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短篇】破滅新生

作者:藍兒│2020-10-23 13:47:58│巴幣:12│人氣:198
  結果你還是傷害了那個你所喜愛的妖魔。
 
  或許是本能或許是想宣洩所戀之人因世界而死去的痛苦,身為除魔師,妖魔「理所當然」的成了情緒發洩的出口。
 
  結果白色的女孩支離破碎著難以癒合,黑色的女孩抱著那團不斷崩潰的白色靈魂朝你發出了憤怒的尖嘯。
 
  「你這個渾蛋──!」
 
  一瞬間你有些茫然。
 
  那個白色的女孩……那麼溫柔、總是微笑著、包容著你所有喜怒哀樂的女孩……
 
  你開始感到混亂,從原本有點冷漠的平靜到驚慌失措。
 
  你看著黑色女孩爆起變成了黑色的六尾妖魔,一面將懷中的白光一口吞下,一面強硬地將你從夢界排出去。
 
  有一瞬間,你撲上去,伸手想搶那團乾淨卻痛苦的靈魂,但你的舉動在位於夢界擁有絕對力量的妖魔面前都是徒勞的。
 
  越離越遠間你看到妖魔黑色有些半透明的形體中透出光芒,嵌在胸口,六條尾巴溫柔地環繞,彷彿最溫暖的包覆。
 
  最後的最後,你聽見微弱而心碎的細小哭聲從中傳了出來。
 
 
 
  夢界不是現實,那個女孩理所當然還活著,相貌被某種氣質渲染出些許豔麗,依舊平凡的努力過著忙碌的生活。
 
  但原本白色女孩的氣息不見了,黑色女孩透過那雙漂亮的眼眸不善地瞪著你。
 
  「萊維亞……」
 
  不悅的指責在瞬間被拋擲過來。質問一句接著一句,像是過去的他對白色女孩宣洩所有不滿那樣。
 
  你無力招架,最終倉皇而逃。
 
 
 
  還能再回去嗎?還想再回去嗎?
 
 
 
  白色的女孩最後還是回來了,接管了因為黑色女孩憑依而變得虛弱的身體,用著佈滿裂痕的靈魂。
 
  白色的女孩看到他,淡淡笑了起來,疏遠中還帶著崩潰的氣息,沒有指責,帶著一點空白的困惑。
 
  身體機能衰敗、情緒變得混亂低落、記憶出現飛白……
 
  這是你一手造成的,是你對那個對你釋放善意的存在的「報答」。
 
  你突然感到一陣強烈的後悔,夾雜在戀人死去的痛苦中──
 
  你無能為力的失去、你親手造就的失去……
 
  你終於扯下了自己一直繃著的面子,試著和她道歉。
 
  感覺的她一如過往的溫和與柔軟,愧疚著守候著,感覺著她努力癒合著破碎的傷口。
 
  你發現妖魔的夢界又重新開了,黑色的六尾妖魔面色不善地盯視著你,兩條尾巴護著那個休眠中的白色靈魂,另外四條尾巴狂暴起來追著你把你狠狠揍了一頓。
 
  要是牠出全力你可能沒辦法活下來吧,但在最後關頭牠收手了。
 
  可能是查覺到你沒有反抗,可能是覺得沒意思。
 
  「藍是我母親留給我最珍貴的東西,誰傷了她都該死。」妖魔看著你,眼中少了曾經的嫵媚少了過往的警戒,有的只有某種厭惡,「你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她還願意愛你。」
 
  「……」你垂下頭,低聲認錯,「是我不對,謝謝兩位的慈悲。」
 
  黑暗中傳來冷哼,你再度被從夢界驅逐出去。
 
  睜開眼睛時天邊的晨陽正要升起,穿好衣服整理好東西,你走出家門搭上了火車。
 
  在這一小段的旅程的終點,你看到了一個女孩在等著,轉頭看到你時,眼中流露出溫柔而淺淡的笑意來。
 
  已是新生。




藍兒碎碎念:

最近日子真的過得很懶散,估計也是秋天到了的緣故。

吃得多了些,而且更愛睡覺了。



其他近況的話,和巧娃又要好起來了吧?

雖然還是常常鬧起來。

不過,巧娃他身體不太好吧,畏寒、感冒總是很久才好、動不動低燒甚至高燒。
 
家裡低收入戶,爸爸中風纏綿病床已經好些年了,拖垮了家裡的經濟。媽媽也不太照顧他,有時他餓了也沒錢買吃的。
 
我一直沒和他說我覺得他母親很失職,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家庭經濟因素。但從小斜視都沒有進行治療(現在弱視),高燒了等自己好,之前他手傷了痛個不行也是拖了很久才去看治療(他有和他媽提但一直拖著沒下文)……等等,我真的覺得很誇張。
 
我的家庭很和諧,我父母對我很照顧,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有母親可以對自己孩子的健康如此冷漠,有時甚至連溫飽都顧不周全。
 
大概這個月初,他跟我說學校要求健檢,他去醫院照X光時發現肺尖有照出奇怪的鈕扣狀陰影,不確定是什麼,醫生建議要更進一步檢查。
 
他和我說他很怕,怕自己生命會因為那個未知縮短。我對這件事也很擔心,讓他早點去檢查、早點處理好,他答應了。
 
結果現在快月底了,我問起這件事,才知道他每次問他媽是否有預約檢查他媽都語焉不詳,最後才坦承根本沒預約。
 
我真的很不放心他,尤其他家這種拖拖拉拉的性格,可能等真的去檢查都拖出毛病了。
 
我母親就是因為乳房腫瘤一直拖著不處理最後癌症末期過世的,我對此有很深的感受和陰影。
 
我打算自己帶他去看醫生,把肺的問題確認好,並去給中醫調理一下讓他身體不要這麼虛。

這周末我們約了台中,中醫找好了,評價不錯,不過我還不確定醫院。

大概需要X光和核磁共振,但後者的設備只有大醫院才有的樣子。然後大醫院又都拖拖拉拉的。

反正就很麻煩。



其他的話,我LOL還在爬分,不過有點艱難。

本帳和小號都是。

小號是DF會互換的人越來越多了,之類的,還有我一個輔助能造成的壓制力降低,本帳是沒有雙排,我又打小號打太多把自己的水平壓低了。

怎麼說都是麻煩就是了。


喔,還有文章的問題。

最近都在填長篇的坑但一時半刻又填不完,搞得我都快更不出東西來了。

另外學校的作業也都一直拖欠著。

這次生日給自己挑的中長篇沒意外是《一個遺憾》。還沒有放出來過,是全新的世界觀,運氣好一發完,運氣不好上中下。



今天要收東西先去一趟台中,大概就先碎念到這裡了。還有點東西要忙。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次作品

覺得不錯可以幫我點個GP,對我其他文章有興趣能加個訂閱

我們下次見~




對了,突然發現今天是24節氣裡面的「霜降」喔,祝大家霜降節快樂(X
 
最近天氣真的冷了,請各位小夥伴保重身體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0-23 17:48

藍兒
謝了w10-25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罪論邪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