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虛幻之夜 種族介紹篇 精靈

作者:冰o守護│2020-10-04 22:23:17│巴幣:1,006│人氣:317

  精靈一族自古以來便一直於神話、童話、傳說中出現,並廣為人知。

  那怕人們對於所謂的『精靈』是什麼沒有多少理解,也都知道這個詞彙────或者該說,這個種族。

  除了人類之外,其他種族對於精靈的基本認知,大多都是「棲息於大自然」、「不喜歡接觸其他種族」等等,那怕沒有實際接觸過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或許還有「認為精靈高貴而鄙視他族」的這種頗為微妙的流言。不過對於這種流傳甚廣的傳言,相信的人其實意外的少,或許是對於未知所抱有的美好想像吧。

  精靈居住於森林、湖泊、遠離塵囂的大自然中,與花草樹木一起生活,幾乎不會離開這樣的環境。

  女性有著直達腰際的柔順長髮與修長窈窕的身材,五官比例與四肢都極為完美;男性有著精瘦柔韌的身段與從容靈巧的身手,面容端正與手腳都極為完美。

  如果要說人們對於精靈的第一印象,不是什麼美麗或帥氣,還是住在森林裡,而是那細長而尖的耳朵。

  以上,都是對於精靈的既有觀感。

  更加詳細的情報幾乎沒有,話雖如此,那也只是針對『普通人』而已。

  對於他們來說,精靈或許是相對而言知道較多生態的種族。


  ※※※


  沒有人知道精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或是活躍的。

  精靈於萬物中都算長壽的種族,是在還能理解的範圍。

  一般精靈百歲左右都不算成年,還在成長階段,可以理解成人類的幼年。

  平均年齡為千歲,但由於這樣的歲月比起大部分的種族都頗為長壽,要確認並不容易。

  不過精靈們對於自己的年紀大多都不太在意,不會秘而不宣,所以才會有所謂的『平均』出現。

  精靈和人類一樣是胎生,只是孕育的時間更久一些。基本上都是懷胎幾年後才會生下來。

  之所以沒有詳細的情況,是因為有許多不確定因素。

  生長情況頗為緩慢,差不多兩百歲才算是青少年的精靈在心智上還算是成正比成長。

  精靈的情況於這個廣闊的世界都算獨一無二,並非生態特殊或血脈怪異,而是天生如此。彷彿上天對於這個高潔美麗的種族賦予了特權一般。

  相比於人類短短的幾年成長,精靈從小孩到成年大概要二百至三百年的時間。但這也只是相對於人類的二十歲左右。

  如果有人要進行年齡換算的話,老實說這並不準確,無法用一比十來計算。

  『他們』至降生以來,就與自然共同生存,要說「同生共死」也不算錯的話,精靈或許就是這樣的一個生命。

  不過也不是必然,精靈們有時也會離開森林來到人類生活的地方,與他們一起生活。

  和其他種族來論,精靈和人類還算是友善共存的。

  生育於精靈而言頗為微妙,比起人類的男女一同努力的懷胎,精靈雖然也是,過程與結果卻不太一樣。

  精靈一族是名稱,也是整體,人類有膚色人種的差異,其餘種族有生長地域而產生的不同。但精靈無論住在哪、膚色髮色與特性是否不同,都是「精靈」。

  沒有用東西南北或環境來區分的問題,雖然這樣不好分別。卻也沒有多少人用「寒冰精靈」、「黑暗精靈」、「沙漠精靈」什麼的來稱呼他們的情況。

  這並非近年來才如此,而是一直以來都這樣。

  至於精靈內部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的就沒有人了解了,出乎意料的是對此他們並沒有做出什麼回應。

  是不在意,還是默認,對於『精靈』們來說可能並不重要。

  ◇◇◇

  『他們』的血脈與尋常種族不同,甚至可以說特殊。

  與其用神聖高貴之類的詞彙來形容,用潔淨無瑕來看更好理解。

  精靈之間近乎沒有「混血」的存在,那怕是些許血脈的遺傳都不會有。

  話雖如此,也不是沒有精靈與其他種族之間的孩子出現過,歷史上總有過幾次案例。

  比起其他相對容易有與他種族間孕育子女,精靈有過的例子都很極端。

  總而言之,就是「血統必須純正」這一點。

  以人類來舉例的話,不同人種與國家還是可以有自己的子女的,外貌大抵是髮色、瞳色、膚色等有所不同,這是很常見的事情。

  人類的這一點對萬千種族來說都算稀奇,生育能力極強。甚至與不是人類的種族,只要不是條件苛刻的,都能夠孕育後代。

  而精靈的情況屬於極端,所謂的『純正』,就是不允許混入任何血液。

  以人類的情況來舉例────就是「直系血親」了吧。

  父母與孩子和之後誕生的子女,必須排除他人的染指。

  換言之,就是『亂倫』。

  不能與他族、他姓、他人間進行生育。

  不過那怕是親屬,也必須保證血脈純正,同父同母間向上排列的族譜都不能有其他人出現。

  這樣的想法正不正確很難定論,這中間是否有緩衝也不清楚。


  ────當然,精靈之間並沒有這種問題。『精靈』孕育下一代沒有那麼複雜的問題。


  或許是牽扯到隱密;可能是考慮到種族,沒有什麼人去深究這個問題。

  除此之外,精靈與他族間的孩子在孕育階段很容易死亡,那怕生下來也很容易夭折。

  可能是因為精靈有這種『特性』,所以才會出現「精靈高貴且厭惡其他種族」這樣的言論吧。

  ◇◇◇

  精靈生活於大自然中,森林、湖泊、沼澤、高山、草原等地區都能有精靈的居住地。只要合乎『自然』之地,精靈都能夠生存。

  這麼說來,精靈可以說『隨處』可見了吧────不是的。

  扣除人類的分佈,各個種族都很少看到精靈。

  故中原由無人知曉,乍看之下不算少見的精靈的目擊紀錄少之又少。

  是因為精靈不喜歡讓他人見到自己,還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生活的環境遭到汙染,這點不得而知。

  話說回來,因為精靈的獨特性與神祕感,經常有人將「精靈」與「妖精」混為一談。

  先不論生態,從根本上來說兩者就是不一樣的,至於為何,就不是現在要討論的了。

  精靈因常年與自然待在一起,有好事者給予他們「自然的代言人」的外號。還有......這個問題不知道是否存在,精靈存在的環境比起其它同樣的區域來說,更加良好且欣欣向榮。

  可能是因為共存還是其它的什麼原因,精靈擁有能夠跟自然交流的能力。

  就像是人類與寵物間的互動類似,花草樹木、水、風等存在,精靈都能夠進行交談,乃至引導。

  如果要說這個世界上有哪個種族最合乎自然、最了解自然的,就屬精靈了。

  而他們的性格幾乎都很溫和,極少動怒與發脾氣,也因此,他們不曾向外擴張生存環境與展開侵略。

  雖然精靈的生育嚴格來說並不算難,生命也長久,但數量卻沒有多到需要煩惱因此衍伸的問題。

  順帶一題,精靈的外貌與人類相差不遠,除了細長而尖的耳朵之外,與人類幾乎一樣。


  ────話是這麼說,也有決定性的不同。


  精靈因許多傳說與童話而聞名,和諸多種族最為不同的地方在於『生態』,沒有什麼種族能夠像精靈那樣能夠與這個『世界』進行交流。

  這或許是天地間的寵兒;也許是生靈間的差異,讓精靈成為了富有特色且讓大眾知道的種族。


  ※※※


  寫到這裡,我忽然有些困擾,該不該繼續寫下去。

  倒也不是寫不下去或有煩心事,只是很單純的在猶豫.......不,這種心情很難寫下來,可能只是藉口,也許就是困難。

  如果要給一個總結的話,就是「不寫比較好」的感慨吧。

  比起以往在寫的傳記或小說,這種學術向的文章真的不適合我。那種研究用的論文真難寫啊。

  比起要書寫在紙張上的文字,那種述說向的傳達更加令我喜歡。這種表達用的語文讓我興奮。

  好,決定了,我還是盡量不做這種要動腦嚴謹的文字工作,本職工作更令我喜歡與投入。


  ◇◇◇


  將筆放到一旁闔上書本後,我伸了個懶腰舒展筋骨,站起身四處走動一下,舒了口氣,覺得坐在桌前寫字的疲勞與僵硬感得到了緩解。

  扭頭看了看,房間有些昏暗,原來不知不覺間已經傍晚了,明明在寫之前才剛中午────面對這時間流逝之快讓我愕然,並苦笑了一下。

  將位於書桌旁的窗戶推開後,涼爽中帶有青草味的風佛過臉龐,舒緩了我精神上的緊繃感。

  以現在的時節,傍晚的現今還不到剛入夜的七點,大概下午六點左右。

  「先去吃晚餐......算了,與其補充身體上的營養,不如去獲取精神上的甘霖吧。」

  展露笑容間,我到浴室盥洗了一下,帶著大衣走向房門。

  在手要碰到門把前,我頓了一下,忽然想起在文中的最後沒有寫下名字了。

  「算了,反正也不會有人想知道我這種爛作者的名字吧。」

  搖頭失笑,打開門離開了這個小小的家。當然還是有將門關上啦。

  雖然從這裡到有人煙的城鎮需要一小時,但我並不在意,走路對我來說也是樂趣之一。

  想著到城鎮後要做的事情,我的嘴角不禁上揚,心情有些振奮。

  路途中,腦海中閃過還放在家裡書桌上的那本筆記,我決定將其拋出腦後。

  原本會寫就是因為想嘗試一下他人寫這類書籍時的感受與朋友的推薦,果然這類的行為並不適合我。

  「恩......既然這樣,內容就決定了。」

  這句低語隨著夜風飄散,沒有人會聽見,無人會知道。

  想至此,我的腳步不由得加快,身體因興奮而顫抖、臉蛋因喜悅而脹紅,想到接下來終於可以進行的工作就讓我喜不自勝。

  路程所帶來的疲勞早已被沖散,當終於能看見城鎮帶來的燈光時,我跑了起來。


  「各位,你們所喜愛與崇拜的────。」


  我揚聲呼喊,語句隨風消逝,完全不在意周遭開始出現的人群對我的眼光。

  如果附近有人聽見這句話,或是看見我的人的話,一定有人會這麼說吧。

  

  ────那個麻煩的吟遊詩人又來了。








大家好,這是第二篇,在文中的後面,我用了些自己的想法加進了筆中人物之中。

之後如果還有寫這類介紹文的話,可能會用一樣的文章,或是採取不一樣的做法。

或許是太久沒動筆還是感覺混亂停滯的緣故,文筆有些怪異與錯亂,大家不用包含,能指責的就說,我看之後能不能改進。

來一首歌緩解你們看了這篇不太好的文章的疲勞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寫的還不錯啊

10-04 22:35

冰o守護
是嗎10-05 18:49
雪月花
文末中有些是真是假呢~ 恩~..
不過我覺得 自己寫的開心吧
我寫頂多就是 寫給自己看 自己閱讀
加油囉~

10-05 02:00

冰o守護
是指後記那裡嗎,只是單純的謂沒有將文章寫好而感到不滿而已。10-05 18:50
Fashion Steven
精靈跟人類的壽命長短,二者確實不同。

其生活環境先天上生存於較人類健康的環境,性格上也較為溫和。而或許是這樣的特質,給人帶來親和力。

研究用的論文寫法基本上我也不愛,也死板不能自由發揮只能學術化的來寫。

10-05 16:42

冰o守護
倒也不算是研究用,而是我用的方法有點錯了。10-05 18: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部分的生物沒辦法活得和精靈一樣久,也有可能與基因有關。
因此混血總是受限於其他生物的基因而成為容易夭折的原因之一。
一篇詳細的研究文,喜歡(*´ω`*)

10-05 18:43

冰o守護
如果說是「現代」的話,或許會有這樣的問題。但「優爾朵拉」並不是這樣的,我也沒有完全且詳細的寫下來。
這篇不算詳細,畢竟我不善長寫這種文章,這是我第二次寫,會盡量改善。10-05 18:53
冰o守護
要說是否因混血與基因而如此,只要沒有進行深刻研究就無法有推論。畢竟現代環境與「攸爾朵拉」的環境還是有所不同的。10-05 18:56
Fashion Steven
那麼日後就看你如何調整了,祝創作順利~

10-05 19:54

冰o守護
感謝你,共勉之。10-05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23122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幻之夜 種族介紹篇 龍... 後一篇:崩壞3rd 序章‧其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