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21)尾聲:獵犬集結

作者:該隱│2020-09-22 01:06:13│巴幣:90│人氣:669
 「吳悠,你好好回答我。」

 「是,雪燕小姐。」

 聽著雪燕小姐那莫名熟悉的話語,我戰戰兢兢地維持立正姿勢,盡可能的不和她那已然降至冰點、或著打從一開始就根本沒有溫度的雙眸對上。

 被我硬是拉來聽她訓話的瑤光同樣連動都不敢動,但我還是隱約可以稍微感受到她向我投來的怨念。

 ……不過就算那樣瞪我也沒用,這可是雪燕小姐指名要帶妳過來的。

 「在小隊成員幾乎齊聚的狀況下,為什麼還能讓他們從你的眼皮子底下溜走,外加把一整段高速公路從天空往地上砸?我可不記得自己把你養成這種粗心大意的笨蛋了。」

 「……」

 距離在國道一號的那場戰鬥已經過去了五個小時,來到了傍晚時分。

 當時具備飛行能力的拉菲跟和彥都在現場,王爾德最後那出乎意料的攻擊自然是不可能把我們摔死。

 而墜落的高速公路雖然險些傷到底下的民眾和救難隊,但幸好及時趕來的佑司發動了「窄門」,迴避了有人被砸到的未來,才讓這次的傷亡數降到最低。

 至於被綁架的蓋爾據報受到了危及性命的重傷,可只要還有一口氣在,獸檻的醫療部門就不會放任他掛掉。

 就結果來看,除了蓋爾負傷、王爾德逃跑外,其他並沒有什麼重大失敗……這種用來安慰自己的話我肯定是說不出口的。

 「這全是我的疏失……我會負起責任和損害賠償的。」

 「那倒也不用。」

 雪燕小姐抽了一口手上的白色煙斗,眉宇稍微舒展。

 「雖然在高速公路落到地上的五分鐘後我就收到了世界安理會的問責,但我一把『天擇之獸』的情報呈上去,他們就全都安分下來了。」

 「畢竟拿人手短嘛……」

 雪燕小姐對聯合政府來說是一個相當棘手的存在。

 獸檻會根據超越者的異能實用性、威力、發動條件等等的因素進行判斷,給予他們一到十的分級,像瑤光、佑司這種威力不強、或發動條件嚴苛的異能就大概會落在二至五級左右。

 而和彥、夏彌那種沒有多少限制、又具備強大殺傷力的超越者就會被判定為第八級甚至是第九級。

 至於獸檻歷史上唯一一位曾經被評價成『力量級別足以干涉星球』的第十級超越者,就只有我眼前的雪燕小姐一人。

 因此哪怕她這頭猛獸自願走入「獸檻」這個牢籠,聯合政府也沒有鬆懈過對她的警惕,時時刻刻想把她搞下台然後扔進監牢裡關押。

 可是另一方面,為了對抗不知何時會現身、擁有規格外實力的『獸』,政府又不得不放下身段,給予她一定程度的權利和讓步。

 例如獸檻總部會設立在這個小小的島國,就是因為雪燕小姐堅持不肯離開自己的故鄉所致。


 「儘管不用花心思去應付安理會和輿論,可是天擇之獸的存在終究是個大麻煩,尤其是他和以前出現過的其他獸不一樣,是個會吸收下屬、以集團為單位在行動的狡獸。」

 「這確實很難招架……不過既然明白對方是以我們獵犬為目標,那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將他的行動範圍限制在灣國、甚至限制在國北市,也可以另外準備一些防範或追蹤的手段。」

 「這部分就交給你們獵犬自由發揮了,我這段期間基本上會在總部坐鎮,這樣至少不用擔心會像孟德爾那時一樣,被對方直搗黃龍。」

 「我知道了……」

 提到那場孟德爾突襲總部的事件,雪燕小姐的冰藍色雙眸不可避免的黯淡下來,神采也明顯失了幾分。

 「總而言之,這件事就先到此為止。不管天擇之獸是否會在短期內有其他行動,在世界末日之前都先一切照舊,明天照樣打卡上班。」

 雪燕小姐在呼出一口白煙後,把燃盡的餘灰輕輕抖落,並將煙桿斜放在水晶煙灰缸的邊緣。
 

 「接下來說點別的事吧,這個剛加入獵犬的新人……記得妳是叫瑤光來著?」

 「……」

 由於話題轉變得太突然,瑤光似乎一時沒意識到雪燕小姐的話,仍舊眼觀鼻、鼻觀心的微微低著頭。

 見她沒有反應,站在旁邊的我連忙踢了踢瑤光的鞋跟,她才像是受到驚訝一樣的猛然昂首,語氣有些結巴的回答:

 「是、是的!」

 「戴著兜帽我看不清楚妳的樣子……妳過來我身邊。」

 面對雪燕小姐的這句帶有命令語氣的話語,瑤光也不敢怠慢,馬上就小跑步到辦公桌的後面,和雪燕小姐靜靜對視。

 由於同樣是銀髮藍眼,此刻她們兩人看起來就像極了一對母女……當然,要是我敢講出口的話肯定會當場去世。

 「那個……請問還有什麼吩咐嗎?」

 瑤光看起來被雪燕小姐的凝視搞得壓力很大,只得畏畏縮縮的主動開口。

 而雪燕小姐只是緩緩伸出手,將掌心貼在瑤光的小臉,溫柔地撫摸了幾下。

 「……真的很像啊。」

 如果安理會的老頭子們有看見我眼前這一幕,大概會立刻嚇的目瞪口呆吧。

 因為她們肯定不會相信,一直被她們視為怪物,立於獸檻與超越者頂端的這位女強人,竟然可以露出這種洋溢著慈愛與母性光輝的笑容。

 「我、我不是隊長的那位──」

 發現自己又被當成吳律對待,瑤光急著想要澄清。

 可是雪燕小姐卻早一步的搖搖頭恢復冷靜,掌心也從她的臉頰離開了。

 「妳放心……我比誰都還要清楚。」

 說罷,雪燕小姐邊低聲嘆息、邊將背部靠到辦公椅上,並抬手做了個趕人的動作。

 瑤光這才如蒙大赦,飛快地返回我的身邊。

 「那麼雪燕小姐,我們就先走了。」

 「嗯,近期記得要加緊對新人的訓練,別讓獵犬出現破口。」

 「我明白。」

 和瑤光一起鞠躬致意後,我們便走出了辦公室。

 然而在把門關上前,我又看見雪燕小姐邊瞪著我、邊快速掀動朱紅的唇瓣。

 
 我用讀唇解析之後,發現她是在說──『敢對她下手,讓你變公公』。
 

 ……原來我的人品已經糟糕到連她這個做母親的都不相信了嗎?
 

 
 §
 

 「阿悠!你們沒事吧?雪燕小姐沒有殺你洩憤嗎?」

 一回到獵犬的專屬樓層,夏彌的倩影就倏地現身在我倆面前,開始上下確認我們有沒有缺一隻腳或少了條胳膊。

 待她終於看清楚我們都完好無損時,才拍拍胸部鬆了口氣。

 「呼……去了這麼久,佑司還說可能要到醫療部門接你們了呢。」

 「夏彌姊,我們沒事的……」

 瑤光微微一笑,笑靨裡似乎帶著些許溫情的喜悅。

 「對了,說到醫療部門,蓋爾的情況怎麼樣了?」

 「蓋爾早就已經回來了喔。」夏彌側過身,指向了點心吧的方向:「隊員們現在全都集合好在等你呢。」

 我一轉視線,果然在點心吧旁邊的圓桌看見了一幫熟悉的身影,其中也包括了穿著一襲漆黑色西裝、膚色略顯蒼白的蓋爾‧波特萊爾。

 和瑤光拉了張椅子坐下後,我有些恍惚的環視著齊聚一堂的隊友們。

 明明大家聚在一起的畫面並沒有多罕見,但為了「獸」的出現而集結獵犬,卻已經是睽違三年的事情了。

 甚至連人員都做了更換──我不動聲色的看了看瑤光。

 「阿悠,你怎麼坐下後就開始在發呆?」

 佑司這一提醒,我才從記憶中清醒過來。

 發現他們都還在等待隊長的發言,我連忙找了個話題起頭:

 「抱歉,我沒事……話說回來,蓋爾,你的傷勢都已經痊癒了嗎?」

 「對。」

 一如既往的,蓋爾只以最簡短的單字來回應我的問題。

 不僅語氣平淡無波紋,就連那張冷峻的臉龐也沒有任何情緒反應。

 「醫療部門的超越者說,雖然外傷治好了,可是臟器都還有些虛弱,這幾天還是得多休息才行。」

 早已習慣戀人的沉默寡言,拉菲微笑著替蓋爾進行補充說明。

 「知道了,明後天剛好是周末,你就好好調養順便寫個報告給我……還有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們的新進成員,瑤光。」

 「你、你好。」

 瑤光彆扭的打了聲招呼,接著一和蓋爾的赭紅色瞳孔視線接觸後,就立刻低下頭讓兜帽遮掩住自己的臉。

 「是『瑤』,還是『光』?」

 「欸?」

 這不明就裡的問題使得瑤光不禁一陣愕然,下意識地抬起腦袋。

 看瑤光遲遲沒有回答,蓋爾也就點點頭,自顧自地說:

 「那就『光』。」

 「隊長……?」

 「別在意,只是他的習慣而已。」瑤光那無助的眼神令我微微失笑:「蓋爾在稱呼別人的時候喜歡只叫一個字……因為這樣最節省字數。」

 剛才蓋爾不過是和瑤光確認,詢問對方希望被怎麼稱呼罷了。

 然而,在兩人算是打過照面後,蓋爾居然少見的繼續對她說:

 「妳不該在這裡。」

 瑤光的表情又是一頓,但這次她很快就理解的頷首。

 「那麼隊長,我就先離開了,你們繼續談吧。」

 看來她是誤以為蓋爾想要說些什麼不能給新人聽見的機密,所以在趕她走了。

 「不是……我……」

 知道瑤光產生了誤會,蓋爾急忙出聲留住她。

 可是他看起來沒辦法很好的把想傳達的意思轉換成語言,最後只能向拉菲投以求助的目光。

 「不可以喔,這種事情要自己好好說出口才行。」

 拉菲對蓋爾眨了眨眼,還伸出兩根食指在胸前比了個叉叉。

 而且不光是拉菲,佑司和小雅等人也都像在看好戲的訕笑著,沒有人打算開口替他解圍。

 眼看求助無門,蓋爾只好盡可能的組織語言,吞吞吐吐的開口:

 「獸……很危險……妳在這……也危險。」

 「啊……我懂了!原來蓋爾先生是在擔心我嗎?」

 在蓋爾用最簡單的文法把意思概括後,瑤光終於恍然大悟。

 自己的心思被人直白的說出來,蓋爾那如同癱瘓一樣的五官終於重新活動,做出了一個尷尬羞怯的表情。

 
 看到平時面攤的蓋爾露出如此窘迫的模樣,隊員們都不約而同的染上笑意。

 「噗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我肚子好痛!」

 小雅率先受不了的大笑出聲,和同樣歡快笑著的夏彌抱成一團。

 「天擇之獸、後天型超越者、還有蓋爾的表情……沒想到一天內可以看見這麼多稀奇的東西呢。」

 「然也,不過對吾等探員來說,撞見怪事反而算是日常便飯吧。」

 佑司以及和彥倒是相對冷靜,可嘴角的笑容同樣沒有止住。

 「菲……」

 「因為這次你惹了不少麻煩,被大家取笑這種程度就忍耐一下吧。」

 苦主蓋爾喊了一聲戀人的名字,得到的卻是拉菲更加無情的回答。

 這時,瑤光將身軀緩緩朝我挪近,在我的耳畔悄聲囁嚅:
 

 「隊長,這真的是一支……很有意思的隊伍呢。」

 
 「是啊……」

 在他們的一片嬉笑聲中,我再次失神的注視著每一位隊員的身影。

 夏彌、佑司、和彥、小雅、拉菲、蓋爾,以及──瑤光。

 或許「天擇之獸」會成為至今最難纏的敵人。

 或許未來還會遭遇到比今天更加慘烈的襲擊。

 但只要有這群值得信賴的猛犬,我就不會再畏懼任何野獸的咆哮。

 
 接著最後,肯定能毫無疑問的──緊緊咬住『獸』的喉嚨!






 ------分隔線君------
 該隱得死。

 睽違一個月,見習探員終於再次更新啦~同時《獵犬集結》篇也在此正式告一個段落。

 本來想把最新委託的插畫在這章節就丟出來曬,但想了想還是等下一篇好了,也當作是一個新的開始((警告:插圖香氣逼人

 《見習探員》的更新雖然慢,但不會像隔壁的《見習聖女》一樣暫時停更,希望我那同樣不多的探員讀者可以繼續看下去。

 順便預告,下一個篇章的調性會有點像伍德的《魔都妖探》那樣的懸疑單元劇,同樣的字數也不會過多,算是給讀者們喘口氣放鬆一下的時間吧。

 以上,各位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小瀀
少言的蓋爾意外的可愛,期待後續,西互晚安。

09-22 01:41

該隱
謝謝小瀀~~祝你好夢喔:D09-22 01:50
蒼天落葉
能干涉星球大概是多強押,是可以干涉公轉甚麼的?

09-22 07:14

該隱
雖然不能干涉公轉,但火力全開的話可以讓地球的文明瞬間崩解、甚至改變這顆星球的結構組成[e15]09-22 14:20
阿熊桑
大家一起看某人吃癟真的很好笑www

09-22 09:54

該隱
大家快點笑到連他媽媽都不認得他σ ゚∀ ゚) ゚∀゚)σ09-22 14:21
勳一
告一段落啦~這個週末的晚上可以來邊吃鹽酥雞邊補探員了[e18]

09-22 12:39

該隱
歡迎啊~~記得加點九層塔跟蒜頭提味喔[e19]09-22 14: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告一段落,蓋爾感覺萌萌的(*´ω`*)

09-22 13:03

該隱
謝謝愛德莉雅,後面我會繼續寫出更有趣的故事的(≧∀≦)ゞ09-22 14:22
伍德‧瓦懷特
看到尾聲以為被腰斬了(沒禮貌),畢竟還有很多沒解的線,原來是要留到以後的章節慢慢講XD
一來可能是過很久,二來開頭跟上一節結尾場景有跳躍,讓我以為是不是漏看了什麼(
是說窄門只有二到五級嗎?選擇未來明明是很驚人的能力耶XD
整體很穩健,期待後續章節嘍!

09-22 14:56

該隱
會直接場景跳躍是為了跟故事開始時的第一個事件呼應啦XDD((那時也是倉庫爆炸完之後就時間飛越,不過看起來好像會讓閱讀有點不順暢(?
.
選擇未來是很強力的異能沒錯,可是發動條件包含「必須在動作開始前發動」、「只能選擇二選一的未來」、「異能有距離限制」,所以才歸類在五級左右。

最後謝謝伍德~~期待你的書評囉[e16]。
09-22 15:07
☆單推星野愛☆
剛去看醫生 沒想到我也該隱中毒了
話說主角幾級阿

09-24 21:19

該隱
能讓讀者說自己成癮,是對創作者最好的讚美了,再次感謝你的閱讀喔~~
吳悠的等級嘛......是秘密喔[e16]09-24 23:03
艾刃骸
[e12]

09-27 17:32

該隱
[e12]09-27 17:35
勳一
雪燕小姐肯定有一把EA乖離劍(X
如果敵方組織也有超外掛的存在,未來應該有機會看到雪燕小姐出手吧......?

獵犬集結篇看來就是剛好到反派出現,期待接下來的正式交手~
見習探員第一卷完食~

10-22 20:47

該隱
既然獸已經現身了,那雪燕小姐出手的日子自然也不遠了[e6]

不過下一卷會是聚焦在瑤光和吳悠身上的輕鬆向事件,距離雙方正式交手還要再等一個章節。
最後感謝勳一把第一卷追完喔[e16]看樣子接下來就輪到阿悠跟伍德了。

ghost獵人我也會等告一個段落再去補完的[e19]10-22 23:49
輕小說愛好者
默默補進度中,感謝該隱讓我有得吸美好的故事跟香香的插圖(♡˙︶˙♡)

11-17 17:52

該隱
也謝謝愛好者願意來看啦[e16]
不過我這幾個月都更新的超慢XDDD11-17 21:01
雜魚小說家秋茶
『當時具備飛行能力的拉菲跟和彥都在現場』
我直到送出前一秒才想通這邊並不是在指和彥會飛

03-10 21:18

該隱
呃不,和彥真的會飛來著,畢竟他......嗯,會噴火(X03-10 21:29

媽…媽媽…雪燕小姊是吳悠的媽媽?!(不知道在震撼什麼但就覺得很震撼

09-19 22:39

該隱
是養母喔,第九章有提到他和吳律小時候被雪燕小姐收養[e16]09-20 13:30
悠閒紅茶
咦咦?所以紅茶這是把第一章給追完了嗎?
總覺得蓋爾和想像中的有些相像,但又有點不太一樣呢XDDDD

04-04 20:33

該隱
沒錯,見習探員的故事節奏比較快,所以紅茶可能感覺咻一下就沒有了~
蓋爾在本作設定就是三無+被害擔當XDD04-05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聖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春特中打到骨折+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