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33》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0-10-23 21:00:29│巴幣:16│人氣:287
(33)


木質的深黑色招牌,寫著斗大的“Bunker 1942”。


這間餐酒館名符其實,充滿了二次世界大戰的 元素,外觀裝修宛如戰地碉堡,玻璃櫥窗內擺放了琳琅滿目的模型鎗,以及復古打字機、軍帽等裝飾。


「哇哦!好像是很有趣的店。」


經過短暫休息的夏梨梨似乎精神很好,她興致高昂地站在櫥窗前,拿起手機就是一陣自拍。


「主任,我們合照一張。」


「不要。」


「為什麼?我會關閉閃光燈,也不會敲打玻璃,你不必怕受到驚嚇。」


「我是水族館的企鵝嗎……快走,別讓經理久等。」


「啊!等一下啦~」


左京扯住夏梨梨領口的拉繩,就像把充滿好奇心的小狗拉走般,硬是把她拖向店內。


室內正在播放湯米‧羅伊的第一張專輯,燈光暗沈,搭配刻意仿舊的泥磚牆,讓人覺得猶如走進戰爭時期的密室。更特別的是,店家後方設計了一座迷你靶場,可以讓客人使用仿真鎗體驗射擊。


察覺有顧客到來,穿著圍裙的女侍走向二人,欠身鞠躬。


左京告知女侍自己來找人,並簡單描述莉娅的相貌,一講到混血兒、長相漂亮等關鍵詞,女侍立刻心領神會。她說了句“這邊請“,接著引領左京走向類似包廂的沙發座位區。


一名金髮碧眼的美女遠遠朝倆人招了招手,不是別人,正是左京和夏梨梨的上司、蝸牛不動產的區域經理——莉娅‧克里斯塔。


她難得穿起連衣裙,束腰設計強調了纖細的腰肢,層疊的荷葉邊上繫了一條緞帶;金色長髮則盤成花瓣頭,以蝴蝶結髮圈作為裝飾,整體打扮既嫵媚又優雅。


「嗨~


莉娅甜甜一笑,紅潤光澤的嘴唇彎了起來。


「哈囉!莉娅姊姊,我來打擾了。」


「晚上好。經理等很久了嗎?」


左京回以應酬式笑容,與夏梨梨一起打了招呼。


「沒有啦,我也才剛到而已——咦?小京的手怎麼受傷了?還有梨梨脖子上的瘀痕是……


莉娅微瞇眼眸,仔細觀察著两位下屬。


「說來話長啊。」


「對,要解釋起來不太容易~」


左京與夏梨梨含糊其詞道。


「是嗎,該不會是偷偷嘗試“erotic asphyxiation”的玩法吧?要注意安全啊。」


莉娅回了意味深遠的眨眼,她似乎沒有要追根究柢,只是隨口開了帶有顏色的玩笑。


……主任,“erotic asphyxiation”是什麼?」


夏梨梨小小聲地問。


「妳最好別知道的東西。」


「欸?告訴人家嘛。」


「自己上網查,連搜索引擎都不會用嗎?」


「小氣鬼~」


被倆人對話逗樂的莉娅香肩輕顫,忍不住笑了出來:「呵,別站著說話了,你們趕快坐下吧。」


聽見上司的催促,左京挑了莉娅對面的位置就座,夏梨梨則坐在左京身旁。


女侍送上皮質菜單夾。


餐點的名字頗有意思,把料理跟戰場上的專有名詞做了結合,像是海陸堡取名作海軍陸戰隊、洋蔥圈變成了救生洋蔥圈;飲料的部份,有啤酒、紅酒、威士忌等等,也有針對不想喝酒的族群設計的其他飲品。


莉娅喝的是純麥威士忌,左京一如往常地點了黑咖啡,夏梨梨考慮了好一會,最後慢悠悠地說:「請給我一杯“軍火之王”。」


數分鐘後,下酒菜和酒水紛紛端上桌,


作為壓軸的軍火之王呈現淡綠色,乍看像是漱口水或浴室清潔液。


左京翻閱酒單,才發現這杯看似詭異的調酒一共加入了Bacardi 151蘭姆酒(75.5%)、生命之水伏特加(80%)、Absinthe茴香酒(70%)三種重量級的烈酒。想必某人一定是被酒名所吸引,完全沒考慮到喝下肚的後果。


「夏梨梨,妳的酒量好嗎?」


他懷疑地問。


「哼哼~我看主任是完全不懂哦,人家可是從來沒喝醉過。」


夏梨梨“咔咔”地扳動手指關節,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對嘛,別把你可愛的部下當成小孩子了。」莉娅邊說邊舉起威士忌酒杯,圓球狀的冰塊碰撞杯壁,發出了悅耳的聲響,「梨梨,我們先來一個Tchin Tchin


莉娅用法語的敬酒詞代替“乾杯”,夏梨梨毫不遲疑地回應:「好的,我也Tchin Tchin~」


她的發音不太標準,聽起來像是在說“親親”。


酒杯輕輕一碰後,兩位美人各自喝了一小口酒,異口同聲地感嘆“真好喝~”。雖然眼前的畫面挺賞心悅目,但左京終歸不是來閒聊的,因此他給予莉娅一個“該進入正題了”的眼神暗示。


心領神會的莉娅回以微笑,說道:「這麼晚還麻煩小京出來,真是不好意思。」


左京沒回應“不要緊”之類的客套話,而是直接開門見山地說:「所以,您想和我商量什麼事?」


「這個嘛……


莉娅探出上半身,像在表示“接下來我要說重點了”。夏梨梨也跟著湊上前,兩人的臉蛋幾乎快要碰在一起。


「你們聽過一則都市傳說嗎?有個會在夢中現身的恐怖男人,他穿著皺巴巴的西裝、擁有濃密的眉毛、禿頭、嘴巴和耳朵都異常的大。然後夢見他之後就會被殺死,感覺就像經典電影猛鬼街(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的現代版本。」


「咦咦?是什麼都市傳說呢?主任你知道嗎?」


夏梨梨裝出好奇的模樣,借此把話語權交給左京。


演技相當拙劣。


「莫非經理指的是蛾男?」左京說。


「是的。」


「真意外,沒想到您也會關注都市傳說。還以為今天要談升職的事,害我白高興一場。」


左京刻意拿自己開玩笑,不過莉娅並沒有笑。


現場的氣氛陡然一變。


良久的沈默讓夏梨梨感到喉嚨乾燥,她忍不住偷偷喝了一點調酒。


過了一會兒,莉娅緩慢地開口:「……我夢見蛾男了。」


莉娅的態度看似鎮定,但她的表情遠比平常來得僵硬,而且不斷散發出恐懼的“顏色”,情況顯然非比尋常。


「嗯?難不成經理要我幫忙解夢,我可沒有佛洛依德的本領哦。」


端起陶瓷盤,左京輕啜了一口咖啡。


味道不錯。


「當然不是,我有其他的事想拜託小京……這和工作沒有關係,只是我的私人請求,你或許會覺得很莫名其妙。總之,能先聽我說嗎?」


「請開始吧。只要是我的能力範圍,一定會竭盡全力幫助經理。」


左京挺起背脊,正襟危坐,充分扮演一名關心上司的親切部屬 。


「謝謝小京。在說明委託內容之前,我想先解釋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單推星野愛☆
簽~

10-23 23:05

こより博士の助手
erotic asphyxiatio字尾這邊少一個n喔
然後真的很好看,被朋友推入坑,一天就刷兩次ㄌ。

10-24 01:12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啊...感謝揪錯,謝謝!朋友是哪位巴友呀?我也要感謝他的推廣10-26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32》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34》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