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北境冒險之後]02 - 父女相處.抓兔篇(一)

銀狼 | 2020-10-16 23:21:06 | 巴幣 26 | 人氣 165


  

北境冒險之後
【02】父女相處.抓兔篇(一)



  「就是你這臭小子帶容月去樹林裡的吧!嘎!」

  我來到獵戶的家,找到了獵人的兒子,訓話了一頓。他的父親在旁看得樂此不疲。

  我家所在的村子不太大,但村民職業齊全,當中也有一家獵人。當我問容月是誰教她到樹林裡抓動物時,她支支吾吾的不肯說,直到我用了兩顆糖果,才問出是獵人的兒子。他是年約八歲的人類男孩子,很喜歡跟容月黏在一起,因為勇敢、有義氣、個子大,是村裡的孩子王。

  讓他父親愉快的,並不是因為我的怪責,而是這孩子王在面對我時也能毫不膽怯地頂嘴:「是容月妹妹來找我幫忙的欸!作為男子漢,女孩子的請求怎麼能拒絕!而且她很安全啊!」

  我氣得彈了一下他的額頭:「吼,帶女孩子跑進樹林裡算什麼男子漢!」

  「啊啊,知道了知道了,我知錯了,以後都不帶容月妹妹進去樹林,總成了吧!」

  「哼,這還差不多,去幹你的活吧,小子。」

  孩子王小胡忿忿不平的離開房間,在把門摔上之前,還對我擺出討厭的吐舌。

  獵人捧腹大笑:「……哦嘻嘻,我的臭兒子,趁我不注意時,居然那麼大膽的去泡女生,我胡某保證,我那臭兒子是沒惡意的啦,只是小孩間玩鬧,狼人兄大人有大量,莫怪莫怪!」

  「不怪、不怪,我沒管好女兒也有錯,不過孩子不懂事情嚴重性,得好好管教管教的。」我用著東方人的腔調回答,然後敬對方一杯。村裡的男人都嗜酒,沒什麼比用酒更好交友了。

  我倆把酒乾下半瓶後,我接著跟獵人說了說自己的事情:「獵人兄,事實上我剛從事業那回家,跟女兒相處實在是有點棘手,一年多沒在一起生活,她的心思我都摸不著頭腦了嘎。」

  「喲?居然會跟一個只會打兔宰豬的粗人請教養娃的事情,狼兄可真會說笑,嘿嘿。」

  「我是認真的,獵人兄,誰都知道您一位單親男人,好不容易把兒子拉拔成長、教育得那麼出色。剛才看見了嗎?小小年紀就是位男子漢了,對著我毫不怯懦,他日長成必成大器!」

  獵人聽了我的話後怔著,接著尷尬地大笑起來:「如果是個女人來說這番話,老子會更開心點呢!嘛……養娃嘛,沒啥好說的,就是城市的書別去讀,那只會教娘娘腔,沒半點屁用!要訣有三:身教、保持童心、尊重孩子。咧,隔壁那王八的教法,用打不用講的,別去學他!

  「最重要是,『將心比己』!你不喜歡的,也別對孩子去做。這就胡某最大心得啦。」





  「──於是哪,妳的爸爸就啪的一聲彈得我腦袋直疼呢!腫起一天了!」

  「不疼不疼,媽咪教過我……呼呼,痛痛,飛走了!」

  「哎嘿嘿,謝謝容月妹妹!」

  小胡和容月兩小無猜,在翌日又一起跑到樹林裡去了。人們常說城市的孩子和鄉野的孩子有很多差別,在我看來其實都是一樣的頑皮、不聽大人的話,且為了應付大人而自然而然學會說謊。我在心裡嘆了口氣,默默地尾隨兩個,除了要確保他倆安全外,還想近距離了解容月。

  胡獵人說,要跟小孩交心,不能靠瞎猜,得要認真地聽他們的話。這不是侵犯私隱了嗎?我問。小孩才沒什麼私隱呢!他賊笑說。於是我就趁這兩小孩一不注意時,一路跟進樹林裡。

  兩個感情最好的小孩是誰?村裡的人都會說是小胡和容月,在我看來也是如此的,而且就像是一雙兄妹。八歲的小胡雖然是獨生子,但有著兄長風範,也出乎我意料地發揮著獵人兒子該有的本事,在樹林裡走得很穩又機警。相比之下,剛過兩歲的容月是有著狼人血統的運動能力,但畢竟還小,連在平路走路都會不穩了,在樹林裡幾乎都在用四足前走,活像只小魔怪。

  兩個孩子幾乎什麼都會聊,我一邊偷聽,也因此聽到不少秘密:前陣子下雨時,被雨淋溼的小貓康復了,這讓我突然想到波絲提過家裡的牛奶變少了;別的小孩要搬家了,兩人在聊該送什麼當送行禮物,這也是為什麼容月最近都在畫畫;容月前天去抓兔子,可是沒有成功的事;波絲最近常常忙碌於酒廠的工作,同時要照顧容月都累壞了的事;我冒險完回家來的事……

  「胡哥哥,」容月忽然問:「你喜歡胡叔叔嗎?」
  
  「父親?嗯,喜歡啊。」小胡無遲疑地說。

  容月扁起了小嘴:「容月不喜歡爸拔,牠很可怕。」
  
  不,容月,爸拔我沒讓妳看過我在戰場上的樣子啊……
  
  此時,小胡說:「讓父親當你的爸拔吧,這樣你也能當我的妹妹了!」

  「!」容月雙眼發亮似的連連點頭:「嗯嗯!好哇!這樣媽咪也不用工作了!」

  ……咦?

  「好啊!小胡我也沒有母親,我也很喜歡海沃爾姨姨煮的飯,就一起住吧!」

  「嘎你們給我等一──」

  我把話說到一半時,連忙按住自己的嘴,躲到大石後面。

  容月和小胡一同轉過身來,接著疑惑地對望:

  「你聽見什麼了嗎?」「唔……好像是爸拔的聲音。」

  ……

  小胡大笑起來:「怎麼可能嘛!容月的父親個子那麼大,不可能沒見到的!」

  事實上我跟著你們十多分鐘了呢。

  「可是,是爸拔的話,容月,容月又會被抓走的。」

  「別怕別怕,胡哥哥在這兒!大惡狼叔叔再來的話,我會把牠打走!」

  我小心翼翼地探頭張望,容月擒住淚水,扯著小胡的衣服,小胡溫柔地撫摸著容月的頭。作為成年人,對著小孩子生氣是很丟臉的事,但我此時氣得炸毛了,醋意大發,走出大石──

  「容、月!」我大吼起來,在那兩個小孩眼裡,簡直是活見鬼了。容月哇的一聲哭出來,小胡有逃跑的衝動,但容月就在自己身後,他身為男子漢自然是不能逃了,只好勇敢地挺胸。

  「怎、怎麼嘛!你、你是從哪開始偷偷跟著我們的!這還算是個大人嗎!」小胡喝道,隨後露出後悔的表情,不難想像我當時的樣子是多麼可怕吧,搞不好都會讓兩個小孩作噩夢了。

  我咬著牙,思考著該是強行把容月帶回去再厲聲斥罵小胡,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亂發一通脾氣再算。也許這還是頭一遭讓我生氣的對象就在面前,卻不得不想個婉轉的方法去發泄。

  讓我走出牛角尖的,結果還是胡獵人說過的某句話:保持童心。

  「……你們剛才說的話,我全都聽見了。」我低沉地說,兩小孩緊張得吞了口口水。

  我也深呼吸了一口氣,才緩緩地說:

  「你們要去找禮物吧,我也要來幫忙。」

  ……

  容月顯然不理解我說的話,小胡則大聲反對:「不!這是小孩子的事,大人不准插手!」

  我不禁示弱:「吼?是誰答應了我不再帶容月進樹林,結果食言了的?我要去告訴那個人的父親,小胡你說好不好?」

  「啊,好詐!容月妹妹說抓不到兔子,我才要幫忙的!」  

  聽小胡這樣說,我下意識望向容月,她先是閃縮了一下,然後盡可能躲藏在小胡的身後。我納悶地抓了抓後腦,腦裡努力地組織想說的話,想了幾秒後,嘆了口氣,接著蹲在她面前:

  「那個……容月嘎?妳還在生爸爸的氣嗎?」

  是的,她又氣又怕,完全表現在她紅透的臉、發抖的雙狼耳和狼尾巴上了。

  我盡量讓表情放鬆:「前天是爸爸的不對,是爸爸沒有問過容月,就做了一些容月不喜歡的事,後來也沒向妳道歉嘎。現在爸爸知錯了,爸爸向你道歉,所以妳能原諒爸爸嗎,嗯?」

  容月別過了臉,完全不領情。

  此時小胡插嘴:「這麼沒誠意的道歉,容月妹妹別聽牠的!」

  你臭小子給我閉──我硬生生把怒氣吞回肚子裡,繼續對容月說:「所以除了幫你們找禮物,我還要幫你們……不對,是教你們怎樣抓活兔子。容月,爸爸教你抓兔子嘎,好不好?」

  「……不要爸拔,容月只要胡哥哥……」容月帶著淚腔說。

  「沒錯!我們才不需──」

  小胡的話只說到一半,就被我怒瞪了一下,支支吾吾地改口:「──不,我想起來要抓兔子,只要我有和容月妹妹……是有點兒難啦……哈哈……容月妹妹,我們三人一起去抓吧!」

  嘛,算你識相。我挑眉、用眼神「稱讚」小胡。

(3042字)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女兒要被拐走啦!
2020-10-17 02:43: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