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Generations Selects》WFC-GS15/16 Bug Bite 殺人蜂 & Hot House 熱屋

作者:馬馬│2020-10-17 13:10:59│巴幣:44│人氣:1488
各位好,近來在各系列新品的強勢到貨開賣下,《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也在前陣子發售了最新的兩款產品,其中一款是代表第三勢力「傭兵」(Mercenary)登場的新角色「Bug Bite」(殺人蜂),另一款則是博派嶄新的基地金剛「Hot house」(熱屋)。


從外盒我們可以明顯發現,這次的傭兵派別角色,有別於過去的「Exhaust」,在盒繪上直接以派別標誌來做出最大的分別,讓人耳目一新。


編號部分,「Hot House」被列作15,「Bug Bite」則是16,期待其他編號的產品陸續發售,目前公布到編號22的「WFC-GS22 Black Roritchi」。


開盒囉!內包裝如同過去其他款GS系列的角色,簡潔有力。其中「Hot House」的模具源自於 甫發售不久的「Airwave」超涼無糖口香糖。而「Bug Bite」則為地球崛起系列「Cliffjumper」(跳崖者)模具所開發衍伸的設計。




「Bug Bite」(殺人蜂)的玩具,最早登場於1984年的「GoBots」系列當中,跟現在的造型差異極大。


後來直至2004年,日版E-hobby推出的「Collector's Edition G1 GoBots」才出現大家比較熟悉的殺人蜂造型,設定上即為邪惡的Bumblebee。



接著來到2007年,殺人蜂再次於Botcon系列登場,設定上是「Shattered Glass」鏡像系列的大黃蜂,以禮盒的形式並使用Universe3.0大黃蜂模具重塗發售,富具收藏價值。


一晃眼又是十餘年過去,來到了2020年,「Bug Bite」(殺人蜂)終於再以嶄新之姿登場於TF玩具界內!


另一名來自博派的新戰力「Hot House」,這個名字易與另外一款同名的目標戰士混淆,在這邊的「Hot House」是屬於目標戰士(Micromaster)的基地。最初於1989年發售的目標戰士玩具,便是涵蓋了這兩種設定,目標戰士加上基地。


《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的「Hot House」,便是將消防隊基地結合目標戰士本身的意志,設計成一隻基地金剛,和「WFC-GS12 Greasepit 油坑」有異曲同工之妙。後續直至現今,才又以該形式推出新玩具作品,也算是在過去經典的設計當中取得新意來做最大的發揮。


個別來瞧瞧人形,首先來看殺人蜂,這個配色便是按照後來的設定所推出的白紫搭配,但紫色的部分只有針對武器配件,本體則是相當純粹的黑白銀設計。


而紅眼塗裝,也成了這次殺人蜂引人注目的焦點之一,邪惡大黃蜂的名號果然要搭配這樣帶有殺氣的雙眼。


側面的部分,若玩過這模具的同好一定清楚,背包是可以拆卸下來的,而裝上時也不會有太大負擔的視覺感受。


背面可以發現背包仍留有一組5mm孔可以搭配其他配件使用。


武器的可玩性十足,不管是拆卸個別使用,或是合併火力最大化,在造型和詮釋上都沒問題。


背包也可以拆卸下來當成盾牌使用,按照自己喜愛的方式去把玩跟搭配即可。


變形為載具方面,比較特別的是整體都是以重新上漆而非單純白色塑料的形式來呈現,如此一來也讓殺人蜂的整體看起來更有質感,另外把玩時也不易掉漆。


但除了上面所說的之外,其餘就和原模無太大差異,側面也可看出輪框也有上色,絲毫不馬虎。


車頂則是人型胸口「傭兵」派別的標誌。


雪地模式收納武器的做法適用於這個模具所有角色。


砲管要直接插車頂展現出氣勢也不是問題XD,但拆下來裝在兩側車門後方底部是比較適合。


接著是「Hot House」,人形的造型與結構上是長得蠻有趣可愛,較不像典型的博派金剛。而這也是其他款組裝型角色做很大程度改模後的設計。


側面照乾淨俐落,在這個角度也可以發現博派標誌,以及渾身接點「A.I.R. Lock System」適應型互連固結系統(Adaptable Interconnection Retrofitter)能夠善加利用。


背面就中規中矩,可以發現「Fire station」消防隊(站)的字樣。


武器是右手巧妙與槍炮的融合。


肩膀上的砲管也可以組裝加長,按個人喜好去設計和表現火力。


接下來看看基地模式的表現吧!


透過組件拆卸來變形的熱屋,能夠呈現的基地模式竟然多達三種。


首先是大平台消防站模式,這個造型是最近似於當年基地版本玩具的型態。


看起來也很像是航空母艦或飛機跑道的感覺。


甲板(?)上面的字樣也還原當年的塗裝,新穎帶有復古味。


側面看反而會發現其實是有履帶機構的,移動式自走砲基地就這樣登場了XD,履帶機構源自於當年的設計是變成坦克後的模式。


上面要停放一輛Deluxe級別的載具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再來是工廠模式,只是看起來比較像工廠加上煙囪變長了所以這樣叫。


這個造型感覺就更適合極小型的變形金剛來搭配,這條蛇就顯得過大。


最後是砲台模式,是比較接近當年的坦克模式,但履帶意外的變成顛倒朝上。


熱屋砲台跟殺人蜂載具的比例。


最後,「Hot House」仍舊能與其他組裝金剛一樣,可以拆卸作為其他角色的火力武裝用。


殺人蜂搭配起來顏色就顯得更加鮮豔,形成一股反差感,火力看起來也更強大了!


來總結一下,這兩款《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的新角色,由於模具本身出色的加持,整體表現的分數就不低,殺人蜂因為鏡像世界的關係就有一定的知名度,熱屋相信則是不少人透過這次的新作才認識他,都是值得入手收藏把玩的產品,馬馬私心是比較愛殺人蜂,熱屋在日後也期待和其他擁有「A.I.R. Lock System」適應型互連固結系統(Adaptable Interconnection Retrofitter)的角色做更出色的搭配和連結,在這邊就推薦和分享給大家囉!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贊助馬馬(Donate) or (Paypa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1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rcenary|玩具|Bug Bite|Hot house|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變形金剛|創作|開箱|TF

留言共 4 篇留言

浦塔羅斯
不是很中意傭兵黨徽....等風雷模型

10-17 14:27

馬馬
等吧10-17 22:1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滿滿的大平台

10-17 15:41

馬馬
很大10-17 22:12
宅衛軍
有辦法跟油坑和鐵匠"合體"嗎?

10-17 17:29

馬馬
利用接點就可以10-17 22:12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10-17 17:41

馬馬
謝謝10-17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iex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 後一篇:馬馬的臉書專頁不知不覺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