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非人異聞錄】寄生在腰痛上的靈生物

作者:千夜未央│2020-10-12 22:59:03│巴幣:0│人氣:224
大家好,今天要來聊聊一種會影響人體的非人靈體 — 寄生蕈蛛
 
說起寄生蕈蛛,真的有很多可以分享,大概是現代人身上真的有很多文明病,尤其是腰酸背痛,意外讓寄生蕈蛛的出現機率變高,也讓我陸續在親朋好人身上看到這東西
 
這篇文章篇幅有點長,我會先大概介紹「寄生蕈蛛」這東西,再仔細聊聊遇見這東西的過往...

(開始前聲明:這東西沒有正確名字,寄生蕈蛛只是貝貝因為描述方便需求才取名)


外型像蜘蛛的寄生靈

我將寄生蕈蛛分為三個時期:遊走孢子期(幼體) >> 寄生期 >> 完全體
 
處在遊走孢子狀態的寄生蕈蛛,與其說像動物,貝貝自己覺得更像是微微會爬的金針菇。
 
樣貌上像是一顆珍珠下方長了細腳蜘蛛的腳,輕輕小小的,大概一個指節大小。
 
祂們會乘風到處亂飄,只有在必要的時候,像是被健康人的光波閃到的時候,才會小小動一下改變方向。
 
後來到了「寄生期」,就是需要找宿主的時候,這東西的體型就變得超像...蜘蛛 (怕.jpg
 
這時候的寄生蕈蛛活動力就特別可怕,動起來就像是人手大小的「黑。色。大。狼。蛛」!
 
祂們會到處跳爬,尋找適合著根的「沃土」,一般貝貝觀察起來,祂們最喜歡寄生動物,通常還是動物特別虛弱的地方,因為寄生在那裏,很難靠身體復原趕走祂們。
 
而當祂們瞄準人類的時候,就特別喜歡挑全身肌肉比較弱的地方寄生,通常都是長年都容易痠痛疲勞的地方。
 
寄生蕈蛛在著陸到目的地後,會用尖銳的腹部扎入肌肉,被寄生的人會感覺一陣突如其來的劇痛,然後漸漸變成痠痛,還時不時會出現抽痛。
 
如果這時候身體還不好好休息,受傷加上疲勞,傷處一直好不了,就會增加蕈蛛寄生成功的機會。
 
一旦寄生蕈蛛真的突破人體防護,扎根成功,祂們會開始仰賴寄生對象的能量成長,顏色會從黑色慢慢退成白色。
 
原本珍珠大小的頭部,也會長出樹枝,最後長成一顆銀白色的半透明小樹,材質看上去像是柔軟蕈菇,但是祂不是靜止的,祂會動。
 
而每當祂震動祂的「觸手」,就會將上面的千萬個小孢子抖到半空中,隨風飄散,尋找新的寄宿者,繼續繁衍下一代...

初遇寄生蕈蛛

我第一次看到寄生蕈蛛大概是在 4 年前,當時我在外婆家團員過年,我的姐姐突然吃零食吃到一半,哀號了一聲。
 
說是明明沒做什麼,但下背肌肉突然劇痛一下,像是拉到一樣,然後她就吃什麼都覺得有塑膠味和怪味,休息了一陣子疼痛是好一點,但還是時不是痛一下。
 
雖說我姐姐是麻瓜,但面對這種怪事,她的危機意識倒是都精準異常,於是她開始纏著我,讓我幫她看一下有沒有問題,沒靈異問題她就要等開工去看醫生。
 
被煩到精神崩潰的貝貝,無奈之下,就開頻道幫看一眼。
 
沒想到,還真的有東西!
 
是隻處在寄生期的寄生蕈蛛,正活力旺盛用腹部的針,用力扎進我姊的腰部肌肉,試圖突破防護網(哀,根本腰痛家族啊)
 
這畫面瞬間噁爛到超怕蜘蛛的貝貝,在各種嘗試後才順利拔掉那隻小東西,事後我姊恢復得很快,大概半小時就生龍活虎得開始猛吃。
 
而正是這樣如同小插曲的經驗,嚴重誤導了貝貝,讓我天真認為,這個小東西應該沒辦法造成大問題,事實證明,我錯了,還錯得很離譜。
 
吸取人體精氣的靈異白樹

幾年後,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見到了據說極罕見的寄生蕈蛛終極完成體,也就是最嚴重的寄生情況...
 
但不幸的是那個人,剛好是我的親戚。
 
因為我家住得遠,平常沒什麼機會互相走親戚,我只知道這幾年親戚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早年搬重物讓他脊椎退化,已經嚴重到不能做任何工作了。
 
但實際在老長輩的喪禮上見到本人後,說實話,我嚇到了,因為那個親戚已經沒辦法正常站立了
 
那時喪禮的流程很繁瑣,儘管已經有椅子了,並且減少走路情況,但他還是每走幾步路就會痛到蹲下。
 
原本應該是很高挺健康的身形,在長年背部疼痛的折磨下,只能蜷曲成佝僂的樣貌,留下疲倦負重的背影,就連送終的跪拜禮,也是他拚老命堅持跪下去,最後紅著眼眶被人攙扶起來。
 
現在想來,事情會這麼嚴重,應該是早年親戚在搬重物的時候,就被寄生,但礙於生計只能硬撐蠻幹,導致寄生蕈蛛趁虛而入,長年下來,傷害與疲勞的累積,造就了優良的寄生環境,形成惡性循環。
 
而極端對比是親戚背上那棵寄生蕈蛛,已經長成優雅的白樹。
 
白樹柔軟的根吸收著來自痛苦的養分,散開的枝葉綻放出美麗銀白的軟綿白雨,但我知道,如同幻夢的白霧裡面全部是寄生的孢子。
 
我更深刻意識到的是,這絕美的畫面下方的是血肉,而美艷的主角正蓄勢待發,觀望下一個獵物,延續這份恐怖的美麗。
 
說實話親戚一場,我是真的不忍心看下去,但我就算有心要幫,也沒辦法處理,甚至就連被寄生蕈蛛寄生到最後,究竟會到怎麼樣的盡頭,也無從得知...



本篇的美圖是好盆友 owl_mond 友情幫忙~
貝貝超愛尼 (公開告白

如果對我們的主題很有興趣,歡迎到我們的粉專逛逛喔~
(那邊更新的會比較快,也有很多互動對答呦ww)
粉專傳送門:千夜未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6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思|怪談|靈異|恐怖|蜘蛛|腰痛|人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ight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聊聊水晶】千年不衰的口... 後一篇:【聊聊水晶】開啟靈性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