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4【ENTER】

大俠 | 2020-09-25 18:10:10 | 巴幣 70 | 人氣 531


0-6-4ENTER】:秋後算帳(啟程)
            Φ
          RACE RACERReverse



  「哇啊!哇啊!」

  艱苦漫長的一個鐘頭,所有人的不安被一聲聲穿透白色布幕的宏亮嬰兒嚎啕給徹底驅散。

  只見優姬薇的丈夫衝出布幕,興奮地叫道:「生了生了!是個健康的女嬰,我當爸爸了!我當爸爸了!」

  陰暗的地下避難所傳來災難後的天大喜訊,阿基里斯和艾莉札爾也剛好趕回,迦南劫後重生,人類勇於面對黑暗而能在戰神的光芒照耀下保有他們珍惜的珍貴事物。

  幾位助產的婦人幫忙拉開布幕,優姬薇平靜地躺在平舖地板的床墊,還穿著FAIZ裝甲的龍小心翼翼捧著裹於襁褓中的新生兒,說起來,這個嬰兒雖然選在最惡劣的時機脫離母體,卻是在深紅戰神的注視裡降生,其幸運程度不言而喻。

  眾人迫不及待圍上去想好好看看,龍稍微制止說道:「嗚喔!大家不要太興奮,小嬰兒還很脆弱,千萬別驚擾到她。」

  克蘭妮亞充當緩衝的,做驅離樣說道:「好啦好啦!退開一點,讓剛生完的媽媽能有多一點空間休息。」

  龍把女嬰輕輕送回給她的父親,抱去還不能動的優姬薇旁邊,這幅一家三口的團聚畫面,此時此刻顯得格外溫馨感人。

  龍向外面走,從他扭扭脖子和肩膀的鬆弛動作可知,這次的「助產」行為也累得不像樣。

  戰神(騎士)們共同望著滿目瘡痍的迦南,無奈、嘆息、夾雜數不盡的情感,和平,真的仍然不是能安靜享有的時候。

  「龍,你在想什麼?」阿基里斯問道(這句話也是其餘三人想問的)。

  「逼迫,陷害,就是有人敢無視我們五個的威信,人類們試圖在天使與魔物的夾擊中努力生存,卻總存在有心人士鬧內部矛盾。」

  艾莉札爾道:「我在戰鬥結束後巡過外圍一遍,那群轟炸機已經落荒而逃。」

  克蘭妮亞吼道:「滾蛋最好!氣死我了,我們可是花了好久才把迦南整頓到這樣的。」

  雅兒問道:「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後方,牧師走來道:「眼下先把居民們遷移至迦南其他的副據點,這裡已經不能待了。」

  阿基里斯道:「並且要分散開來,全部聚在一塊兒怕會難以短時間疏散。」

  龍道:「我們先從長計議,等大家的心情比較平復,我們也恢復足夠的精神後再做打算。」

………………………………………………………………………………………………………………………

  戰神方暫時採取以逸待勞,多虧平日居安思危,還有T-1將槍口對準自己腦門傳遞給其餘泰坦們的意念成為警訊,迦南頂多房屋毀損殆盡,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受傷。

  襲擊不成,獵戶座環帶那群猴子就可要緊張了,轟炸機群帶著9's用盡全速落荒而逃,向APE報告被奧菲以諾混進團隊,不只與騎士們的戰鬥失敗,派去偵查的武裝親衛隊也無一生還。

  本就與LUCKY  CLOVER勾結的APE只用別的理由搪塞掩蓋,故意宣稱奧菲以諾的混入是場意外,撇清他們在三方種族站的中立地位,9's的忠誠使他們絕不懷疑「爸爸們」的任何言論。

  底下的人安撫了,可是上頭的人沒那麼容易打發,迦南的目標未能如願剷除,對於APE或愛沃而言都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四個老猴子也要向四季軍團發出請求避難的拜託,弒神密令開始的每一個刺殺戰神行動全盤皆輸,佛的臉都碰不過三,惹到戰神更是後果不堪設想。

  換愛沃負責安撫四個猴子並妥善安排後續,名存實亡的獵戶座環帶易主是千真萬確了,但更令愛沃難以忍受的是,五個派出去的軍團成員,四個秋之軍敗給戰神就算了,為防萬一而安插進一個冬之軍卻是撤退收場,為此,愛沃在奧之巔與冬之軍首領克魯有了爭執。

  「希望你可以給我一個好理由,為何你的部下要臨陣脫逃?」

  克魯仍是那副愛理不理的吊兒郎當樣,身為奧王的四大幹部,這兩人有點像軍事策略部和特種菁英部的最高將領,彼此只能算是平等地位,沒有誰該聽誰的命令這回事,能對LUCKY  CLOVER下達指令的唯有奧王。

  「逃?別開玩笑了,我們都是足以單挑魔物的,不可能害怕到會用逃來擺脫戰鬥。」

  「總得有個交代吧?你就眼睜睜看著祂沒能殺掉戰神的任何一個?」

  「少廢話,我的部下想怎樣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吧?」

  「有的時候我真不曉得該怎麼跟你們冬之軍溝通,這就是典型的秀才遇到兵。」

  「我肯把手下借給你就該心存感激了,也不看看妳的秋之軍一個個都是什麼廢物,單挑也沒有一個獲勝不是嗎?平時出張嘴審判異教徒,上了前線就發揮不出該有的戰鬥力,文職人員何不就安安份份待在後方老實點?」

  「虧我們都是王的分身,竟然還要在這裡吵嘴。」

  「王也不急著剷除魔物或那群戰神呀,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嘖!一群只知戰鬥的傢伙還真油嘴滑舌。」

  聽見愛沃的挑釁,克魯朝她身旁吐出一束火焰以示警告,惡狠狠道:「想要個理由是不?我的部下報告深紅戰神無論是在戰鬥或品格上都令祂很欣賞,我在十年前跟深紅戰神就有過一段恩怨,我就在期待著新一任的傢伙能不能讓我盡興戰鬥,如果今天我的部下真的殺掉了深紅戰神,回來報告時反而會被我制裁掉,因為祂讓我喪失了一個樂子,從這方面來看,我的部下可比妳更了解我的做事風格,所以這裡輪不到妳指指點點,我的回答滿意嗎?」

  愛沃嘆口氣道:「唉,也罷,繼續爭執沒意義,已經取得永生的我們可不能沉浸在憤怒或失望等等的負面情緒裡。」

  「比起我們,人類方那幾隻死猴子又怎樣呢?」

  「我暫時讓他們避避風頭,並且命令他們叫底下人做好準備,先不討伐魔物,只等那群被戰神帶出去的叛徒們回來,讓我們有個好藉口假借人類自己的手除掉戰神,包括……被猴子們刻意養大的那個魔物隱毒(指02)。」

  「說到底,無論是人類或魔物,總有一天都必須從應許之地排除,這些日子以來,四季軍團的成員損失夠多了,王已復活,根本不用再玩這種運籌帷幄的遊戲了吧?」

  「有道理,總之,獵戶座環帶就當作是一個擺放著誘餌的鐵籠,等戰神回來解放人類就是掉落入我的陷阱,這次,我將親自坐鎮於猴子們的寶座等待著深紅戰神。」

………………………………………………………………………………………………………………………

  時隔三日,迦南居民在其他副據點重新落腳,原來,被燒毀的是主要土地,牧師在迦南成立起初就預想到被奧菲以諾或叫龍摧毀的情形,所以ACE加入之後,率領種子搜索隊去各個廢棄都市除了找尋騎士裝備,也有評估當地情勢而選擇當作副據點的,狡兔姑且有三窟,何況是一群只想安身立命的平凡人呢?

  依靠著四位高階奧菲以諾的天際裂縫,負責維持運作的人得以在每個副據點之間快速穿梭,秉持著雞蛋別放在同一籃子的原則,比較不能戰鬥的人集中由戰神保護,剩餘的壯丁或可以實施勞動的人,就在其他用來儲放日常必需品的副據點紮營。

  那些因為新舊世代交替而破敗的都市鄉村土地,在牧師的經營下成為迦南的後備靠山,至少食物水源不虞匱乏,當有意外時也可成為居民臨時的避風港。

  雖然生活條件降低不少,可是新生兒的降臨能夠將負面情緒一掃而空,優姬薇沉浸在成為新手媽媽的喜悅中,有天使、有戰神守護於四周,那是一份無上的光榮。

  母親擁抱呵護著孩子的畫面,比那本育兒手冊封面的圖片更加真實,心還留著那本書,剛好能給優姬薇提供一些資訊。

  因為心的關係,第13部隊的雌蕊們在這三天裡幾乎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優姬薇的起居,順便可以沾沾弄瓦之喜的氣氛。

  小寶寶安詳地睡在母親懷裡,心看著不禁說道:「這就是父母與孩子呀……之前聽龍哥敘述的時候還有點模糊,現在終於讓我真正看見了呢。」

  優姬薇笑道:「心,想抱抱看嗎?」

  「咦?可……可以嗎?」

  「當然可以囉,妳是我最喜歡的朋友,讓妳第一個抱一下我的孩子。」優姬薇柔和地送出。「來,動作別太粗暴就行了。」

  心把手上的書交給旁邊的郁乃,緊張地接過寶寶,親自感受一名嬰兒的重量,雖然並不會過於沉重,但能預想這孩子在父母的眼裡有多麼大的「份量」。

  圓潤泛紅的臉頰,睡著後不時發出的嚶嚶聲,心直接體驗了光看育兒手冊也不能理解的行為。

  「哈,小寶寶好可愛呀。」

  「心,妳一定也會成為一名溫柔的媽媽的。」

  注視著育兒手冊,郁乃是百感交集,臉色凝重說道:「真是諷刺,明明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為何在獵戶座環帶就是一種要被審問處罰的罪刑呢?」

  「被處罰?」優姬薇問道:「是什麼錯誤?」

  莓解釋道:「實不相瞞,在來迦南之前,就是因為這本心收藏的育兒手冊被發現,我們幾個算是被上級給刁難,他們認為接收舊時代關於生育教養孩子的資訊是沒必要的、該拋棄的、甚至要被定罪的行為。」

  「天啊……妳們真是辛苦。」

  心對於那件事還存有陰影,畢竟她是首當其衝的人,迦南的愉悅日子鎮住了那份不愉快,正確與錯誤的界線她難以明白,不經意流露出言語道:「優姬薇姊,到底……生育孩子是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優姬薇抿嘴搖頭,為了這個謬論而稍動肝火,不只出於身為一位母親的心態,更是因為同情這些女孩的遭遇才產生。

  「我完全無法苟同這種思想,物種要繁衍下去,生育孩子當然是天經地義的,懷胎十月產下孩子,將她教養成人,過程雖然要經歷痛苦,但那是我的選擇,沒有人可以用罪孽來否認這樣的高尚行為!」

  「喔……」莓恍然大悟道:「難怪龍哥對他們的反應這麼大,因為這種觀念錯得太離譜了。」

  「每個人都是一個生命,神創造與守護生命不是給他們那種人隨意糟蹋與束縛的,女孩們,聽我一句,不管妳們來迦南前是以什麼樣的日子在活著,只要遵循非常簡單的區別就行了:哪個生活讓妳們感受不到壓力,那麼就是最棒的生活,既然能夠離開那裡就別再回去了,深紅戰神大人把各位帶進迦南不正是要使妳們擺脫一切不合理的限制嗎?」

  「這……」莓道:「妳說得也是很有道理啦……」

………………………………………………………………………………………………………………………

  龍運用自己的能量幫助優姬薇撐過生產的險境,不過同時也消耗得比預期還多,這三天積極地休生養息,設法重新凝聚,要不是因為胸口的這個DECADE標誌侷限了自身能力,否則就能更容易恢復,目前多半得依靠飲食來補充。

  趁著ACE去巡視其他的副據點,龍在他挑選的不會打擾到別人的倒塌大樓高處盤腿而坐,居高修練,宛如一世外高人。

  雅兒帶著今天的午餐去給龍,輕柔地呼喊道:「DARLING,來吃飯囉。」

  「喔,馬上來。」

  說是馬上來,也就是轉個身的工夫,日月戰神共處,偶爾還是要有只屬於兩人的時光。

  炊飯不必讓龍傷腦筋了,特別的是在副據點的儲藏室居然也找到一些窖藏美酒,雅兒當然要拿來與龍共享品嚐,她和龍不會喝醉的體質竟非常相似,徹夜喝都沒問題。

  「DARLING,看你這三天都在這裡打坐,是在做什麼?」

  「我的基因很特殊,可以在體內凝聚出一種自然能量,這種能量的用途非常多樣,提升戰鬥力,或者拿來醫治,優姬薇快要昏迷時我就是用我的能量幫助她重獲精神,既然用了就要重新補充,我在做的就是必不可少的休息。」

  「基因?這代表不只是DARLING你有而已囉?」

  「對啊,在我的原世界裡多得是同樣能運用這股能量的人,所以,如果居民們認為我創造出的是神蹟,那麼照這定義,在我的世界可就有不少神了,但我的所學都是從我的老師或家人而來,人人都有機率與可能學習的前提下,我也就只是一個再正常不過的人。」

  「我也好想到你的世界去看看喔。」

  「啊!啊!千萬別這樣,我的世界也充滿著爭鬥,比這裡還要複雜且殘酷,我並不想把妳牽扯進去。」

  「唉……」美人嘆息,撥撩純白髮絲,道:「這世界演變成這副模樣了,難道還不夠殘酷嗎?」

  「把居民分散開來終究不是個長久之計,迦南的成立宗旨就是讓飽受災難之苦的人有個共同生活的地方,分居就完全背道而馳了。」

  「奇怪,獵戶座環帶到底是怎麼調查到迦南的呢?距離這麼遠,瞎貓碰上死耗子?」

  「不,還記得T-1發明的天音之柱嗎?」

  「記得啊,K的最後一次種子搜索讓能量探測擴及全球找尋騎士裝備的那個……等……等一下……」雅兒突然靈光一閃。「你是說,APE就是用天音之柱……」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別的原因,想一想,足足五個假面騎士的腰帶聚集在迦南,無論APE知不知道全球地圖的那一塊地是什麼,必然會鎖定其為目標。」

  「於是,他們為了獲得地圖資訊,找上了發明者T-1大姊……」

  「順者昌,逆者亡,T-1寧死不從,APE就跨過她的屍體,命令9's襲擊迦南。」

  「所以說……大姊她真的……」

  「恐怕凶多吉少,只能這樣猜測了。」

  雅兒緊抓著衣褲,不甘心的情緒表現在她牙關緊咬的動作裡。

  「這樣一來……」後方,廣偕同02到來,把剛才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也就是說不管我們怎麼逃,只要他們掌握著能量探測儀器,我們無論如何都會被發現?」

  龍道:「聰明,你說對了,廣。」

  「那可不行呀,我們怎麼可以眼睜睜看著迦南的每個地點都遭受破壞呢?這樣跟新舊時代交替的那些重大歷史事件有什麼不同?」

  「話說,廣,你找我有什麼事?這三天你能來這的機會應該不少,今天才來?」

  「龍哥,這三天裡,我們也想了很多,找出共識之後決定來跟你報告。」

  「共識?洗耳恭聽。」

  「總動員結束了,但只有我們第13部隊被你帶來迦南,可是其他的部隊呢?是不是還在被教導著錯誤的認知,被宗教洗腦言論逼迫著與叫龍繼續戰鬥?一想到這裡,只有我們幾個能享受到這些快樂,總覺得有點不公平。」

  龍笑道:「你們也有了憐憫之心啊?嗯,這是一個好事。」

  「再說,你剛剛的推論,我們幾個也有提出並一番討論過,既然我們和你都可以導出這樣的結果,肯定是千真萬確發生過的事了,沒有什麼好懷疑的。」

  「那麼,廣,你們是否跟我一樣,決定了……不,『選擇』了該怎麼走下一步嗎?」

  「莓她們說,優姬薇姊姊想要我們別再回去獵戶座環帶,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們著想,可是在那裡,還有許多不能了解世界真相的寄駛員孩子們,真正的敵人不是叫龍,也不是奧菲以諾,而是那些……企圖掩蓋事實,讓我們的生死都毫無意義的統治者們,怎麼逃都沒用的話,就只好……」

  「勇於面對!」  「勇於面對!」

………………………………………………………………………………………………………………………

  天際裂縫在即,五神(龍、雅兒、克蘭妮亞、阿基里斯、艾莉札爾),十人(廣、02、莓、五郎、未來、純位數、心、滿、太、郁乃),整裝待發,並肩就緒。

5-5-5ENTER

9-1-3ENTER

3-1-5ENTER

0-0-0ENTER

「變身!」 「變身!」 「變身!」 「變身!」 「變身!」

STANDING BY......

ΨΧΦΔΩ
COMPLETE
取完

  史上首遭,五戰神齊聚共同變身,光芒萬丈,不單為了照耀人類,更是為了世界的未來指引出一條前進的大道。

  第13部隊同仇敵愾,解除暴政,撥雲見日,這次,換他們來當別人的引領者,奪回屬於人類的真正領土。

  牧師、直美,優姬薇,千百個迦南居民或以眼觀或以心念,送著這群種族救星走入那道閃亮七彩的門扉。

  所有的恩怨,就將一次算清!

  直美做祈禱樣,默念:「大家,一定要平安呀……」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七賢者能夠瞞過去不過只是一時,俗話說的好,紙是包不住火的,名為真相的火焰一定會把七賢者包覆的謊言全部燃燒殆盡。
2020-09-25 19:25:52
大俠
說真的,他們至今有太多行為都是在自己作死
2020-09-25 21:40: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孩子誕生的那一瞬間,真的會讓人充滿喜悅( ◜‿◝ )
比起不停逃跑慢慢失去自己喜愛的人事物,勇於面對才是最佳的方法。

2020-09-25 19:29:26
大俠
一直逃也不是辦法,不能失去任何一個人,嬰兒的出生象徵人類的未來,必須排除所有阻礙
2020-09-25 21:42:12
亞爾斯特
那麼七賢者他們現在在哪裡?不會在四季軍團的大本營吧?
2020-09-26 06:25:34
大俠
沒錯啊,跟四季軍團狼狽為奸當然就只能躲去那裡
2020-09-26 17:50:26
JOJO♥
這次的文章標題很有意思,是男性創作者的思維呢。
2020-09-27 10:49:04
大俠
男性創作者的思維?
2020-09-28 18:06:50
心恩
煩惱過後,決定要去改變一切^ ^
2020-10-04 14:28:40
大俠
懂得反抗,也是一種成長的表現
2020-10-04 15:56: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