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65話:被惡魔拷貝的天使!不可逆的神之技!(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0-10-18 04:44:09 | 巴幣 42 | 人氣 16353

第65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所謂意想不到的發展…劇情到底還能變怎樣啊…
因為開頭8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8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65話「地球人 孫悟空」開頭8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65話「地球人 孫悟空」










VS魔羅!!勝負已定…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接續65話開頭8頁,魔羅言而無信偷襲想放過他的悟空,不過想當然爾被自在極意的身體直接擋回(所以身體發出聲音是極意反應)…
魔羅:「唔啊啊啊──────!!!!」
這一擊又讓魔羅痛苦到趴下,左手也再被廢了一次…

維斯:「越來越敏銳了呢,自在極意自行提升了身體的強度」
比魯斯:「悟空那傢伙還在玩什麼啊!我應該說過讓他快結束的!」

這時悟空變回了常態,悟空對魔羅說他果然是個卑鄙的人,不過憑他現在的力量不管做什麼都不會贏,接著問魔羅有沒有修煉過,魔羅說自己不曾做過那種事,悟空告訴魔羅,如果他是透過修煉而不是在那些星球奪取生命,那他會變得比現在還更強大,聽到悟空這麼說的魔羅要悟空閉嘴,因為他認為修煉這種事是弱者才會做的事…

悟空:「…真可惜啊,像你這麼結實的傢伙還是第一次遇到」(騙鬼?)
魔羅:「………」
悟空:「如果你真是個好人的話,我會想和好好修煉過的你再打一次」
加克:「喂!悟空…他剛才騙你你也看到了吧?他不可能悔改的!拜託你快解決他吧!!」
悟空:「我知道,不過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再跟他談談」
魔羅:「我魔羅…可是在數百萬年前誕生的種族啊…」(魔羅應該有一千萬歲以上吧?)
悟空:「魔羅…你已經沒有自由的路可以走了,最後再問你一次,不管怎樣你都不願意回銀河監獄嗎?」

這時候魔羅注意到了悟空後面滿是溶岩的石塊上,躺著之前被梅爾斯砍斷的左手,而且是當時逃過一劫沒被封印的左手(所以水晶還在)…
悟空:「選哪個?回答我魔羅」
魔羅:「…我才不回去銀河監獄那種地方,我以後也要……吃著星球活下去」

悟空:「是嗎…那就沒辦法了,我和梅爾斯約好了要守護這片銀河」
說完變身自在極意,看來是完全掌握了…
魔羅:「梅爾斯…那個銀河巡警到底是什麼人」邊說眼睛也盯著那隻斷手…
悟空:「梅爾斯是我的師父,也是教會我這個招術的人」
魔羅:「我明白了,所以那傢伙也會用這一招是吧…」
悟空:「是啊」

魔羅回憶起在他被梅爾斯斷手前的手曾經摸到他的後頸,再遠遠看到那隻斷手上的水晶裡果然有存在著梅爾斯的身影,臉上露出邪笑的魔羅,立刻用超能力將斷手吸取到自己手上…

魔羅:「自在行動的身體…是吧?還真是讓人迫不及待啊」

魔羅將斷手取代掉已經廢掉的左手後,身體開始產生了變化…

比魯斯:「嗯?那是怎樣?」
魔羅:「哦……哦哦…來了……和我想的一樣…
加克:「悟空!那是…被梅爾斯切下來的魔羅手臂啊…!?」
魔羅變身完成,原本在頭上的毀損水晶消失,身體幾處部位也變成白色,隨後魔羅將水晶移到頭上,就像是在昭告天下他獲得了天使之力(所以毛髮算是自在極意化了)!!!

魔羅:「那個小子的能力,我收下了」
不過聽魔羅這麼說的悟空還是一臉淡定,只露出稍微嚴肅的神情…
比魯斯:「怎麼回事維斯?」
維斯:「看樣子梅爾斯在消失前被拷貝過了」
比魯斯:「嘖…那傢伙…在最後搞砸了啊…」
克林:「這…這是…搞砸了嗎…!?」
加克:「該死!所以我才叫你要快點解決他的啊!」

獲得自在極意的魔羅瞬間發動攻勢,悟空被魔羅一拳震退了好幾步,仙豆袋更是被魔羅奪走後捏碎(你傻啊XD)…

魔羅:「要上囉,孫悟空」

不過雖然如此,但從悟空的神情來看彷彿覺得就算變這樣也沒差似的,閉眼沉思了一下後,眼神凌厲的望向魔羅…
擁有相同力量的兩人擺好架勢,新一輪的戰鬥開始了!

各自衝向對方的悟空和魔羅一觸即發,對拳引發的震波堪比先前悟空的昇龍!
不…應該是更強才對,這讓維斯也不得不打開屏障保護在場的眾人了,悟空和魔羅這一下嚴重破壞了地面,為了避免地球被這兩股力量的衝擊破壞,悟空要魔羅跟緊他,於是兩人開始在空中展開了自在極意攻防戰

魔羅:「哈哈哈哈!!!太棒了!!身體很有意思的動了起來!!」

這樣的戰鬥互相討不了便宜,這時用悟空高速移動飛走,開始與魔羅展開追逐戰,魔羅以為悟空要跟他比速度,於是用魔力開啟分身,分身繞向地球另一端向悟空急襲,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悟空就這樣被分身踢到了地球某山區,就在看似魔羅以自在極意+魔力佔盡上風的時候,魔羅突然開始冒汗了…

只見悟空依舊冷靜,還作勢要求魔羅繼續攻擊,魔羅不解為什麼都到了這個地步悟空還不緊張,開始顯得不耐煩,兩人繼續戰鬥,但隨著戰鬥時間拉長,魔羅的身體又有了變化,不知怎的手臂變得異常粗大,不久就連身體也開始越變越大了…

加克:「欸欸…那是什麼?」
克林:「身體變大了啊……!」
維斯:「身體無法承受天使的力量,為了抑制它才變得肥大化」
比魯斯:「嘛…那是當然的,可別小看了神之力」

悟空:「魔羅,你犯了和那個叫煞剛波的傢伙一樣的錯誤」
悟空告誡魔羅自在極意是要通過修煉才能運用的力量,並不是那麼簡單就能使用的招術,悟空勸魔羅在身體崩壞之前快點放棄梅爾斯的力量,但魔羅仍然還是很鐵齒的相信像他這樣能吞噬星球和生命能量的人不可能有所謂的極限…

悟空:「……這就是你的極限」
魔羅:「閉嘴!!!」

之後悟空一直屌虐魔羅,最後被悟空一個重擊倒地後再也爬不起來了…
魔羅:「身體…我需要一個身體…一個能承受這種能力的身體……!」

就在克林和加克看著眼前一片大好的形勢而鬆口氣的時候,一旁若有所思的維斯突然發聲警告悟空…

維斯:「悟空先生!如果你想贏魔羅的話就必須現在動手!再繼續追逼下去的話可不是什麼好主意」
悟空:「!……好吧,結束了魔羅」伸手對向魔羅準備給予最後一擊…

突然間,地球開始震動,一顆巨大的魔羅人頭出現在悟空身後,並對悟空轟出了一發嘴砲!
雖然這個突如其來的攻擊很赫人,但還是被悟空用自在極意直接擋掉,此時在場的眾人都對眼前的景象感到十分驚訝…
悟空:「你…這是…」
魔羅:「我的身體已經和這顆星球合而為一了,這下我應該沒有極限了吧!」
克林:「什…什麼啊這是…!」
維斯:「果然是這樣嗎…」

克林:「這…這是怎麼回事?
維斯:「為了承受天使的力量,把地球變成了自己的身體,也就是說,現在的魔羅和地球是命運共同體…如果殺了魔羅,地球也會消滅」
悟空:「什麼…?」
維斯:「不僅如此,這肥大化的能量如果爆發的話,連銀河都有被炸飛的可能性…」
魔羅:「哈哈哈哈──────!!!來啊、快動手啊孫悟空!!!
悟空:「……!」



吸收地球!?在變成了超巨大炸彈的魔羅面前,悟空無法下手!?



~待續~







整集看下來,悟空對魔羅獲得自在極意還保持一臉淡定的原因是確信他掌握不了自在極意這種神技,但真的就只是這樣而已嗎?畢竟我覺得悟空在勸解魔羅時的話很騙鬼,斷手出現的時機也太剛好,真的沒在盤算什麼嗎?因為這段讓我想到了當年達洛特為普烏製造機會的算計…

而且在魔羅開始崩壞後悟空還是不馬上下殺手,甚至還勸魔羅快把體內梅爾斯的力量放棄掉,感覺真的給魔羅太多機會了,到底把已經控制不住的梅爾斯放棄掉會發生什麼事?畢竟從魔羅目前的狀況已經不是說不用就沒事了,勢必得把股力量吐出來,那吐出來後又會怎麼樣呢?

也許…本來73的拷貝本身就是一種將生命體以最小的形式複製到體內,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在水晶裡看到疑似沉睡中的被拷貝者,這樣我們或許就可以認為,魔羅曾說過的備份指的就是將自己完全複製到73體內,這也是為什麼加克會說跟這樣的73戰鬥如同跟自己對戰…

可能…在進入自在極意後的悟空透過肉體的超本能感應到了之前摸過梅爾斯的魔羅斷手有梅爾斯的生命反應,這裡或許就跟當初達洛特要普烏用斷掉的觸角來反攻的想法一樣,只要想辦法讓魔羅將斷手取回並成功發動梅爾斯的能力,這時擁有強制分離的達爾就能派上用場了…

仔細想想DB的人類科技向來誇張,常常做到神做不到的事,所以73的拷貝能力好像也不是不可能那麼厲害,如果悟空真是這樣的策略,那悟空的行為也還算說的過去,達爾學會的新能力也能發揮最關鍵作用,只是從目前的後續來看也有了更意外發展,畢竟這本來就是賭注吧…

當然以上也只是我的大膽猜測,算是站悟空要很神的角度下,畢竟對我來說,就算只是單純不想殺魔羅我也毫不意外,畢竟這種事以前就發生很多次了,所以在完全掌控局勢的情況下,要是對還能談話的敵人下快手反而就不像悟空了,特別是這次悟空還接收過梅爾斯的理念…

其實前天晚上國外粉絲在噴的是悟空給仙豆後導致翻車這種事,也就是他們不爽的只是悟空沒有料到後果的吃鱉慘況,結果這集全頁劇情出來後風向變了,開始讚嘆悟空的控場能力,可見對國外粉絲在意的不在悟空是否聖母,而是有沒有料敵機先,所以只看2頁就下結論是不準的…

不過對角色有高度要求的粉絲估計還是會噴就是了,畢竟悟空給仙豆讓戰局延長是事實,出現更意想不到的發展也是事實(地球為什麼能讓魔羅進來XD),所以魔羅篇整篇下來,唯一會在看法不同的兩派之間爭議的應該還是仙豆這段劇情,也好啦,讚否兩論就是可以製造話題…

另外有人提到魔羅篇是抄過去篇章的橋段,沒錯的確如此,在劇情切入點上基本延用過去篇章的相同套路,但細細品來還是能看到人事物在細節上的編排不同(就像上面提到的萬萬想不到的魔羅地球),所以說有完全重合也說不過去,頂多就是在事件切入點上有過去篇章的影子…

提到魔羅是以前BOSS的縫合這也沒錯,不過我覺得魔羅配不上以前出現過的BOSS,Toyo說過他是無可挽回的惡魔,所以他在我眼中只是結合了過去敵人的壓惡綜合體,至於吸收的確老套路,但從賽魯開始怪物型的BOSS基本很難脫離這種模式,不過魔力和拷貝倒是新特色…

最後我覺得接下來最多再2話,畢竟新章在幾天前已經定案,估計開始作畫了,因為已經到了收尾階段,從目前現有戰力來看不難猜最後會怎麼發展,不外乎就是自在極意的悟空和會強制分離的達爾聯手出擊,只是被分拆乾淨的魔羅下場會如何不好說,還是會遵循梅爾斯的理念嗎…



創作回應

克羅西斯
如果我是破壞神 一定先消滅孫悟空
2020-10-21 21:27:50
化學超男子
其實破壞神也沒臉說這個吧,最一開始維斯也有請示過他要不要管的…
2020-10-22 07:36:19
blank
悟空果然無法對有潛力的敵人下殺手,不過跟地球融合的當下只想到2種可能,達爾和地球排斥,但願能打破我這種想法不然太好想了
2020-10-22 11:30:33
化學超男子
是啊,這邊也就有點像普烏那次,希望轉生再來打一次。的確下集的走向大部份人都那樣猜,就希望還有意外的收獲…
2020-10-22 11:54:11
Pagani
有沒有可能是要讓梅爾斯回來所搞的劇情發展
2020-10-22 11:53:55
化學超男子
都有可能啊,我個人也希望是這樣,不然現在對悟空的雜音真的太多了…
2020-10-22 11:55:50
無道弦志
食完完全版

雖然以個人私心來說還是有些希望梅爾斯復活,但若劇情這樣演反而會凸顯梅爾斯的犧牲變成笑話,前面下定決心犧牲自己幫助悟空它們並託付悟空守護這個宇宙,結果後面又因某些因素復活的話前面的心境表達根本多餘,也構成了天使消失這個設定似乎也沒甚麼大不了的,還是藉此讓梅爾斯的犧牲作為警惕好(雖然悟空又老馬了)。

個人是猜測若後面要讓比魯斯出手的話,大概就達爾把魔羅與地球分離和把73跟梅爾斯的能量吐出來後,比魯斯趁悟空出手前直接把魔羅破壞掉吧? 順便訓悟空一頓說可以早點解決為什麼不解決之類的。

2020-10-23 01:07:03
化學超男子
對,總之基本上這麼做都會有討論空間,這一章就是這麼有話題XD
比魯斯出手嗎…說真的這次事件他該負的責任也很大啊…
2020-10-23 01:24:16
DEVINC
既然是天使級的戰鬥,大神官也該出場露一手了吧
2020-11-02 09:01:16
化學超男子
我想大神官只能介入對神的裁處(所以比魯斯才那麼怕他),對人應該是沒辦法的,當然如果像全王報告的話一切都完了…
2020-11-02 09:35: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