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小說】電梯問答 第5題:人類史上第一部電影的主題是哪種交通工具?

作者:山梗菜│2020-09-25 20:30:31│巴幣:30│人氣:342
「正確答案是(2)亞歷山大.漢密爾頓!這個人是美國的第一任財政部長,同時也是美國憲法的起草人還有人類報紙《紐約郵報》的創辦人,只有如此偉大的人類才能成為人類鈔票上的主角,恭喜你們全部答對了!!」

亞達魯高聲宣佈,除了一號以外的電梯,全員再上升一層。

這時螢幕上也展示出十美元鈔票的圖案,讓大家看看十美元的模樣。不過就算看到鈔票本身的樣子,志涵也認不出那是誰,因為他討厭他以前的歷史老師,每次上課也只是把歷史課本攤開擺在桌上,然後發呆。

「但是呢!因為一號挑戰者違反了本節目的規則,必須接受作弊者的處罰!跟答錯的火烤處罰不同,作弊者要接受絞碎機處罰!」

「等一下!你說一號作弊?」志涵大叫:「他做了什麼?」

畫面這時開始播放錄影畫面。那個一號大學生低著頭好像在看什麼,畫面這時放大,志涵看到他正在用智慧手錶上網查資料。

「不是的,我只是想確認一下!你們又沒說不可以利用智慧型手錶!」

「在人間的正式考試,用各種機械獲取資訊就是作弊,這種事不需要講大家也心知肚明吧?」

「等等、現在到底是怎樣?」志涵大叫。

「剛才各位都透過通話討論過答案,而一號挑戰者聽完其他挑戰者告訴他的答案依然不確定,所以使用了作弊手段確認了。剛才的錄影畫面就是證據!」

「……」

志涵真的無法反駁。

「好的,那麼就請你接受處罰吧!一號挑戰者!」

螢幕上的大學生腳下的地梯地板自動收起,下方露出絕對不可能出現的絞碎機尖齒狀滾輪。

「住手!」、「這是殺人啊!」、「這樣子他會死啊!」

其他人紛紛尖叫、求情。但亞達魯仍然笑著不為所動。

「人類或許會死,但是魔界人接受這種處罰,頂多就癱瘓三年無法活動而已!」

絞碎機滾輪開始轉動。一號大學生發出志涵有生以來聽過最淒厲的慘叫聲,他的腳被捲進兩邊滾輪隙縫之中,骨頭被夾斷的聲音透過螢幕的擴音器響遍所有人的電梯,不消幾秒他的雙腿就變成血淋淋的絞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學生的尖叫實在太淒慘,志涵撇開頭閉上眼睛,他不忍心去直視那副慘況。

這時雖然能聽到魔界觀眾席那邊傳來笑聲與議論聲,但志涵不想去思考為什麼魔界人笑得出來。

半分鐘後,慘叫停止。

志涵睜開眼,絞碎機已經變回原本的地板,大學生的骨骸跟著滾輪消失無蹤。

但一號電梯的不銹鋼牆壁、天花板、玻璃窗每個角落全被染成鮮紅色,大量鮮血不停從天花板上滴下來,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大學生最後的形骸已經不存在。

志涵發現自己的褲子因為過度驚嚇而濕了。

「好的,重整心情,一起挑戰第六題!接下來的題目就會越來越難,不知道各位挑戰者們有沒有信心撐到最後一刻啊?只有繼續挑戰下去的人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這就是本節目的傳統!」

沒有人回答。這時還有人能保持冷靜而沒有精神崩潰,已經很厲害了。

但是為了讓自己不變成下一個受害者,志涵不得不把剛才的事情全部忘掉,讓自己冷靜下來。

亞達魯不給任何人休息時間,繼續問答。

Q6. 人類醫學名詞『安慰劑』的英文placebo,在拉丁文的原意是什麼?

(1)我將康復(2)我將取悅(3)我將安慰(4)我將治療

完蛋了,誰知道它的拉丁文本來是什麼意思啊。

覺得自己已經被折磨得無法思考的志涵坐在地上不想動。

「噢,再提醒各位挑戰者,因為現在已經到了第六題,只要答對的人,就能夠得到一次『路奇帕帕列塔里!復活問答』的機會,也就是說可以得到一次不需要接受懲罰還有復活參賽的權利!」

不用接受懲罰?對喔,還有這個規則。剛才聽到那個復活問答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沒想到竟然是可以不用接受火烤懲罰的機會!

志涵擦掉剛才因為驚嚇過度流下的眼淚鼻涕口水,重新用上全身力氣讓自己冷靜下來,仔細思考。

要是撐過這題的話,自己就能得到一次復活的機會,那麼還不能放棄。

首先1跟4這兩個,跟安慰劑的好像扯不上關係,所以刪掉。剩下2跟3了,雖然3很有可能,畢竟安慰劑引用「我將安慰」這個詞也很正常啊。

不過這很有可能是陷阱。

乍看之下,「我將取悅」好像不太像,但「安慰劑 = 安慰」也未免太直白。因此,最有可能的答案就是2。

猶豫不決也沒用,要是沒有作答的話自己最後還是死路一條。所以他按下「2」的按鈕。

這時五號參賽者的聲音從對講機傳來。

「四號,我有件事要拜託你。」

他的聲音平靜。

「如果我很不幸地答錯然後被處死的話,我希望你可以幫我轉答我的女朋友一件事。」

他說出一個地址還有他的女朋友的名字。

「我本來是希望可以來多賺點錢的。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下去,所以至少在我死之前,想找個人幫我的忙。」

「……」

「請告訴她,我愛的人永遠只有她,我沒辦法陪著她走完人生全程,真的很對不起。」

「你知道自己現在正在說什麼嗎?要是我要答錯失敗的話呢?我現在也自身難保耶。」

「我知道……可是在場的參賽者裡面,我認為你是可以信任的人。」

「我哪邊能信任了?我又沒有你那麼聰明……」

「但是至少你還能冷靜地進行判斷。我從你的反應,看得出這點。」

志涵抬頭,這時的五號也抬頭望著螢幕。從他那邊也看得到自己的模樣。

自己現在看起來很鎮定嗎?志涵從來沒聽過有人這麼形容自己。志涵的內心現在也被恐懼籠罩,不斷猶豫著要不要改答案。

但是五號現在的心情一定也是一樣的。

如果自己真的可以存活下來的話,那就表示自己也得到願望,到時候幫他一把又何妨?

「好……我會的。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贏……要是贏的話再說……啊不是……」

志涵有點慌張地答應。

「我知道你的意思。沒關係。」五號點頭。

討論時間結束,又到決定命運的一刻。

「哎呀,這次大家選的答案不一致呢,也就是說各位挑戰者中有一些人會接受處罰!讓人感到相當緊張的一刻!」

螢幕顯示二、三、四、五號選的是「2」,而六號選了「3」。

要不就死一個人,要不就死四個人。

如果可以,志涵希望是六號答錯。不是因為志涵冷血,而是單純地希望存活下來的人數可以更多。

「那麼現在要揭曉答案,準備好迎接各位的命運!究竟會是六號淘汰,還是一次淘汰四個人呢?」

亞達魯一字一句清晰地說出正確答案。

志涵覺得自己全身血流都要凍結了。

「答案是(2)我將取悅,恭喜六號挑戰者以外的人都得到使用『路奇帕帕列塔里!復活問答』的權利了!」

六號女高中生瞬間陷入絕望,悲慘地放聲大哭:

「求求你,饒了我一命吧!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這就是節目的規則,而且魔界的上百萬名觀眾也在期待著!」

穿透不銹鋼壁面的藍色火焰再次噴出,女高中生又發出痛徹心扉慘叫,模樣讓人不忍直視。

志涵無法阻止女高中生變成像木炭一樣黑的焦屍,只能流淚哭泣,詛咒自己的無能。雖然對方對自己來說只是陌生人,但只有鐵石心腸的人,才會看到這種景象還無動於衷!

「Congratulations!」亞達魯宣布:「在這邊向晉級的各位說明『路奇帕帕列塔里!復活問答』的規則!

這項復活問答,是在各位答錯一題的時候,可以指定一位挑戰者,並向他個人提出一道問題的特殊機制。如果對方答錯的話,挑戰者就能存活往上爬,但答對的話,使用復活問答的挑戰者就會被淘汰!」

「那對方答錯的話會怎麼樣?」

「接受火烤處罰!」亞達魯笑嘻嘻地說。

果然會變成這樣子,志涵無奈地心想。死亡遊戲類的動漫常常會見到這種讓參賽者自相殘殺的遊戲,這個規則就是為了讓觀眾看到人類醜惡的一面而設計的。不,參賽者本來是魔界人,所以在魔界人的眼中看來就只是普通的遊戲。

自己要成為犧牲他人活下去的那種人嗎?他無法想像。

但比起要不要當苟活下來的人渣,他還得擔心其他人會不會在背後捅自己一刀的問題。

他可以點別人回答問題,那別人也可以點自己回答問題。也就是說,接下來每一題都有可能會變成生死交關的時刻,比剛才更恐怖。

「那麼,我們直接進入第七題吧!」

亞達魯直接唸起第七題內容。

Q7. 人類的電影發明人盧米埃兄弟在1895年拍攝的無聲電影,這部片的主題是哪一種交通工具?

(1)馬車(2)船(3)腳踏車(4)蒸汽火車

完蛋了。

誰知道那麼久以前的電影拍了什麼東西啊,志涵一整個眼神死。

這題選錯的機率非常大,他真的不知道該選哪個。而且不管哪個都是十九世紀就發明出來的交通工具,根本很難用刪去法消除。

1895年的話……那時發明出來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應該是馬車吧?那個時候蒸汽火車發明出來了嗎?有腳踏車這種東西嗎?志涵腦中感覺很混亂。

一陣疲累感還有想吐的感覺湧上來。算了,這就是命吧,要是自己真的死在電梯裡面的話,那也只能認了。

他隨意地按下「1」的按鈕。

沒有人按下對講機跟自己對話,看來大家也不知道正確答案的樣子。

一旦心中執著地想要求生的念頭不見了,志涵反而感到內心異常地平靜。他以前不瞭解有些癌症病人想一死了之的感受,但現在自己就要從這種痛苦裡解脫了,志涵覺得自己終於明白了這種心情。

不過這題錯了,自己也還有一次復活機會。

「看來大家都決定好自己的答案了呢!到底得到復活機會的各位,會不會在這一題就把這珍貴的機會用掉呢?揭曉吧!」

志涵面無表情地看著螢幕上的亞達魯公佈答案。

要是真的死了的話,沒辦法對爸媽說出最後的遺言也滿遺憾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8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滾輪式制震宅
女人

09-25 22:24

山梗菜
這並不在選項裡面呢[e12]09-25 22:25
曲蘿幻
太恐怖了啦
看得心臟一直噗噗狂跳

09-25 22:29

山梗菜
沒事沒事[e7]09-25 23:08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飛機

09-25 22:39

山梗菜
原來1895年就有飛機了[e5]09-25 23:09
故事冒險者Jimmy
手上剛好有解答是SAFE,結果查答案的人卻OUT了……
雖然仔細想想,這是因為對方就算有實物也有可能不知道正解的緣故,
但人間界的考試中、這也是作弊的一環……

還有別攪碎了(抖),電梯都已經到了六樓(?)、直接墜落還比較人道一點……
……等等,那邊都是魔界了還提人道?
畢竟復活問答的機制聽起來一定會死一個人耶……
(失敗的A對過關的B提問,A答對復活會害B被火烤,但B答對、淘汰的A也是被火烤)

09-26 10:22

山梗菜
手上剛好有可以當成解答的物品這點……嚴格來說是啦,不過因為五號事前也不知道會有這種題目,所以用魔界節目的標準來看就不算作弊XD
沒錯,復活問答的機制是一定會死人的。不管問答是成功或失敗,都一定會有挑戰者接受懲罰,真可怕[e21]09-26 20:26
黃米
女人,給我你的IG

09-26 23:52

山梗菜
不要(?09-27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電梯問答 第4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