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幻想RPG-我被神傳送到RPG風格的世界做疾病治療牧師-症狀2 鼠疫(黑死病)3

作者:泗楓│2020-09-25 23:44:06│巴幣:16│人氣:262


  「艾莉雅!」

  黑髮女騎士看著叫她的男騎士說道:

  「團長!我不是在旅館嗎?不管了,我找到了能治療這種怪病的人......團長?各位?」

  突然,男人與周圍的騎士紛紛摀著胸口以及喉嚨痛苦的倒下,身上的黑斑皆迅速的蔓延至全身,男子伸出一隻手,向被這景象嚇到後退的女騎士說:

  「快......救救我們!」

  「不要啊!團長!大家!」

  
  我坐在一旁的沙發,因為可以抵一點住宿費,所以幫老闆娘看了一些店內之前有人留下的卷軸,並且同步請希菈幫忙翻譯並寫在另一張紙上時。

  艾莉雅便坐了起來大喊叫著,我則是被嚇到往她的方向看去。

  「妳......沒事吧?要不要喝點水?」

  我問道,她看向我一眼,然後四周張望一下後,擦了擦臉上的冷汗點了點頭。

  倒了杯溫水遞給她,接過後便一飲而盡問道:

  「現在幾點了?為什麼我們還在這裡?」

  我想了想,先暫時不說她的職業部分並回答道:

  「現在距離妳昏倒過了大概四個小時,所以是晚上八點。」

  「四個小時了......,牧師大人,請您盡快跟我到領主城堡內,拜託您了。」

  我嘆了口氣,剛剛趁她昏睡時倒是去外面詢問並且淨化了部分她去過的區域,雖然數量不多,但是確實已經有人出現輕微症狀,這讓我其實有點不太高興。

  "浩天,要告訴她你淨化城鎮的事嗎?這樣讓她也有點自知之明吧?"

  「不,我們先處理病灶源。」

  心裡回答完希菈後我便說:

  「走吧。」

  跟著她往城內的街道走去,到底時便有一扇巨大的木門,一旁的兩名士兵看到我們前來便將矛交錯阻擋前進並說道:

  「請出示文件才能進入城內。」

  而艾莉雅從懷中拿出一枚項鍊說道:

  「聖殿騎士艾莉雅,這位是我的客人牧師先生,我奉騎士團長之命帶這位牧師前去治療領主城內的疾病。」

  士兵接過項鍊後看了一眼,與另一名士兵眼神交錯並互相點了點頭,將項鍊還給艾莉雅說道:

  「騎士大人,請您稍待片刻。」

  另一名士兵則是從一旁的側門走進去,過了一會兒,士兵便扶著一身穿著盔甲的男子,像是不想被甚麼發現似的走了出來,艾莉雅看到男子後便驚呼的說道:

  「團長!你怎麼出來了!您應該好好地在床上待著啊!」

  士兵將男子與我們帶領到一旁的士兵休息站,讓騎士團長躺下,而他一直看著艾莉雅。

  躺下後男子說道:

  「艾莉雅......真的很抱歉,讓妳執行這麼困難的任務,沒想到妳真的找到了......」

  我靠在門口的牆邊靜靜地聽他們說著,艾莉雅則是不畏懼的向前跪在騎士團長前,手握住已經發黑的手腕說:

  「是的!不愧是祭師長大人,預言真的成真了!我這就請這位牧師幫您治療......」

  「等一下。」

  我離開牆面,手一揮,便張開將士兵休息室包圍的聖域,我看向剛剛揹著騎士團長來的士兵說:

  「要救這位團長可以,但是我要優先淨化這位士兵。」

  「欸?」

  士兵與艾莉雅兩人同時發出了疑問的聲音,只有騎士團長點了點頭說:

  「這是當然了,士兵先生,你先受進化吧,原因我等等會告訴您。

  「可是團長,你的病情已經......」

  艾莉雅正說著,男子則是聲嚴厲色的說:

  「艾莉雅騎士,我們騎士團優先保護的順序,說出來。」

  一旁的艾莉雅被打斷後,便咬著牙說道:

  「優先拯救市民、士兵,再來才是貴族以及領主,最後才是騎士團成員......」

  「很好,牧師大人,請您繼續吧。」

  我看著這位褐色大鬍子,長相嚴肅且身強體壯的男子,嘴部肌肉微微顫抖著,想必是相當的痛苦才撐到這裡來,閉著眼睛即使忍耐著也要等待的神情後,嘆了口氣說:

  「看樣子這城內還是有真正的人在呢,別擔心了,剛才開的聖域已經淨化那位士兵,再來就是......」

  我對著士兵念道:

  「神聖之盾。」

  一道青藍色的十字盾標幟出現在士兵的身上後便瞬間消失,士兵正疑惑時我便說:

  「可以了,士兵先生,請您告知另外一位士兵,等會兒治療完後希望你們能進來一下。現在需要你先出去,不然剛放好的治癒有可能會無效。」

  士兵看了一下騎士團長以及艾莉雅,兩人點了點頭後他才離開。

  門闔上後,我便心中說道:

  「希菈,準備開始了,我的魔快沒了記得提醒我一下。」

  "好,快不夠的話我會提醒你的。"

  語畢我便讓在騎士團長身旁的艾莉雅靠一邊,伸出雙手準備開始治癒。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將騎士團長脖子上很長一條的黑痕消去,最後確認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有黑痕後,我便擦了擦汗並且對著他唸道:

  「鑑定。」

  姓名:辛克威  狀態:無

  性別:男

  年齡:40

  職業:聖殿騎士 Lv.60、劍聖Lv.27

  技能:鋼鐵意志Lv.30、嘲諷Lv.30、守護Lv.30、十字劈砍Lv.30、雙手斧精通Lv.30、大劍精通Lv.30、劍盾精通Lv.30、防禦強化Lv.30、魔法耐性Lv.30、裂地一擊Lv.30、縮地Lv.30、防禦破壞Lv.30

  夭壽喔這個人,也強的太誇張了吧?裂地一擊、縮地、防禦破壞,也太可怕了吧?

  「哇,真的好了差不多了耶,剛剛明明感覺身體重的跟山一樣,現在輕鬆了好多呢。謝啦小兄弟,不過我倒是在這城鎮裡沒見過你呢。」

  「我最近才來的,為了旅行籌旅費在這打工一陣子,過陣子就會離開了。」

  「原來是旅行者啊!真的是救了我們一命......不對!艾莉雅!你的任務執行到哪一個階段了?」

  一旁原本高興的艾莉雅瞬間僵住,支支嗚嗚的說道:
  
  「已經到人較密集的酒館了......但是團長!我覺得還是先把騎士團的大家先治好,我們在一起去幫......」

  「蠢貨!」

  這聲音大到我的耳朵瞬間失去了一小段時間的聽力,但是我看到艾莉雅卻只是低下了頭,還沒等我恢復完全他便用生氣的語氣說:

  「雖然我們接受到這樣的命令是無可奈何,但是現在有救的情況,當然是以市民優先!牧師先生!」

  他雙手抓住我的肩膀說:

  「請您跟我一同先去治癒市民吧!」

  我看著他眼神焦慮且呼吸急促,一旁的艾莉雅卻有些失落,我撥開他的手說:

  「別急,先請士兵進來吧。」

  「這怎能不急呢!這個疾病相當可怕的啊!我們必須......」

  「喂猩猩,你該不會也沒搞清楚吧?治療的人是我,還要聽你指揮啊?我先說明喔,我不接受任何威脅誘惑,你要是在這樣我大可拍拍屁股走人。懂?」

  我瞪著他說著,他則是有些愣住,緩緩地收回手說:

  「是嗎?抱歉......但是您會救市民的對吧?」

  我嘆了口氣,對門外說道:

  「士兵先生們請你們進來。」

  
  我將來龍去脈告訴了這兩名士兵,他們倆人畢竟剛剛也看到騎士團長的樣子,於是也很快地相信了。

  我最後補充道:

  「城內感染的人數不明,目前又只有兩位知道狀況,所以希望兩位能擋下所有進去城內的人,而我跟騎士團長會進去救治那些已感染的人,艾莉雅會跟你們輪班,請記住,要擋下所有人,無論貴賤,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們沒有那麼大的權限......」

  其中一名還沒說完,騎士團長便將他脖子上的吊墜拿下來交給他,說:

  「有人問你,你就拿給他看說是騎士團長下令的,有事找我。」

  士兵接過後,便向他敬了禮說:

  「謝謝騎士團長!」

  「好!那事不宜遲,我們趕緊出發吧。騎士團長。」

  「叫我辛克威就好。」

  出門前,艾莉雅則是在一旁不安的低著頭,騎士團長則是上前將手放在她的頭上說:

  「艾莉雅,我出色的團員,不用自責,妳完美的執行好你的任務了,接下來交給我吧。」

  說完我便與團長走出了門口。

  「走吧!牧師大人,我們該去幫助市民了吧......欸不是,牧師大人,那裏是往城內耶。」

  我轉過頭笑了笑說:

  「沒錯,因為城內的人我都已經淨化完了,就在艾莉雅休息的時候,不過我倒是還沒跟她說就是了。」

  他有些吃驚的看著我說:

  「不會吧!那不是多達五十幾處嗎?」

  我抬頭想了想,說:

  「錯了喔,人是會走動的,我最後弄完計算的結果是七十六個人跟六十個地方。所幸都只是初期,沒有嚴重影響,所以我才請士兵嚴格禁止人出入,防止再擴散。」

  他聽到後,愣了一下後哈哈大笑道:

  「哈哈哈哈!真不愧是牧師大人呢!話說你叫甚麼名字啊?」

  「我叫陳浩天。」

  「喔!多指教啦浩天牧師!」

  「可以的話叫我浩天醫生就可以了。」

  「醫生?那甚麼啊?」

  「有的是時間跟你解釋,先進城吧。」

  「好勒!」


  士兵小屋內,三人討論完輪班後,艾莉雅便與其中一名士兵前去站崗

  「騎士團長真的是又豪爽又友善呢,早知道之前就填騎士了,還能在這麼帥氣的人底下做事呢......騎士小姐,妳怎麼了嗎?」

  「不,我沒事,只是想沒有辦法幫團長跟陳先生一起幫助市民淨化,明明是我做的......還要讓別人幫忙處理......」

  「嗯?陳先生跟騎士團長已經進城囉。阿,妳剛剛去幫忙拿東西可能沒看到吧?」

  「欸?不是去救市民嗎?團長怎麼可能讓陳先生這麼輕易的就......」

  士兵看了看快天亮的天空說:

  「下午的時候我就看到陳先生一直在跑來跑去的,剛剛施放在我身上的藍色盾牌也一直出現,所以對我放的時候我也有點嚇一跳呢。」

  「下午?大概是幾點的時候?」

  士兵想了想後說:

  「好像是四、五點的時候吧?幸好平民城也不算太大,大概七點多的時候就看到他走回旅館了呢。」

  「這樣......阿。」

  艾莉雅手緊握放在胸口,緩緩地抬起頭看著天空默唸道:

  「謝謝你陳先生,看樣子追隨你後應該還是能繼續貫徹騎士道呢。」

-------------------------------
各位好!小弟泗楓

又來更新異世界啦!

最近吸收異世界的資訊太多了,果然還是需要適當的釋放一下呢~((點頭

終於寫進城了,真期待進城為有甚麼發展呢~

為什麼我也會期待?因為我還沒想好啊,阿哈哈哈XDD((圍毆

話說,這集的女神出場次數有點少www

最後,謝謝妳/妳看到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8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恩...

09-26 00:00

泗楓
[e12]09-26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PG...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