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劇本人物】「裂影之槍」瑪帷斯

作者:聖盔夜風│2020-09-26 18:35:00│巴幣:12│人氣:251


  ——個人資訊——
  姓名:【摩諾林語】瑪帷斯‧艾哥斯弗姆 Malvies Agosfirm
  性別:男
  身分:達吉瑪多諾
  身高:兩百一十五公分
  語言:摩諾林語、通用語
  陣營:混亂善良‧達吉瑪多諾
  種族血統:精靈‧摩坎族
  信仰:無

  ——背景概述——

  「裂影者」、「深境行者」、「鏡之守望者」,瑪帷斯‧艾哥斯弗姆在他漫長而永不懈怠的復仇當中獲得了這些名號。他是黑精靈至高君王麾下,最熟諳鏡中世界的精靈,論武藝則幾乎能與他的君主比肩。

  在從角逐懲戒之劍持有權的最終試煉中失敗後,瑪帷斯與其他落選者一樣選擇自我放逐,以冷靜自己為索取榮耀而失衡的心靈。他選擇進入鏡中世界,在那裏釋放自己的怒火,讓它降臨在那些潛伏在夾層界中、伺機為禍凡世的妖魔魘影。

  一段時間後,瑪帷斯發現自己過於深入鏡中世界,來到了一片被迷霧所壟罩之地。這在鏡中世界只代表一件事,即這是一處「沒有反射在現實」的世界,是真正屬於夾層界自身的土地。而這片土地,便是由上位魔種——碎喣魔所宰制。

  碎喣魔很快發現這名誤入「家園」的迷途精靈,並將其視為一份極好的戰利品。牠們不屑於向下位魔種那樣群而攻之……倒是樂得輪番上陣,坐看其他同族被殺害,並且飽嚐其殘餘的魂靈力量。

  瑪帷斯驍勇善戰而絕不屈服,但很快他的寶劍斷折、槍鋒破碎,盔甲被那些力量最強的碎喣魔好奇地拆卸查看。赤身裸體的瑪帷斯用上手腳口齒,甚至吸吮被分食的碎喣魔的殘片以獲得力量,但最終,他仍舊不支倒地,被吊掛在了位於鏡中世界中心的幾何之樹,任由至尊魔那可怕扭曲的巨大雕像檢視。

  時不時地,碎喣魔會將他從束縛中解下,丟進牠們的娛樂場裡,觀賞他與凡世投射出、被扭曲了的強大生靈作戰。瑪帷斯則不斷重現他闖入時的情景,奮戰至最後一刻,力竭倒地,然後承受各種未有文字能夠述清其苦痛的恐怖磨難。

  凡世之中少有生靈會遭受瑪帷斯所遭受的,也少有生靈能像他那樣,堅持到近乎永恆的時光以後,憑藉命運眷憐及自身的智慧和力量,成功逃脫。

  至於他是如何逃脫的,瑪帷斯自己從未透露,任由他那些較為年輕的同胞們議論猜測。但所有同胞,都能注意到,當他鏡中世界脫困,回到自己的君王麾下後,他的身影就不曾再被任何凡世物件所反射。

  而後,瑪帷斯成為達吉瑪多諾之中戰功最為彪炳的遠征統帥。他的槍鋒所指之處,無論是何魔種都將命喪其鋒,從無例外。他也被認為是最貫徹達吉瑪多諾之道者,被視作永恆燃燒的仇恨之燄若不幸熄滅以後,能夠繼續將其點燃在每位達吉瑪多諾心中的最佳人選。

  ——其餘補述——

  瑪帷斯Malvies,直譯是「涓涓流炎」,意思是像河水一樣流動的火。這個有些奇怪的名字,是定居在一條小河旁的人類夫妻所取。當時失去意識、尚且年幼的瑪帷斯從上流飄下,被他們救起收養。眼見瑪帷斯的一頭火紅長髮在河水中飄盪,便一時興起,給予了他這個名字。

  艾哥斯弗姆Agosfirm,意思則是「前行之鷹」。這對夫妻在被悔恨時代中、崇尚人類至高主義的信徒殺害前,曾對他高聲叫喊著:「前進、前進吧,可愛的雛鷹。」

  瑪帷斯自己的推測是,他們是希望他能像展翅的雛鷹一樣,翱翔前行,不要停留在過去的悲痛。

  而他最終違反了他們的願望,並為自己取了這個名字,作為警醒:自己為了點燃燒卻黑暗的火焰,而背叛了什麼樣的純摯願望。

  「我不厭煩地講述這個故事,因為你們必須知曉,自己所將踏上的,是怎樣的一條矛盾之路。這條路也許永無終點,你的腳步卻必將永不停歇。你們已無法回頭,達吉瑪多諾。」

  ——外表概述——

  瑪帷斯擁有一頭如燄般的橘紅長髮,並與其他立下達吉瑪多諾誓言的精靈同族一樣,擁有金色狹長的瞳孔和黝黑皮膚。

  ——能力——
  
  【精靈之體 Flesh of Elven/Rodd Taro Avanish】
  瑪帷斯不需要睡眠和進食,只在需要更強力量的時候會冥想休憩。受創後的恢復速度比之常人大為快速許多,進食有助於進一步增強這項能力。擁有更佳的力氣及耐力,毒藥與疾病亦極難對克萊瑪吉安造成影響。他比一般的生靈更難被殺死,但在腦袋與心臟遇到致命傷害時仍舊會失去性命。
  (此能力因【不赦之形】而無效)

  【復仇奉獻 All for The Revenge/Cadilah Uryard】
  瑪帷斯會進食其他生靈體,以補充他為了進行對黑暗的復仇大業所喪失的力量。這種舉動導致自然之靈對其並不十分親近,精靈的天生神能也逐漸衰減。
  (Cadilah Uryard,復仇的火種)

  【達吉瑪多諾 Darkil-Maredono】
  身為一位達吉瑪多諾,長期與最兇惡的黑暗之敵作戰並受其力侵蝕,瑪帷斯有更加堅定的意志與對黑暗腐化的抵抗力。(不會因自身傷痛影響戰鬥意志,對黑暗系以及意志腐蝕、摧磨等心靈型能力擁有極高的豁免)

  【不赦瀆形 Unforgivable Flesh】
  在鏡中世界裏,瑪帷斯經歷了一場無第二人能知的奇異轉變。如今,無論是在何種環境,任何物件、術法皆無法反射出他的身形。即便是在陽光之下、站立眼前,也很難將視線集中在他的身上。
  有人認為,瑪帷斯原本的形體已在鏡中被折磨得難以再承受他的靈魂,因此他取用了鏡中所透射出的肉體,返回現世。
  無論真相為何,瑪帷斯依舊行於達吉瑪多諾之道,依舊不需要睡眠,甚至不再冥想。許多人也猜測,他很可能再也無法被凡世之物所殺傷。
  此外,不像其餘達吉瑪多諾,即便周遭沒有反射之物,他也能逕行穿梭鏡中世界。

  ——擁有物品——

  【露伊拉斯倫 Luilathlun】
  意為「刺目槍」。
  兩支若隱若現的扭曲尖鋒,被安置在晶瑩透亮的白色玉質槍柄頭尾。這種白玉般是由精靈所煉製的神祕物質,堅硬而輕盈。打從精靈進入凡世,第一次在其他生靈面前展示這種物質以後,從來沒人能知曉這東西究竟是什麼。除了精靈自己。
  瑪帷斯曾用這柄長槍刺入鏡中投射出的、刀槍不入的巨獅之眼。它的鋒刃能穿透任何凡世的金屬物質,只會為血肉所觸碰。無論被擲向何方,他能隨瑪帷斯的意念瞬即飛回,並貫穿沿途阻擋在途中的一切血肉。

  【黑樹之心 Heart of The Black Tree】
  在瑪帷斯回歸後,立於阿爾戈維昂中心的大黑樹所賜予的心形琥珀,裏頭包覆著一棵種子,並由一條神樹根鬚串起。配戴者能獲得神樹的祝福,反彈一切帶著惡意而揮舞向他的金屬製物。

  【海爾瑪德龍之杖 Staff of Helmadron】
  海爾瑪德龍曾經持有的長杖,他是第一位來自海中精靈一族的達吉瑪多諾。杖身通體為紅色珊瑚,頭尾安上了兩顆碩大的海中螺貝化石,杖身之中有清澈的蔚藍海水流動,能夠召喚奔騰海流為持有者所驅使。
  這柄長杖在海爾瑪德龍死後,被依循其願投至大海,由命運之波將其推送至適格者手中。而這名適格者,便是瑪帷斯‧艾哥斯弗姆。

  【深淵之怨 Malice of Abyss】
  以美麗雄偉的海淵洪荒——利維坦的骨頭和皮製成的重型全身護甲。在一次支援海中精靈同胞的戰鬥裡,從被他斬殺的黑潮領主的屍體上取得。戰後,瑪帷斯欲將其歸還予巨獸的同族,但在海精靈盟友的協助下,他取得了利維坦之魂和其同族的理解,被允許穿戴起巨獸的遺骸、承接其遺志。

  【查喀斯 Chacath】
  瑪帷斯所馴服的食人妖鹿。
  查喀斯曾經是某片綠森之中的仁慈王者,在他的統治下森林保持了安穩繁榮的日子。直到欲求森林資源的人類到來,而老套的悲劇再次開演。幫第一幕落幕,查喀斯已經失去了理智,在鳥群不再歌唱的森林中踽踽獨行,貪婪啃食著眼見一切的生靈,直到瑪帷斯的到來,而第二幕開幕:查喀斯將跟隨瑪帷斯踏上復仇之途,吞盡所有貪婪惡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9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拉麵蘭
涓涓流炎<讓人想偷走的好詞,話說瑪維斯*的意思是真的有這個語言嗎

09-28 12:59

聖盔夜風
謝謝[e7]
瑪帷斯這個名字,來自我建構多年依舊沒有完整系統的精靈語言:摩諾林語XD09-28 13:01
拉麵蘭
喔喔,精靈語,話說魔戒的作者本身是語言學家,創作出精靈語

09-28 14:00

聖盔夜風
對,我也是因為托爾金先生才踏上奇幻創作和自建語言之路。[e6]09-28 1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人物...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