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藏好這份戀情〜Secret Agent~騎士学園の忍びなるもの~心得+介紹

作者:高雄阿猛│2020-10-01 15:21:02│巴幣:37│人氣:1769
今年最後一篇心得完成了
對沒錯  今年最後一篇   
因為接下來有AOE3DE跟狂戰士教條兩款遊戲要玩  所以不可能有時間去玩其他遊戲了(實際上也沒有遊戲好玩 接下來出的會玩但都不會寫)

故事大綱
我們的主角―御影迅,是自江戶時代起就肩負著日本國防的忍者後代御庭番眾,儘管還不成熟,但他也繼承了一族的使命,從小接受了各種訓練。

而現在他為了解決鬧得沸沸揚揚的「蝙蝠事件」,奉命潛入冬華学園。與搭檔AIモモカ一起潛入學校裡的迅,在執行任務的同時,也漸漸的與幾位同學有了交情――
同班同學カノン・メイフィールド、騎士團的成員白鐘神楽、團長蓮城寺舞以及學妹雨ノ森ゆい。

然而就在某一天,迅卻因為一個意外讓カノン得知了自己的真實身分,而這也代表著他的任務失敗…

「請教我怎麼當我忍者!!」

カノン願意替迅保密,而交換條件居然是指導她成為忍者!?
究竟我們的主角到底能不能成功完成任務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人物介紹
カノン・メイフィールド
跟主角同班的二年級生,來自海外的留學生。待人誠懇而且個性率直,因此很受同儕信賴。非常喜歡忍者,一扯到這個話題情緒就會變得很興奮,夢想有一天能成為忍者,因此會在學校附近的神社進行訓練。

白鐘神楽
騎士團的一員,主角的同班同學之二。
由於出身名門,從小就被當成繼承人來栽培,奉公守法、嚴以律己的作風可以說是騎士精神的體現。
實力之強不僅在一年級時就破格進入騎士團,更擁有「ヴァイス」的別名,是校內的知名人物。

蓮城寺舞
富有領袖魅力,就讀三年級的騎士團團長。雖然是日本國內知名財閥的女兒,但本人卻不會擺架子,是個溫柔且很照顧人的大姊姊,作為騎士時的出色表現更讓她擁有廣大粉絲。

雨ノ森ゆい
雖然外表看起來有些年幼,但內心非常大膽而且認真的一年級學妹,不管對方是誰都能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意志。
專長是程式設計,另外有一個跳級進入上級院的雙胞胎姊姊りせ。

雨ノ森りせ

從小就有著神童的美名,因此被閃来学園都市的研究部門所延攬。程式設計、AI方面的天才,屬於對自己興趣以外的事物漠不關心,憑好奇心行動的類型。
非常喜歡妹妹ゆい,也因此對於最近兩人有些隔閡一事感到寂寞。

モモカ
迅的搭檔,搭載在平板裡的AI,負責導航與駭客。有搭配虛擬人格,所以也能表達情緒,雖然平常講話的口氣平淡無奇,但偶爾也會做出諷刺之類的舉動。

扇このは
一年級的騎士見習,相當缺乏自信,平常也都是看人臉色在做事。
膽怯又有些笨拙,在見習生中的地位也相當低下,但還是很有精神且努力的朝正式騎士邁進,讓人不禁想讓人替她加油。

アルフレッド・ガードナー
出身名門的二年級騎士,認真且富有正義感的青年。
堅信「騎士道」就是正義,對於奉公守法的人的態度都很和善,相反的對於不守規矩的人就會很不客氣。
↑其實歷史上的騎士非常暴力又蠻橫,所謂的騎士精神只是一句口號,千萬別把他們想成彬彬有禮的紳士或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中世紀很多時候只是因為一點邊界爭執、一句無心之言、一次求婚失敗,甚至一個動作、表情、手勢,就能引爆一場戰爭。
雖然名叫阿爾佛雷德,但不是跟維京刺客打仗的埃賽克斯之王,也不是高X市的管家俠
也不要簡稱阿福,雖然他是騎士,但他既沒有理智蒸發,也沒有穿女裝

御影静香
主角的母親,機密情報部門的指揮官。
體能優越而且博學多聞,還在第一線時被譽為最優秀的忍者(The Boss︰值得一戰!!)

心得


我無話可說,這一記中指就是我全部的感想,在我全破的音符社作品裡就屬這款最糟。最初因為有「主角隱藏身分」這個要素在,所以我對這款有一點期待雖然因為發售時機很不巧而被我冷凍近兩個月,然而實際玩了以後讓我非常失望,而且越玩越上火,能夠破完我自己都覺得是奇蹟(其實是因為最近店裡業績很差,放一堆無薪假沒事做才勉強去玩的)。

本作的缺點就是核心劇本太糟,因此再怎麼努力也救不起來,這次的劇本問題有三︰內容太短、設定又亂而且戀愛元素很淡。
首先本作的著眼點是「主角為了處理某個案件而潛入學校」,但這個梗過去已經有很多作品用過了,因此免不了會被拿來比較一番。不過撇開其他公司的作品不說,題材類似且同樣是音符社製作的「お嬢様は素直になれない」也比這款好,雖然也有戀愛元素太少這個缺點,但至少比例失衡還沒這麼嚴重。

故事背景也是挺微妙的,お嬢ない時還是普通的日本社會,而本作的舞台則是媲美史塔克工業的尖端AR高科技城市。或許是編劇想跟上時代,所以才加入大量AR元素。實際上高科技都市的設定是真的很酷,但跟故事的主軸實在完全不搭,所以反而成了本作最大的敗筆;不僅導致故事發展有點御都合,劇情中主角也顯得太過依賴這些科技(迷之音︰你潛入還不是只會靠夜視鏡、狗跟大奶寶),完全沒有作為特務該有的素養,尤其「潛入」這個題材在電玩業界已經有一個神話在那,相比之下就更顯得主角遲鈍,在某條線中甚至還出現「把索敵的工作外包給AI,發現被跟蹤後還質問AI為什麼沒察覺」這樣叫人翻桌吐血的橋段全くの素人だ……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就算拿火把在附近跳舞主角也察覺不到極めつきの愚か者

反派的設定也是亂七八糟,所謂的「蝙蝠事件」只是「把某人犯罪的證據攤在陽光下後讓人公審」這樣的舉動,爆料的內容也只是企業家有小三或是議員說謊之類的案件,完全不像是需要國防機構介入調查的程度或許以日本的社會風氣來說很嚴重,但台灣人只會覺得大驚小怪,各路線中也沒怎麼搞事,最後被逮到時黑幕所闡述的動機更是讓人傻眼,讓人覺得編劇根本沒有用心在設計角色,再加上galgame的特性導致身分非常好猜,因此也沒辦法當推理劇來看。

結論︰本作不管主角還是反派的表現都蠢到家了,劇情分配一團糟,突發事件也不夠刺激,不管是緊張感還是愛情的甜蜜成分都很不夠。這種支離破碎的故事就算出FD也沒什麼能補的了(很不幸,我還是會玩)。不過在轉蛋手遊盛行的今天這業界只剩一口氣了,實在不好奢求什麼。做吸血轉蛋手遊的公司都去死吧!!尤其那個什麼月的倒一倒算了!!反正HF3已經做完沒你的事了

角色心得
カノン︰
本作的第一女角,封面上她打扮成忍者的造型也很顯眼,不過她的故事實在很無趣。因為從大綱就能猜出她對主角身分穿幫的反應,所以對我來說樂趣已經少了一半(順帶一提本作只有カノン完全知道主角身分,神楽有察覺到他不是一般人但不過問,另外兩位只是隱約覺得怪怪)。
就算撇開我的喜好不說,她的劇情發展也是淡的讓人吐血。基本上就是幫忙緩頰學生跟騎士間的衝突,突如其來的綁架事件也是高舉輕放(我一定要再強調一次,本作的反派真是智障到家了,只有ゆい線的還算及格…),女方父親一下不聽解釋一下又聽的反覆態度更讓人不禁懷疑他的精神狀況。

神楽︰
阿猛最早推的角色,因為我覺得她是在知道主角身分後反應比較有看頭的類型――應該說只要是「主角隱藏身分」的作品,都可以確定阿猛會先從這類型的開始推,也就是認真嚴謹、一板一眼,不喜歡虛偽或欺瞞的人,不過她的路線卻讓我非常失望,也導致這款再度被我冷凍到9月(7/29開始跑,8/2結束後被冷凍到9/25…)。
就「主角有所隱瞞」這點來說,神楽確實有表現出明顯的不滿,但兩人的關係並沒有破裂到很嚴重的程度,這點非常糟糕;因為騎士精神跟忍者「潛伏於影子中」的作風是完全牴觸的,但劇中完全不見這類價值觀的衝突(因為她根本不知道主角的身分),兩人最後也是很平淡的和好了。這種不上不下的發展,在我來看就是當年RIDDLE JOKER羽月線的翻版甚至更糟

舞︰
音符社慣例的,表面療癒實際肉食的大姊姊。雖然她的路線跟「蝙蝠」無關,不過憑良心講還是選了個不錯的題材,只是劇情發展比較面向日本社會風氣,不了解的人玩起來可能會覺得很蠢或煩躁阿猛雖然懂,但依舊覺得很煩,不過這本來就是日本國內販售的遊戲…我也不好說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騎士團有不少特權,但這造成了一般學生的不滿,再加上資金已經開始逐漸變紅,所以作為團長的舞決定要做一些改革;再來的發展大家都知道,所謂的改革不管在哪,必然伴隨著既得利益者的反撲,之後又急轉直下,帶出說其實保守派中有些人其實家境不是很好,所以騎士團的特權對他們來說是必要的。雖然看起來有點強行洗白,不過考慮到日本人整齊劃一跟愛面子的民族性,其實不難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劇本。

ゆい︰
實際跑過後阿猛最喜歡的角色,劇中主角老媽發現兩人交往時的反應十分有趣故事題材本身也很不賴,但我玩起來還是有點煩躁。她的路線基本上就是圍繞姊妹之間的感情糾葛在轉,ゆい因為比上不上姐姐的自卑,和りせ漸行漸遠;りせ則因為妹妹不理她而感到寂寞,只好把心思都放在開發AI上,間皆導致當AI涉及犯罪時姐姐反抗不願配合。
就我個人來說,用AI來當反派是很好的點子,如果把「蝙蝠」的真實身分設定成「自我進化的AI」我覺得會是不錯的主意(奧創︰!?),不僅可以解釋「蝙蝠」的優秀情報網,也可以解釋故事裡那溫吞的行動,絕對比那強灌漂白水的黑幕好一百倍。
而至於兩姊妹之間的問題,因為阿猛本身就很放蕩墮落,所以我無法理解說比不上兄弟姊妹有什麼好自卑的(我就爛!!不只比不過哥哥們,連還在讀國中的表弟將來也肯定比我有出息),而孤僻的性格也讓我不覺得跟妹妹疏遠是嚴重的問題,所以最後兩人和解那邊,本來應該是很感動的一幕,我卻只覺得很囉唆。
總結起來就是故事設定很不錯,學妹純情中帶點傲嬌的態度也很可愛,只是她姊姊阿猛怎麼樣都喜歡不起來就是了…

CG鑑賞
漫畫害人不淺啊(現實能做到頂多只有噴火 但威力還不如打火機+噴霧)
高塔上的公主
兩人的遊樂園
共同戰線
泳裝秀
不知羞恥
初次約會(誤)
告白
重修舊好
謝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4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遊戲|galgame|戀愛遊戲|H-GAME|ensemble|音符社|Secret Agent~騎士学園の忍びなるもの~|Secret Agent

留言共 3 篇留言

風過水無痕♪
當初是因為風音才想跑這款遊戲
不過照網路上一致負評來看聲優好像也救不了劇情就是了

10-07 11:45

高雄阿猛
這就要看每個人的喜好了,我是只要有中田讓治就好,有麻婆就算是超人高中生那種四天王等級的我也吃得下去10-07 11:53
天之欶令
真的找不到好的劇本家了嗎?QQ

10-07 23:38

高雄阿猛
一定還是有的啦,只是好作品出現的頻率變少了,另外戀愛遊戲這種類型本身就是一個硬傷,現實世界能用的梗就那麼多,異世界題材世界觀又不好設計10-10 00:17
雨虎
團長線我覺得和風氣無關也是寫的莫名奇妙 一群死蒼蠅表示你們有錢人養我們窮人有甚麼不對
用了一堆骯髒手段還敢說騎士精神都想吐了 說到底這群人從頭到為根本也沒向團長訴出苦衷顧問直接嗆反正你甚麼都不懂於是什麼都不說就用很智障的規定把人拉下來,團長也沒給人很難說話的印象知道實情也表示可以通融,結果男主就一句因為他們還要面子就不了了之
學貸制度也寫得很奇怪 一堆人承擔不了學貸中途退學講得好像在學中就要還的樣子
你中退了前面的學期還是要付啊 你最後沒拿到學歷那進來只是負債而已啊,此外還有明明寫著獎學金卻是要還的我也整個黑人問號,最後決賽顧問竟然還有臉說要多看看未來,團長就是為此才要改革的啊!不就是被你們干擾的嗎!
總而也之整體的劇本破綻超大我都懷疑是我讀解錯了嗎重複看了一便還是覺得亂七八糟啊這劇本

10-13 10:10

高雄阿猛
那段在台灣人看來真的很蠢,阿猛雖然可以理解想要表達什麼,但不知道是作家本身功力不夠還是篇幅太少,總之結果就是一團亂
10-13 11:19
高雄阿猛
日本民族的特徵就是整齊一致,所以整個社會都很壓抑,只要與眾不同就會被貼標籤說閒話,這點在"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這款galgame理也有類似橋段(但那款寫得比較好)10-13 11:21
高雄阿猛
愛面子這點我倒是很能理解,日本人愛面子的程度已經到了偏執的地步,這從他們的讓座文化跟建前就能看出端倪
日本人在乎的不只是自己的面子,連對方的面子都要顧,太露骨的善意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屈辱(很麻煩對吧...)10-13 11:26
高雄阿猛
至於騎士精神嘛...反正本來就是一紙空談,中世紀人們會把外來的當野蠻人,實際上騎士野蠻的程度不會輸給他們口中的蠻族(Q:最能體現騎士精神的中世紀偉人是誰? A:薩拉丁,伊斯蘭教領袖)10-13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anny80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ギャルゲー] 我還以我... 後一篇:[ギャルゲー] 這才叫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