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BONUS《拾愛》Take-10《放下,才能再次拾起》

作者:晨茫 Will│2020-09-27 16:05:30│巴幣:0│人氣:360

  
感情中的紛擾、關係間的糾纏,就讓這故事寫下句點、將一切都再次歸零。

  

  當世界全都圍繞著過去的一切在打轉時,人的所有思緒、生活、環境都會因此停滯,將一切都停留在悲傷的記憶裡。

  可是想真正放下過去一切,卻又並非隨口說說就能做到,除了需要時間、也需要毅力,唯有兩者合一才能真正做到。

  川守千辛萬苦地熬過長期的心理折磨,才逐漸走出來,緩緩走向屬於他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未來。

  「希望韜洋能夠將這一切放下!」川守緩緩抬頭望向窗外的藍天,不自覺露出一抹微笑後,將桌面上的抹布拾起,轉身回到吧檯。

  川守的一抹微笑正巧被Caesar給撞見,看見川守自然而然地露出笑容,Caesar的心底感到放心許多。

  Caesar將身體輕輕倚靠在白柱上,不自覺觀察起川守在服務客人時的每個表情與動作,隨著他對待客人時上揚的嘴角而感到愉悅。

  「噗通!噗通!」心臟傳來一股跳動,似乎正加速著原本規律的心跳頻率。

  「剛剛那股感覺是……」Caesar將手掌輕輕靠在胸膛上,茫然且疑惑的微皺眉頭,他不曾體會過這種奇妙的感覺。

  Caesar對這股陌生的感覺感到不安,讓他有些抗拒心跳加速的感覺。

  「叮鈴鈴!鈴鈴!」木門上的鈴噹聲發出響亮的聲音,當川守回頭探望時,Caesar早已不見人影。

  「謝謝光臨!」川守仍舊保持有禮的態度朝門口道謝,儘管他並不曉得剛才離去客人是哪位,這大概就是川守會被錄取的原因吧。

  
  
  遙望那片無邊無際的蔚藍海岸,藍綠色相間的海洋與天藍色的天空連在一起,卻又有一條壁壘分明的線條區隔。

  深遠無邊的海水帶不走無盡的思念,卻有多數人在失落無措之際,選擇到此來散心。

  金黃色的沙灘上,一個熟悉的背影正重複著相同的動作,拾起沙粒再慢慢的讓它們從手指縫隙間流逝。

  這樣的舉動在旁人看來沒什麼,但在某人的眼裡卻格外心疼又無能為力,因為他給予任何的安慰與陪伴都不是對方所要的。

  然而,對方想要回的是早已逝去卻無法挽回的愛情,這一切早已被命運的捉弄給破壞得淋漓盡致。

  「對不起……當時不該在街上吻你的。」他瞬間跪坐在地,伸出雙從背後環抱住男子,無盡悲傷忍不住化為眼淚奪眶而出。

  「反正我也不小心把你當成川守在親,你不需要感到抱歉。」男子面無表情的推開後方的雙手,起身緩緩朝海裡的方向前進。

  「你要幹嘛!不准做傻事!」儘管背後傳來一聲大喊的叫聲,男子依舊無動於衷地繼續朝海裡前進。

  突然,背後傳來一股拉動的力量,試圖阻止男子繼續朝海裡前進,但男子依然不顧一切的走向海邊。

  當海浪逐漸能拍打著他的腳踝,他甩開身後的男人,緩緩從口袋中掏出一個黑色的盒子,裡頭擺放著一款銀白色的對戒。

  「我跟你之間的感情,在此結束了!」原來男子就是選擇不告而別的韜洋,他忍著悲傷的淚水,狠下心將原本打算送給川守和自己的對戒用力扔向大海。

  銀白色的對戒就這樣延著拋物線墜落在深藍色的大海之中,隨著海浪的波動沉寂在無盡的深海裡,同時將川守與韜洋之間這段感情埋藏於海底。

  「啊啊啊啊啊啊!」韜洋對著大海用盡全力的嘶吼,將內心無窮的悲痛吶喊出來,試圖讓自己能減緩心碎的感覺。

  「嗚嗚嗚……我會陪你的……」韜洋深後的男人跟著他痛哭流涕,並緊緊將他擁抱在懷裡。

  最後,伴隨著海水拍打的海浪聲,兩人沿著金黃色沙灘印上一雙雙腳印,直到消失在看不見的盡頭。

  

  金黃色陽光愜意的灑在落地窗上,搭配上服務生臉上一抹燦爛的微笑,將午後的瞌睡蟲全都趕跑,讓客人心中只留下愉悅的感覺。

  自從韜洋與其他男人消失在川守的生活之後,川守每天都面帶笑容地來上班,這卻讓身為老闆的Caesar感到有些不放心。

  「希望他不是如我所想的那樣強顏歡笑。」Caesar看著笑臉迎人在服務客人的川守,凝視的眼神中帶點不捨。

  直到傍晚,咖啡廳準備打烊的夜深人靜時刻,川守才卸下上班時的陽光笑容,恢復一種溫柔卻平靜的淺淺微笑。

  「最近上班的時候,心情都還好媽?」Caesar緩緩走近吧檯,坐上吧檯旁的座椅,用深切的溫柔去關心川守。

  「我最近滿好的!之前的事情,抱歉讓老闆你見笑了!」川守有些不好意思地低著頭笑,手邊不忘繼續清洗著客人使用過的玻璃杯。

  「不會!我覺得你很勇敢,而且又不是因為你做錯事,才讓他們找上門來。」Caesar看見川守臉上的笑容,也不自覺地勾勒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謝謝老闆的體諒,我之後一定會用工作表現來回報老闆對我的好!」川守露出一張純真且樸實的笑容,不知不覺的讓Caesar心跳加速。

  「其實你可以不用一直叫我老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像朋友一樣的叫我Caesar。」Caesar雙手交疊的摀著胸口,試圖壓抑住自己心跳加入的感覺,卻忍不住將心底的想法給說出口。

  「如果你希望我以朋友的方式叫你,那我當然願意這樣叫你,Caesar!」川守叫出口的這一聲Caesar,讓Caesar的心跳越加快速的跳動。

  但是Caesar並沒有接著多說什麼,只是陪著川守度過這段打烊的整理時光,直到正式將咖啡廳的鐵們拉下為止。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周年紀念】小小近況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