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82話 前往天亭臺

作者:熊毒│2020-10-11 13:53:27│巴幣:4│人氣:72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北方大陸,瓦托里,里莫賽恩城。

  自和坎塔的戰鬥結束過後已經過了大約半個小時,這段期間內敦皇一直都是處在於動彈不得的狀態,鬼斬他也不可能隨意的把同伴拋棄就離開,如果是以前的他那還有可能,現在已經和過去不同了。

  至少也要和夥伴一起戰鬥....

  在這段半小時的期間內,周圍安靜的異常,只聽得見蟲鳴聲,什麼腳步聲之類的奇怪聲響都沒聽到,無奈敦皇還在恢復體力,不能前去更外圍的地方偵查情況,對於各方駐軍的動向是一無所知,只得採取被動式的行動。

  不過,瓦托里境內的各大戰力應該是都已經被消滅掉了,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吧?

  即使內心不斷地這麼想,還是無法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哪怕是"小蟲子" 也令人挺在意的。

  這半小時鬼斬都是如針坐氈的度過的,僅是警戒周圍的工作也還是讓他進入到了一種正和強敵交戰的狀態。  

  『喂,這裡沒辦法讓你體力恢復到滿,能動了的話就站起來。』

  『沒把這座城清空之前可別想要得到充分的休息。』

  終於,他按奈不住性子,算了算時間已差不多,走到敦皇身旁,伸出持大刀的右手前後擺動。

  『知道了…你很在意為什麼沒有其他士兵過來吧?我在休息的時候也一直在想著這件事情。』

  『我猜想,坎塔和其他士兵應該有做什麼時間制的約定,因為他不想讓其他士兵們捲進戰鬥。』

  敦皇撐起身體,拾起掉在身旁的劍說。

  『如果是那樣的話,他也實在太看得起自己了,在剛才的戰鬥中就已經很清楚的顯示他的氣力強度並不如我。』

  鬼斬看著前方,不禁對坎塔那過度的自信心感到不可思議。

  『他在過來之前不知道還有你這個援軍吧…』

  敦皇稍微思考過後,得出坎塔他應該是認為說自己要對付的就只有已經被那個總帥耗損大量體力的兩個人的推論。

  打從他們最先得到的消息就是兩個人入侵,既然現在那裡都被徹底掃蕩完畢了自然就不會想到還會有人過來這一點。

  『我們走吧,先往中央去。』

  鬼斬邊指著正前方往中央城的方向邊踏出步伐前進。

  敦皇跟在後面,推估中央掌握的資源會較東西南北側駐軍還要充足,先拿下那裡對之後的戰鬥也較有幫助,比起直接切西瓜到南城門附近先到中央城還要好上很多,放眼望去也看不見什麼像是城牆城門之類的形體,代表這座城並不是那種小城,就算盡全力在趕路要完全走完好歹也要花上幾十分鐘。

  路程上,兩人各自負責觀察左右半側的動向,隨時都在注意狀況。

  『鬼斬,你看那裡是不是有一大群人影?』

  突然,敦皇停下腳步,指著東北方的方向說。

  『啊…我這裡也有,數量少說也有千人以上。』

  鬼斬舉起大刀進入備戰狀態,這一帶是屬於郊區,沒什麼燈光照明,但仔細一看的話還是看得出有好幾道黑黑的身影正在竄動著,他們謹慎的不發出多餘聲音,想乘著夜幕偷偷接近兩人。

  不過,還是被識破了。

  正因為是在這寂靜的環境才使得一點小小的動靜都能在兩人眼中變得顯眼起來。

  士兵們沒有什麼特殊的能力,一直以來受了許多不同等級的訓練也仍然激發不了,據記載,在這世界上能順利激發出體內潛藏的天賦的人並不在於多數,從出生至死亡一直沒能覺醒天賦的人數不曾下降過,不論政府如何推行新型訓練方式成效也非常有限。

  不是只有北方大陸遇到這樣的問題,南方大陸也是一樣。

  遲遲沒有得到成果,最終便宣告每個人一生中能覺醒天賦的機率並不一樣,其中有難以激發天賦的,也有在孩童時期就已經激發出天賦的。

  即便這兩者之間存在著天壤之別,政府也沒有對無能力者置之不理,讓他們編入一般部隊作為普通的士兵投入戰鬥中。
 
  也許,能幫上的忙很微小,可他們也應該要有能夠戰鬥的權利。
  
  就這一點來看,本應是不可能在理念上交會的兩方大陸奇蹟似的有所交集。

  『那些士兵明知道長官都在戰鬥中喪生了,還是一樣想要過來嗎?』

  『如果那樣會讓他們心裡較安定的話……隨便他們了。我也有我的工作要做。』

  鬼斬向著那群士兵的方向跑了起來,舉起手上的大刀就往地面重砍,一道裂縫從隊伍前蔓延到隊伍後,然後往左右兩方擴張,在地面開出一大破口瞬間就把一堆士兵吃了進去,他們有的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就掉了下去,有的則是撲向外側勉強的閃開破口的中心。

  『好驚人的威力…!』

  『可惡,那些城中能打的長官都死了嗎?剩下只懂管兵的那就沒轍了啊。』

  『沒關係,開槍開槍,這個距離的話威力和命中率都可以達到最大。』

  殘存的士兵們也沒有馬上從地上爬起來,迅速地翻滾一圈,臥倒,槍口齊向鬼斬,射出子彈。

  鬼斬倒是不怎麼慌張,在進行第一次攻擊的時候就已經先凝聚好了氣力,於士兵們開槍前幾秒鐘就往地面二次重擊,這回除在地面中砍出漂亮的裂縫以外還讓龐大的氣力從裂縫灌入,進而撐破地面。

  子彈從槍口內射出的時候,鬼斬的反制手段就已經完成了。

  數也數不清的子彈被這股挾帶強烈壓迫感的氣力壓入地下,還順便讓周圍的士兵連同那些被撐破的地面一同飛高,再緊接著將大刀置於身後,全力斬出一道漂亮的迴旋斬,切開士兵們的肉體,使他們化為眾多殘缺不全的肉塊,瀟灑的轉身面向敦皇。

  他擺出了像是在說著:你再不出手,那邊的我也要全部解決掉了。的表情。

  自然,敦皇不會等著讓鬼斬幫他收拾那一群士兵,正巧也想知道自己的身體究竟恢復到什麼樣的程度,拔劍就殺了過去。

  那群士兵一時也是愣住,根據報告他們應該不是能做到範圍感應類型的敵人,沒有想到行動會這麼快就曝光,只片刻,敦皇便衝到了士兵們的面前,彷彿身影能夠隱形,轉眼消失不見。

  在士兵們被敦皇的氣勢所震懾時,敦皇已經來到了上空,一個側翻到達士兵們右後方的位置,一劍砍下,一道劍氣從隊伍中心爆開,帶動的氣流如同利刃一般割開士兵的身體,單就這一劍便足以讓一大群士兵血肉模糊。

  『可惡…怎麼可以就這樣……』

  『射殺他!!』

  少數倖存下來的幾名士兵也沒有因為同伴們在瞬間就慘遭殺害而感到害怕,他們毫不畏懼、放棄的拿著槍枝,將槍口對著敦皇,直接進行一波掃射。

  『……』

  敦皇乘著附加在腳底下的氣力在天空中四處飛竄,同時在躲避子彈的時候往地面砍出V字形的劍氣,這回附加的是比剛才還要更加強勁的力量,揚起的雜亂氣流更甚至引起超乎尋常的拉扯力量,殘忍的撕碎士兵們的肉體。

  這就是一般士兵和能作為戰力人員的實力差距啊。

  砍起來就是在砍著一種沒有防禦力的感覺。

  雖然有一點不忍心……但是為了繼續前進也沒有辦法,哪怕他們是一群看見強敵來襲也堅持不撤退逃跑的好傢伙。

  精神是值得敬佩……就只有敬佩,該做的事情不會因為這樣就停止。

  繼續地前進……直到沒有人願意站出來為止。

  『鬼斬,我們繼續走。』

  確認已經解決掉在場的所有士兵,敦皇回頭看了鬼斬一眼,示意可繼續前進。

  『不錯嘛,體力還沒完全恢復就有這種身手。』鬼斬對著敦皇比出一個大拇指。

  里莫賽恩前城門周遭的駐營地遭到攻破,就連後續前來支援的幾支部隊也不過只是螳臂當車一般的無力,剛才的那幾支部隊多是從東側城門和西側城門調過來的,還有部分士兵還未趕到。

  他們不因能幹的長官們逝去而喪失戰意,銘記著坎塔的指導在時限過後針對敵人可能出現的路徑進行伏擊。

  現在剩下的大概……還有四名長官,他們不像坎塔那樣多少有點戰鬥力,只是比起一般士兵稍微強一點點的存在,所具備的僅有指揮士兵們的權力。

  相信坎塔就等於相信藤太,因此作戰計畫沒有變更,照舊進行。

  『有城鎮了,中央城應該就在前面!』沒過多久,兩人就抵達了最靠近中央城的一座城鎮,街上人去樓空,就算有多麼壯觀的大樓高厦矗立著,在這夜幕之下也仍舊是淒涼的,沒有燈光,一片昏暗。

  要是沒有發生戰爭,現在會有很多家庭都還在屋內談笑風生的度過夜晚吧。

  很遺憾,我不能同情你們,這一切的錯都是出在你們身上。

  敦皇閉上雙眼,不再想著那群無故受到戰爭牽連的平民,拋下一切,穿越街道,朝市中心步步進逼。

  『解決他們!!』

  中央城外圍已經佈下了精密的防守線,在三岔路口除過來的路以外其他道路都被封死了,鎮守的合計約有近千名的士兵,數量不算多。

  問題是……他們推出了六台裝甲車。

  『他們還有那種東西啊…在南方大陸就沒見過。』

  『可以當作是普通士兵在使用的軍事設備吧……看我用氣力碾碎他們!』

  眾士兵們開槍,裝甲車上面的人員操作機槍掃射,幾乎同時,鬼斬揮刀往地面重擊,路面頓時冒出蜘蛛網狀的裂縫,隨之帶來的強勁之氣更是震碎周邊建築物的玻璃,玻璃的碎片從天灑下,還有許多士兵被震的東倒西歪,還沒有拉回平衡感。

  鬼斬環視周遭,看到多是十層樓以上的高樓便露出了一抹邪惡的笑容。

  士兵們還沒來得及從地上爬起來,鬼斬又奮力揮刀砍出兩道從兩側街角頭劃到結尾的刀氣,瞬間,大樓被當場截為兩半,往街道倒下,許多士兵在這一刻都先將攻擊停下了,反射性的拔腿就想跑,無奈整條街都化為鬼斬刀下的犧牲品,所有建築物都倒了下來。

  要說有什麼安全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敦皇所站的位置了吧。

  只是…根本來不及。

  『呀啊啊啊――』

  士兵們的慘叫聲隨著周遭建築物完全崩毀停止,同一條街上更有著於街道左右兩側傾斜崩毀的建築猶如疊三明治一般的奇景,在場的所有士兵無一倖免,就連裝甲車也徹底淹沒在瓦礫殘堆之中。

  『真厲害的刀法。』

  敦皇站在各街道的交界處,那是倒塌的各建築唯一沒有波及到的一個區塊,他對鬼斬那驚人的刀法感到相當痴迷。

  過去早有聽聞鬼斬的事蹟,實際見識一回果然是有著異於常人的資質,展現出的魄力比先前見識過的任何一次都還要來的震撼人心,一想到這很有可能還不是他的全力就不禁顫抖了起來,換作自己要是可以展現出相同的技巧也不見得還能生龍活虎的。

  大概,會像是一連放了兩、三個大絕招的感覺吧。

  氣力的消耗量肯定是非常可觀的。

  對於上限比較高的人而言應該是沒什麼差的……這就是差距了。

  原偵查部隊隊長與作為戰鬥部隊的第一軍分隊長。

  看著他的背影……真的挺像是一座高牆的。
 
  『喂,走了啊,我已經看到看上去特別不一樣的建築物了,那肯定就是中央城。』

  鬼斬的聲音將失神中的敦皇給拉了回來,這段時間內鬼斬已經跳到了廢墟的最高處察看前方的狀況。

  『啊……知道了。』

  敦皇跟隨著鬼斬的腳步,繼續往中央城前進。

_

  『什麼?被壓住動不了了?』

  『你們到底是在幹嘛啊?現在這種狀況還想要叫支援過去幫你們脫困……何況是什麼高樓大廈?你剛才說街道兩側的都垮下來了對吧?』

  『不行不行,等入侵者被消滅掉再說,我剛才調集了各側門殘餘的部隊過來,他們想要先拿下中央城就會被包圍,你們再等一下就好了,那是里莫賽恩城內的總戰力。』

  中央城的長官站在五樓靠窗的位置通過通訊器和受困在裝甲車內的士兵談話,他強硬的回絕了請求救援的要求,堅持要等到將入侵者都解決掉之後再讓各部隊去負責救援行動。

  『就這樣,先中斷了。等擺平他們再聯繫你們。』

  說完,長官低下頭按下了按鈕中斷與士兵間的聯繫,當他再抬起頭時,卻見到站在門口的士兵竟露出驚恐的神情出來。

  在他還沒有將:幹嘛啊? 的話語從口中脫出之前,那名士兵先開口了。

  『後……後面…快趴下?或…往旁邊跳開,還是……快點到門這邊逃跑!!』

  士兵指著窗戶的方向,顯得相當驚慌。

  他沒有立刻拋下長官自顧自的逃跑,而是事先將危險告知給了長官。

  『你在說什麼啊?到底想要我幹嘛?』

  然而,那名長官沒有聽懂的話,只是轉身往後一看,這一刻,他驚訝的嘴巴都閉不起來。

  一……二……三,有三條粗大的橫條式刀氣飛了過來,直接撞破玻璃窗戶,一路直接砍穿到底,中央城的二、三、五樓均被刀氣完全打通削掉,失去平衡的中央城瞬間往下崩毀,變成了一堆廢墟。

  『哦,這裡的風景還挺不錯的嘛,看的到很多黑影在移動的軌跡。』鬼斬站到廢墟上面俯瞰周圍說。

  『很多黑影?我們被包圍了嗎?還有不是要把中央城當作臨時據點嗎?現在毀掉了還...』

  站在鬼斬旁邊的敦皇一連丟出了好幾個疑問,沒料到鬼斬會這樣毫不留情地把中央城給毀掉。

  『我沒有那種打算啊。應該說本來有,現在就沒有了。你看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到敵軍正想著要包圍我們,這可是能一舉殲滅他們的好地點。』

  鬼斬打斷了敦皇的話語,一派輕鬆地表示要在這裡將剩餘的敵兵全數殲滅。

  『也許你的想法是正確的。』

  王者的…從容。

  『不過……你是想要………?』

  敦皇看了一下這周圍,近中央城附近的街區建築大多是企業及民用大樓,比例比剛才的那個三叉路口還有多,一條街道間能夠望見另一條街的區塊基本都是空地,要看見其他地方的狀況就只能根據空地來看,僅少數是低層樓的房子。

  鬼斬他能自信地面對逐漸向中央城聚集的部隊,大概可以猜到…有十之八九就是想要故技重施,利用那些高樓來解決掉那些士兵。

  『你猜的沒有錯,就是那麼一回事。』鬼斬微笑道,便奮力跳起,舉起大刀,衝向鄰近的一座高樓。

_

  月城,天亭臺。

  『嗯…有點麻煩,聯繫不上她們。』萊格伸展了一下筋骨,語氣顯得有點憂心。

  『我剛才試過用通訊器聯絡狄亞,但他沒有接起,只用了「心路」單獨聯絡我。』

  夏希瞄向萊格,訴說自己剛才得到主動聯繫的事情。

  『單獨聯繫嗎…?的確,那很節省氣力,他恐怕在和什麼難纏的敵人交戰中,是讓他必需專心的對手,可能就是那個叫做亞麥森的。』

  『他還有說什麼?』

  萊格略傾斜著頭思考,按狄亞的個性實在不可能連夏希打過去的都不接,心路還只單獨和夏希接上,明顯是正在和他期望已久的對手交戰。

  『我沒有辦法問…他沒有開啟我這裡的通道,只是單方面的向我傳達訊息,說了雨露露和米晴沒事。』

  夏希搖了搖頭,表示自己無法向狄亞察明狀況。但是,就好像是知道自己想要問的是什麼一樣,馬上就把雨露露還有米晴的狀況以簡短的一句話傳達過來。

  這種情況就是…心靈相通,這麼一回事吧?

  雖然也有因為知道一直是三人組的因素……

  『那就是…贏了。看來是不用擔心了…讓我很擔心的還是瓦托里那邊的情況,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沒有把消息給傳回來…連一點細微的報告都沒有,按這狀況要不是岌岌可危就是已經全軍覆沒。』

  『時候差不多到了,我必需得出手。』萊格說道,單膝跪地,將狙擊槍抵在腋下,槍口朝瓦托里的方向就準備進行長距離狙擊。

  『…?你要從這裡進行狙擊?這跟把氣力拿去補充給米晴的原理不一樣哦,他們的身上可沒有「標記」,你確定要這麼做?』夏希疑惑的問。

  要是想把子彈的目的地設定為非「標記」處,從這種超長距離來看(飛躍一整個國家),消耗的氣力量可是非常可觀的,這一點還是萊格他自己說的,沒有「標記」的話實在不宜在這種情況下進行狙擊,就算是想要嚇唬敵人也一樣。

  要留下「標記」就得先直接觸碰到目標,在那之前約半個月城的長就是最能讓氣力不過度消耗的絕佳距離。

  『沒有啦…和瓦托里國界交界處那裡看來也沒怎樣,我特地讓駐軍點亮的城門能讓身在天亭臺的我們第一時間察覺到異樣,現在他們大概還沒進入到月城,等進到我的最佳射程內我才會發動攻擊,在那之前就只是「觀察」,不會隨便就開槍。』

  萊格揮了揮手表示自己還沒大膽到想在看不到敵人行蹤的情況下進行長距離狙擊,隨即將視線專注在於城門風向。

  『那就好……但是你就不覺得奇怪嗎?就兩個敵人北陸防衛軍就要全軍覆沒了,會不會過來的人根本不只兩個…?又或者他們也有超乎我們想像的能力。』

  『能夠一舉擊倒波倫斯和藤太的能力。』夏希轉身走到天亭臺中央和萊格抱持一定距離,她非常的擔心入侵陸內的敵人大有來頭。

  『就是啊…!!波倫斯就算了…連藤太都被打倒,他是比我弱沒錯但這實在是太誇張了……我現在也是非常的好奇敵人究竟有什麼樣的能力。』萊格贊同夏希的說法,他心裡非常在意即將踏入月之城境內的敵人,明明就只是兩個人,卻能把整個瓦托里給打下來。

  『有必要的話我會以神化投入戰鬥…』夏希緊握拳頭。

  『等一下…這都過了多久,都沒點反應?』萊格眉頭一皺,察覺到事情的不單純。

  『喂,你們那裡附近真的沒怎麼樣?』

  默數5秒,一樣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萊格他馬上從口袋中拿出通訊器聯絡城門處附近的駐軍。

  『沒有啊,城牆附近很平靜。』

  『聽說里莫賽恩城駐軍全滅了……敵人到現在還沒繼續進攻。』

  另一端的士兵無奈的回應,周圍仍然是平靜狀態這一點他們也是很清楚的。

  『哦…那就沒事,看仔細點,有狀況再傳回來。』萊格切斷了通訊器。

  『他們果然啊,是在休息。』

  『接下來…等著我們的應該會是壯烈的戰鬥吧…放心吧,由我來保護著妳。』

  萊格閉目思考了幾秒鐘,將士兵們的證詞和風平浪靜的現在進行連結,得出敵人正在以休息恢復體力的結論。

  對上的時候……雙方就都是在良好的狀態了。

  要不是天亭臺的視野是月城最好的,大概就不會像現在還在按兵不動了。

  『聽起來平靜也不一定是好事呀…』

  『既然他們都大膽到想侵入首都國了,那就由我們來終結他們。』

  夏希看著前方,已經做好隨時都能戰鬥的準備。

__

  瓦托里,里莫賽恩城。

  『呼…』鬼斬擦去額頭上的汗,大吐一口氣。

  『你還真的做了啊...』敦皇看了一眼鬼斬,對他感到相當佩服。

  鬼斬和敦皇兩人相鄰而坐,前不久還被高樓大廈包圍著的中央城殘骸已經形同孤島,四周圍趟臥著眾多斷成數截的高樓大廈,本欲包圍他們兩人的士兵們全數都被瓦礫殘骸埋在最底下,那些裝甲車自然也是不例外,就算勉強的活下來了也是沒有力氣脫困。

  在截斷那些高樓的時候沒有看到任何人從裡面掉出……估計整個瓦托里的居民都完成了避難。

  整個國家內…全是士兵嗎?

  『怎麼?你本來不也是打算想把這裡通通給毀掉嗎?為了你的那些「夥伴」們。』

  『我可沒說反對你這種作法,只是挺佩服你還真的下的了手這件事情而已,我還以為你沒有像我那樣的覺悟……這樣看來原本居住在建築物內的居民應該是都已經撤離了,雖然要是裡面還有人在,我想你也一樣下的了手。』敦皇說這話的同時,是把鬼斬看作比自己更加冷血的人。

  『那不是當然的嗎?附近有什麼可以利用的就要利用,我不會管裡面是有人還是沒人,可以把敵人通通埋在最下方那就好了。』

  『對了…你是要去什麼地方?有目的地嗎?』

  突然,鬼斬拋出了這個問題。

  這個時候,敦皇才意識到鬼斬只是在跟著自己的想法在行動,格爾好像也沒有和他說清楚目的?所以鬼斬就只是毫無目標的在進行破壞,有敵人來就殺……

  那就趁這個機會講明白吧。

  『月城,那是他們的首都國,相當於我們的哈肯,如果可以把他們的首都國給徹底毀掉的話,對他們的士氣而言一定會有相當大的打擊,我是這麼想的。』敦皇看著鬼斬平靜的說。

  此話一出,鬼斬沉默不作聲。

  『你是...真的那麼想嗎?』

  『我們的首都國哈肯遭到敵軍入侵的時候,也沒人因此感到絕望,看見敵人出現還不是奮不顧身地衝上前硬戰到底,才重創了神之十一使不是嗎?』

  過了數餘秒,鬼斬才開口針對敦皇的言論進行質問。

  敦皇他肯定還有別的用意,絕對不是想要打擊敵方士氣這麼簡單,那不過就是他為了隱瞞而編造出來的理由,基本上可以當作這個理由根本並不存在。

  雖然說不擅長分析人心,不過就這點程度,大概還是猜得出那是虛假的理由。

  『但是,我們現在的首都國是"聖地",哈肯是首都國的事情已經是過去式了。』

  敦皇沒有正面回應鬼斬的問題,就好像在閃避自己的真心一樣。

  『話不能那樣說,哈肯不再是首都國這件事情是不久前才定下來的,而且也有提到等到戰爭結束就會把首都國修改回來。』

  『我想,哈肯對很多人來講還是首都國,尤其是一直以來都在哈肯接受訓練的士兵們,對於哈肯還是有深厚的感情在,儘管都說了先讓聖地成為新首都國,但那也只是「暫時」的而已。』

  鬼斬將大刀插進瓦礫堆下,板起臉來雙手抱胸,試圖從敦皇口中得出答案。

  『你說的對…哈肯在很多士兵眼中仍舊是首都國,在以前還沒當上偵查部隊隊長的時候經常都是在那裡和其他人接受訓練……一起成長,一起談論著未來的夢想。』

  見鬼斬的態度相當強硬,敦皇選擇了妥協,認同哈肯在許多人心目中的地位並沒有改變的事實。

  『偵察部隊?』

  『這樣啊...我已經搞清楚了。是報復行動,沒有錯吧?』

  偵查部隊四個字的出現令鬼斬所抱持的疑惑在一瞬間消散,敦皇以前就是偵查部隊隊長,其他成員們都在十一年前被來自於北方大陸的敵人所殺害,突然不管陸內的其他同伴就殺過來,那這一切就說的通了。

  『嗯,沒有錯。』敦皇坦承道。

  『你想阻止我嗎?現在可是戰爭…要怎麼把敵人的家園給毀掉都是無所謂的吧?』

  『我沒有那種打算。』鬼斬搖了搖頭。

  『我只是想知道理由而已,我也挺樂在其中的……我們也許都是同一種人……』

  鬼斬伸手欲和敦皇握手,他深深的了解到自己其實和敦皇沒有什麼兩樣,一旦對於某事過於執著就會毫不留情的去做,像是發狂一樣。

  『是嗎?戰鬥狂…能和你投入同一場戰鬥是我的榮幸,是時候啟程了。』敦皇平靜的伸手,打從心底的認為有鬼斬在自己身邊真是太好了。

  於是,兩人握上了手。

_

  月城和瓦托里之間是由一條平坦的磁磚路所連結的,建在國境線上面的城門及城牆高度並不如南方大陸,出乎意料的矮小,就只有6公尺的高度,大概一至二層樓,城門左右的城牆也只延伸出各500公尺,城牆之外的就是一片空曠的寂野。

  城牆和城門基本以黑色、紅色為主,呈現黑暗又莊嚴,令人感覺到一旦跨過城門之後就有一種不容侵犯的氣息,和先前瓦托里所帶來的氣氛截然不同。

  鬼斬和敦皇兩人躲在一處近邊界的建築物中,一時之間被眼前的怪象所干擾,不知道該怎麼行動才好。

  直接從城門突破?那個地方有駐守的兵力在,強行突破一定會被發覺,這種地方不可能只有小兵在,肯定有所謂的大將存在,不知道躲藏在哪裡,硬從城門製造出騷動等於就是告訴了對方位置。

  如果是繞到沒有城門的空曠處也不保證一定安全,從這個角度可看不到城牆後方是什麼狀況,要是有士兵躲藏在後方盯著空曠處看,還是一樣會被攻擊,雖然說可以在有預期心理下往旁邊的城牆後方處斬過,但在走過去的當下可能就會被敵方大將發覺了。

  那種空曠處,不管怎麼看都很有問題。他們不可能不提防。

  『你認為要怎麼辦?從城門強行突破向月城內的全軍宣告我們的到來,還是要從空曠處像個靶子一樣走進去?』鬼斬轉頭向敦皇諮詢意見。

  『敵方能力尚不明,走曠野等於給了敵人足夠表現能力的機會,走城門雖會馬上曝光行蹤,但至少不會是走曠野處的那種結果。』

  『他們不可能沒有應對不走城門的入侵者的手段,也許那就跟駐守在這國家內的某位大將能力有所關聯…從他們這個布陣看來是有遠距離攻擊類型的人在做他們的後盾,我想我們可以利用城門附近的駐軍來減緩敵人出手的時間或者避免敵人使用大範圍招式。』

  敦皇沉默了一會,才將自己的看法告訴給鬼斬。

  『那就是說從城門強行突破…沒錯吧?』鬼斬瞇起眼睛,拿起大刀就準備上陣。

_

  月城城門處駐軍。

  一切就和敦皇猜想的一樣,城門左右兩側的城牆後方都各自有數名士兵在看著空曠處的情況,要是有人想從沒有城牆的地方入侵就會被打成蜂窩,至於更遠之地還可以交給萊格來嘗試狙擊,反正敵人要深入內部是很困難的,沒有在城門這裡被發現就是在別的地方被發現。

  無法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進入內部,是斬釘截鐵的事實。

  『那些傢伙……不會是刻意挑沒有城門城牆的地方入侵吧?那可會變成‘’無形‘’的靶子啊…有人影!!所有人注意,和先前收到的報告一樣,是兩名入侵者…!!』

  城門駐軍的隊長一度還以為入侵者不會從城門入侵,下一秒就從城牆內部的窗口看到了從前方衝過來的兩道黑影,連忙以通訊設備告知全體駐軍。

  眾士兵在其命令下紛紛舉起槍,朝那兩道黑影使勁的開槍。

  碰!碰!

  槍響聲連續不斷,無奈鬼斬和敦皇這兩個人現在狀況都還非常好,流暢的動作躲過每一發子彈,成功靠近了城門。

  『碎骨亂斬。』

  鬼斬看準時機,奮力向前由左至右揮出一刀一字斬,震裂城牆還有城門,再迅速劃回左下側、右上側、左上側、右下側,在城牆和城門上面留下密密麻麻的痕跡,然後瞬間使其完全粉碎崩毀,眾多士兵的身軀隨之而被切碎掩埋,剩餘的士兵多是察覺到不妙而後退保持距離才躲過的。

  不留下任何空檔,敦皇舉劍殺進內部,朝那群士兵近身揮砍,一面牽制住他們的射擊能力,一面留意周圍的狀況。

  鬼斬隨後跨過廢墟,到達月城境內和倖存的士兵們進行近身戰。

  就和最初說的一樣,在牽制的同時先看清楚附近的環境。

  短短幾秒鐘,他們找到了一座被遺留下來的堡壘,距離大概只有兩公里,在腳上附加點高度氣力不用十秒鐘就能到達,是很好的遮蔽處,也沒有人生活過的痕跡,顯然是廢棄了很久。

  確立目標後,兩人同時拼盡全力斬殺殘留的士兵們。

  『開始了…』

  待在天亭臺的萊格已經看到了城門處的亂象,槍口開始發出微微的白光。

  不一會,現場就只剩下遍佈在地的屍體,兩人在腳上附加高度氣力,準備就要馬上行動。

  『呼…挺累人的。』在行動的前一刻,鬼斬伸出拿著大刀的手擦了一下額頭上的汗。

  『嗯?』

  就是這個瞬間,大刀被某種快到肉眼看不見的物體撞出了清脆的聲響,那個位置的後方正好就是鬼斬的頭部。

  要是沒有擦汗的話……就被直接爆頭了,想到這裡鬼斬就留下了好幾滴冷汗,一邊和敦皇向堡壘衝刺而去。

  『你幹嘛!?』夏希驚慌的看向萊格。

  她所擔心的是若對才剛踏進月城內的敵人發動什麼複雜的招式還沒成功命中,會對萊格自己造成不小的負擔,從萊格一直緊盯城門的那個時候她就已經在想會不會就這麼順勢的直接用到特別的招式。

  『別擔心啊,不過就是一般的槍擊!我只是想知道究竟能不能打中,可惜好像偏掉了呢。』
 
  萊格笑容滿面的回應,一副無所謂的模樣,態度很隨和。

  他自己嘴巴上這麼說,其實還是有偷偷在子彈上附加稍微多「一點點」的氣力增加速度。

  但這也的確是他很普通的一發式普通攻擊,純粹是在測試入侵者的能耐。

  鬼斬和敦皇兩人清楚的看見了……更遠方一座高大的建築物上面有白光閃了一下,那是敵人發動攻擊的位置…是超長距離狙擊!!

正式交鋒!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7/2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83話 天亭臺之戰:

到達首都國月城的鬼斬與敦皇兩人馬上就遭到了站立於天亭臺上的萊格狙擊,那種子彈不是源自於一般軍武工廠會製造出來的,而是藉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製造而成的,從子彈本身散發出的力量和氣息來看,強度又比之前交手過的任何一個人還要更強,在他完美的狙擊之下,又該要如何抵達天亭臺呢?

第84話 難堪的再會: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時隔十幾年,鬼斬和夏希怎麼也想不到兩人會以這種形式相會,對鬼斬而言,曾經保護過的對象竟站在了他的對立面,對夏希來說,則是曾經心懷感謝的恩人已變成入侵家園的敵人,經過一番談論過後,夏希她最後選擇了捨棄過去的一切,勇於面對鬼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5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81話 活下來... 後一篇:【神域】第83話 天亭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