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劍揚:承先啟後

作者:空誠│2020-09-23 04:25:23│巴幣:16│人氣:199

抗元戰爭過後,紅巾軍隨即便遭遇無情的追殺戲碼。

就在明朝新軍一番逼殺,遭到皇帝肅清的軍隊卻被一陣風救走。

當他們睜開眼睛,只見自己不再陷入絕境之中,並發覺自己來到一座陌生海島。

部落民風雖未開化,整體生活卻生意盎然,樸素民風也使陷入戰亂的移民得以放鬆。

此時人們抬頭可以看見一名高人挺立東方山峰,但怎麼詢問也得不到他的答覆。

面對完全的陌路,頭繫紅巾的軍民無路可走下也只能自力更生。

就在此時此刻,一名跟隨他們的少年漸生不屈之心。

「我不要就這樣老死異鄉。」他在心中如此惦記著。



對此,他們放下干戈與紅頭巾,決定在這塊土地農耕繁衍。

然而在與天真的蠻族相處兩年後,他們喪失反攻志願,決定開拓外野。

第一年,他們來到沒有被開墾的綠草大地,並開始與其他部落分庭抗禮。

第二年,他們建立屬於中原風格的小鄉村,也逐漸與外來部族通婚生子。

第三年,他們創建通往其他部落的聯絡網,也決定與其他族民共通行李。

縱使他們引來了嶄新的科技,但沒過多久便遭到外族民眾相繼盜竊。

科技遭到偷竊,殘留的文字又艱澀難學,生活又陷入了困境。

就在走投無路之際,那位少年突然扛起兩把彎刀說道。

 「既然他們不給我們過好日子,那我們就順著他們的意思走回老本行。」

語畢,他們當中的前指揮官不願開戰,於是留在原地。

但跟著他留下的人多,卻看見有更多無法生存的人隨著少年走。

而此時的少年沒有任何名言顯舉,單憑一句回歸自我就引起許多人共鳴。

隨著紅巾軍民重拾干戈與士氣,他有如受到當頭棒喝,認為自己虛度五年光陰。

在呼喊中,他們捨下亡國遺民的自卑,決意重新以中原悍旅的姿態過活。

他們這時才發覺,不論身在何處,想維持和平就要先以武力自保。

過往的他們提起干戈是為守護別人,今天則是要保護自己。

 「趙藤在此宣布,此島乃我等復興之基地,勢成必將遠渡千里汪洋,殺朱剷劉!」

少年趙藤高舉干戈,正午日光照向自身,像極上天響應了他的誓言。

也因為如此,此時不只振興昔日軍民,就連他們的妻兒也紛紛繫上紅頭巾。

由於帶頭喚醒對故土的思念,少年趙藤被軍民舉薦為他們的新統領。

面對一片荒蕪的大平原,趙藤很快就將它們整治成擁有沃土肥田的新基地。

為不再遭受欺壓,他們也整頓零散的部族,以此強大軍旅抗衡外患。

如今既然護不成一條天上真龍,那還不如當一尾水上蛟就好。




十年過後,軍民在趙氏率領下擴張版圖,成為島上一大部族。

但思鄉之心未曾退卻,即便被強盛的軍民推舉為王,他也僅謙讓為一方統領。

同時他們也從渡海外商尋得自身方位,並得知自己身處中原東方鄰近一海島。

相近的地緣關係讓紅巾軍民大為振奮,也讓他們開始收納漢族移民。

眼見他們隨著時代凋零,莫忘反攻的初衷卻已經烙印在後人的心中。

蓬萊共和社,耕耘的沃土成為這些漢人移民在海島的基地。

蓬萊共和社,堅毅的精神成為紅巾軍民百年信仰的根據地。

然而看似璀燦的新生,卻也是仙島上第一波暗流。

畢竟直到中原爆發藩王之亂,高人韓林兒與其傳人也都沒有忘記過他們。

在這一刻,在仙人一手幫助下,又有新的訪客渡洋來到這片土地。

他們為蓬萊共和社所帶來的既是一份機緣,更是一大劫難。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共產國際兩眼放光XDD

09-23 07:56

空誠
(默默播放國際歌)09-23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憶當年中秋時節的孩子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劍揚:禁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