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各方的準備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10-21 19:15:46│巴幣:20│人氣:476
  在常青市,雷卡的家中,雷卡與其父-雷克斯碰面了!有著極其相似容貌的兩人,你看我,我看你的,猶如照鏡子般,令一旁的冬雪及荷蒲皆露出會心一笑。
 
  雷克斯先前曾表示因手邊項目進展到關鍵時刻,所以無暇返家,但這只是藉口,只是一個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面對雷卡的藉口!
 
  不過,在收到雷卡的語音留言,在得知雷卡期望父子和好的想法後,一直不知該如何改善父子關係的雷克斯終於找到突破口!終於克服他心中的障礙!於是,他放下本就還不算太忙的工作,飛也似地趕回家。然後在冬雪的鼓勵下,主動聯絡雷卡。
 
  至於雷克斯為什麼要使用冬雪的手機連絡雷卡,那是因為他對於雷卡的態度還是感到忐忑不安。他擔心雷卡可能會不願意接他電話,他擔心雷卡其實還在生他的氣,不過事實證明,雷克斯是想多了!因為雷卡一聽到雷克斯回家的消息後,二話不說立刻就拋下需要被安撫情緒的松葉,更拋下許久未見、還在鈴鐺塔期盼著老友到來的鳳王,立刻乘著烈火趕回常青市!
 
  趕回家的雷卡一進門,就看見雷克斯已在玄關處等他。看著雷克斯那張和自己極為相似,卻略微緊張的臉龐,雷卡很快地就知曉自己該做什麼!於是他說了聲:「爸!我回來了!」然後撲上前緊抱住雷克斯。
 
  雷卡雖然沒有多說什麼長篇大論,但他的態度與想法已經再明顯不過了,使雷克斯那顆高懸著的心終於能放下來了!他亦伸手抱住胸前的雷卡,他眼眶泛紅,卻面露笑容地說:「孩子,爸爸我也回來了!」
 
  身心都分離已久的父子倆,此時終於雙雙回到彼此的身邊,長久以來的心結與隔閡,也終於在此時放下。彼此內心的缺口,也在彼此體溫的灌注下被填補起來。
 
 
第703章  各方的準備
 
 
  雷卡與雷克斯這對父子,在經歷種種後,總算是言歸於好。但由於兩人已多年沒有正常互動,一時之間要恢復如常還是有些困難,所幸荷蒲的出現,為兩人略為緊繃的關係起了潤滑作用。
 
  雷克斯對於荷蒲的事情充滿好奇,而荷蒲亦對這個和雷卡長得十分相像的未來公公有諸多疑問,父子倆先從提問、解答疑問的你問我答方式開始,讓彼此打開話匣子,進而逐漸化解尷尬的氣氛。聊著聊著,雷卡與雷克斯也越來越習慣和彼此對話,說話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小心謹慎,逐漸放開來談,談話氣氛越來越熱絡。
 
  「小卡你這就是所謂的因禍得福吧!你在古代吃了那麼多苦,卻結識了那麼標致的美人兒,嘖嘖!真是命好喔!」
 
  「以後你們的孩子,也不知道會像誰呢!要是像小卡,也就是像我的話,那就表示我這邊基因是絕對強大,咱們祖孫三代在外都可以冒充兄弟檔了呢!哈哈!」
 
  「公主呀!妳別擔心。既然親家們都不在了,我們就是妳的靠山啦!以後要是小卡敢欺負妳,你就告訴我,看我不修理這小子,絕對讓他對妳百依百順!」
 
  「以你們的體質要生孩子確實有些困難,但天無絕人之路不是嗎?你們就加倍努力,需要什麼幫忙儘管說!看是要助孕的古籍還是古偏方儘管開口!」
 
  在聊開了之後,雷克斯很自然地發動了「自來熟」技能,他能在考古界混得風生水起,這項技能給了他很大的幫助!讓他總是能順利地從各地居民中得到許多有幫助的鄉野傳說或是稗官野史,令他的考古行動取得不小的進展。
 
  「對了!這次回來,我還帶了些好東西要給你喔!」雷克斯說著說著,就從行李箱中拿出一個金光閃閃、貴氣逼人的盒子。
 
  「這是在某座古代遺跡中發現的,似乎是祭祀典禮上使用的東西。」
 
  「啊?你說會不會有問題呀?不會啦!這些東西對我們的考古工作來說並沒有什麼價值,但對你來說應該大有用處。」
 
  「嗯?你擔心擅自使用會不會對先人不敬呀?不會啦!能讓這些東西重見天日物盡其用,先人們若有知,肯定也會高興的!再說了,要是他們真不樂意,我拿走的時候就該有反應了呀!沒事沒事!小卡你也過度謹慎了!」
 
  儘管雷克斯說得自信,但雷卡還是有些不放心。這些東西說好聽是祭祀用具,但實際上說不定是陪葬品之類的東西!天知道上面會不會附著了什麼怨念還是詛咒呀?
 
  為求謹慎,雷卡還是請荷蒲幫忙確認一下,直到荷蒲表示這些東西很「乾淨」,沒有問題後,雷卡才笑著將這些東西收下。
 
  這些東西,就如雷克斯所說,對他的考古事業沒什麼幫助,但對身為寶可夢訓練師的雷卡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利器。將使他的戰力能夠更上一層樓!
 
  盒子內裝的是……一整套的「超級進化」道具!
 
 
-----------------------------------------------------------------
 
 
  當雷卡一家度過和樂時光的那個夜晚,四天王候選人之一的梨花,正在高檔酒店中度過一個「纏綿悱惻」的美好夜晚,不過一陣突如其來的手機提示音,卻中斷了她的好心情,使她不得不停下「動作」,一臉不耐煩地拿起手機查看。
 
  如果可以,梨花本不想停下「動作」的,但因為那提示音是她設定過的,表示傳訊者是會長秘書,所以她只得不情願地讓對方先等等。
 
  在看完會長秘書傳來的訊息後,梨花語帶不滿地說:「還要考驗?我都已經戰勝兩名候選人了,在四位候選人中實力就算不是第一也是第二了,何必要多此一舉呢?」
 
  這次的四天王選戰,候選人有四位,而四天王的空缺有兩個,正常來說,只要取得前兩名,就能穩坐四天王之位,而梨花不久前才分別在考驗賽中勝過阿桔和梅翠這兩位候選人,所以她自覺四天王之位已是囊中之物,對於會長秘書指派的下一個考驗感到多此一舉。
 
  「別氣惱了!這是好事呀!」在床上等待梨花的男人笑道:「多一場考驗就多一次表現機會,更多一分肯定呀!」
 
  「這麼說也是!」梨花面露自信的笑容說:「昨天和梅翠丫頭那一戰打得一點也不過癮!那丫頭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我連一半實力都沒拿出就輕鬆取勝了。聯盟也真是的!派那種擺明就沒心思當四天王的黃毛丫頭來跟我競爭,也太瞧不起人了吧!」
 
  由於梅翠昨天還處於自暴自棄的狀態,根本無心於戰鬥,也懶得去對寶可夢下達指示,所以梨花不費什麼力就順利取勝,順利到連梨花都覺得難以置信。
 
  見梨花的心情似乎好轉了,床上的男子便向她招了招手說:「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我們先把今晚的事辦好吧!」
 
  「一想到明天又要考驗,人家就緊張害怕,現在人家沒那種心情啦!」梨花裝出不安的模樣道。
 
  梨花的態度,令床上的男子不禁露出苦笑。他心想,妳會為了這種事緊張?騙誰呀?之前妳隻身到亞盧米地區當暗暗團的臥底,也沒見妳這樣嗲聲嗲氣的喊緊張呀!前兩場考驗戰也是當作吃飯喝水般乾淨俐落地就解決了!現在才緊張不覺得太遲了嗎?想必是有所求才故意這麼說的吧!
 
  床上的男子壞笑一聲道:「嘿!妳這小妖精希望我怎麼舒緩妳的緊張情緒呢?」
 
  「這個嘛……」梨花說著說著,突然一個跳躍壓到男子身上,並嬌聲笑道:「很簡單的!明天你來看人家的考驗,幫人家加油打氣,這樣人家就不緊張啦!」
 
  「就這樣呀?還以為妳又看上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了!好!沒問題!」
 
  「一言為定喔!」梨花說完後,兩人就拉扯著床單在床上做起「翻滾運動」了!而沉浸在歡愉情緒中的男子沒有注意到梨花臉上閃過的狡獪神情。
 
  明天的考驗,梨花除了打算獲得勝利,向聯盟證明自己才是四天王的不二人選之外,她還要趁機達成另一個目的!一件讓她在意已久,與她、與床上的男人,以及另一名少年密切相關的事情!
 
 
----------------------------------------------------------------
 
 
  深夜時分,道恩會長獨自坐在辦公椅上閉目養神。他沒有回到自己的高檔住所休息,而選擇待在辦公室,是為了安排明天的事,是為了親自確認某些事情,他才能做出下一步的指示。
 
  「叮!」的一聲輕響,令原本假寐中的道恩會長睜開了眼,他詢問道:「是瑞德的回應吧!他怎麼說?」
 
  辦公室內響起機械式的嗓音回道:「該員表示有要事纏身,無法抽身配合。」
 
  「是嗎?看來果真是翅膀硬了!阿貳,你覺得該怎麼處置這位無視聯盟指揮調度的冠軍大人呢?」道恩會長臉色陰沉地說。
 
  而被稱作「阿貳」的機械式嗓音回道:「建議暫緩處分,待閱過該員隨訊息附上的影像檔案後再做抉擇。」
 
  「喔?他還傳了影片呀!讓我看看!」道恩會長伸手在桌面點了點,一段影像就投影在他正前方的牆上。
 
  那段影像,是瑞德用手機自拍錄下的影像,影片中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瑞德,影片中的他對著鏡頭述說一些事情與想法。
 
  在看完那段影像後,道恩會長皮笑肉不笑地說:「看來我們的冠軍大人已察覺到什麼了!既然他如此識相,那就再任由他逍遙一陣子。」
 
  阿貳回道:「同意,暫緩對冠軍的處置。詢問是否要啟用備選人員?」
 
  道恩會長沉思道:「就某些方面來說,那位前冠軍可是比現任冠軍更難駕馭……能和來自阿羅拉的那位聯繫上嗎?」
 
  阿貳回應道:「嘗試聯繫中,詢問,聯繫到後該如何應答?」
 
  「就告訴她,先前她的要求可以辦到,但需要她來策動格林協助明天的事。」
 
  「已確認指示。執行中,請稍候。」
 
  在結束與阿貳的對談後,道恩會長又再次閉上了眼休憩,口中還喃喃自語地說:「想得到什麼,就必須先付出什麼。而我,則很任性地希望你付出更多!你能夠滿足我的任性嗎?你值得我去選擇你嗎?希望答案能在明天的考驗中揭曉!」
 
 
-----------------------------------------------------------------------------
 
 
  檜皮道館館主-阿筆,他今晚緊張到失眠了!因為他收到會長秘書的通知,明天將在檜皮道館舉行一場特別的戰鬥。如果他能成功守住勝利的話,聯盟將會助他奪回暗戀對象的芳心!
 
  聯盟能讓原本已離棄自己的暗戀對象重回自己的懷抱?這種事情聽起來很像在開玩笑!但一想到聯盟會長,那位「完美先生」的能耐及影響力,阿筆又覺得這件事似乎是有可能的!如果是道恩會長親自出手,或許真有可能可以挽回那名女孩的芳心!
 
  一想到暗戀對象將會再眷顧自己,阿筆就感到興奮難耐!而一想到明天的比賽如此「事關重大」,阿筆又感到無比緊張,最終導致阿筆失眠。
 
  為了舒緩一下情緒,阿筆決定到鎮外的桐樹林走走,好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
 
  在美好月色照耀下,阿筆獨自漫步在寂靜的樹林中。寧靜的氣氛逐漸使阿筆的情緒平穩下來,逐漸使阿筆開始有睡意。正當他打算隨著睡意在樹下小憩之際,一陣突如其來的「唉呦喂呀!」叫喊聲打散了阿筆的睡意,更打破了桐樹林今晚的寧靜!
 
  當阿筆還困惑著發生什麼事情之際,數十隻寶可夢神情慌張,如逃難似地向樹林外飛竄,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阿筆更是困惑了!
 
  「前方發生什麼事了?剛才是誰在叫喊?前方是有危險嗎?所以寶可夢們才會急著逃跑?」查覺到前方可能有危險的阿筆,本也打算和其他寶可夢一樣逃離現場,但看著周遭大量寶可夢逃竄的身影,讓他不自覺地想起那一天的事情。
 
  就是在那一天,有大量的寶可夢群起暴動,而不擅長群戰的他因為一時膽怯,沒能保護好暗戀對象,給了競爭對手英雄救美的機會,才使得他失去暗戀對象的芳心!
 
  阿筆搖了搖頭,自覺不能重蹈覆轍,自覺自己應該要有所改變,不能輕易地懼怕危險,將來才能留住美人的芳心!於是他鼓起勇氣,沿著寶可夢們來的方向前進,循著印象中那陣叫喊聲傳來的方向前進,不久後,他就看見在前方的草地上有一隻抱著黑色球體,全身漆黑的魔牆人偶。
 
  那隻魔牆人偶竟然會說人話!他將那顆黑球放在草地上,然後指著那顆黑球叫罵。
 
  雖然周圍的寶可夢們都已經跑光了,雖然阿筆本能地感覺到危險,想盡快離開這個地方,但他仍是強忍著恐懼,強忍著想離開此處的本能,悄悄地躲在樹叢中,想弄清楚那魔牆人偶和那黑球到底是怎麼回事。
 
  阿筆聽到魔牆人偶喋喋不休地對著那顆黑球叫罵。
 
  「唉呦喂呀!你實在是個讓我不省心的傢伙呀!」
 
  「你這脾氣,比小嘎拉的腦袋還硬呀!」
 
  「過去什麼的,揉一揉丟到垃圾筒裡不就好了!」
 
  「喂喂!我在說你沒在聽呀!收斂情緒!管好你的力量,別讓它們亂七八糟像放屁一樣洩出來呀!」
 
  「停!停!怎麼還起反效果了?你繼續這樣我很難辦呀!你的力量浪費在這種地方就像給炎武王帶花冠一樣,直接燒毀,浪費呀!」
 
  「真是個聽不進話的傢伙,罷了罷了!一點也不有趣!那你就自生自滅吧!我要去找其他樂子了!」
 
  魔牆人偶搖了搖頭,然後就拋下不斷釋放出詭異氣息的黑色球體不管,往阿筆躲藏的草叢方向走去。
 
  聽聞魔牆人偶逐漸靠近的腳步聲,阿筆驚覺不妙,便想躡手躡腳地逃離現場,不過魔牆人偶卻早已發現阿筆,他雙手一揮,一道透明障壁就檔在阿筆面前,使阿筆無法逃跑。
 
  「唉呦!這麼晚了,怎麼會有位迷途的姑娘在這裡呢?唉呦?搞錯了呀!是男孩子呀!」
 
  「不要怕!倫家不是什麼壞傢伙,不過也不是什麼好傢伙就是了!嘎哈哈!」
 
  面對魔牆人偶的逐步逼近,阿筆本想派出寶可夢來應戰,不過魔牆人偶搶先一步用超能力控制住阿筆的手腳,使阿筆無法反抗。
 
  魔牆人偶看了看在草地上不斷釋放詭譎氣息的黑球,又看了看一臉恐懼的阿筆,他露出一個邪惡的笑容說:「嘎嘎!這就是所謂的喜新厭舊吧!那傢伙我玩膩了!沒趣了!現在你就是倫家的新玩具囉!你可以帶給倫家什麼樣的新樂趣呢?嘎哈哈!偶可是很期待呀!」
 
  魔牆人偶在發出怪笑聲的同時,他的身軀與外貌和氣息都迅速地改變!一對漆黑又混雜著血紅色的羽翼從他的體內向外長出,沒幾秒鐘功夫,原本人形的魔牆人偶外貌就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散發著詭異與不詳氣息的Y字型大鳥………
 
 
----------------------------------------------------------------
附錄:會有意外嗎?的下回預告
 
荷蒲:有點意外呢!
 
雷卡:妳指什麼事情?梨花的詭計?道恩會長的計畫?還是阿筆的遭遇?
 
荷蒲:都不是喔!我覺得意外的是……父親大人的形象。
 
雷卡:我爸的形象?那有什麼好意外的呀?
 
荷蒲:根據你之前的描述,我原本預期他是個嚴肅、不苟言笑的長輩,沒想到卻是那麼聒……健談的人呢!
 
雷卡:不用顧慮我啦!我爸的確是個健談到有點聒噪的人,不過他本人倒是很自豪這一點。以前小時候跟著他的考古隊出去玩時,整路上就是聽他在嘮嘮叨叨,說起歷史文物來那可真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呢!更不用說他那「自來熟」的能力!給他幾個小時的時間,他就能和整個村的人都搞熟!
 
荷蒲:這聽起來是非常厲害的本事呢!
 
雷卡:呃……雖然不想承認,但他的「自來熟」技能確實為他的考古行動帶來不少好處。像是免費的食宿呀!當地的情報呀!還有一些書本中沒有紀錄的神話野史都可以被他探聽到,而那些情報往往都是他發現遺跡或是文物的關鍵。若不是因為當年的事情讓他對我有心結而對我異常冷淡,恐怕他會在我身邊一路嘮叨到我長大吧!
 
荷蒲:呵呵!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呢!
 
雷卡:胡說什麼!我才不會和別人那麼「自來熟」呢!我和他只有外貌像,其他什麼的一點都不像喔!所以不要理所當然地覺得他做得到的事我也擅長或是想做。像是考古什麼的,我才一點興趣也沒有呢!
 
荷蒲:你或許和人沒那麼「自來熟」,但和寶可夢呢?(壞笑)
據我所知,你可是很受寶可夢歡迎的呦!往往都能和新認識的寶可夢們打成一片呢!
 
雷卡:這……這跟那是兩回事!
 
荷蒲:你雖說對考古沒興趣,不過你掌握的歷史資訊和接觸到的神話傳說或遺跡,數量似乎也不少呢!沒記錯的話,之前你還幫忙翻譯了一篇古代文章,讓父親大人讚歎不已呢!
 
雷卡:那……那不算!那是小初搞的鬼!與我無關呀!
 
荷蒲:不明白這有什麼好否認的,兒子像父親是件好事,至少證明母親大人沒有外遇……
 
雷卡:喂!妳別胡說啦!妳從哪裡學來這個詞的呀?
 
荷蒲:那個叫做「電視」的道具呀!除了外遇,還有什麼紅杏出牆、戴綠帽……
 
雷卡:好了好了!我和我爸很像,所以我媽沒有那些問題,這個話題就此打住啦!
下回  蟲之道館戰
距離完成道恩會長的要求,只差一個徽章了!再加把勁,就可以從麻煩四天王選戰中脫身了。
 
荷蒲:不過距離他給出的期限,也只剩一天了,事情恐怕不會那麼順利喔!
 
雷卡:喂喂!妳別烏鴉嘴亂說啦!
 
荷蒲:我沒胡說,那個「電視」都是這樣演的呀!裡面的角色經常在最後一步功虧一簣,或是自信地宣言自己將成功但隨後就失敗之類的,好像有個詞來形容這種事情的,叫做什麼立旗?還是豎扶拉格……之類的。
 
雷卡:不會的!絕對不會!我這次絕對會順利拿到徽章的。(握拳)
 
荷蒲:對!「電視」裡的角色就是像你這樣說的!然後就被旁白說是立旗,之後就失敗了!
 
雷卡:就說不會有這種事的啦!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10-21 19: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10-22 20:24
千鳥比卡超
黑球應該是封印布拉德的繭

10-21 19: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可能喔[e24]10-22 20:25
HenryChess
雷卡視角。
今天要跟阿筆打道館戰,不知道聯盟又會出什麼怪招來整我?不過我有自信能夠整回去,大不了叫克羅出來幫忙就好了...
等等,阿筆不是蟲系館主嗎?怎麼叫了一隻惡/飛行系,模樣還那麼眼熟的神奇寶貝出來?連講話都...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第三人稱視角。
「嘎嘎嘎!小嘎啦的考驗開始啦!今天要接受考驗的是誰呀... 欸淦怎麼是你啊煩欸!」

10-21 20: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老朋友相見,會擦出什麼火花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e24]10-22 20:25
HenryChess
雷卡拿到一整套mega套組?色違星爆龍是不是要出場啦XD (雷卡現有神奇寶貝能mega的好像不少,烈火、克羅、小蒼、碧水,有4隻,如果再加茂葉跟小初就湊一隊了哈哈)

10-21 20:29

衝浪的寶石海星
碧水應該不會mega...[e20]10-22 20:26
杜洛斯
等下有開掛的Z手環+一整套mega石!? 裁判! 有人公然開滿滿的外掛啊!

10-21 21: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裁判:喔!是主角喔!有外掛很正常,沒事兒[e29]10-22 20:27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天降mega石,幸福來得太突兀
(汗

10-21 22: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主角獲得戰力升級大禮包啦![e38]10-22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