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24 買不起的東西永遠比較吸引人

作者:Amon.國仔│2020-10-23 18:13:53│巴幣:0│人氣:189
  當晚,上官拓躺在床上,仔細思考著皇帝凱薩琳跟他告誡的事……


  幫芭芭拉特赦,這是絕對不准。

  凱薩琳跟他說,她對於這判決也不滿,不過不滿的點是判太輕了。雖然她本身可以親審親判的權力,不過除非特別案例,不然就僅限於貴族與貴族間的紛爭。

  一旦扯到平民,就得交由法院審判。而為了讓司法機關能健全發展,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對法院的判決不下達指導棋。更別說這次主審的法官,是出了名的【平民守護者】,只要牽扯到平民與貴族的案子,他通常會在判決上比較傾向對平民有利。

  所以,這事就到此為止,做為皇帝的她,決定不干涉判決結果。而同時也跟上官拓叮嚀:

  法律規定是要遵守的,不要一天到晚想要破格之類的事。


  這下皇帝已經把話講死,體制內的方法已經行不通了……


  ——劫囚……然後逃亡嗎……——


  一旦選擇這個方式,由於自己也是協助者,肯定會被追究,所以勢必要一起逃亡。


  ——不過,現在背負的東西越來越多,我怎麼能拋下這三個人呢?——

  他玩弄著在身邊半睡半醒的全裸麗奈,由於她太執著那隻寶石獸,所以今晚便讓她同床,並把她搞到累翻。

  「再跟導師研究看看好了……」

  「嗯~小拓?你說什麼……」

  「沒事,妳想睡就睡吧!別硬撐了,明天妳還有排班。」

  「嗯……」

  麗奈應聲後,又用自己的巨乳把上官拓的臉埋進去。



  隔天,上官拓應隨行的軍部人員,來驗收軍部提出的飛行器。


  「郡王,屬下斗膽請您手下留情,這採購費用太高了。」

  「所以要我賠本賣?」

  「這、這個,屬下不敢……」

  「不然,你們長痛不如短痛,直接整條產線買走回國內設廠,目前能壓下來的價格很有限,不過引擎的部分,從城邦那裡運過來,應該運到本土比較便宜,甚至你們如果有那個心,自己製造引擎說不定還可以省下一些。」

  「好,我們會參考的,至於人員訓練……」

  「等軍部高層決定好方案,再派人來受訓。」

  這時場上正在改用新型號機種進行第八次試飛……

  「郡王,這款飛行速度很快耶!」

  「引擎不同,光那顆引擎造價就比提供給中央的整架飛行器還貴很多了,而且這是實驗機,單純是我個人給工匠們機會製造出來的,前幾次飛行加上廠房的設置,就已經花掉四位數的白金幣了。」

  聽到這,隨行的軍部官員都吞了深一口口水……

  這時在一旁觀看試飛的凱薩琳,直接出言告誡:

  「你們這些人,不要總想著自己買不起的玩具,等軍部大臣跟巴斯特將軍研究好今年度可支配的金額再說。」

  「是、是……」


  吃碗裡看碗外,是人之常情。


  斥責這些官員後,凱薩琳在上官拓耳邊小聲地說:「拓,昆西伯爵到目前還沒有將貴族代理戰爭的賠償金送到中央,而且去年的戰事他們連物資支援都沒有。朕本想說如果他們有提供實質支援,朕可以再寬待他們一陣子,年節後朕會差暗部去調查,他們到底在搞什麼,如果沒正當理由,朕就會降罪拍賣他們的個人資產。」

  要不是凱薩琳提起,上官拓完全忘了這件事。

  不過他自己目前也沒精神管那麼多瑣事,就只好點頭交給自己的姨媽幫忙處理。

  當他們驅車往絲忒諾港的時候,剛好遇上了大批乘車的冒險者往同個方向去。

  ——那方向是……中川村?——

  中川村,是去年底命名的村鎮,主要由東大陸島嶼的難民所組成,位處沼澤區邊陲地帶,產業除了種植水稻之外,還有不少人在附近的糖廠、釀酒廠工作。

  「陛下,我去問一下發生了什麼事。」

  上官拓招手攔了一輛無棚馬車詢問車上的人……

  「我們正在出緊急任務,中川村附近丘陵發現狗頭人與半獸人大量集結,且彼此對峙中,應該是大規模的地盤爭奪。」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3...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