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幻想RPG-我被神傳送到RPG風格的世界做疾病治療牧師-症狀2 鼠疫(黑死病)2

作者:泗楓│2020-09-22 23:59:41│巴幣:20│人氣:330


  關上門後,我靠在門上思索著,鼠疫應該是大範圍感染的,而且看她的樣子應該是染病一陣子了,也就是說,這個國家已經是染疫的階段。

  「怎麼辦......要不逃了吧?」

  "浩天!"

  女神激動的在我腦內叫道,我嘆了口氣後聳聳肩說道:

  「欸,她是聖殿騎士,也就是染疫的程度已經達到國家級別了,根本沒辦法了吧?而且他們根本也不再崇拜你們,反而在崇拜暗魔素的使用者,妳應該不用再理他們了吧?」

  "別這麼說嘛嗚嗚嗚,雖然她們已經不再崇拜光明,但是也是我們的子民阿,拜託你了。"

  我用食指搔了搔臉頰,之前那對爺孫怎麼不見妳這麼熱心?

  不過的確,我在這裡也好幾天了,在街上也都沒有看到染疫的徵狀,以及為什麼聖殿騎士要特地穿成平民服飾來到一般的平民酒館?

  「欸希菈,妳聽聽看我的想法如何?」

  "可以的話希望你還是稱呼我為希菈大人就是了......什麼想法?"

  我腦內閃過幾個種可能,並且說道:

  「其中,我認為是這裡的領主要栽贓給平民的可能性最大,並且推斷領主城堡才是最大的病灶源。所以我需要有人協助我進去。」

  "嗯......不如問問看那位聖殿騎士如何?"

  我聽後嘆了口氣說道:

  「拜託~希菈大.人!謝謝您給的如此實際的建議,可能我沒有說得很清楚,我的意思是有沒有除了她以外的選項?」

  "......"

  聽不到她說話,於是我便解釋說:

  「聖殿騎士小姐身穿平民服來到這間較多人的酒店,不可能領主大人不知道,所以一定是他們派來的,您覺得我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將這位騎士大人說服並協助我們呢?」

  "這種事情本來就需要耐心的阿,不過畢竟你救過她,她應該不會這麼難溝通......"

  「二到五天。」

  我打斷她的話說道,她疑惑的問:

  "甚麼二到五天?"

  「疾病潛伏期,只有二到五天,並且如果確診是肺鼠疫,最慢也是五天就會去世,你說保守估計這十天,領主城內要死多少人?而且如果病情擴大到整個平民城內,就不是死幾十幾百個人而已,這個城,瞬間會變成死城的!」

  寂靜了一小會兒,希菈用顫抖的語氣笑著說:

  "別......別開這麼可怕的玩笑啦浩天,雖然我剛剛是有點生氣啦,不過也別這樣......"

  「女神大人!我是很認真的告訴妳,我的世界在一三四七年到一三五一年之間,曾經因為這個疾病,帶走了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人命,並且我看這個城的經濟水準跟當時也差不了多少。」

  "你剛剛提到的七千多萬人嗎?"

  「是。嚴格說起來是七千五百萬人。」

  "七千五百......萬"

  從她的語氣之中感受到了驚恐,我則是繼續說道:

  「並且這個疾病不只發生一次,雖然現在已經可以解決,但是當時可說是絕症,染病者可以直接被宣判死刑的,所以我再問一次,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快速進去領主城堡內了嗎?」

  "嗚......我......"

  聽著她快哭的回答,我再次嘆了口氣,說道:

  「好吧,我知道了,希菈妳就先暫時緩和一下情緒,只好先從這名女騎士下手了。」

  我跟旅館老闆娘拿了熱水跟熱毛巾後站女騎士所在的房門口敲了敲門說:

  「騎士大人,我來替您更換毛巾,請問方便進去嗎?」

  「欸?喔好!請進吧!」

  推開門,女騎士將黑色的秀髮綁起單馬尾,將換上的替代衣物整齊的穿戴好,正經地坐在床邊看向我說:

  「雖然剛剛有些失禮,但是還是得感謝您救了我的性命。」

  我將門關上後站到她面前,說道:

  「客套話就免了,我想妳也知道事態嚴重,我就直說了,我要進去領主城堡內救人。」

  她看著我,笑了笑說:

  「看來果然像祭師長預言的一樣,還有其他的選項呢。我知道了,我剛剛也已經通知城內,我們馬上出發。」

  她準備起身時,我快速的將手放在她的肩膀上並將她壓坐回床上,她則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正要開口時我便瞪著她說:

  「在這之前,請妳把妳昨天去過的所有地方都告訴我,我要一一的消毒。」

  「消......毒?甚麼意思?我去的地方很多,現在也沒那麼多時間,您先跟我走......」

  她本打算起身,我則是硬壓住她說:

  「說老實話,我不管領主城內現在的狀況,我只擔心妳之前去過的地方是否有人已經出現妳之前的狀況,妳最好先帶我去,不然妳自己回去吧。」

  這時,她的眼神突然變的銳利了起來,抬頭看著我說道:

  「你一介平民敢這樣跟我說話?別以為因為妳救了我就可以如此無禮,既然你不想乖乖聽話,就算用硬的我也要把你帶回去。」

  說完她便翻過身到床的另一邊,拿起放在床邊的大劍平舉指著我的脖子說:

  「別太囂張了,乖乖跟我回去。」

  我笑了笑,說道:

  「現在還想要站穩立場啊?搞清楚現在是誰救誰吧,妳知道我能救人,還敢這樣跟我說話?好啊,砍死我啊,這樣這座城大該不用一個月就會變成死城了,我想妳應該知道這個病從得病到死去只需要十天內吧?騎.士.大.人?」

  從她指著我的劍抖動的程度,看來她也是看得許多人死在她面前了吧?

  「拜......」

  「拜?掰掰嗎?好吧,我只好一個一個問了,那我就不奉陪囉騎士大人。」

  "框啷"大劍落在地面上,只見女騎士跪了下來說道:

  「拜託您,請先救救領主城內的騎士團們......真的,他們快撐不住了......之後您要帶我去哪我都願意.......」

  「齁齁?真的假的?妳敢對治癒之神希菈發誓嗎?」

  "喂喂!浩天,你幹嘛要叫她對我發誓啊?她是屬於戰神雅瑞的眷屬阿"

  「少囉嗦,在這裡我只認識妳,向誰發誓不都一樣,我也只是作作樣子而已啦。中古世紀的人最吃這套了。」

  "別怪我沒事先提醒你喔,在這裡發誓跟你世界的發誓可不是同等喔。"

  「甚麼意思?」

  希菈還沒說完,我便看到女騎士艾莉雅十指緊扣,跪著說道:

  「我,聖殿騎士,願為騎士團眾人帶回救命之人,並對治癒之神希菈女神發誓,願之後跟隨其身後,直到永遠。」

  「夭壽!不用永遠啦,只是暫時......」

  "轟!"

  一道藍青色的光束從她身上串出至天際,過一會兒才消失。

  「怎麼回事?小夥子你沒把我家拆了吧?騎士大人怎麼躺在地上?」

  老闆娘打開房門問道,我則是說:

  「沒事沒事,剛剛騎士大人不小心摔倒,可能嚇到後施放了甚麼法術後昏倒了,我等等會扶她回床上的。

  「好吧,你可別因為人家是可愛的女孩子昏倒了就趁機襲擊別人喔。」

  「別擔心了老闆娘。」

  門關上後,我便問希菈:

  「靠,剛剛是怎樣啊?怎麼會迸出這麼強的光啊?」

  "唉,就跟你說了,接下來我有的忙了,總之你自己先看一下她的狀態吧。"

  說完便沒了聲響,我照她說得看了她的狀態說道:

  「鑑定。」

  姓名:艾莉雅  狀態:無

  性別:女

  年齡:21

  職業:聖殿騎士(治癒) Lv.12

  技能:治癒Lv.1、守護Lv.8、鈍器打擊Lv.10、十字審判斬Lv.12

  嗯?之前她有治癒這個技能嗎?還有聖殿騎士旁邊多了一個治癒?

  不管了,先把她搬到床上吧。

------------------------------
各位好,小弟泗楓

久違的更新了這部,最近一直在看穿越異世界的題材

讓小弟受益良多,本來一直想開新坑的

但是看了小屋內的滿是坑洞,再開下去肯定會被丟進去埋起來的www((圍毆

於是便找到了這一部,不需要再另開新坑了(好理家在((台語)

原本打算繼續寫活動的,但是實在是太想寫異世界了

所以只好再等會兒啦XD

最後~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久違的更新

09-23 01:34

泗楓
過了三個月才更新,算是季更了((被打09-23 08:16
亞嶸
等了好久

09-23 08:14

泗楓
抱歉久等了!09-23 0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賞月...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