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描述作業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20-10-19 22:58:22│巴幣:10│人氣:186
※封面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BGM:


 

  火靜靜地燃燒著。
 
  在木製舞台上,它姿意地扭動身軀,抬頭向天,每一次的鼓動都不斷地向上挑戰,朝著永遠存在於天空,不停照耀世界的那抹豔陽。縱然每次衝過頭都只得化作火星散落,但最終它仍成功驅散了一小片黑暗,成為叢林中的太陽。
 
  她沿著不被它所祝福的陰暗角落現身,權杖咚咚地於土地上敲動,踏著那沉穩步伐來到了火邊。這人身上穿著沉重的深綠外袍,藏在袖口下的是雙長滿棕色短毛的手與那屬於獸類的蹄子。
 
  來者坐在火堆旁的粗樹枝上,溫柔地將權杖放下後,她伸手小心翼翼地把蓋在頭頂上的大兜帽褪去,就怕長在頭上的羊角將它給戳破了。
 
  她坐在那裡,深黑色眼眸中倒映出的是火仍在跳動的美妙姿態──最終,她闔上了眼。
 
  亞人聽見了很多聲音。
 
  火焰飛舞的聲音。
  柴薪斷裂的聲音。
  河水潺流的聲音。
  枝葉交談的聲音。
 
  原本帶有些微亮光的昏暗忽地變得開明,方才所能聽見的聲音彷彿被遮蔽那樣斷絕,她睜開了眼,對這一切並不陌生。而那河水對岸走出了一頭披著純白皮毛的山羊,那雙向後彎曲的粗壯羊角令人望而生懼,儘管臉龐看上去年邁蒼老但卻又不失威嚴。
 
  這是她第一次看見這種帶有如此靈氣的生物。
 
  白山羊本抬頭望著掛在天邊的那明亮彎月,但似乎意識到了自己坐在這裡,於是又徐徐地回過頭來正視著她。
 
  牠沒有任何動作,僅是走到河邊低頭喝了點水,之後又抬頭望著她。也許是對闖入那邊的自己感到好奇或有趣,但到頭來那白山羊也並未接著說話或做什麼,兀自轉身,朝著對岸森林而去。
 
  她睜開了眼,原本還在綻放光芒的閃耀光火如今已成餘燼,柴薪被灰黑的被褥所覆蓋,就像為了抵禦這過於寒冷的迪爾大陸北境一樣。她往旁望去,把夜晚篝火還要耀眼的它如今遠掛在晴空中,綻放著無比熱辣的光芒。
 
  亞人呼出一口寒氣,看見幾頭山羊站在河岸邊低頭喝著水。當牠們終於注意到自己時也不害臊或緊張,就像瞥見鄰居一樣望了下,之後便朝著她身後的叢林走去。
 
  多麼美妙的一天。
 
  她伸手拿起了其中一枚柴薪,望著上頭仍在閃爍餘光的灰燼,輕輕地吹了口氣,白灰沿著風前行,那方向與昨晚看見的白山羊方位不約而同。
 
  「就往那裡去吧。」她如是說。那聲音帶了點年邁的滄桑卻又不失優雅。戴上兜帽,杵著拐杖站了起來。
 
  她彎起手指,河水就像用勺子一樣被撈了起來。她把它們淋在了昨晚的灰燼上頭。白色煙幕驟起,但就像習慣了那樣,亞人只是杵在那裡望著這一切,直到餘火徹底澆除。
 
  最終她看向昨晚白山羊出現的地方,微微地點了點頭,順著河邊繼續向南前行,尋找適合他們族人生存的地方。
 
 
 
  慶幸的是,後來她在往南的旅途中找到了一片擁有被河水所擁抱的平原。
  那裡河水資源豐富,氣候也遠比那天露營的森林還要溫暖許多。
 
  在亞人的傳聞中,她是族裡第一位德魯伊。
  於他們代代相傳的古老知識裡,這位山羊亞人的名字一直沒有間斷,為後代永續流傳。


--
後記:

其實對這篇還是不滿意,總覺得中後期已不再是描述,反倒是在敘述故事了。
明明重點是想做背景描述作業的說Orz

該加強的地方還是很多,更重要的是,希望能把這項技能常駐在後續的連載裡面。
如果能維持,那想必在構築故事方面會讓各位讀者更容易想像我腦海中的情境吧?

得再繼續加油才行。(握拳)
 

                            ─LKK 2020 . 10 . 1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3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描述作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 後一篇:描述作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8)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