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07:不想活了吧

作者:古今變│2020-10-18 10:09:51│巴幣:68│人氣:352
第 07 章 不想活了吧


  「呃……」從她望著他的表情,李浩瀚覺得又被創傷了一次,只好說:「……其實我們還真算是同類,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

  女僕說:「這就是你有所不知了。你看那邊那二團雖然捱在一起,但紫和橙可是互相看不順眼。橙團向來認為『女人本來就不比男人差』,更是常拿紫團的成員當笑柄,說他們不男不女;紫團也不甘示弱,經常以『妳們這種的也算女人嗎』來反唇相譏,說她們才是真正的不女不男。像現在這樣誰也不理誰已經是最和平的事態,不然鬧起來可凡同小可,常常逼得我們也要選邊站。我們綠公主的方針一向是不偏袒、不介入、當作沒看見。但是如果你被紫團視為同類,我們的立場可就為難了。」

  李浩瀚瞄了橙、紫二團一眼,只覺得他們眼神不時的隔空交戰,絲毫不亞於「復仇赭」剛才對他放出的敵意。於是說:「那為什麼不乾脆把他們二桌隔遠一點?」

  女僕二手一拍,說:「好主意,真是個好主意,那麼您說說,要請哪一桌搬開呢?」

  李浩瀚一時語塞:「這……」

  女僕搖搖頭說:「你要知道,最初收復傾碧城的時候,活捉了不少還沒完全魔物化的俘虜。因為當時殺戮已經太慘,又從魔導公會那邊聽說進行『處理』有可能讓牠們復原,於是當時就把牠們全『處理』了。結果大概有一半變回人形,其中原本就具有戰鬥力,或是後來學成魔法的,就是紫閹……紫煙最早的元老。」

  她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那時有人看他們吵得太誇張,就試探著隨口提一下,想請他們其中之一挪個位置,結果紫團立刻就跳起來說:『碧山城原本就是我們的,憑什麼要叫我們搬?要搬也是她們搬』;橙團一聽也火了,跟著拍桌子說:『這裏就是被你們搞到城毀人亡,後來是我們辛苦保下來的,也是我們辛苦重建的,我們才是真正的主人,再說連城名都改了,憑什麼說還是你們的?』」

  「紫團不甘示弱,立刻反擊:『如果不是我們拿出私藏的物資,這城池能復興得這麼快嗎?市政廳旁那邊博物館裏,全都是我們祖先留下的寶物,又怎麼說?城市重建之後,我們付出的血汗難道就少了嗎?』換位置的事情最後雖然不了了之,但是這場架卻是吵到今天還沒完。」

  神這時在他腦海裏插嘴說:「叫二桌各自搬到二邊角落不就好了?」

  李浩瀚覺得有理,就把這個提議說出來,沒想到坐他另一邊的女戰士說:「呵呵……當初有人提出這個想法的時候,也獲得不少人的附和,結果橙、紫二團覺得我們全部聯合起來排擠他們……當時鬧得可凶了,說什麼傾碧城不能容物、歧視與眾不同的人。還威脅要分城自治、再也不負擔徭役,全城鬧個了雞飛狗跳。從那之後,再也沒人敢再提起要他們搬位置的事情。」

  另一邊的女僕補充說:「總之你要小心一點,在他們的眼中,這世界上只有橙和紫二種顏色。只要你不支持橙,就一定是紫的,反過來也是一樣。如果你說二邊都不對,那就是不能容物、專搞歧視的小人。」

  李浩瀚只覺得這難解的情勢似曾相識,暗自搖頭之後改變話題:「不知道黃、靛二團的情形又是如何?」

  其實他早已偷眼看過這二團,只是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在暗自留意,所以保留到這時才假裝不經意的提起……因為先前替他進行「檢查」的美女,正坐在黃色圓桌旁邊。

  分坐在他左、右二邊的女僕和女戰士對望了一眼,然後女僕說:「這二團也是傾碧重建之後才組成的。你已經知道藍團『幽癒』的背景了,那麼黃團『愛羅』可說是正好跟她們互補。黃團的成員也都面對過魔物,不過她們反過來利用牠們……據說她們大多原本就是流落風塵的女子,對於男人禽獸般的那一面瞭若指掌,有沒有魔物化對她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差別。她們擁有驅使魔物的能力,就是……就是……」

  她臉上一紅,似乎有點難以啟齒,女戰士接口說:「……就是色誘魔物,然後驅使牠們去辦事。也因為如此,她們團主要的根據地是在城外,有一個大山洞用來圈養她們收服的魔物。」

  她對著李浩瀚眨了下眼,說:「今天幫你驗貨的那位,就是愛羅的團長。」

  覺得心思被看穿,李浩瀚臉上一熱、低下頭去。只聽到女僕說:「至於靛團嘛……」

  隔了一陣子沒有下文,李浩瀚抬起來頭,卻發現她和女戰士都一副不知該如何啟齒的模樣,深深覺得奇怪:「還有什麼更難說出口的?」

  他的眼睛也忍不住往靛色圓桌望了過去,可是不管怎麼看,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於是他把目光移了回來,盯著身邊的女僕。

  在他眼神的逼問之下,女僕總算囁嚅的說:「……她們…她們算是傾碧之虹裏面,唯一一支由正常人組成的團隊。」

  神在李浩瀚的腦中說:「這樣說來,她們綠團也不算正常囉?」

  李浩瀚其實也想到這一點,只是沒有作出回應,只專心聽女戰士接口說:「傾碧城安定下來之後,越來越多有能力的人成為冒險者,但是因為紅、橙、黃、綠、藍、紫團的特色太過強烈,所以比較『正常』的人都覺得格格不入,最後乾脆自行組成一團,不但佔走了最後一個顏色,而且人數越來越多,現在已經是最大的團隊。只不過組織有點鬆散,團名也一直沒有定下來。」

  雖然李浩瀚臉上不動聲色,但是女僕還是猜到了他的心聲,補充說:「她們沒有加入我們團隊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是原本追隨服侍公主和王家的人員,從來也不讓外人加入……一直到今天才為你開了先例。」

  女戰士說:「話也不是這麼說,除了我們不收外人之外,其實也沒什麼人想加入我們團隊吧……畢竟我們只做那種工作……」

  李浩瀚心頭跳了一下,正想追問是哪種工作,女戰士卻揮了揮手,似乎不願再多說。坐他斜對面的女戰士問他:「喂,犁好漢,聽說你能學治療系的法術是嗎?」

  李浩瀚只好把問題吞回去,有點心虛的回答:「聽…聽說是這樣……」

  那名女戰士高興的說:「那真是太好了,我們團裏只有二個人能進行治療,每次只要分成三組以上行動,就要去藍團借人……雖然她們都會幫忙,不過那邊的氣氛真的是……每次去都覺得應該要包點什麼給她們……」

  坐她旁邊的另一名女戰士插嘴說:「別抱怨了,除了藍團,哪邊不缺治療師?大家都免不了要去找她們幫忙。不過自家能多一個人材總是好的,所以……敬你一杯。」

  李浩瀚舉杯示意,然後喝了一口,不好意思的說:「我還沒有正式受訓,也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場……」

  雖然神對他掛過保證,不過他對祂的信心開始有點動搖,所以想先打一下預防針、以免到時又出什麼差錯。

  沒想到他身邊的女僕說:「這個你儘管放心。就算魔導公會那邊沒把你教好,傾碧城……說不定是這世界上最高強的治療師就在這邊,你跟著她學,保證沒問題。」

  李浩瀚好奇的問:「是哪一位?」

  結果坐他附近的人異口同聲的回答:「就是公主呀。」

  李浩瀚愣了一下,坐他旁邊的女僕說:「藍團裏高明的治療師我們也曾見過不少,不過沒一個有公主一半的實力。我們這些人……」

  她往女戰士等人比了一圈,接著說:「……在王室崩潰之後仍舊效忠公主,除了忠義之外,就是因為公主救過我們的性命。而且只要公主在隊裏,有她的治療能力當後盾,我們就能更加大膽的進行作戰。」

  其他人都跟著附和,顯然都受過榭德活命的恩情。她們開始妳一言、我一語的談論起自己的經歷,李浩瀚在一旁靜聽,對治療術開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原來人體可以視為一個平衡的系統,而且具有維持恆定的能力,一定範圍內的環境變化、內部異常、病害入侵,或是毒素等等,都有耐受、排除,然後恢復平衡的能力。但是如果超過那個限度,平衡就會開始傾斜,終至崩壞。

  治療術的粗淺原理就是,超出一個人耐受限度的傷病毒害,以魔力聯結之後由二人、甚至更多人來共同承擔就能減輕,而集結眾人的力量來共同修復平衡,也能使問題排除的速度加快。

  難處在於治療師必須承受對象身上的傷病毒害,雖然可以透過控制魔力減緩傳入的速度、藉由魔力的穩定度來防止自身的平衡受損,但還是有一定的風險,至少就必須承受相當程度的不適。

  聽到後來,李浩瀚只覺得榭德似乎不只是術法高明,而且有種不惜犧牲自己的精神,好幾次在救人的過程中差點葬送了性命,這也讓綠公主團的成員更加死心榻地的追隨。

  一名女戰士說:「別的不提,如果沒有公主,我至少就已經死過二次,除了把這條命獻給她之外,無論如何也難以報答。」

  只聽神在李浩瀚腦中說:「死個二次算什麼?你都死三次了還好好的坐在那裏,也沒聽見你感謝我一下。」

  李浩瀚選擇無視祂的發言,忍不住看了榭德一眼……這是他一整晚都在拼命避免去做的事。因為從她邀請他入團、舉杯致辭歡迎他之後,李浩瀚就發現自己只要一看到她,視線就很難從她身上移開。

  現在也是如此,他只覺得那些鬧哄哄的聲音似乎瞬間遠離,所有的光線也只照耀在她的身上。她用他所見過最優雅的儀態慢慢的用餐,看似平靜的秀美臉龐,卻藏著一股莫名的哀傷。雖然不是藍色圓桌那樣的愁雲慘霧,卻彷彿鬱結在靈魂深處,怎麼樣也化不開。

  「她……她為什麼這麼不快樂?」從第一眼看到她,李浩瀚內心就產生這個疑惑,雖然直到此刻才有機會把這個問題說出來。

  也許是聽到他低聲的喃喃自語,女僕回答說:「公主她……唉……這麼說吧,據說一個人承受過的壓力、創傷越大,在超越傷痛之後就能獲得更加強大的精神力,而這樣的精神力就會反映在魔力的穩定度上面。是公主她……她所承受的造就她的強大。」

  李浩瀚在心中問神:「真是這樣嗎?」

  神說:「正好相反,她們治療術的強大源於放棄對自我的執著,如果那公主有她們說的那麼厲害,恐怕早就已經不想活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她們之大多(不確定有無缺字)
暸若指掌(瞭)

10-21 10:13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0-21 1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