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宅遊記:松山南港段河濱腳踏車道夜騎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21 22:59:12│巴幣:8│人氣:556
這一段我計畫很久了,之前因為找不到入口跟Youbike的位置,騎了半天還沒找到正確路線。這次總算一開始就找到正確的位置跟入口,完成下班後運動的計畫。

感謝Google Map提供的幫助,不然非當地人的我想要騎這段還真的有點難。

總之先上路線圖(Google Map連結):


前一段時間就在計畫,下班後想找一條路線好好騎這樣。

因為住的地方附近沒有好的腳踏車路線,我又因為體重問題不適合慢跑,所以運動計畫一直沒啟動。我是覺得如果運動本身太過麻煩的話,那要持之以恆很難的。騎腳踏車算是最適合我現在身體狀況的運動,不會太勉強,可以每天做。

至於交通費用問題,只要是在捷運站附近就沒問題,不然我現在買月卡不多用不划算。

這次下班後直接搭捷運信義松山線到松山站,然後在三號出口走出來後往後,可以看到Youbike停車站。

刷悠遊卡後往慈祐宮的方向騎,不要進饒河夜市,那邊太擠。從慈祐宮往右一點點有條小巷可以通到河堤,到河堤後右轉,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饒河疏散門:


出了疏散門就是河濱腳踏車道了,進去只能左轉,如果左轉後你一直往前騎最後應該能到社子島。要是回頭往右騎的話,最後會到南港展覽館。

我這次挑的路線終點就是南港展覽館,沿途的路燈照明都很亮,而且還可以看到漂亮的橋。

順便又測試一下Pixel 3A的夜拍功能



沿路還算是緩慢上坡,整趟其實算有運動到,而且晚上景色真的不錯,很適合夜騎。


運動的人也不少,沿路可以看到不少運動的群眾。應該是七點後吃飽大家來運動,人夠多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騎的時間也沒有很長就到終點,最後是一個上坡後就直接進河堤內了。


進河堤後往左繼續騎,騎到底就會看到忠孝東路。這時往右轉騎到經貿一路就能看到南港展覽館。不過Youbike的停車站不在南港展覽館,而是在對面。所以想要停好Youbike,在過馬路後就得往左轉,然後再往右,繞到五號出口後面才看得到停車站。


停好車後我就搭公車回家了,整段腳踏車的行程扣掉我拍照的時間大約半小時左右。所以如果不是因為拍照,我騎這一趟應該是免費的。

有月票的話,從頭到尾都是免費的行程,真的是很適合每天下班騎吧。

總之找到新的運動路線,接下來就是持之以恆去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Youbike|松山|南港|捷運|自行車|運動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昨天又成功騎過一次,這次沒有停就真的在半小時內騎到,算是很剛好的運動量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Youbike的故障率比想像中還高,去了好幾台坐墊都是逆的

09-23 09:46

九方思想貓
這樣子的城市夜色也是挺不錯的呢

09-23 15:28

夏目上將
主要是這一段遠離車子跟機車,比較有辦法把注意力放在欣賞景色上

不過多騎幾次就變成日常風景了哈哈09-23 1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20200920...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枯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