蕾恩歪着頭,兩隻水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卡特問道。

關於這個問題,卡特也沒有答案。

明明爸爸那麼厲害,只要在競技場的比賽拿到好成績就可以到聖域祈願,蕾恩一家人就不用依靠維修裝備來賺錢過活嘛!

只是每當卡特和蕾恩追問這個問題的時候,爸爸的眼神都會往一旁移開,擺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讓兩兄妹更加好奇。

直到爸爸離開城裡,直到他到加納瑪爾山脈尋找鐵礦之後再也沒回來,蕾恩和卡特的疑問還是沒有得到任何答案。

「爸爸,為什麼你寧可丟下我們都不去參加競技場的比賽?」

------------------------------------------

客觀地說,加納瑪爾山脈並非世上最難攀登或最高的山峰。尤其因為山腰位置有山路可以穿越山脈,抵達北方的領土,加上像梓承這種初學者也能徒步走到礦脈地帶,這種種的假象讓不知裡就的人以為加納瑪爾山脈很容易征服,忘記了這裡是分隔大陸南北兩地的天然屏障。在這延綿萬里的山脈,中間沒有任何村落或城鎮可以停靠或補充物資。尤其踏入秋季之後,山上日夜溫差極大加上正值魔物在過冬之前的狩獵季節,只看重山峰高度的傢伙很容易就會命喪山上,又或者像梓承那樣被困在山上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梓承封住山洞出口後,只能硬著頭皮往山洞最深處走過去。終於,他來到山腹中一個巨大的岩洞。這裡少說也有百米之高,空間大得可以興建幾座房屋。同時,岩洞石壁上佈滿發亮的紅點,讓人感到猶如置身於紅色的星空之中。

「這些紅點是……火屬性的魔石?」

入夜後的加納瑪爾山脈刮起刺骨的寒風,但在佈滿火魔石的岩洞這裡,溫度卻竟然暖和得讓人冒起汗來。

抬頭放眼細看,岩洞內多得猶如天上繁星的天然魔石數量驚人。這等魔石數量,恐怕一旦落入德理斯拉姆商會手上,城中經濟將會被徹底顛覆改寫,甚至動搖赫澤爾頓的權力架構。所以亦難怪洞外的石壁上雖然插着岩楔,但赫澤爾頓城內卻是半點有關這岩洞的消息都沒有。

梓承摸著暖暖的魔石,不敢貿然亮起提燈。畢竟經歷過被魔狼和禿鷹圍攻之後,實在難以擔保這岩洞內有沒有守護岩洞的魔獸突然向他施襲。

他咪起眼睛讓視線適應昏暗的環境,一邊施展着探索技能,一邊繞過遍布地面各處的巨石。然而這岩洞實在太大了,即使以【中級探索】技能進行探索也無法得知岩洞的隱蔽處有沒有的魔物躲藏起來。

既然一邊探索一邊走下去亦只是沒完沒了,梓承就索性在一處較為寬坦的空地上坐下稍作休息。而就在時,他察覺到附近一塊巨石旁邊放着一堆眼熟的東西。

「這是……背囊型的道具袋?」

不,不只是背囊、還有一些露營用具和挖掘工具、以及一堆堆的鐵礦石放在地上。

咦?等等!

是鐵礦石?

這岩洞內可以採到鐵礦石嗎?

梓承用力拍打一下自己腦袋。

「蠢材,怎會竟然想不起這一點!」

儘管機會極其渺茫,但會來這裡尋找鐵礦、在山壁上打上岩楔的人顯然就是……

「蕾恩的爸爸!」

梓承放聲大叫,內心興奮不已。如果找到鐵礦之外,還能找到蕾恩失踪多時的父親的話……

「你在嗎?蕾恩委託我來找鐵礦的!」

會不會是因為岩洞太大,聲音傳達不到?

梓承亮起提燈一邊四處狂奔一邊大聲呼叫。可是圍着岩洞內部跑了兩圈還是沒有任何發現。無奈之下,他只有回到剛才的巨石旁邊生起營火,把部份魔狼的肉拿出來準備晚餐。但就在他準備一屁股坐下的時候,一把蒼老的聲音突然在他身後緩緩說道:

「你終於跑完了啊?」

「哇!」梓承整個人嚇得跌在地上。

「你這傢伙從剛才就到處亂跑。作為冒險者,還是太嫩了啊。」

梓承趕緊爬起來把提燈往身後一照,只見一個滿臉灰白鬍子、頭戴棗紅色冷帽的老翁坐巨石旁,他的雙手還捧著一種不知名的植物正在吃得津津有味。

「小子,你剛才說蕾恩委託你找什麼?」

「你就是蕾恩的爸爸?」

老翁瞄他一眼,一口植物渣滓吐在地上,一臉不耐煩的道。

「別老是蕾恩爸爸、蕾恩爸爸的叫。搞得好像我沒有名字的。」老翁說罷卻見梓承一臉尷尬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樣,搖頭冷哼一聲:「我叫波爾·埃文斯。」(BollyEvan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8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異世界|競技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uche2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 後一篇:《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