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書語】講理,共感彼此的認同「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10-23 01:31:14│巴幣:58│人氣:190

  講理的確製造出一種矛盾:它既使得孩子更守規矩,同時也可能使得孩子更為叛逆。

  藉由解釋道德原則,父母鼓勵孩子自願去遵守符合重要價值觀的規矩,並且發自內心去質疑那些與重要價值觀背離、不相符的種種事物。

  良好的解釋能使孩子發展出一套通常與社會期待相符的道德規範;如果這並未讓孩子認同並習得規範,孩子則會自行依賴內心的價值羅盤選擇道路,而非遵循外在的規定指南,聽令行事。


  在檢視納粹追捕猶太人事件中。那些旁觀者的父母,著重於要求孩子為了自己的安好而遵守“規定”;救人者的父母,則是鼓勵孩子去考慮他們的行為對其他人所造成的種種影響。

  強調對其他人所造成的後果,會讓孩子將注意力從自身的感受、價值,轉向可能由於旁人之行為而受到傷害的人,感受非自身的外在所承受的苦難。
  這樣聯繫他人築起的聯繫感官,進而引發對他人的“同情”。這也幫助了孩子,瞭解自己的行為在造成傷害上,不論你我所扮演的角色,並促使孩子心生“內疚”之情。


  如同幽默作家爾瑪‧邦貝克所說:「內疚,是用之不竭的禮物。」

  同情與內疚,這兩種道德情感,使人們想要矯正過去的錯誤,並且在未來記得教訓並承諾改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叛,改變世界的力量|書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奇』《戰錘40K》背... 後一篇:『志祺七七』豎三指抗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