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SSSS. GRIDMAN

felled | 2020-09-29 13:55:37 | 巴幣 62 | 人氣 1626

高中生響裕太醒來時發現自己什麼都不記得,這個叫「杜鵑台」的小鎮的天際線上聳立著巨大的怪獸,他聽到一台破舊電腦傳來呼喚他的聲音:「裕太,快想起你的使命....」

這是2018年的動畫『SSSS. GRIDMAN』的開頭,算是近年來我看過的動畫最接近神作的作品。Trigger堅實的作畫品質、雨宮哲那大量的空鏡頭和震撼的動作場面(讓我想到當年的『福音戰士』)、熱血的主題曲、意想不到的劇情設定,還有女主角那誘人的大腿.....

事實上,GRIDMAN是圓谷在1993年推出的特攝片『電光超人古力特』的主角,而這部動畫則是以該設定製作的衍生作品,不過GRIDMAN的造型經過了大量的修改和現代化,變成了我們在動畫裡看到的樣子。

====套件介紹====
大家都知道因為這部動畫裡的女性角色比超人要來得有名,所以GRIDMAN的立體化商品除了幾個可動完成品外,就只剩下Mini Pla系列接近盒玩等級的組合模型。直到中國的「上海新創華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取得圓谷授權,推出了這盒無比例大尺寸的塑膠組合模型:
▲盒子大概是萬代MG等級的大小,不過零件數並沒有到很多。上面註明這是「首發限定版」,不過我不太知道多了什麼東西。

套件本身的品質承襲了中國廠商向來的傳統:零件粗糙起毛邊的邊緣、堅固耐操的塑膠材質、靠蠻力無法組合的堅韌。

所以建議準備手鑽擴孔再來比較好。

零件雖然粗糙,但其實可動性除了腰部轉不太動以外,大致上都還能符合特攝片動作的需求。套件甚至還設計了發光機構,讓雙眼、胸口、耳部可以發亮。

▲假組照,其實身材比例蠻漂亮的。但是塑膠味太重,一定得塗裝。

▲腳踝的PC零件材質太硬,球承軸塞進去之後直接裂開,導致成品會站不穩,我用壽屋相同尺寸的零件代替了。

====製作====
照例全零件打磨,特別是零件的邊緣需要大量的修整,每個零件的對接孔也都用手鑽擴大,要不然根本組合不起來。
既然是特攝片英雄,塗裝也照之前超人力霸王的風格弄得閃亮亮的好了。

銀色:MODO亮銀
紅色:GSI金屬紅→GSI透明紅
藍色(我覺得整個設定上最詭異的色調,但沒有的話就不是GRIDMAN了):GSI天藍→MODO光澤透明+微量透明紫
本體黑色:MODO消光黑

====成品====





▲由於套件有發光機構,雙眼在沒有點亮燈的狀況下幾乎是黑色的。這算是缺點吧....

▲用來發射Grid Beam的護腕有透明零件,但沒有發光機構。


▲發光機構的開關就是背後那個大圓形按鈕。


▲套件附了三對手掌,一把Grid聖劍、兩個Grid光線的特效件、用於安裝Grid光線的護腕、還有一個用來支撐Grid光線的透明支架(不在照片中)。
















▲腰部雖然用了兩段球關節,但其實轉不太動,所以只擺了幾個特攝片一定會有的姿勢拍拍照。

那麼接下來要做什麼好呢?應該會去弄弄GK吧,萬代的鋼普拉最近真的很讓我倒胃口說.....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不肖生
哪這個套件值得入手嗎?
2020-09-30 07:13:49
felled
如果你想要大尺寸組合模型,這是唯一選擇。如果你有耐心修零件,那其實它價錢便宜,本質也還是不錯的。
2020-09-30 07:53:20
不肖生
謝謝解答
2020-09-30 16:24:11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雖然看起來還不錯,但平常實在太忙沒啥時間能組模型,果然還是只能收可動了><
2020-10-13 09:05:30
felled
GSC出的那個超大型完成品看起來不錯,體格修得更魁梧。
2020-10-13 09:56: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