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2-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9-21 15:14:05│巴幣:30│人氣:344
Chapter 2 雙木家一族(1)


  在灑滿熱情陽光的大道上散步,感受著帶有一絲沁涼的海風。在餐廳中大啖剛撈上岸的海鮮,享受在都市中難得的奢華。像個觀光客似地走在商店街,倦了就找家咖啡廳坐下休息;或著是點份冰淇淋,在鼻頭不小心沾到之際,同伴們還會邊笑著邊幫自己擦拭──以上瑞爾的計畫,在可見的未來並沒有實現。

  現在瑞爾、佳蒂及長武正坐在一台銀色轎車中,朝著被指定的目的地前進。前座的瑞爾雖一語不發,但從他手肘靠在窗戶,拖著側臉,疲勞地斜側著,就能感受到他內心的焦躁。而被這股氣氛影響的佳蒂和長武即使想開口,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望著窗外的街景,祈禱自己能趕快下車。

  事情之所以演變至此,得回溯到同一天一大早。儘管對家鄉有著難以言喻的情感,瑞爾還是想盡地主之誼,讓好友們看看自己生長的城鎮究竟如何。他趁著早晨梳洗之際,在心中挑選了幾個能靠公車到達的場所,打算趁早餐時間討論。不料還沒走進餐廳,瑞爾就聽到電話作響,他順手將其接起。

  這是他今天最後悔的決定。

  「喂?」「喔!是瑞爾嗎?果然消息沒錯,你有回來呀!」

  「唔、二叔。」

  「既然回海形的話,吃完早餐後能回本家一趟吧。」

  「二叔,我是帶大學的朋友回來的,本家那邊我再找時間──」

  「我剛才的那句話,並不是疑問句。」

  對方原先輕鬆的口氣霎時強硬了起來,他嘆了口氣苦笑聲:「是爸他要你回來。」

  瑞爾沒有回話,只面色凝重地等待對方的安排。

  「虎志說他能去接你,至於你的朋友就一起來家裡坐坐吧。」

  「說起來,瑞爾你多久沒回來了?一年對吧?」

  在瑞爾思索著早上事情經過之際,轎車的駕駛突地出聲打破沉默。他的身材健壯、皮膚黝黑,上身只隨興地套了件素色T恤。名為雙木‧虎志的他正是瑞爾的三叔,看似是名職業運動員,實際上卻是位渾沌理論的專家。儘管因為沒有同住,瑞爾和三叔的關係並不親近,但至少是還能噓寒問暖的程度。

  「嗯,一年左右吧。」瑞爾簡短地回答。倒不是因為急著結束談話,而是根本沒什麼話題好談。

  「那個,我們一起去沒有關係嗎?」就在此時,後座的長武怯怯地出聲。

  「別見外了。瑞爾的朋友就是我們雙木家的客人。」虎志說完後隨口問道:「說起來,T大數學系那兒都還好嗎?聽說國北市這幾個月發生了不少麻煩事,甚至還有刑事案件咧!」

  「我、我們不太清楚。」「就專心唸書,認真上課!對吧,瑞爾?」

  就怕節外生枝,長武和佳蒂連忙撇清。不料虎志一聽,反倒爽朗地笑道:「少來,大學生哪有在認真上課。社團呢?戀愛呢?」

  「唔。」「那個……」一陣甜蜜黏膩的氛圍霎時充滿車內,就連原先扳著一張臉的瑞爾都忍不住害臊地看向窗外。

  周圍的景色從市區、郊區,一路人煙愈發稀少,最後甚至開上坡度較緩的山路。兩旁的綠樹宛如守衛般,闢出通往目的地的道路。隨著車輛彎過轉角,一面米白色的圍牆映入眾人的眼簾。每隔一段距離就開了洞,中間被安上了雕刻成甲骨文「木」字型的大理石。朝圍牆內部望過去,勉強可見一排房間。整棟建築物被圍牆和群樹兩層包圍著,尤讓人覺得幽深恬靜。

  「到嘍!你們先下車吧,我繞去港區辦點事情。」虎志將車停在大門前,並未熄火:「你們之後要回去的話,走幾步路有今年新設的公車站牌,可以到市區。」

  「知道了,謝謝三叔。」「謝謝。」

  三人先後下車後,立足在僅有一戶人家的山坡上。群樹交織,陽光僅能透過縫隙在地面上撒出光點;當微風吹過,除了樹葉摩擦的沙沙聲外,竟在初夏讓人感到一絲沁涼。

  瑞爾一手叉在口袋,看了眼面前的圍牆,若有所思地嘆了口氣,隨即轉過身對餘下兩人說道:「走吧。」

  「叮咚!」

  在古典風格的圍牆上,現代對講機的存在很是突兀。將其按下後,彷彿能在山野間聽到一絲回音。而不出數秒,便有位老年女性的聲音回覆。

  「喂?請問找哪位?」「我是瑞爾。」

  彷彿道出開門的咒語般,瑞爾才剛說完,沉重的木門便被向內拉開。一位身材矮瘦,打扮素樸的婦人從門後緩緩走出。一看到三人,她便恭敬地鞠躬。

  「歡迎回來,瑞爾少爺。」

  「唔,梅嬸,只有我們在,就不用稱呼『少爺』了啦。很難為情。」瑞爾尷尬地搔著臉頰,然而佳蒂已經忍不住笑意地調侃:「哇,少爺耶!」

  「所以就說很難為情了嘛……」瑞爾輕嘆了口氣,隨即回過身續道:「佳蒂、長武,這位是雙木本家的管家,梅嬸,非常照顧我們。梅嬸,這兩位是我在T大認識的朋友。」

  「妳好!」佳蒂和長武連忙點頭示意。

  「謝謝你們平時關照少──關照瑞爾。」梅嬸溫暖地微笑著。儘管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痕跡,但細緻的五官和優雅的舉止仍凸顯她的賢淑婉約:「請先進來坐坐吧。」

  穿過大門,雙木本家的全貌立刻映入眾人眼簾。儘管建築本身看得出已經過西化,格局卻是彷彿來自上個世紀的三合院式。左右兩側漫長的走道旁,對稱地開了數個房間,色調古樸。內部的長廊後則是唯一有著二樓的建築,一樓的正中央的房間因有著兩片門,格外地引人注目。

  整個雙木本家的中間則是個巨大的庭園,內側除了種著細心照顧及修剪的繁花百草外,還有個小池塘,幾條錦鯉正悠游其間;外側則擺著一張純白的桌子,上頭還撐著陽傘,如同在招手請人過去休息一般。

  「哇……」「這、這是度假村吧?」長武和佳蒂忍不住驚嘆起來,但兩人前方的瑞爾也沒一絲得意的神色。

  梅嬸領著眾人來到左側中間的會客室,裡頭一反外面的古風,陳設著沙發、檯燈、電視,和一般家庭別無二致。

  「請坐。家裡恰好有準備些點心,我去拿過來。」梅嬸始終維持著微笑,說完後她便走出房間,同時輕輕掩上門,完全沒發出噪音。

  「哇,瑞爾,你怎麼都沒說你老家這麼高級呀?」透過雕花精緻的窗櫺,佳蒂望著外頭的庭園:「不愧是雙木家哪。」

  「我又不住在這裡。」瑞爾坐在沙發上,一手托著腮解釋著:「平常住在這裡的是我二叔一家、三叔,再來就是我爺爺、還有梅嬸。」

  「你的爺爺……雙木……」佳蒂呢喃著數秒後,突地靈光一閃:「等一下,該不會就是那位曾經拿到費爾茲獎的雙木‧守睿教授吧?」

  瑞爾才微微地點頭,佳蒂就掩不住崇拜地說道:「哇!沒想到這麼厲害的學者現在就在我們附近!」

  「那、那個,真的很厲害嗎?」長武坐在瑞爾身旁,不解地問。

  「咦?你不知道嗎?費爾茲獎可是號稱數學界的諾貝爾獎,是很難得到的榮譽啊!」

  「不過那也是他個人的事情呀……」

  儘管佳蒂說得再崇拜,瑞爾也只淡淡地說道:「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種能力和興趣的。」

  他望著天花板,突地發現幼時覺得高到遙不可及的頂部,已在不知何時變得如此靠近,帶來一絲荒謬的壓迫感。

  「說來很可笑,但雙木家的每個人都從小在這裡開始接受數學和操作Server的訓練。」瑞爾聳聳肩,苦笑著續道:「跟個人意志和天分毫無關係,就只因為肩負了雙木的名號。」

  「現在是二十一世紀沒錯吧……」佳蒂難以置信地嘀咕道。

  「呵,這裡正是與世隔絕的海形市裡最孤立的地方。甚至要不是我媽堅持,我和善美也不會去上普通的學校,就每天待在這裡接受高強度的訓練。」

  儘管瑞爾表面上說得輕描淡寫,任誰都能看出他心中的不平和鬱悶:「不過就算去上一般的學校,來自老爸那傢伙,Server和數學的訓練可從沒少過。而這一切──」

  他雙手一攤,搖了搖頭:「為的就只是延續雙木家的傳統和家業,跟個人意志毫無關係。」

  「家業?」長武好奇地問道。而瑞爾彷彿得到料想中的回應,冷笑了聲繼續解釋著:「雙木家擁有的,可不只是這座宅邸;他們勢力之龐大,甚至能說雙木家掌握了半座海形市也不為過──」

  「叩叩!」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3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雙木家本家坐落在山林間。同理可證,水上家本家肯定坐落在水中央;風間家本家肯定家徒四壁,依傍著瑟瑟秋風而立;火生家本家則是坐落在火海中央。伍德對不對!
然後擦掉鼻頭沾到的冰淇淋的部分,不知為何,紅茶竟直覺覺得是長武替瑞爾擦掉的XDDDD

01-30 04:48

伍德‧瓦懷特
至少水上家不是在水中央的龍宮城啦。然後火生家是炎上了嗎(X)
長武替瑞爾擦冰淇淋,這畫面太美應該要寫(欸)01-30 0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數學家的無限想像(2)-...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