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08.無法理解的憤怒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09-28 19:46:38│巴幣:34│人氣:414

        「 加油啊!」

        「 好帥呀!卡洛尼亞大人--!」

        「 上啊!」

        「 少年要贏啊!我可是把家當全都賭在你身上啦!」

        聽著來自四周海量觀眾震耳欲聾的吶喊,此時站在場內的自己與待在觀眾席所感受到的感覺截然不同。

        原以為上次與克希里德決鬥時觀眾聲量誇張到不會再高了,但現在卻簡單的超過上次了。

        如果不是因為我依靠著《超感領域》傾聽,恐怕也無法聽到觀眾個別吶喊的內容吧?

        不過……最後那一個大叔,你把家當全部壓在我身上真的好嗎……?

        「 真有餘裕。」

        「 嗯?」

        站在我面前,留一頭秀麗棕色長髮的美男子--卡洛尼亞 · 裘德,從腰中拔出纖長的細劍。

        「 不打算拔劍嗎?」

        「 嗯……畢竟還沒開始?」

        「 是覺得對付我不需要,還是……?」

        「 不想拔劍這點是沒錯啦…… 」

        「 真是愚蠢。」

        「 各就各位!」(小潘)

        卡洛尼亞一手持細劍,另一手則放在背後,以側身的架式將劍尖對準我。

        而我則是站在原地,不做任何的架式。

        「 開始!」(小潘)

       兔人族小潘的話音剛落,一記刺擊迅速朝我襲來……

        「 ……!?」

        「 喔喔!卡洛尼亞的初次刺擊被閃開了!」(小潘)

        我以毫米之差閃過卡洛尼亞的攻擊,並向後退開。

         「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海洛德刺劍術,與地球上在西方名為擊劍的劍術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與之前在觀眾席上所見,與現在體驗到後,腦中將其做了調整與適應。

         然而卡洛尼亞這時卻以更快的攻擊向我襲來。

        「 又閃避了--!」(小潘)

        再次閃過卡洛尼亞的攻擊後,再次向後退開。

        「 哦!?」

        然而向後退幾步的片刻,猶如閃光般的連續刺擊如雨般忽然襲來,我則是以繼續避開作應對。

        「 來了!卡洛尼亞最拿手的絕技--《光雨連擊》!」(小潘)

         我持續避開卡洛尼亞那數不清的攻勢,裝備上卻產生了一絲一絲的細痕。

        「 變快了……?」

        如果避開前面的幾下攻擊,接下來的攻勢就會越來越快嗎?

        比之前觀戰時所看到的劍速還要來得更快,而且仍還在加快中,果然卡洛尼亞前面的比賽仍未使出全力。

        避開、避開、避開、避開……

          自身向後退開保持最大距離,這也使得對方的刺擊因合適的距離而能夠發揮出最大的威力。

        在逐漸看清卡洛尼亞的攻擊時,他也以更快的方式超過我的企圖。

        「 愚蠢!」

        連擊不斷持續的攻擊,彷彿永遠不會停下般,而且反而還在持續加快。

         雖然對方受限於手上的細劍,攻擊都是單調的刺擊,但是人體面積遠比想像中的寬大。

        手、腳、頭、身,再從中細分出膝蓋、手肘、胯下、喉嚨等等不同的部位,再以此整合出不同方位後,從不同方位再以此針對從不同方向攻擊。

        包含虛幻的假動作後,即便單調的一擊也能組合出千變萬化的攻擊模式。

        「 連擊、連擊!在面對卡洛尼亞的《光雨連擊》,貝利亞爾選手絲毫沒有還手的餘地--!」(小潘)

        「 呼呼٩(ˊωˋ )و就跟上一場很像呢,是在找尋攻擊的機會嗎?」

        在彷彿立場沒有改變的情況下,卡洛尼亞的攻擊仍在持續進行,雖然沒有與克希里德對決時的華麗或上一場科洛特的拳拳到肉的打鬥感,但在一般人眼中,卡洛尼亞那早已化為殘影的連擊是低調卻最致命的攻擊。

        如果克希里德準備不夠多的話,也會被卡洛尼亞擊敗的吧。

        這時--卡洛尼亞使出了假動作誘導我閃避,再使出真正的一擊朝我襲來……

        然而--閃避那真正的一擊後,我才明白這也是假動作。

        「 哦!?」(小潘)

        乍看之下平衡無法維持,已經無法閃避的我,以90度的角度大幅後仰,避開了襲向心臟位置的攻擊。

        明明是美男子,動起手來卻完全沒有一絲猶豫,都是確實的想要了我的命。

        而90度後仰的我,看起來也沒辦法再進行閃避,卡洛尼亞趁此機會攻擊我的下半身。

        但當然的,我並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驅使空氣化成強風,配合下半身的發力,順勢做出了後手翻的動作,翻的同時腳也踢向卡洛尼亞。

        卡洛尼亞則以靈活的反應避開了我的踢擊而向後退開了。

       「 嗯?」

        然而翻轉過後的我,卻看著卡洛尼亞站在原地感到驚訝。

        「 怎麼了嗎?」

        我揚起一邊的眉毛,困惑不解的問了這個問題。

        正常來說,最好的方式應該是繼續追擊剛取得平衡的我,將積極主動的攻方優勢放棄掉的卡洛尼亞,顯得相當奇怪。

        然而卡洛尼亞卻擺出不悅的表情向我回應道--

        「 真是令人厭惡。」

        「 疑!?我做了什麼嗎?」

        對彼此都不熟的兩人,我不記得有做過什麼得罪到卡洛尼亞才對。

        然而卡洛尼亞卻舉起細劍,重新將劍尖對準了我。

        但此時的卡洛尼亞,卻散發出了不同於剛開始的氣息。

        他周圍的空氣微微揚起,其視覺上的空間彷彿也微微扭曲變形。

        「 空有劍術天賦卻不知努力的天才,看了就火大。」

        啥……?

        「 不不不……說我是劍術天才,搞錯了吧……?」

        我無言的揮手否定了。

        如果讓水月流師傅聽到別人說我有劍術天賦,肯定會笑到躺在地上抽搐吧……

       說實話,水月流的劍術也是我花費了驚人的歲月才完全掌握到。

        而這份歲月究竟是多少呢?

        嘛……就至少是超過一般人活著的好幾倍吧?

         沒有仔細算過以及懶得算的我,在劍術上除了被評價擁有驚人的耐心以外,就沒有任何可以說是異於常人的地方,不……要花超過一般人能活著的歲月才能練完水月流的招式,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天份的庸才吧。

        而好死不死自認對劍術覺得程度可以及格的我,也因為感嘆自身不適應以及對手的體積太大而常常派不上用場,以至於後來都是用別的武器,用著自己領悟的戰鬥技巧,水月流也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可以上場的機會。

        自己再次來到這裡,會用上水月流,純屬是馬爾夫大叔用劍與我切磋,以及正式學過的流派也就這個,恰巧時機與場合,配合手上的武器只能使用劍術罷了。

        啊!想著想著就不小心講古了呢……

        「 你的年齡與你展現的劍術水平完全無法符合,需要長年累積才可能可以達到的境界,在你這種年紀就達到了,你居然說……你不是天才?」

        不知為何,怒氣值似乎滿溢出來的卡洛尼亞,用鄙視的臉看著我。

        「 即便耗盡一生,也無法跟上絲薇丹妮大人的我……你知道我有多期望自己是個天才嗎?」

        嗯?

        「 等、等等……你說什…… 」

        「 閉嘴!」

        「 疑--!?」

        對卡洛尼亞講出來的話完全不明所以,不管怎麼聽,感覺我都是無辜的呀……?

        「 純屬浪費天份的你,根本無法體會到……絲薇丹尼大人那眼中完全沒有我的位置,完全不需要我…… 」

        我一臉WTF?的表情看著卡洛尼亞,所以到底我到底錯了什麼啊?

        「 絲薇丹妮大人很強……而且會變得越來越強,但是我卻無法跟上絲薇丹妮大人的腳步,你知道……我多希望能夠擁有像你一樣的天賦嗎?」

        「 …… 」

        我用用力搖搖頭表示否定與不解,然而這一舉動似乎沒有進到卡洛尼亞的眼裡……

        「 而你!你、你、你……居然--!」

         不不不……為何你要哭啊!?

        「 你!居然印入到絲薇丹妮大人的眼裡!明明我花費了無數時間都沒有--!」

        「 蛤--!?」

        對於卡洛尼亞那完全匪夷所思的發言,我能用長長的問號表示……

         雖然很想吐槽什麼……但是下一刻,卡洛尼亞帶著滿滿的怒氣,以遠超之前的神速殺了過來。

        「《光雨連擊 · EX》--!」

        卡洛尼亞迸發醞釀已久的魔力,全身先是化成殘影再散發耀眼的金色光芒,細劍也化成了名副其實的"光雨",以上百上千的金色刺擊朝這裡襲來……

        展開《超感領域》,將那數不盡的攻擊一一避開,然而就如前面一樣,不……是遠超之前的程度,閃避了一擊後,就多了數十下的攻擊迎面而來,越是閃躲就越多攻擊,其所散發的光芒也越發強烈,直到最後《光雨連擊 · EX》將敵人完全吞噬為止……

        雖然憑藉《超感領域》而能勉強避開攻擊,但憑目前的能力值,被擊中也是遲早的事情。

        一擊、兩擊、三擊……

        不只是數不盡,而是越來越多的刺擊,越來越耀眼的光芒,確確實實的逐漸吞噬了我。

        每一下不是單純的劃道裝備,而是身體不斷的受到細劍迎來的傷害,在這樣程度的攻擊,即便開出《鏡花水月》與《明鏡止水》,被吞噬也是遲早的事情吧。

        「 …… 」

        然而--不管攻擊的速度有多快,細劍本身永遠都只會有一把。

        「《月返 · EX》」

        看準卡洛尼亞使出的刺擊,我以完美精確的拔刀而揮出了一招。

        雖然只揮出一下,卻是有著兩下攻擊的絕招。

        與上一場的哥布看準機會反擊《崩山 · EX》的原理大致上一樣,但精通水月流的我,所展現出來的精度可完全不一樣。

        在卡洛尼亞眼中,彷彿消失不見的我,在剎那間便瞬身到他的身後。

        迅速配合動作同時收刀的下一秒,卡洛尼亞的身軀噴起了鮮血。

       「「 …… 」」

        「 吼喔?」

        現場所有觀眾以及主播,都無法理解剛剛發生了什麼,而正在消化現在所發生的事情,但《拳聖》亞柏 · 斯拉罕看清了我的招式與動作。

        雖然《拳聖》能夠看破是在我的預料之內,不過……

        「 哎呀…… 」

        在觀眾席某一個偏僻的高處,靜靜看著的絲薇丹妮,也似乎看破了,如果之後是與她決鬥的話,恐怕這一招無法起作用吧。

        不過畢竟這招只能配合對方作為反擊使用,能派上用場的機會並不多,所以我本來也就不期待可以再次使出《月返》了。

        觀眾看到卡洛尼亞莫名其妙的被砍到,然後輕描淡寫的倒在了地上。

         在場外避免被波及的裁判,也跑進場內觀察了卡洛尼亞的傷勢,準備宣示我的勝利以及呼叫醫療小隊……

        「 等、等等…… 」

        然而--卡洛尼亞卻制止了裁判,勉強的站了起來。

        「 哦?」

        雖然是避免傷到卡洛尼亞的心臟才稍微砍淺了一點,不過那樣的刀傷也是不容忽視的。

        卡洛尼亞在地上遺留了大片鮮血,而自身的傷口也讓裝備染上了大量的血跡,嘴角吐出的鮮血也更說明了一切。

        裁判原本想要阻止,但卡洛尼亞卻對裁判釋放了殺氣。

        明明傷了這麼重還能放殺氣,到底對我的怨念有多深啊……

        就這樣--卡洛尼亞再次微微舉起了細劍,並嘗試用那稍微因失血而導致顫抖的手,將劍尖對準我……

        雖然毅力值得誇獎,但是呢……

        「 真是遺憾。」

        我緩緩走到卡洛尼亞面前,而卡洛尼亞睜大了眼睛看著我的驚人舉動,但似乎想了想,是認為我覺得他已經虛弱到無法再次攻擊了吧?

        憑藉《超感領域》大概得知卡洛尼亞的想法與動作,知道了此時的他單方面所認定的我的想法是愚蠢的。

        但實際上可不是這樣。

        在最後--卡洛尼亞使出最後的刺擊,其速度絕對能夠堪稱神速,是超過音速的完美刺擊,然而……

        再快的速度,也改變不了細劍只有一把的現實。

         知道對方的攻擊路徑、抓準了對方揮出的速度,神速的刺擊也只就像是棒球中的直球,雖然有效,但並不是萬用。

        卡洛尼亞的攻擊就如本人一樣耿直,因此導致節奏與行為模式已經被擁有《超感領域》的我讀出來了。

        比剛剛還輕鬆簡單的使出《月返 · EX》,將卡洛尼亞使劍的右手在剎那間砍斷。

        利用《超感領域》知曉狀況的我,頭也不回的慢慢離開了場內……


       ……


        (而另一邊--)

        「 勝者--貝利亞爾 · 沃坦!」

        「 …… 」

        靜靜看著裁判宣示了勝利,此時的西野嘴巴張開,不知道剛剛究竟看了什麼,現在該擺出什麼表情的西野,不自禁的提出了問題。

        「 是、是夢吧……?」

        在腦中不斷試圖思考與釐清真相與狀況的西野,最近因營業的事情忙到有點亂,偏偏現在來了一個似乎有點奇怪的事情……

        「 啊啊……是夢吧?」

        然而在旁的伊琳仍一如往常的平靜,此時的西野也一如往常的想著"啊啊……果然是我認識的伊琳呢……"

        然而聽到西野的自問自答後,伊琳卻殘忍的回答了正確答案……

        「 是現實。」

        「 啊……是啊…… 」

        西野站起身來……

        「 為什麼你在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伊琳靜靜看著西野利用《勇者》補正的力量以驚人的速度跑了出去,而自己優雅的擦拭著嘴巴後,隨即慢慢的離開了VIP室。

        順帶一提,伊琳臨走前也不忘了把因西野的力量而不小心破壞的門,放回正確的位置關起來,真是個乖小孩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空空
好精采阿 真好看 多給你個喜歡

09-28 20:09

睦月 雪芽
被打爆的某倒楣天才。

09-28 20:21

見朕騎姬の時刻
想要在多一點 大大

10-01 1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