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百合/奇幻]《Salvia dorisiana》13 藍調之夢與吻

作者:Hsin│2020-09-26 15:20:32│巴幣:16│人氣:128

  妳不是個會作夢的人,或許該這麼說:妳不擅長記得夢境。睡眠對妳而言,是個閉眼後再睜眼的簡單過程,妳時常想,妳的人生大概因此輕鬆上許多。

  妳知道有些人夜夜有夢,並在清醒以後記得一清二楚,就像是姊姊。小的時候妳們睡同張床,妳每個晚上都睡得香甜,但她總是淺眠;睡醒後,她會對妳訴說夢境裡的世界,一則又一則說不完的床邊故事,妳從未想過會有結束的一天。

  時間不是一成不變地往下走,原以為會一輩子在身邊的人或許明天就會離開。面對世事恆常的變動,妳所能找到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抱有期待——平平凡凡、安安穩穩,一點也不絢爛地過完人生。妳想珍惜的事物很渺小,受過傷的靈魂裝載不了太大的期盼。

  然而妳依舊好奇夢境。從來不記得夢的妳,想像它約莫是一個近似於幻想的存在。人之所以作夢,是不是因為那些盡是現實裡的荒謬呢?

  於是當妳意識到自己身處於夢中,妳生疏地期盼了起來。

  那是校園四樓的迴廊一角。妳知道那不是妳的學校,但那的確是妳的學校,至少在這個夢裡。有個人,明明穿著外校制服,卻自然而然地處在這個空間,好奇地向下面的花圃張望。妳認識她。妳不僅僅是認識她。

  她回過頭來,見到妳,嘴角漾起了讓妳的心惡狠狠痛起來的笑容。

  逆著風,她將飄散的髮絲塞至耳後。她說,我想聽妳吹口琴。

  妳不會吹口琴。小時候妳曾拿姊姊的口琴把玩,結果被罕見地罵得淒慘,那是她珍愛無比的口琴,妳不知道是誰送的。

  妳明明不會吹口琴,但在這個夢裡,妳會。於是妳聽她的話,吹響手中的藍調口琴,樂音飄揚在校園裡。她滿足地笑了。那笑容實在過於迷人,於是妳情不自禁捧起她的臉,深深吻了下去。

  妳在這一刻清醒過來。

  火車平穩前行,妳不知何時倚著梁竹君的肩膀睡著了。妳抬頭察看,發現她也正偏著頭睡著,微蹙著眉,像是深陷夢境。她夢到什麼了?為什麼會露出這樣悲傷的神情呢?妳想到剛才的夢,卻記不得夢裡的人是誰了。真是奇怪的夢。

  妳挪動了下身體,才發覺妳們竟十指交扣地入睡,頓時腦筋一片空白。

  妳用空著的那隻手抹抹臉,力圖振作,不料卻看到隔了個走道的對向座位上,有個戴著浮誇墨鏡的金髮少女臭著一張臉,一副全天下人都欠她的兇樣,嚇得妳趕緊收回目光。妳開始同情起坐她隔壁那位留著小鬍子的男人。他也戴著一樣浮誇的墨鏡,但表情寫滿了無奈,妳合理推測這是對剛大吵過一架的情侶。

  濱海車站到了。妳和梁竹君出了車站,並肩往海的方向散步。一路上,妳們經過許多腳踏車出租店,決定合租一台協力車騎上濱海自行車道。

  午後陽光正烈,幸好沿著自行車道生長了茂密的防風林,給了妳們天然的遮蔭。隔著茁壯的木麻黃、海檬果與草海桐,不能清楚看見海,但聞得到海風的鹹味,這種氣味賦予妳一種特殊的期待。

  梁竹君騎在前座,妳看不見她的表情,但透過偶爾交換的話語,妳聽得出她心情非常暢快。沿途妳們遇上不少騎著單車的遊客,有些成群結隊、吵吵鬧鬧的青春模樣,看上去就像大學生。大學。妳突然想知道,梁竹君的大學生活,是不是過得也這麼歡騰熱烈?

  她那紮成絲巾辮的長髮,隨著動作左右搖擺,妳不自覺伸手去輕碰。

  「芷琳!」妳被抓包似地縮回手,但她似乎沒有發現妳的動作,只是含笑回頭看妳:「在發什麼呆?快看右邊。」

  一望無際的蔚藍。

  妳屏息,清楚聽見海浪捲上沙灘的低吟。

  「好美⋯⋯」

  「對吧?我上次來看海都好久以前了。」她稀鬆平常地談論,協力車前進的速度卻加快了。「再加把勁,我們去踩踩沙子跟浪吧!」

  今天的浪冰涼而和緩,妳很享受一波波白色的浪捲上來,再從腳底抽走沙粒的感覺,像是輕柔地按摩肌膚。剛才那群大學生也在不遠處停了車,鬧騰地踢起了沙灘足球,整片海灘洋溢著夏日的熱情。

  一小灘水朝妳潑了過來,打濕妳的上衣。梁竹君罕見地露出調皮的笑容,又彎腰撥起了一點海水向妳發動攻勢:「來海邊不打水仗要幹嘛?」

  「妳意外地很幼稚耶。」妳努努嘴,下一秒還是朝她發動了奇襲。

  在沙灘上追逐比想像中還要累人,於是妳們選了個離海浪前緣不遠的位子坐下,懶懶地等太陽曬乾浸了海水的衣物。妳雙手向後撐著身體,看著旁邊那群活力似乎永遠耗不盡的大學生,終究按耐不住心裡的好奇。

  「店長的大學生活是怎麼過的呢?」妳有些突兀地開口,目光逗留在其中一對大學生情侶身上,女方正細心地為男方擦汗。注意力分散在那個妳還搆不著的世界,妳下意識繼續說:「像妳這樣的人,一定很多朋友,也很多人追吧。」

  梁竹君學妳將身子往後仰,用她那張好看的臉阻礙了妳的視線,妳一時有點不知所措。她巧妙迴避了問題:「妳很嚮往大學生活嗎?我還以為妳只對書感興趣。」

  「嗯,多少還是會想像一下的吧。」妳改盯著自己正在晾乾的腳趾,深吸了口氣,「姊姊⋯⋯她沒機會體驗的,我想代她體驗看看。」

  身旁的沈默很長。抬頭,妳發現梁竹君正目不轉睛地看著妳,但又似乎不真的在看著妳。妳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嚨,小聲抗議:「先回答我的問題啦!」

  「哦,那個呀。」她回神仰望天空。「我大學過得滿瘋癲的。考上號稱第一學府的學校,也沒什麼在讀書,成天就忙社團什麼的,都是些亂七八糟的事。」

  「妳參加什麼社團?」

  「是異議性社團,提倡環保的。那時候動不動就籌辦遊行抗議,記得最大的一次是號召中學生罷課響應全球串連,還上了新聞頭條,差點被全國家長罵死。」她看妳一臉驚訝,笑了笑,雲淡風輕的樣子。「很難想像吧?我以前可是憤青呢。」

  「的確跟現在差蠻多的,」妳跟著笑出來。「但我比較喜歡現在的妳。」

  妳從她加深的笑意發現自己說溜了什麼,但妳決定假裝什麼也沒發生,扭頭指著大海問:「海邊可是很好的約會地點,妳大學的時候沒有和喜歡的人來過嗎?」

  「沒有耶。」她秒答,屈身抱住膝蓋。「這是高中之後第一次來。」

  「咦?」妳訝異地開始算起數來。「那少說有七、八年了吧?」

  「算術很好喔。」她朝妳眨眨眼,接著拉了妳起身,順手替妳拍了拍身上沾著的細沙,轉身就往停靠協力車的方向走。「曬得好熱,我們去吃冰!」

  妳雖然有種被唬弄過去的感覺,但察覺了她不怎麼想談這個話題,於是沒多說什麼,亦步亦趨地跟了上去。

  妳們幸運地遇上了假日藝術市集,錯落期間的還有驅退暑氣的各式冰店。妳們挑了間能用很好的角度觀海的傳統冰店,風鈴聲飄蕩在樹蔭下,夏蟬極富節奏地齊聲鳴叫。

  妳的剉冰上淋了黑糖水和滿滿的紅豆,梁竹君的則是加了綠豆、薏仁、花生和仙草。一看見妳的選料她就笑了,說了句不知所以的「原來如此」,卻死也不回答妳那是什麼意思。妳們交換彼此的冰品吃,感受甜味緩緩融化在舌尖。






(註:本篇為劇情安價,與噗浪網友共同創作而成)

安價進行方式:安價主寫一個故事開頭,接著放骰子讓讀者決定故事的發展,骰到同樣點數的人的內容獲選。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起參與的匿名網友們。

這邊是進行中的安價,歡迎一起來玩!
Salvia dorisiana

- 感情線主要是百合/GL,登場角色有男有女有異有同
- 劇情向,帶有些許奇幻元素
- *涉及自殺、心理健康議題,但會是以療癒的方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9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