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劍揚:不屈之奴

作者:空誠│2020-09-27 04:24:22│巴幣:10│人氣:132

就算與兄弟們定居在蟻仙山,朱家老三也沒有放下戒心。

每逢晚上,他總是坐在鄰近洞外的地方睡覺,繫上腳邊的鈴鐺更是充滿戒心,儘管自知逃不過他的手掌心,但他還是認為這樣做能比較安心,彷彿要提防對方痛下殺手。

然後仙人也很調皮,他總是等到老三才剛睡著就去搖弄鈴鐺。

等到他反應過來,眼前也只剩下發楞的屍解奴,他的嘴邊還流著一道長長的唾水,癡呆的臉彷彿被抓來頂罪的。

看著無辜的屍解奴,滿頭怒火的老三也無處可以洩氣,於是滿臉疲態地睡起回籠覺,並重蹈早前的覆轍。

幾個日夜折騰過去,失眠的他臉上也浮起一層深厚的黑眼圈。

 「老三。」
 「閉嘴,我沒事。」

就像當時他跌入洪水後,傷痕累累也得力求生機。

而為了繼續在此生活,老三總是趁著屍解奴尚未甦醒前出門,孤身一人於清晨準備農具。

如果中途餓了,他會咬著路邊摘來的雜草,吸著上頭的朝露,繼續整理洞外村落的事情。

而每晚總會打擾他的蟻仙,卻總能神采奕奕地看著他勞動。

 「真羨慕你們這幫仙人,可以什麼都不顧慮。」
 「你說錯了,我們不是不用顧慮,只是沒得顧慮......」

但老三總迴避這仙人的眼神,卻不知道他的雙眼中夾藏著滿滿的憐憫。

發覺到他的反常,老三本想轉頭瞧去,視線卻陷入一陣朦朧。

 「不。」

然而仙人早就察覺老三死撐疲態,便趁累倒之際將他擁入懷中,並卸下偽裝。

揚起長袖往背後一甩,慈愛的眼神凝視沉睡的孩童,並以赤手撫摸他的睡臉。

 「你們現在就是我該顧慮的。」

然而老三不知道的是,這位仙人在百年前並非單純的高僧。



當時逃落到孤島後,年幼的皇帝身邊只剩一本武功。

他順著前人留下的破舟向東航行,來到一處豐富的海島,並在著陸後順著直覺翻閱平原,發現到一處適合修行的仙山。

當下他只是順著心聲遊蕩,卻意外發現一片新天地。

就在卸下龍袍後,他老實地捲起袖子,一木一石地建築著自己的家園。

不只建立隱居的住所,也勤加修煉老祖宗遺留的武功殘卷,期待可以藉此重歸失去的皇位。

日落時刻,他總站在山頭上,望著大海的另一端抒情。

殊不知等到功成之日,即便來到精力最巔峰的時刻,習慣孤獨生活的他卻已經對這片天產生情誼,反而捨不得離去。

已知無心反攻,他換上自行編織的袈裟,剃髮明志。

隨後他將視線往下瞧去,卻發現瘟疫已經瀰漫整座島嶼的平原。

要找出一處沒被妖魔侵略的地方已經很不容易,眼下更多的是妖魔操控人類相互爭戰的慘狀。

發覺慘絕人寰的景象後,他憑著一身絕世武功鎮壓妖魔,並將牠們封入自己鎮守的山上。

 「是神仙,娘親......」
 「不要拜那隻妖怪,他是我們的敵人,快走!」

只是人們過往的傷痕已經無法抹滅,對強者的敬畏也沒有停下。

有些頭目為了尋找對外戰爭的理由,還會誣賴他是妖怪的大頭目,敵對者崇拜的神衹,以鎮壓妖怪的作為讓眾人跪服在他的腳下。

一時得不到感謝反而得到更多詆毀,背信棄義的行為讓他徹底絕念忘心,回到山上勤奮練武,並將所有妖怪封入山底深處的洞天。

少部分的人則沒有忘記他的功德,並稱山中住著神僧,不容侵犯。

然而這時他也知道平原移入了漢人移民,並且缺乏殯葬資源,所以他們會將早夭的孩童扔到山上埋葬。

此時的他即將兵解,於是賦予那些早夭孩童一個重生的機會,讓他們在兵解後成為鎮壓妖魔的助力。

直到捨棄軀殼,遁入仙道之際,他成為人們口中的蟻仙。



回憶過往的種種,蟻仙也將老三安置於他的安息之地。

 「好好睡吧,我的乖兒孫。」

昔日的惠帝輕聲唱著山下的搖籃曲,並為他的姪孫蓋上以皮毛編制的被子。

那夜就像兵臨城下時,他不慌不忙地與兒女訣別一樣。

哪怕這一別就揚長千里百年,陰陽兩隔。



就在老三與蟻仙獨處時,他的兄弟則在蟻仙安排好的客房內接受招待。

就在飯桌前,老大持著筷子問道。

 「雖然說這裡的飯菜好像也不錯,但你們沒有類似內丹的東西嗎?」

聽到老大的疑問,屍解奴雖是面有難色,但還是開口回答他的問題。

 「有是有......但我們的內丹與妖怪的不同,我們的內丹其臭無比,吃起來也像廚餘一樣軟爛,所以還請各位見諒,我們真的只能端出這些菜。」

事實上,內丹在屍解仙裡象徵著他們的生命。

根據屍解奴的說法,他們吃到的這些內丹大多是從地底下的侵犯者體內刨出,一般的屍解奴是很難醞釀出如此龐大的內丹。

同時因為仙人將牠們鎮壓在地底下,這裡在地形上是最難碰上妖怪的地方。

但說時遲那時快,儘管客房還是離怪物牢房最遠的地方,但地表也隨即隆隆作響,許多怪物也開始從客房外的地面破土而出。

利爪所指,全向老三所逗留的地方。

隨即一陣聲響從三人他們耳邊傳來,不似聲音傳播,反像是從耳邊傳來密語的風。

 「怪物越獄,請求支援。」

就在怪物噴湧不久,一名屍解奴也提刀衝鋒而來。

這位屍解奴與他人不同,他的代號叫做「辛」,是少數將自己武裝的屍解奴。

她的全身也都由粗糙的皮袍所掩蓋起來,若不是他們剛好看見那張清秀臉蛋與凹凸標緻的身材,他們都還不知道對方究竟是男還是女。

刀式毫無保留,不過眨眼的瞬間,他就已經斬下所有妖怪的頭顱。

 「不了。」

捉著他們的首級,辛細語答應迴響四處的風。

冷眼直視他們後,隨即轉身跳離。

 「我已經把他們斬殺完畢了。」

那一日,風涼。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9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01-01 08:00

空誠
你應該要懷疑為什麼一百年就能讓一個凡人變成半仙09-27 14:53
Reineke
大大要我猜我也不知道從哪開始猜啊XD 我接著往下讀就是了。

09-27 15: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劍揚:屍解... 後一篇:[達人專欄] 劍揚:正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