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留學日誌】2020/9/21 早稲田大学入学式

作者:結城ちわ│2020-09-21 21:52:14│巴幣:47│人氣:702
今天是開學典禮,難得文青一下好了!

三年前,聽了說明會的我,見到投影幕上剛建成的漂亮WISH宿舍,懵懵懂懂地植下了對於早稻田的憧憬。

一年前,我臨時轉換跑道,將目標由社會科學部,轉為文化構想學部,確信只有文構才能符合我的理想抱負。

半年前,我想我受了上天眷顧,不僅幸運地達到了托福底標95分,也同時獲得社科與文構的青睞,熟識我的人應該知曉我拿不拿高額獎學金的煎熬,經過無數次爭辯與矛盾與掙扎後,最終我選擇了沒有獎學金的那一方。

我在前幾篇日誌中寫道:
「100萬日幣獎學金?但是我拒絕。我是一個固執的人,會認真走完我的夢想路,沒有人能改變我。」

錄取早稻田是我近幾年的夢想,而夢想已然實現,然而這幾個月,說白了,我頓失了方向感。我過慣了機械式追求目標的生活,當我終於掙脫了目標的鳥籠,面對一覽無際的自由藍天,我不知道我要往哪兒飛。

在今天這空虛的開學典禮,我久違寫了篇文,試著以文字填滿空蕩蕩的縫隙——我現在本應在日本的。期望我能於早大找到嶄新目標、跳脫井底、奉獻所學,不要讓上述所言成為單純的幹話。

早稲田に入った今、無限の選択肢が目の前に広がっている。何をしたいのか、何をすべきなのかをそろそろ考えなければいけない時期が訪れている。

自らの夢を語るとき、瞳が「パッ」と光る人になりたい。行動力のある人になりたい。悩んでも躓いてもすぐに立ち上がる人になりたい。

大学4年間で、そんな人になれるように願っていま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希無冀
佬閨蜜 加油阿

09-21 23:13

結城ちわ
會加油ㄉ

09-22 00:46

熾炎之翼
大學+uㄛ!

09-22 08:42

結城ちわ
耶 謝謝小天09-22 09:53
優君
那文化構想部都是在上些什麼課?(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過一模一樣的問題)

10-16 20:46

光頭的上班生活
恭喜

10-20 06:00

凜子
學費+2

06-24 21:37

結城ちわ
好好笑居然在這裡回06-24 21:42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hiwa91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8/12 Fl... 後一篇:【留學日誌】20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