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人15 遺棄的都市

作者:亞爾斯特│2020-09-25 04:42:12│巴幣:25│人氣:275

  拉格納他們為了得到在之後前往外面空域需要的裝置,所以就前往了中下層的空域,在經歷了一段的時間後,眾人終於抵達了有那座裝置的島嶼。

  為了能夠在這座島嶼中尋找那樣裝置,拉格納、克洛和洛克特斯等這三人負責去島嶼尋找裝置,其他人則是留在船上,以免遭遇到什麼危險。

  不過由於因為中下層空域的環境有著毒氣,所以他們三人在出發之前必須要裝備套裝和空氣面罩才可以在外面自由行動,達爾因他們準備的空氣面罩可供拉格納他們呼吸一小時的時間,而且也帶上了備用的氧氣桶,再加上中下層空域遇到鯨的機率是非常低,所以拉格納他們這次的探索可以算是很安全。

  拉格納他們到了更衣室後換上了專用的衣服,而且也帶上空氣面罩與氧氣筒,在所有準備都做好後就立刻到出口處等待門的打開。

  在拉格納他們出發之前,梅爾蒂、安潔與伊茲她們三人也都過來對拉格納他們見面並和他們說話,梅爾蒂對拉格納叮嚀著:「拉格納先生,就算可能沒有在這裡沒有遇到鯨,但千萬要小心一點。」

  「我知道了,更何況遇到鯨的機率也不是零,所以以防萬一我還是會把我的魚槍帶在身上。」拉格納的話讓梅爾蒂放鬆了不少,畢竟拉格納是專業的捕鯨人,是絕對不會有任何的疏失。

  「克洛,你真的要去嗎?」安潔擔心的問。

  「沒錯,因為在這裡只有我知道如何使用地圖,也就是說他們會需要我來幫忙尋找裝置。」克洛他摸了安潔的頭,像是對自己的孩子說不用擔心一樣,克洛冷靜的說:「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回來的,妳就待在這裡等我們回來。」

  雖然有些擔心,但是安潔相信克洛一定回來,所以面帶微笑的說:「我知道了,那麼要小心一點喔。」

  「老爸你也要去嗎?你都一把年紀了。」伊茲她對洛克特斯的語氣並不像梅爾蒂與安潔那樣對即將出發的人感到擔憂,反倒像是對即將也要出去的洛克特斯感到懷疑。

  「怎樣啦?我是不能出去喔?」洛克特斯質問了伊茲:「我在怎麼說也是被稱為天空賢者的男人,好歹也是要出發看看。」

  「可是…」

  洛克特斯看的出來伊茲她其實非常擔心自己的安危,畢竟洛克特斯他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航了,而且他的年紀也比拉格納他們還大,何況這裡是中下層的空域,如果洛克特斯就這樣一去不回的話,那麼伊茲會非常傷心的。

  「妳不用擔心啦。」伊茲對洛克特斯的這句話感到疑惑,洛克特斯他自信滿滿的說:「我好歹也是在廣大的天空中航行的男人,而且我哪一次沒有回來了?所以我這次絕對回來,像以前一樣跟妳說這次的冒險故事的。」

  伊茲聽到後便想起了以前小時候等父親回來的自己,她總是非常喜歡聽關於父親在外冒險時所發生的事情,以前父親出航的時候,她並沒有去多加阻止,因為她相信父親一定會平安無事的回來,所以這次也一樣,伊茲她並沒有打算阻止,而是比出一個大拇指,露出非常有自信的笑容說:「我知道了!老爸你要加油,一定跟我說你這座島上遇到什麼事情。」

  「那麼妳就好好期待吧!」洛克特斯比出大拇指,堅定的說。

  在道別好後,拉格納他們三人已經準備好出發前往島嶼了,不過他們在出發前,達爾因再一次的叮嚀拉格納他們:「聽好了,你們身配戴的氧氣筒最多可以撐個兩個小時,如果過了兩個小時就會因為氧氣不足而當場斃命,所以你們必須要在兩小時內找到東西並且趕緊回到這裡,聽懂了嗎?」

  「知道了!」拉格納、克洛和洛克特斯堅定的回答,看到他們三人做出來的答覆,達爾因也已經做好開門的準備了。

  「你們幾個,在我把大門打開之前,你們最好把空氣面罩戴好,以免把毒氣吸進去,還有妳們,在我把門打開之前也要趕緊離這裡遠一點,不然也會吸到毒氣的。」聽到了達爾因的警告,拉格納他們迅速戴好空氣面罩,梅爾蒂和其他的女孩子也已經到離出口處比較遠的地方,以免吸到船外面的毒氣。

  達爾因也已經戴好空氣面罩,這樣一來的話就算在前方開門也不會吸到毒氣,然後在做好準備後就以最快的速度把門打開,拉格納他們在門打開的瞬間就立刻走出船外。

  達爾因在拉格納他們離開後就立刻把門關好,以免毒氣繼續進到船內,看著出發的拉格納他們三人,留在船內的梅爾蒂她們希望出去的拉格納他們能夠在這兩小時的期限內找到那個裝置並回到船上。


  出發前往去尋找裝置的拉格納他們加快了腳步,因為能夠呼吸的氧氣有限,所以必須要在限時之內找到裝置並回到船上,但他們同時也不敢隨便前進,因為雲霧濃厚的關係,如果隨便亂走肯定會迷路,所以他們必須要謹慎並加快腳步才行。

  「克洛,你知道裝置在哪裡嗎?」拉格納問。

  「是啊,若是我們不知道路還是一直謹慎前進的話,氧氣一定會用完的。」洛克特斯同意拉格納的話,同時也擔心再這樣拖拖拉拉下去的話,拉那他們攜帶的氧氣一定會用完的。

  「不用擔心的,只要有地圖就沒事了。」克洛在一番操縱之下,地圖的頂端發出了一道耀眼的藍光,這道藍光筆直的指向前方,克洛冷靜地對拉格納和洛克特斯解釋:「這道藍光會指引我們找到裝置,所以我們只要依循著這道光前進就可以了。」

  「這樣就方便多了,那我們快走吧,拉格納,克洛。」洛克特斯興奮的說。

  就這樣,拉格納他們依循著藍光的指引前進,有了這道藍光就不用多加擔心會迷路,最終在藍光的指引下,拉格納他們來到了裝置的所在地,但是看到這個眼前的景象,拉格納受到非常大的震驚。

  因為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座都市的遺跡,而且眼前的都市感覺就跟上頭人類空域的城市一樣,沒有想到在中下層空域這裡居然會有都市的遺跡,這簡直是跌破了拉格納他們的眼鏡。

  「這裡是都市嗎?」拉格納疑惑地說。

  「嗯,絕對是都市沒錯,沒有想到這個沒有人居住的島嶼居然會有人類的痕跡,這還真是令人驚訝啊。」洛克特斯看著眼前的城市,心想這下子有新的故事給伊茲聽了。

  但是克洛卻和拉格納與洛克特斯完全不同,他臉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不過克洛到底在想什麼東西,除非克洛親口對他們說,否則他們是不會知道的。

  但是他們也不忘目的,繼續往都市裡面走,因為他們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觀光,所以他們以最快的速度進入都市,希望可以在時限內找到裝置並返回到船上。

  可是他們一進到都市,卻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場景,映入在他們眼簾之中的是倒在街頭上的人,而且街頭上到處都是倒地的人群,這讓拉格納和洛克特斯非常的恐懼。

  「這些人…是這座島上的居民嗎?」洛克特斯震驚地說,他們實在是沒有想到這座島上居然還有人居住,但是這些人大概已經沒救了,因為他們在毫無裝備的狀況下暴露在毒氣下有一段時間了,可能已經沒有救了。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也想要幫他們做個墳墓,但是…」雖然拉格納對眼前的人群感到悲哀,但是拉格納也對此感到懷疑,因為這些人感覺好像死了一段時間,既然如此的話,那為什麼沒有腐爛呢?這樣實在是太完整了。

  「你們不要誤會了,那些並不是人類。」克洛的這一句話讓拉格納和洛克特斯感到困惑,克洛直接走到其中一人的旁邊,讓他們看到這些人的真面目。

  「這…這是…」拉格納和洛克特斯被這些人的真面目完全嚇到了,因為克洛旁邊的這個人的臉皮已經剝落了,但他露出來的並不是骨肉,而是如同機械般的表面。

  「沒錯,這些是人形。」克洛環視了四周後說出自己的推論:「我想這裡以前是神龍族,也就是你們所謂天人一手建造出來的城市。」

  這裡是天人以前曾居住過的城市這點讓拉格納和洛克特斯感到非常的驚訝,但是他們對於天人為什麼會在這裡建築城市感到疑惑和不解,這裡應該是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才對?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這些問題還是等回去之後再想,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要趕緊找到裝置,並且回到船上才可以。

  拉格納他們三人走在遺跡的街道上,依循著藍光的所指引的路線繼續前往裝置所在的位置,雖然這裡並沒有鯨,但是這種沒有人出沒的都市廢墟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會出現一樣。

  最終在藍光的指引下,他們三人來到了一棟建築物下,拉格納他用帶有著謹慎的語氣對克洛問:「克洛,你確定是這裡嗎?」

  「沒錯,就是在這裡,我們要快一點了。」克洛冷靜的說,然後眾人就這樣進到建築物裡面,在建築物內部有許多的實驗器材,而且也有許多倒在地上的人形,從這點看來,這裡應該是實驗室之類的地方。

  「克洛,這裡是實驗室嗎?」洛克特斯疑惑的問:「因為這裡到處都有實驗器材,所以我認為這裡是不是研發什麼東西的實驗室?」

  「我想應該沒錯吧。」克洛看著地圖發出的藍光,看看到底會指向什麼地方,克洛冷靜的說:「裝置應該就在前面了,還是等等在想這些問題。」

  克洛他說的話一點都沒有錯,在這裡思考不過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所以他們還是不斷地繼續往前,想要知道可以幫助他們的裝置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在不斷的前進與探索下,他們來到了這棟建築物的大廳,克洛看著前方的一個小型裝置就像找到寶物一樣對拉格納和洛克特斯說:「就是這個,終於找到它了。」

  聽到克洛的話,拉格納和洛克特斯也紛紛上前,看著克洛手中的這個小裝置,拉格納疑惑的問:「這個裝置就是可以幫助我們前往瓦爾哈拉的裝置嗎?」

  「這個裝置還真是小,我還以為會是什麼很大的裝置。」洛克特斯也同樣對這個裝置抱持疑惑。

  「沒錯,就是這個裝置,我們趕緊回到船上吧,安潔她們應該很擔心我們了。」克洛的這番話讓拉格納他們更加確信克洛手中的裝置就是他們所需要的,既然找到的話就可以趕緊回去了。

  「嗯,不過我們已經走了差不多有四十分鐘了,十分鐘後得要去趕緊更換氧氣。」洛克特斯看著懷錶上的時間說,確實如同洛克特斯所述,自他們從飛行船出發來到這座城市已經過了差不多四十分鐘,如果再過了十分鐘就得立刻換氧氣。

  不過在他們三人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間附近的一個棺材開始有了動靜,聽到動靜的拉格納等人對此產生了戒心,他們緊張的看著看著這個棺材,擔心裡面到底會跑出什麼鬼東西。

  棺材的蓋子已經被打開,然後出現了一隻白色的手,接著眾人才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躺在棺材內的是一個穿著褐色領巾與白色連身裙,留有著黑色麻花辮,臉上還帶著眼鏡的少女。

  眾人一看到這個少女就非常的緊張,因為他們沒有想到會在這裡遇到還活著的人,不過眼前的這個少女是不是人類他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在這座城市之中可是有很多外型接近於人類的人形,所以他們懷疑眼前的少女是否也是人形。

  「那個…」少女突然開口對拉格納他們問:「請問你們是誰啊?」

  這樣的問題讓眾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且他們也不知道眼前的少女是什麼人,所以決定先問這名少女到底是誰,洛克特斯對少女說:「在問別人的名字之前,應該先問自己的名字吧?」

  「也對,不好意思。」少女從棺材內走出來,向眾人自我介紹:「我是愛爾莎,是擔任技師的人形。」

  愛爾莎的自我介紹讓拉格納他們三人確信了眼前的這個人就是人形,不過她並沒有對拉格納她們抱持敵意,所以拉格納決定向愛爾莎自我介紹:「我是拉格納,那邊那位中年男子是洛克特斯,至於這邊這位是克洛,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拿取我們所需要的東西。」

  聽完了拉格納的話,愛爾莎看了克洛手中的裝置就明白他們目的是什麼,但是還是有件事是她搞不懂的,愛爾莎對眼前的拉格納他們問:「我問你們,為什麼大地的子民會在這裡呢?」

  大地的子民?愛爾莎的這個詞讓拉格納和洛克特斯搞不清楚她在說什麼,但是克洛就被嚇到了,他完全沒有想到愛爾莎居然會記得那場大戰,這讓克洛不曉得該怎麼跟拉格納他們解釋才好。

  「總之有什麼問題的話就先回船上再說吧,繼續待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洛克特斯說。

  「沒錯,愛爾莎,妳也跟我們來,這樣我們才好聽妳說的話。」拉格納冷靜地對愛爾莎說,當然愛爾莎也同意,雖然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在看到拉格納他們臉上戴的空氣面罩就明白這裡的空氣不適合他們。

  不過時間也一點一滴的過去,眾人還是先補充一下氧氣筒比較保險,以免中途氧氣不足,然後眾人就這樣走出了建築物外面,看到外面的情景,愛爾莎頓時感到非常驚訝,因為她沒有想到自己在沉睡的時候,整個世界都變了一個樣。

  看到愛爾莎露出難以自信的表情,擔心她是否能現況的克洛就對愛爾莎說:「愛爾莎,在妳沉睡的這段期間內,世界已經變了很多,總之妳先冷靜一下。」

  「我知道,我沒事的。」愛爾莎她故作堅強的說,不過眾人得要趕快回到船上去了。

  於是他們離開了這座廢棄的都市,回到飛行船那裡,再走了一段時間,就在快要接近飛行船的時候,不遠處突然傳出了一個叫聲,拉格納他們聽到對此感到畏懼,因為這個叫聲的主人也只有牠了。

  「這個叫聲?難不成…」拉格納他們趕緊加快腳步,擔心真的是否是那個東西過來了,結果一回到飛行船附近,就看到有三到五頭,體長有八公尺的鯨正在逐漸逼近飛行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