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單篇】無所適從

作者:玦晴│2020-10-21 20:07:22│巴幣:6│人氣:284
  窩在沙發一角,他盤起修長的雙腿、抱著柔軟的抱枕滑著平板電腦,不自覺地輕勾唇角,但眸底卻有絲許落寞。
 
  剛下班回到家,他習慣性先洗個澡、換身舒服的居家服,簡單吃過東西以後,往往就這般滑著平板電腦、做些運動就熄燈就寢,結束略顯枯躁的一日。
 
  畢竟,他一個大學才畢業不久的年輕人遠走他鄉,來到日本這樣一個工作壓力甚鉅至舉世聞名的國度,不足的歷練、堆積如山的工作量以及相較於故鄉較為壓抑的社會氛圍與職場文化,讓他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才逐漸習慣,覺得融入其中,也是來到這裡以後一年過後的事了。
 
  也是在一年過後,他掌握了自己的生活步調,身心才有了餘裕去欣賞異國的文化、景色風光,以及用心在人際的交往上。
 
  在這裡,有了幾個能下班一同小酌放鬆的朋友,或許是習慣了,起初那個總板著一張臉、眼鏡底下的雙眸總有幾分輕蔑的上司,如今似乎給人的感覺也不那麼惹人厭了。
 
  又一年過去,他如常地窩在沙發一角滑著平板電腦。
 
  喀噠一聲,玄關大門開啟,他並未因此擱下平板電腦,僅是隨著逐步欺近的腳步聲確認對方來到客廳,連眼也沒抬地開口:「回來啦,吃過了嗎?」
 
  「吃過了……唉,倒不如說喝酒給喝飽的。」
 
  他隨手擱下公事包、脫下外套,一個跨步便湊至他身側坐了下來,摘下眼鏡後的雙眸有著迷醉似的朦朧、薄唇勾起的笑意帶著頑童般的惡作劇及幾分撒嬌,不由分說地湊近了他的雙唇、理所當然地遮擋住他看著平板電腦的視線。
 
  一股酒氣撲鼻而至,他也不為所動地伸過大掌推開他的臉頰:「臭死了,滾。」
 
  被這麼使勁推開,他不僅沒動怒,反倒笑出聲來:「哈哈,真冷淡耶,不鬧了,你在看些什麼?」
 
  總算安分地坐著,看他已摘下眼鏡,便將螢幕遞至他手中道:「喏,也沒什麼啦,就我妹PO了今晚他們慶祝我爸生日的照片,我媽燒了一桌全是我爸愛吃的菜,還訂作個客製化蛋糕,超不明所以地用我的照片做蛋糕,一家子毫不客氣地將我吃乾抹淨,不知道到底什麼意思。」
 
  說著,他又笑了,但那抹笑顏依舊有幾許落寞,畢竟相片裡一家子慶祝的場合獨有他缺了席,似乎僅有那個以他的相片做成的蛋糕代替遠在異鄉的他團圓。
 
  「……你上次回去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半年前?」
 
  「錯,是一年半前,今年新年公司業務忙得人仰馬翻的,我哪走得了,去年最後一次回去圍爐才休個三天,又被你這惡魔臨時給Call回來,你忘啦?」
 
  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他卻絲毫無懺悔之意回嘴:「你這男人真夠小肚雞腸的,你就想成是我需要你、沒有你不行,這樣釋懷多了吧?」
 
  「那時候我們還不是這種關係好嗎!算了,我做個運動以後要睡了,你快去洗澡吧。」
 
  方站起身,他的右腕即刻猛力被向下一拉,才坐上還溫熱的沙發椅面,那對撫觸過他身子不知多少回的熟悉大掌又不安分地由他衣襬探入他的胸口撫摸把玩著。
 
  他蹙起眉、冷著聲道:「喂,我都說了你很臭、叫你快去洗澡了,我做個運動也要睡了吧。」
 
  「做運動沒錯啊,等等一起洗多省事──」
 
  一對薄唇欺近他的耳邊呢喃:「今天叔叔生日,我就幫你增加點參與感嘛,吃乾抹淨是吧?叔叔生日快樂──」
 
  「什麼爛招!你這王……八……」
 
  一語未竟,全消融於雙唇傳遞而來的熱度之中。
 
 
 
 
  深夜的自宅加班在告一個段落後,他吐了口氣、摘下眼鏡捏了捏眉心,再深吸口氣、戴上眼鏡,由右手邊第二個抽屜中取出一只紅色文件夾,他將之翻開、隨意瀏覽,最後瞇起笑眼、心滿意足地再擱回抽屜中關上。
 
  要說自己無所畏懼……絕對是騙人的吧。
 
  作為家中獨子、家族長男,靠著自己的雙手一路爬升到如今的職位、擁有今日的成就,是否會因為自己的選擇而讓一切化作烏有,他不得而知,但是他的選擇從沒有改變、也沒有猶疑,只是需要給他一些時間建立好心理準備與勇氣跨出這一步。
 
  ──不想再聽到他說出那句話了……
 
  看著他因為明白自己的立場,那副佯裝無事而笑著對他說『本來就沒打算要你負起什麼責任』這樣令人感傷的話來,畢竟──正如自己所言,需要他、離不開他的,其實是自己。
 
  但他卻缺乏灑脫的勇氣,將這只文件夾擱在這抽屜裡過了少說半年的時間。
 
  思忖片刻,他執起手機,確認了行事曆後又重新操作電腦,將最後的動作完成後,他望著電腦螢幕淺笑著、蓋上螢幕。
 
 
 
 
  「明天就要出差兩個禮拜了,你也真夠悠閒的,再去確認一下行李和文件有沒有缺漏如何?」
 
  「你是我媽還是我老婆嗎?真是……都在一起工作多久了,真以為我會犯那種低級錯誤不成?」
 
  見那眼鏡底下的笑眼又是那抹輕蔑,他左手端著咖啡、空著的右手即刻向他比出中指,這才平息了將熱咖啡潑至對方身上的衝動。
 
  「不過,說到文件……」
 
  他站起身走進書房,不久,手執著紅色文件夾走入客廳,將文件夾遞至桌前、指腹敲了敲文件夾道:「這個,你幫我收好了。」
 
  「什麼東西?」
 
  「機密,說出來能嚇死你的那種超重要文件,總之,這回我出差回國以後大概過個兩週就得處理的東西,你得跟我一起去辦了,大概得待上少說一個月的時間,你從現在就能開始作出國準備了。」
 
  「待一個月這麼久?去哪?」
 
  「嗯……我想想,我想吃你說過的雞排、牛肉麵、小籠包之類的,能帶路吧?」
 
  聞言,他先愣了數秒、隨後喜出望外地緩緩瞪圓了熠熠發光的雙瞳、無法自制地拉高了八度音喊:「我、你是說……我能回去了嗎?而且、而且最少還能待上一個月?!」
 
  瞇起笑眼輕輕頷首,爾後,他激動地撲上前來、雙臂緊緊圈著他的脖頸:「哈啊!我愛死你啦──!」
 
  「總算承認了吧,臭小鬼。」
 
  「少、少囉嗦!」
 
  拍了拍他的手臂使之鬆手,又一次指向文件夾道:「所以說,這個真的超重要的,不准偷看,以免東西丟了麻煩,等我出差回來再跟你說明。」
 
  「是,部長!」
 
 
 
 
  一如往常,他窩在沙發一角、抱著抱枕,失神般地望著平板電腦螢幕。
 
  日覆一日,又回到過去那個入了夜便覺過分安靜的日子,但無論如何都無法習慣。
 
  他向公司提出辭呈也過了兩週,就只是在家中,守著這一方天地,至今他仍沒有什麼實感,看著自己早已整理好的行李箱靜靜佇立在客廳角落、蒙上一層薄灰。
 
  叮咚、叮咚。
 
  門鈴響徹,他摒息立即衝向玄關、開了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宅配員的營業微笑:「您好,這邊是宅配,10號……請您確認是不是這個名字,無誤的話麻煩您這邊幫我簽名。」
 
  「……是。」
 
  「好的,謝謝您。」
 
  將署名著他名字的小紙箱帶入屋內,走至客廳、取了把美工刀割開封箱膠帶,取出層層防撞材料,他望著箱內的小盒、不自覺地雙唇微顫。
 
  伸出冰冷的手取出的高雅白色小盒,他倒吸一口氣,將盒蓋掀開──一對樣式樸素雅緻的對戒擱在其中,他執起戒指端詳,上頭也刻著彼此的名字。
 
  「這是……」
 
  他的腦袋感到一片混亂,想起今天的日期,是回國的前一日──
 
  「難道說……」
 
  他即刻奔回房,拉開抽屜取出交到自己手中保管的紅色文件夾,才拉開繩子,自己卻不禁害怕了。
 
  如果一切正如他所猜想,該如何是好……?
 
  如果在這裡選擇放棄確認,只當這是一般的工作用文件,他明白自己還有振作的機會。
 
  如果一切正如他所猜想,他明白自己的心會因此崩潰,為他發狂。
 
  一輩子。
 
  如果……
 
  即便內心有再多的如果與假設,他卻仍受不了一知半解的現狀,眨了眨眼,一行清淚毫無自覺地滑落、滴至文件夾上,他喃喃自語:「……你說了,等你回來就會讓我明白的吧,那對戒指……我能當作是你回來了吧?」
 
  用這樣的藉口欺騙說服自己,他從中取出一疊紙張平攤於桌面。
 
  三張寫著中文的結婚登記申請書,一張空白、一張填妥了他的資料,最後一張則是寫滿了日文的註解。
 
  一疊手寫的信紙,上頭用日文寫著要給自己的父母親的信,以及用幾張A4紙列印出的中文內容,他對照著內容,是他將日文內容透過網路機翻寫成的中文翻譯信件。
 
  ──『請將您的寶貝兒子交給我,即便困難重重,我也會竭盡全力給他幸福溫暖的家。』
 
  看見最後這句話,他緊握雙拳、咬著下唇拼命壓抑著湧上心頭的思念與悲傷。
 
  他明白他的處境與立場,所以比誰都清楚他作出這個決定是鼓起多大的勇氣與可能需要放棄一切的覺悟──
 
  執起原子筆,他的視線早已被淚水侵佔而模糊不已,以顫抖的手填寫那張他已填妥資料的結婚登記申請書,咬破自己的指頭、在上頭蓋上指印。
 
  「你這個……王、八蛋……!嗚嗚啊啊啊……!」
 
 
 
 
  「哎呀,你這麼年輕,已經結婚了?」
 
  「……是。」
 
  踏上故土的第一件事,他並沒有回家,而是拖著行李箱打算將他早已規劃好的旅遊行程全走一遍。
 
  入住民宿時,熱情的老闆娘見到他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露出笑容:「真難得呢,現在的人越來越晚婚了,祝你們幸福哦。」
 
  禮貌性地微笑頷首,他拖著行李箱進了房間,脫下外套後,他疲憊地直接仰躺在床上,高舉左臂、望著戒指低語:「……好了,這裡是最後一站了,接下來……該何去何從呢?」
 
  是該回到家、行尸走肉過一日算一日,還是……
 
  該到你的身邊去呢?
 
 
 
 
 
 
                  【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太久沒有創作,所以達人到期以後也沒有再去申請XD
最近因為想著要復健,所以找了題目來寫寫短篇,以速度來說跟過去相差不少,不過因為抱持著想輕鬆復健的心情,所以這篇並沒有特別用心在字詞修飾上,甚至我連人物都懶得起名(對)
主要就是以寫得開心、輕鬆、抓個感覺為主。

然後嚴格說起來我並沒有寫過BL,但看了未來骰的題目很直覺性會出現BG CP向的內容,這樣連著幾天都寫這樣的內容對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會有點無趣,所以試著寫了一下沒嘗試過的BL,所以基本上還是上不了檯面的東西XDD

題目是在噗浪上骰的,提供一下出處 → 題目出處

然後我骰出的詞是:勇氣、文件夾

第一天寫的成果不算很滿意,但是最讓我開心的是透過第一天寫作讓我明白自己還是可以寫點什麼的請大家包涵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