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金融證照考照心得分享(期貨、信託、初業、常識)

作者: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2020-10-12 22:36:38│巴幣:28│人氣:2639
這邊是經歷八個月考照煎熬然後發現自己實習的單位變了之後不需要那麼多證照的於風。

先上人權= =
信託
常識
初業(證券商業務員)
期貨

參考書籍:老莫白話──期貨、初業、信託講義
在此特別感謝阿摩線上測驗平台老莫講堂還有幫出錢的家人= =

以下言論皆為個人主觀意見,僅供參考不負任何責任。

前言:考照就是與時間賽跑,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準備時間不宜太長,還有電腦應試不知道在貴幾點的。

雖然說不建議準備太久,但有些章節對於沒有相關背景的人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去消化,總不可能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是經濟科系出身的剛好有修過相關科目吧?

先從期貨談起吧。

期貨是這裡面最難考的一張無庸置疑,其實也不意外,因為論交易風險,就它風險最大= =

以老莫講堂為例,可能你看到開頭的內容跟後面的試題內容會想說這是什麼鬼我又沒看過。

很好我也是!!

主要就是習慣某些常被拿出來考的商品像是歐洲美元美國長期公債,對於剛讀的人來說應該算是一大衝擊,你到時候會習慣這兩個商品的。

後面就是一些交易策略、法規,對於剛接觸的人主要還是要先搞清楚哪個機關是幹嘛的,這很重要。

各種計算題專屬的算法可以多演練幾次,考完之後忘光沒差。

如果你覺得課本的題目不能滿足你,在此推薦一個網站:阿摩線上測驗平台
我自己註冊了一個帳號,個人認為對於面對各種題目還是很有幫助的。

當然如果你要考筆試的話,阿摩的模擬試題分數大概就可以當作你實際分數的參考了;但是如果你是要考電腦應試的話……

恭喜你大概分數要打9折而且可能要加上一些運氣才能通過!

電腦應試出的問題你大概都沒看過,要做好心理準備。

期貨商業務員的標準是這樣的,實務跟法規任一科不得低於60分,總分達140分即通過。

理論上你一科考爛用另一科補強就好了但有時天不從人願,你可能剛好差一題或兩題,那感覺真的它喵的棒透了^^

總之期貨需要更清晰的觀念跟記憶,像我這種混分仔考那麼多次也是死有餘辜= =

再說說信託吧。

信託分成法規跟實務,後面那個納稅義務人很煩,只能說記%數跟資本額會搞死不少人,我這裡是用題海戰術,第一次差0.5分過,第二次輾壓,前後準備了7(+4)天。

老樣子任一科不得低於60且總分大於等於140即達標。

實務80題,這意味著你有錯更多題的空間,建議用法規救。

初業(證券商業務員)嗎……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比信託更難,去電腦應試的時候記了一堆%數卻沒什麼用到有點可惜。

因為分數標準一樣就不多提了。

這邊提一下財會的部分好了,我自己是修過會計學的,可能在這邊的進度快於一般人所以無法體會你們剛接觸借貸法則的痛苦,總之我認為這邊對於初學者還是需要好好研讀的。

財會是一個難點,不過前面的投資的部份希望各位不要看到什麼K線就一個頭兩個大,看完就會發現這些內容其實根本沒那麼難,心魔是在自己給自己的障礙(還是只有我有XD)。

提醒一下,如果覺得各個證照的法規刑罰都差不多的要注意一下,其實金額是不同的

不同嚴重程度的領域自然金額不同,不然就不公平了,是吧?

我這邊也有點題海戰術,其實分數挺危險的不過總歸就是過了。

至於金融市場常識與職場道德……

這張證照合格分數要70分而我考了92分,只花了一天就把高達一千一百多題的考題盡量背完了。

當然那是因為我剛好有修過共同基金、衍生性金融商品又考過期貨證照接觸了更多相關的知識所以背起來沒那麼難,但是如果是無經驗者建議不要像我這樣,而是乖乖提早背好題目再去考試。

然後裡面保險相關的題目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接觸過還是怎樣,我看著答案跟選項居然背不太起來?!

果然保險是我心魔(並沒有

難度是四張裡最簡單的一個,基本上被我諷刺為犯罪資格考因為幾乎犯罪的都考過這張幾乎只有名目意義的證照(說它是證照其實太過了)。

只有筆試,真的不放心再做做題目養成印象吧,可以用準備駕照筆試的方向去準備(不過我駕照差一題就沒過了)

因為我幾乎都是考電腦應試,那種沒過的挫折感不曉得為何特別的強,可能是因為我北上離鄉背井到外地考試(為了信託場次甚至殺到台中),失敗的挫折感才那麼強吧?

想省錢絕對不要考電腦應試,貴得要死= =(對我盤)

總之希望這些經驗(你根本沒談經驗吧)能夠幫助到想考照的你們,預祝你們考試順利。


無聊講一下我很後來才知道的東西:

原來同業公會非營利財團法人啊OA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6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妍妍
您好可以問你有關考初業的事情嗎

09-05 18:29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看你想問什麼,距離考試已經過很久,忘得差不多了09-05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ueen30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魅影日記-10/11(+... 後一篇:魅影日記-10/31 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未釋出作品 (20)

重要公告 (26)

個人日記 (1166)
【夢日記】 (2)
無課小記錄 (30)

個人創作(以下的皆是) (16)

《痛苦深淵回憶錄》 (5)

暗夜拙手繪圖區 (4)
每日一圖(塗鴉中...) (27)

已完結作品 (0)
夏之祭Ⅱ-輓歌(已完結) (9)
夏之祭-果凍(已完結) (9)
醫院四樓(黑歷史) (45)
幻鏡之我(黑歷史) (12)
Black smile(已完結) (11)
文字的世界(黑歷史) (3)

動漫小評~(隨興寫寫) (5)
短篇小說區(現正連載中!!) (41)

失敗の作品區(凍結中) (1)
夏之祭の失敗名單 (3)
Skeleton Maiden (1)
魔女之巢(凍結中) (2)
SI 恐怖圖書館(凍結中) (3)
奶奶的孫子(凍結中) (3)
機器人的最後三日(凍結中) (2)
呼喚吹笛人之聲凍結中) (2)
雙偶Twins(凍結中) (3)
瘋狂之旅(凍結中) (1)
浪夜(凍結中) (6)
異次元收取者(凍結中) (1)
For alive為了活著(凍結中) (4)
Scammer騙子系列(凍結中) (2)
無限網路(凍結中) (1)
悲劇(凍結中) (5)
絕對領域(凍結中) (10)
克芮莉因子(凍結中) (1)
Sward Towel(凍結中) (1)
運氣的正負值(凍結中) (1)
目前無題 (1)
獵殺屁孩(凍結中) (4)

關於我(額外補充) (12)

女王的烹飪時間~ (2)

遊戲攻略(不專業版) (10)

小說心得 (2)
輕小說心得 (9)

大雜燴之這什麼鬼 (57)
堆積如山的問卷區 (8)
名如其實的廢文區 (1)

【魅影專欄】 (3)

放置PLAY (2)

【道規】 (1)

廢文賺錢區 (1)

中篇 (1)

我最討厭寫的套路 (1)

歌詞翻譯(練習向) (4)

經驗談 (4)

未分類 (8)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