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距離

月明星稀 | 2020-09-23 11:51:25 | 巴幣 8 | 人氣 163

隨便寫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無題

「我們交往真的沒有問題嗎?再不久就要畢業了,在那之後……」

『嗯,沒關係的。我知道你畢業後就會回到你的故鄉,而我們可能整個暑假都沒能約會了吧,哈哈。』她乾笑了幾聲,臉上帶的是無奈的神情。

我捨不得看到那樣的表情,但此刻的我就是那般無能為力,那樣什麼都做不了。畢業後回家是不可抗力,也早已決定。一百五十公里的距離,整整三個月的時光將會隔離我們倆人。即便兩情相悅也不知能待幾時。

我喜歡她,她也喜歡我,互相愛慕的男女,若非有特殊的理由,交往是相當常見的一個選項,當然也有只作摯友的,但我們倆人都想要對彼此多了解一些,想要有更近一步的接觸,想要共許更久之後的未來。

「而且,我也還不知道自己會考上哪裡,照目前的狀況,也很可能重考……」

『不論你在哪裡,我都願意等你,都願意去找你。當然,偶爾也要你來探望我啦,不然太不公平了。』

她已經錄取清華大學,三個月後就確定會在新竹生活了;而三個月後的我,雖然目標也是放在同在新竹的交通大學,然而我實在沒有什麼自信,覺得自己可能得要在雲林待上一整年。

我覺得和她交往,根本就是在浪費她的青春,拖累她的時間。她值得把時間拿去跟更好的人相處,沒有必要被這時空距離囚禁著。和我這樣的人在一起,沒有什麼好未來的。

「我還是覺得……」

『不然這樣,』

他沒有要讓我說完話的意思。

『七夕,就七夕那天,我已經查過了,是八月二十五號。你擔心著沒辦法到新竹來吧?那就那天,你再給我你的答案,到時候已經放榜了。我保證我會等著你——不,我還是會一直喜歡著你。因為是你,我不害怕任何距離,但我也不想要勉強你。』

真正勉強的人……是妳啊。

但我想要在這裡,正面地面對她的感情,也面對我的心意。

「我會帶著好訊息,在那天與妳會面的。屆時,就一樣約在這邊吧。」我其實沒有十全的把握,但是我只有這一條路,我想要成功、我想要待在她的身邊,我想要和她並行未來。

『七夕的晚上七點七分,一樣在這愛河之心的橋邊,我們不見不散囉。』

畢業典禮開始倒數四個小時的深夜,我在這裡和她拉手勾立下了約定。









好久不見,最近聽到了一則發生在敝校和友校的愛情故事,所以想要寫下來。

以自己為角色代入其實是有些羞恥的,但是不這麼做我寫得不是很自然,反覆修改之後,還是決定男方的設定以自己為設定——應該說是一個很像我的人?單純只是因為敝校就我這麼一個遠地人了,所以才說是我自己,不過我並不覺得這是我的故事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