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吸貓的秋刀魚

眼鏡猴 | 2020-10-23 01:22:13 | 巴幣 42 | 人氣 453

  我佘秋稻,活跳跳的美女大學生,美術系的那個美。最近出賣了肉體去扮演漁市場的吉祥物,每天一大清早就穿起一件噁心噁心的魚怪布偶裝走走跳跳。

  據說是要仿傚日本的甚麼地市場把這裡打造為旅遊景點,所以老闆特別重視清晨漁船卸貨的環節,希望這段時間的吉祥物都由青春可人的女大生扮演。雖然只需要露出雙腳而已,但想要花樣年華的女大生清晨起床上班,當然得掏出多一點的誠意對吧?

  「魚怪妹妹,你們昨晚也通宵打牌了嗎?」

  「對啊!我贏超多的啦!」

  但我們這一群人晚上根本不睡覺,下班之後才回到大學邊上課邊補眠,在領取豐厚薪水的同時繼續享受人生,堪稱完美。

  「魚怪妹妹!今天的絲襪也很性感啊!」又一個漁工大叔從遠處向我喊話,這次並不是日常問候,而是毫不掩飾的性騷擾——但從他們的角度看來,這個仍然是在日常問候的範圍內。

  「脫掉布偶裝過來陪大叔聊聊天啦!不會亂摸的啦!」「傻子,怎麼不叫妹妹脫掉絲襪過來聊天呢!」

  情色的大浪如常掀起,連綿不斷地一浪接一浪,如此兒童不宜的場所真的有要當旅遊景點嗎?難道是要把這種黃色的浪潮當成景點特色?一群粗獷漢子鍥而不捨地性騷擾一隻美腿魚怪,在某種意義上確實是蠻有特色的。

  「魚怪妹妹來了!」「魚怪妹妹安安啊!」「魚怪妹妹看這邊!」「魚怪妹妹!你奶子有多大啊!」本來因為贏了錢而心情很不錯,可以多跟他們聊兩句,但現在已經沒心情了。

  幸好這些漁工大叔蠻敬業的,雙手雙腳都沒有閒著,就真的只剩下一張嘴而已。反正沒甚麼威脅,就讓他們隨意叫春吧,就當作豐厚的薪水也包含了這一部分。

  「魚怪妹妹啊!龍蝦妹有上班嗎?」「魚怪妹妹打牌有贏錢嗎?」「魚怪妹妹!這邊有貓貓啊!」「魚怪妹妹生氣了嗎?」「魚怪妹妹下班之後有空嗎?」「魚怪妹妹可以叫章魚妹妹過來一下嗎?」「魚怪妹妹!這邊有偷魚賊啊!」「魚怪妹妹缺錢翻本嗎?」「魚怪妹妹絲襪有在賣嗎?」

  ……等等,他們剛才說了甚麼?偷魚賊?

  「誰說有賊!哪裡有賊?」

  「這邊這邊!」「已經被我們包圍了!」「魚怪妹妹你快點過來啊!」右側的幾個漁工大叔如此吶喊著。

  我隨即加緊腳步快速衝刺,但穿著這件超大的布偶裝實在是跑不起來,先後被前來取貨的廚師學徒和收錢辦事的油管主播超車。但即使如此,我仍然充滿體育精神地跑到終點,就算幫不上忙也要湊個熱鬧。

  「魚怪妹妹你看,偷魚賊啊!」

  「喵——喵嗚嗚——」所謂偷魚賊竟然是一隻黑貓。

  姑且不論種族,但被這麼多人重重包圍著還待在原地喵喵叫,這隻貓完全不怕人啊,哪裡像賊?再加上那個毛茸茸的、整潔亮麗的粉紅色頸圈,恐怕是住在附近的家貓吧。

  「魚怪妹妹喜歡貓嗎?要摸摸看嗎?」「我們幫你把牠抓住喔!」漁工大叔們一同飛撲上前想要把貓抓住,即使我根本沒有回答。

  面臨襲擊的黑貓隨即飛躍起來,把大叔們當成了踏腳石,優雅地來回跳動,把他們踹得東互西倒,最終落到一個並未蓋好的箱子上,從中叼起一條細長的小魚之後迅速逃往遠方。

  行雲流水啊,顯然是一隻慣犯。但被偷走的只是區區一條小魚,讓牠每天照三餐來偷也完全不成問題吧。

  湊完熱鬧的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不再繼續巡迴,直接去打卡下班回大學睡覺了。


  翌日,打完麻將的我們準時來到吉祥物更衣室,鑽進各自的布偶裝準備開工。

  「誒,誰來幫我拉一下拉鏈啊?」

  「哎唷?阿秋你昨天不是很邱?不是很會拉的嗎?」「怎麼今天拉不動啦?來啊,再拉我的莊試試看啊?」

  「嘖,才贏那麼一點就在囂張。小茉,你來幫我拉一下吧!」

  扮演章魚的小茉隨即走到我的身後幫忙,不像那邊的蚌精和龍蝦一般得意洋洋。因為小茉今天也輸錢,跟我是同一國的。

  「阿秋,換你幫我拉拉鏈囉。」小茉邊說邊轉身過來,向我露出了位於章魚背後的拉鏈。

  「……嗯。你現在先幫我把拉鏈拉開來,我幫完你之後你再幫我一次。」

  因為我的魚怪布偶裝根本無法把手伸出來啊。其他的每件都有著讓她們伸手出來的洞口,唯獨我的魚怪作為最初訂製的一套,還沒有考慮到便利性的方面。

  把魚怪布偶裝穿了又脫,探出上半身來協助小茉拉上拉鏈之後,便又再換她幫我。一隻人類的右手就這樣從章魚布偶裝的嘴巴裡伸了出來,雖然這隻是充滿善意的友誼之手,但莫名詭譎的情境仍然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出大事了!出大事了!快把布偶裝脫掉過來集合!」此時,領班大媽異常緊張地衝進更衣室,我好不容易才穿起來的魚怪布偶裝又必須再度半脫下來。

  然後,領班大媽就以她那台跟平板差不多大小的手機向我們播放一段影片。

  『我們幫你把牠抓住喔!』幾個大叔一同朝著貓咪飛撲,是昨天早上被偷魚的經過啊。已經上傳了嗎?那個油管主播的手腳真快啊。

  『噴射氣流攻擊!』突然換成了機器人卡通的畫面,那隻白色看起來很像主角的機器人巧妙地躲過了胖胖的紫色反派機器人的衝擊,還踩到其中一台的背上。

  畫面又隨即回到現實,貓咪把大叔的背當成踏腳石,巧妙地來回跳動躲過攻擊。現實的畫面與機器人卡通來回穿插,一輪激戰之後,反派機器人全都爆炸了,幾個大叔也全都摔倒在地上了。

  最後剩下一條滑稽的魚怪吉祥物,看見狀況不對就拔腿逃跑了。黑貓成功擊退了所有敵人,瀟灑地從箱子裡叼起一條小魚作為戰利品……等等,剛才那隻魚怪不就是我嗎?是把我跑過去的畫面當成逃跑來用?

  「誒!阿秋你很上鏡耶!」

  「只露出了兩條腿而已上甚麼鏡啊?但這條片確實弄得不錯啦!領班啊,把連結發給我們吧,我們來幫忙按讚分享。」

  「按甚麼讚?分甚麼享?我正要找這個人把影片刪掉!」

  「咦?為甚麼啊?」「領班你看看下面,才一個晚上就有大堆留言,下架了超可惜的耶?」

  「問題就在留言這裡啊!你們仔細看看這條熱門留言寫了些甚麼!」

  『有夠滑稽的喵。能給個地址喵?本貓也想要去這邊偷幾條大魚給老婆喵。』在這條留言下面,主播回覆說:『歡迎大家一起去偷』,並附上詳細的地圖和交通路線建議。

  ……嗯。領班大媽這種年紀當然是不熟識網路生態,不知道這段留言只是在宣傳也合情合理吧。

  「領班啊,這個很明顯只是在做效果搞宣傳啦,畢竟貓是不會上網的。」

  「……秋、秋刀魚!你還敢講啊,你跑甚麼跑!你為甚麼沒有阻止那隻貓!」不知為何,領班大媽突然激動了起來,更把矛頭直指向我。

  「那個是剪接的,只要仔細看看背景應該就能察覺到了。真相是我正在往趕往案發現場,並不是轉身逃跑,有很多人能夠替我作證。」

  「還、還敢狡辯!就算你沒有逃跑,那你有阻止嗎!你有像那幾個漁工一樣拼命保護我們的漁獲嗎!」領班大媽突然臉紅耳赤地鬼吼鬼叫,完全就是一個喪失了理智的潑婦。

  明明我這次已經盡量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向她解釋,怎麼又發飆了啊?這個大媽的情商是真的低啊,趕快去精神科掛個號吧……忍耐,我得忍耐,我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這個月的薪水還沒有發下來啊,絕對不可以在這個時候建議上司去看醫生領白卡。

  「這……確實沒有。但我也沒辦法阻止那隻貓啊?當時的我就是一條魚而已。」
  
  「你只是姓魚而已!還真的以為自己就是一條魚啊!」

  「呃,不。那個字是佘,不是余。唸蛇不是唸魚啦,哈哈哈。」

  「又、又有甚麼關係!唸錯了又怎麼樣,跟你姓甚麼有甚麼關係!問題是你疏忽職守,放跑了那隻偷魚的臭貓!」

  「啥?但我的工作應該只是——」

  「甚麼只是!甚麼只是!現在有賊啊,抓賊能算是工作嗎?這是作為員工的基本責任!你卻沒有做到!」

  「領班你冷靜一點,就只是一條魚而已,值得你這麼生氣嗎?」我嘗試用理性來說服她,被偷一條魚根本沒有甚麼大不了的,這種程度的損失根本微不足道。

  「還一條魚!剛才不是說自己是蛇嗎?怎麼又一條魚了?每次都是這樣!真是死性不改!我沒興趣跟你辯下去了,你再鬧事試試看,我一定去向老闆報告,讓他馬上炒了你這條秋刀魚!」領班大媽就這樣惱羞成怒地跑掉了。

  「阿秋,對不起啊。」其他三隻半海鮮隨即異口同聲地向我道歉,為剛才沒有及時幫腔而感到自責了吧。但我不怪她們,那個大媽根本是智障,誰幫腔就誰倒楣啊。

  「我們幾個一直以為你姓魚,真沒想到是蛇。」我也實在沒想到,她們竟然是為了這件事而道歉。

  「……這種小事不重要啦。」

  「嗯。不論你姓魚還是姓蛇,我們都會懷念你的。」「一路好走。」龍蝦與蛑精兩隻臭海鮮如是說。

  「喂喂,不用懷念啊,不要以我會被炒為前提啊。」

  「對!不用懷念!就算阿秋被炒了,我們還是可以一起打麻將啊!在學校裡還是會見面啊!」沒想到就連小茉也跟上了。但內容有點太正面,害我搞不懂她到底有沒有惡意。
  
  無論如何,在領班大媽消氣之前我必須慎重行事,不能被她抓到把柄向老闆打小報告。

  「喵,喵嗚。」然而,那隻戴著粉紅色頸圈的小偷貓又再出現在我的巡迴路線上,而且這次附近沒有其他人,只能由我來阻止牠。

  「汪!汪汪!汪汪汪汪!」所以我開始狗吠。在無法奔跑也沒有雙手的情況下,只能用嘴巴來牽制牠了。

  雖然牠不怕人,但現在的我怎麼看都不是人啊,而是一隻瘋狂吠叫的巨大異形。

  「汪汪!汪嗚!汪汪汪汪汪汪!」

  「喵嗚——喵嗚——」

  「汪!汪嗚!嗚吼吼吼吼——」


  小偷貓就這樣被我唬住了,完全不敢動彈,僅能畏縮地伏在原位低聲吟叫。在牽制著牠的同時,我的狗吠聲還吸引到了旁人的注意,使人群逐漸聚集起來,進一步增加了牠偷魚的難度。

  「秋刀魚!你在亂吠個甚麼鬼啊!」就連領班大媽也被吸引過來了。來得正好啊,這樣就能讓她看見我努力保護漁獲的英姿了。

  「汪!汪汪汪!」

  「還吠!你不是魚嗎?吠個屁啊你!」

  頻道一時沒有切換回來,就變成向著領班大媽狗吠了。

  「不是,上次的貓就在那邊啊。我正在嚇牠。」

  「哦!啊!就在那邊!快去把貓抓住!快去把那隻臭貓抓住啊!」

  但即使頻道切換了回來,她仍然沒有把我的說話聽進去,強硬地從後推擠著我,要求身穿布偶裝行動不便的我上前抓貓。

  「真的不行啦!我這樣子,不——」

  混亂之中,我失去平衡倒下去了。幸好穿著一件厚厚的魚怪布偶裝才不怎麼痛,否則我一定跟這個大媽算帳。

  「秋刀魚你到底在搞屁啊!我叫你去抓貓,不是抓我啊!啊!牠跑了!那隻臭貓跑掉了!」領班大媽似乎被我壓在下面了?自作自受啊,活該。

  被壓著的領班大媽開始胡亂揮臂攻擊,但因為魚皮實在太厚了,我根本不痛不癢。她也很快就意識到這一點,便改為瞄準魚怪布偶裝最為單薄的嘴部紗布,也就是我眼睛的位置狂戳猛戳。

  「哇啊!」沒想到真的被她戳破了!雙眼差點被她插瞎,幸好我反應快,及時把她的胖手抓住。

  「喂喂!冷靜點啊!你們冷靜點啊!」一直在旁看戲的人們意識到事態嚴重,隨即走過來把倒地的我扶起。

  但即使站起來了,我仍然沒有把領班大媽的手放開。從外人的角度看來,就是維持著大媽的手被魚怪吃掉的狀態繼續僵持著。

  「放手啊!信不信我炒了你!」

  「我放手了不就被你插眼了?你當我白癡啊!」

  領班大媽猛然發力,卻不是要把右手抽回去,而是往前進逼想要插眼。說一套做一套,真是欠揍。

  正當我準備反擊之際,有好幾條粗壯的手臂伸了進來,一同把大媽的右手抓住。我也只好勉為其難地改變應對方針,配合著他們一起把她的右手推回布偶服的外面。

  「秋刀魚!你又把那隻小偷貓放跑了!還趁機襲擊上司!對了,就連布偶裝也被你弄破了!罪證確鑿已經不用通知老闆了!我現在就直接炒了你!」她豎起那根差點就要被我掰斷的食指,厚顏無恥地惡人先告狀。

  「……你啊,知道我為甚麼能夠忍耐下來嗎?」

  「忍耐?這麼辛苦就別忍啊!趕緊把布偶裝脫下來滾蛋啊!」

  「因為你勉強還算是發薪水給我的那個人啊——但現在已經不是了。」我一巴掌打在這個大媽的臉上,多虧她戳破了魚口我才能伸手出來。

  然而,把魚口當作伸手用的洞,就沒辦法看清外面的狀況了。別無選擇的我只好抬腿朝著大媽的肚子上猛踢一腳,再把她壓在地上繼續暴打,以此確保她無法還擊。

  已經聽到了她的求饒也不停手,已經聽不到她的求饒也不停手。不知道揍了多久,直至再次被眾人強行分開才被迫休止。

  「布偶裝裡面的這位小姐,請你跟我們回警局一趟。」

  竟然驚動到警察了嗎……不,漁市場裡打成這樣,沒人報警才奇怪啊。但這次是對方先出手的,應該沒問題吧?

  筆錄過後,繼續穿著布偶裝的我待在警局裡等候爸媽來保釋,卻先見到一個長相猥褻的老頭。

  「魚怪小姐,好久不見了。」

  「你誰?」

  「呃,是我是我。老闆啦,我想跟你談談賠償的問題……」

  「哦?但布偶裝是那個大媽弄破的啊,打架也是她先動手的,圍在附近的那些人都有看見,應該是你們要賠我錢才對喔?」

  「當然,當然。」老闆的態度異常誠懇而且猥褻,反倒讓我心生猶豫。

  「難道你也看不爽那個大媽很久了?」

  「當——不,這個不是重點。其實呢……總而言之,請先看看這條影片吧。」


  清晨,我又再穿上那件噁心噁心的魚怪布偶裝在漁市場裡走跳。

  「魚怪妹妹!貓在這裡!貓咪在這裡啊!」

  聽到漁工大叔的呼喚後,我緩步往貓的方向走去。與此同時,還有另一隻吉祥物布偶正在匆匆忙忙地從遠處奔跑過來。

  「秋刀魚啊!就在那邊!快去把貓抓住!快去把那隻臭貓抓住!」

  在這隻大媽吉祥物說完對白之後,我大喊一聲:「不!」便飛撲上去把她撞倒,繼而伸手出來扇了她一巴掌,繼而壓在地上無情暴打。

  每當有貓出現,魚怪和大媽兩隻吉祥物就要這樣聚集起來,討厭貓的大媽想把小偷貓抓起來,喜歡貓的魚怪則是挺身而出保護貓咪。都怪那個油管主播把那場毆鬥剪接為「護貓的秋刀魚」的搞笑短片,成功炒起了話題讓老闆決定把它轉化為表演節目。

  因此,我不單順利地拿到賠償,薪水還漲了一截——因為我是需要用真正的手揍在布偶裝上,即使能夠隔著大媽布偶裝毆打領班大媽,仍然是一項苦差啊,要是沒漲薪水我可不幹。

  因為打大媽打得太投入了,一不小心就稍微加了點班,沒能準時打卡。被其他三隻無情的臭海鮮拋下,只能孤伶伶地往大學走去。

  「喵——」此時,路旁傳來了一道熟耳的貓叫聲。

  轉頭一望,原來是小偷貓啊。這傢伙自那天開始幾乎天天都過來偷魚,害我有時候一天要扁大媽兩次。還以為今天怎麼沒有出現,是不是被車撞死了,原來只是遲到而已。

  靠近過去仔細一看,發現小偷貓腳邊有著一條比牠自身還要更巨型的大魚,想必是剛剛偷來的吧。嗯?牠都已經偷完魚了,為甚麼還要叫出聲音引人注意,是像山賊那樣想要炫耀戰利品嗎?

  「喵嗚。」牠咬著大魚的尾巴,狼狽又笨拙地把大魚拖曳過來,丟到了我的腳邊。

  「……怎麼啦?報恩啊?你認得出我啊?」

  「喵,喵。」

  「還真以為我是在幫你嗎?蠢貓,把魚拖回家自己吃啦。」

  小偷貓理所當然是聽不懂我的惡言,反而更進一步地靠近過來蹭我的腳。所以,我只好半蹲下來,伸出雙手把牠的整顆貓頭連同耳朵一起包住,揉捏到牠受不了自願離開為止。

  哎,手感挺不錯的嘛。

=================================================

參與九方盃的作品,插圖由Ougne繪製

沒有正正經經地讓繪師畫美少女是我的責任,因為打從一開始就是指定了布偶裝
他已經盡力(?)了,姑且有黑絲啦,可以了啦

抽中可以委託繪師畫個頭像,沒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幫我抽啊(?

最後,讓你們看一下我找這個繪師談合作時的插圖草案


其實我也是畫得不錯啊

創作回應

maybe—殘王月
太草了
2020-10-23 04:44:00
眼鏡猴
草(日語)
2020-10-23 12:42:44
九方思想貓
來蓋章 0w.0+ https://i.imgur.com/3xBE7yx.jpg
2020-10-23 13:28:22
眼鏡猴
辛苦辛苦
2020-10-24 13:47: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布偶裝與貓貓對峙時發出汪汪聲,很萌又有趣~(*´ω`*)
2020-10-24 10:22:07
眼鏡猴
整篇故事都在鬧
2020-10-24 13:31:10
悠閒紅茶
請問現在還有缺人嗎?我也想扁不是,我也想和同事一起快樂的表演,絕對不是想紓壓什麼的唷?
2020-11-01 17:11:51
眼鏡猴
老闆說為了統一角色形象,只收美腿女大生
2020-11-01 22:01: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