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攻略】困難史烏戰~夜光單人攻略成功(無天上、黑翼、露耳、烏龜)

作者:LC│2020-10-02 17:41:42│巴幣:12│人氣:7009

(戰鬥時間28分鐘)(攻略時間:2020/7/21)
前言:困難史烏的難度跟以往的boss都有很大差異,壓力大、運氣因素多,經過多次嘗試累積經驗後,仍然需要一定的運氣成分,本場就有不少強運救場的案例,或是該說「沒有特別異常」本身就是運氣吧。
感謝公會技能讓我可以越級得到挑戰他的能力,感謝愚蠢的自己忘了把雙暴手套穿回去,挑戰了另類的極限低傷......
這場的武公維持到自然掉魂,第一命掉在20分的位置,算是很接近極限低傷,再來就是調整三階的輸出情況了,盡量減少跑路的時間和被推的次數。

---------------------
戰鬥時間:28分鐘(31秒/3分49秒/24分02秒)
(二階連跳無冷,加速很多)
使用增傷道具:終極加速藥水(怪物公園)、一片鮮奶油蛋糕(拍賣)、公會更大的祝福(公會)、高級武器鍛鍊(裝備製作)、猛烈一擊Lv.15(公會)、以公會之名Lv.15(公會)、殺boss機器Lv.5(公會)。

基本資訊:

其實不需要到3萬,如果我有記得把雙暴手套換回來的話......
不開BUFF的平砍大概在絕殺單段9E多,全開會達到22E
超技能「最好」選用的是:
極速反射-射程
暗黑烈焰-傷害
暗黑烈焰-充能
絕對擊殺-傷害
絕對擊殺-攻擊距離
但是我懶的練等的時候切換,所以用反射-釋放代替了射程。
------------------
(血量數據參考韓版wiki

史烏(困難)-戰場總體基本資訊:
進場限制:Lv.190並且解完【黑暗天堂】的劇情
入場人數限制:需組隊入場,1~6人均可
戰鬥時間:30分鐘
使用消耗物品冷卻時間:5秒
獨立死亡計數:5(死亡第五次將會失去挑戰資格)
進場限制:每天一次(00:00重置)
擊殺限制:每周一次(每周四00:00重置)
特殊注意事項:無
史烏(困難)(一階)(圖為戰鬥環境示意圖)
基本資訊:
等級:210級(215級增傷20%,210級增傷10%,208級增減傷0%)
血量:1,400,000,000,000(1.4兆)(版上資訊是1.7兆)
物理防禦力:300%
魔法防禦力:300%
ALL2:有
小怪血量:2,000,000,000(20億)
簡略掉落物:無,擊殺後進入二階

技能與攻略要點:
雷射:碰觸傷害100%,即死,跳針、變速應該是大家都習慣的基本技能,盡速收掉,不要逗留太久。
四色炸彈小怪:造成15%傷害+特定異狀態
藍-封印技能,黃-緩速,紅-暈眩綠-混亂,除了黃色炸彈之外都十分危險,不過戰鬥時間太短,不容易被炸到就是了。

一階掉落物分為三種
(1)藍色螺絲10%+暈眩1秒
(2)褐色鐵塊20%+暈眩2秒
(3)紫色大鐵塊30%+暈眩3秒

困難一階的打法就是魔力護盾先開好,進場打一波收掉,在這邊逗留非常危險,也沒甚麼練習的價值,速速帶過。

比較要注意的有兩點
1.先準備好普力特,進場先疊到2~3,一階剛好按4、5,二階就可以剛好觸發無敵。
2.進場雷射洗臉,在11月左右的那次改版前每一場都要提心吊膽,進場立刻開末日審判保命
史烏(困難)(二階)
基本資訊:
血量:7,000,000,000,000(7兆)
物理防禦力:300%
魔法防禦力:300%
ALL2:有
簡略掉落物:無,擊殺後進入三階

輸出需求:絕對不要死避免掉魂,並在五分鐘左右擊破

技能與攻略要點:
推人:25%+擊飛+暈眩,主要搭配其他技能導致死亡
鐵塊+電擊:
鐵塊:被打中50%並會消失,二階在鐵塊上小跳可以閃掉推人
電擊:有點間隔的100%,要藉由鐵塊躲掉,最可怕的技能
飛高高:就是飛高高,會因此撞上掉落物且會被打斷輸出節奏,多撞到幾台機器人會直接死在空中。
藍色球球:30%,可能因為延遲、順向等等因素瘋狂跳30%導致死亡,盡量別碰。
掉落物分為四種,威脅性明顯降低,因為暈眩風險沒有一階來的高了
(1)藍色螺絲10%+暈眩1秒
(2)褐色鐵塊20%+暈眩2秒
(3)紫色大鐵塊30%+暈眩3秒
(4)機器人50%+暈眩4秒

困難難度的掉落物密度上幅上升,二階可以當成從普通三階->困難三階之間的過渡帶,難度遠甚以往。
絕對不能吝嗇於使用無敵,看到鐵塊很少、掉落物配置危險就要立刻開,連續兩三台機器人奪命的次數甚至比鐵塊還多......
二階練熟後就有挑戰三階的能力,即使還沒有幹掉整隻困史的輸出也很歡迎來多練習,以前我就常常在這邊玩XD

史烏(困難)(三階)
基本資訊:
血量:24,600,000,000,000(24.6兆)(版上資訊是23.52兆)
物理防禦力:300%
魔法防禦力:300%
ALL2:有
簡略掉落物:
特殊能量硬幣(S級)(用於兌換航海師套裝中的武器、手套、披風、鞋子)(雖然武器只有盤子才會換)
可疑的附加方塊(8顆)
強烈的力量結晶(74,112,500)
航海師套裝
漆黑boss套裝-臉飾-口紅控制器標誌
受損的黑心臟(可兌換漆黑boss套裝-心臟-黑心)(期限20天)
史烏機器人

技能與攻略要點:
推人:40%+擊飛+暈眩,主要搭配其他技能導致死亡,在鐵塊上請運用平衡時期的上跳上瞬
鐵塊+電擊:
鐵塊:被打中50%並會消失,三階不能站在鐵塊頂部抓時間跳起來躲過推人,推人的縱軸變高了。
電擊:有點間隔的100%
飛高高:就是飛高高,會因此撞上掉落物且會被打斷輸出節奏,盡量閃躲
太陽:40%,超會打combo,沒事別碰
掉落物分為五種
(1)藍色螺絲10%+暈眩1秒
(2)褐色鐵塊20%+暈眩2秒
(3)紫色大鐵塊30%+暈眩3秒
(4)機器人50%+暈眩4秒
(5)巨大紅色壓路機100%即死+你也不用管暈眩幾秒

紫球放射:每一顆球都是100%即死,傷害判定大概在光柱的中間,在躲避時不要吝嗇使用楓葉淨化,因為其他掉落物的暈眩而連帶死亡是相當常見的,紫球放射的時間很長,利用這時候空打兩下維持無我以及補BUFF是最好的。
因為提早判定以及延遲都已經修好了,威脅下降許多(結果還是帶走了我的第一命,艮)

吸引:就是把人吸過去
輸送帶:虛弱狀態會把魔力護盾吃掉,有護盾的時候盡量不要進去,另外會干擾我們注意紫球的判定圈。

史烏三階很少可以一直通用的原則,大部分是應用題,我在影片中有對遇到的情況做一些解說,需要參考的朋友歡迎點開影片。
以下我試著把僅剩的它們條列出來,但也只能酌量參考XD
(1)鐵塊沒有相連的時候有幾種情況:
1.有平衡且上空無物:上瞬
2.有平衡但有可能撞到螺絲、小磚塊:開淨化上瞬
3.沒平衡且史烏的推躲不掉:虛無型態
4.史烏離自己有一段距離:引誘他出手然後走兩步躲開
(2)優先站兩邊的鐵塊,被推也沒事
(3)有平衡且鐵塊站位時可以來回橫瞬躲,增加輸出機會
(4)遇到車陣(好幾台各位置的壓路機)時先看看縫隙的安全程度跟史烏的面向,有一點不妥就無敵,沒甚麼好省的。
(5)電流剛出來沒有傷害,因此調整角色位置的時間比想像中充裕
(6)電流早電是一個很常遇到的問題,因為史烏電流是要他主動施放的,所以他要是不推人基本上就要準備無敵了,記得要時刻注意發電機
如下圖,發電機出來一瞬間後才會起電,可以注意這個決定要不要上無敵。
(7)光之守護絕對要常駐,不然光是他的體表電氣就能把人玩死
(8)我相信正常人的智商都足以認知到「壓路機=死」,但有些牙敗的組合更擅長低調的奪命,看到記得立刻反應
(50%+50%=100%)
-------------------
總論:與困史的戰鬥雖然不考驗手速,但是對判斷力跟操作精確度有很大的要求,很高興能達成對自己而言的一個重大里程碑,之後應該會先拔裝挑戰普頓還有練習一些困王的生存,包括困史XD,希望以後能打出更漂亮的成績

感謝各位閱讀到這邊,史烏技能不算多而且很直觀,也沒有介紹所有組合搭配的能力,如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歡迎提出與討論~

是說標題好像越來越長了,下次直接寫無道具好了(X
----------更新記事-----------
2020/7/21:成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你最多只能騙死神一次

10-02 20:37

LC
10-02 20:37
MilesPrower
Cold

10-06 18:13

LC
10-06 18:14
LemonKnight
同為夜光,大大超棒

10-08 17:12

LC
謝謝你喔10-08 17:17
小帽-姆咪模式

05-05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85639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普通威爾戰~夜光... 後一篇:【プロセカ】31日記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