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另1個世界的故事 間章

作者:Sku11│2020-09-20 02:47:02│巴幣:4│人氣:61
—幕間:退休隱居的死神—


   在世界的某處,一個昏暗的房間裡,有一個高約2尺的人影,一手遮住臉,仰躺在電腦椅上,翹著大腿,似乎是在打著瞌睡

  從外觀看去,由深灰色的人工皮膚覆蓋的軀幹上,被黑色的金屬盔甲包裹著,全身布滿著暗紅色的線條和符號,這些都讓『它』看起來和一般的機械人沒什麼兩樣;然而,從他現在態若自然、毫無防備的睡眠舉動,又讓人想要相信,『他』是個有生命的生物

  在他面前的電腦桌子上,有一個尚未關閉的超級電腦,在散發淡藍色光芒的大型螢幕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實驗數據和設計藍圖。不難看出,他是個熱愛研究的『人』

  在發出幾聲低沉的呢喃後,他慢慢地將手從臉上移開,睜開暗紅色的電子複眼,迷茫的望著天花板

  剛剛,是不是有人敲門?

  他慢慢地從椅子上坐起來,用雙手蓋在依然疲憊的雙眼上,像是鬧著起床氣般的搖了搖頭。隨後,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在有著冗長頭冠的頭盔上發出清脆的撞擊聲,同時趕走了那些還在腦海中徘徊的瞌睡蟲們

  『﹒﹒﹒進來吧』他喊道,聲音沉重且極具威嚴,迴盪在整個房間

  剛說完,在房間另一端的電動門被緩慢的打開,走廊上的潔白燈光照了進來。接著,一個外型相似、半人半蠍的人影走了進來

  而這位訪客,正是幽靈現在的導師,惡魔

  「好久不見,父親」惡魔點頭問候著

  『喔,兒子啊!真的好久不見啊!』看見來訪的是自己的孩子,他一改剛才的嚴肅氣場,歡喜的走向惡魔,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最近過得還好吧?」

  「還不錯」惡魔笑著回答,隨後看了一眼父親身後的電腦螢幕,隨即嘆了一口氣,說「﹒﹒﹒您又再熬夜了?」

  『是啊!』說著,『祂』回到電腦桌前,快速地敲打著鍵盤。不一會,整個房間便被各種大小不一的虛擬螢幕給覆蓋起來『我最近在研究著家鄉的特殊礦物——魯厄巫伊金屬。為何它能根據厄亞失星人的性質,去變形成適合對方的外部裝甲?為什麼它只對厄亞失星人有反應?我現在,已經研究出一點頭緒,只需要再做點實驗﹒﹒﹒我就能創造出一個任何生物都能使用的魯厄巫伊金屬外裝!』

  「﹒﹒﹒真不愧是父親」看著密密麻麻的研究資料,惡魔在感嘆之餘,向自己的老父親提出疑問「不過,作為『造物主』,您是不是對自己的『造物』理解的太少了?」

  『﹒﹒﹒你們所謂的「創造」,對我們來說就只是「隨性的創作」而已,才不會去思考什麼細節呢!』他苦笑著說道

  『死神』,惡魔的親生父親,是來自距離地球89億光年的厄亞失星的外星移民,也是該族群信仰中的『造物者』。在地球歷史大約5萬年前從神界退休,並降臨凡間,以『半神』的身份體會世間的一切。於18世紀因意外來到地球,在與當年的美國政府的協調後,決定留在這顆星球上,協助人類的文明發展,而自己也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開始與過往完全不同的生活

  『﹒﹒﹒話說回來,兒子』死神轉過頭,看著自己珍愛的兒子,微笑著問道『你這一次來訪,是有什麼事情,想要向我請教的嗎?』

  「﹒﹒﹒是啊。我確實有個問題想要請教您」惡魔簡短的回答。語氣裡明顯夾雜著不小的怒火

  接著,惡魔從胸前的『修車員』標誌中拿出一個隨身碟,將它連接上到電腦主機上,敲打幾下鍵盤。接著,整個潔白的房間便被螢幕裡的光芒渲染成了暗藍色

  出現在這些螢幕上的,是一份女性人形的設計藍圖。裡面詳細的記載著該名人形所使用的特殊金屬、使用超自然的能量作為動力來源的永續引擎、和一個與靈魂轉生相關的奇妙理論。而在藍圖的最上方,以白色的Calibri字體寫著該作品的名稱

〝Reincarnated Project:Yowane Haku〞
(重生計畫:弱音Haku)

執行者:亞伯拉汗﹒亞伯特﹒林肯

  「這是前些日子裡,我從Vocavoid公司的機密數據庫深層翻出來的機密檔案」惡魔冷冷的說著,雙手緊緊握成拳頭,就像是在抓住那無法觸及的憤怒「﹒﹒﹒請告訴我,父親,為什麼這份設計圖會有您的名字?您對弱音小姐——或者說,在她體內的『那個人』做了什麼?」

  『喔呀喔呀﹒﹒﹒這還真是讓人懷念啊﹒﹒﹒』死神望著這份設計圖,懷念的感嘆道

  「﹒﹒﹒現在是懷念的時候嗎,父親?」惡魔憤怒地抓住死神的肩膀,指著螢幕上的設計圖,大聲吼道「回答我,父親!您究竟都做了些什麼?」

  面對惡魔怒氣沖沖的質問,死神依然保持淡定的語氣,他輕輕地拉開對方的手,說道『﹒﹒﹒如果我說,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這個「世界」,你會願意相信我嗎?』

  「﹒﹒﹒這是什麼意思?」

  『直白的說,我是在拯救這個「世界」,避免它走向「滅亡」的命運』

  「﹒﹒﹒請說詳細一點」惡魔說道,語氣比剛才緩和了許多

  死神點了點頭,並示意惡魔去一旁的沙發坐下來,自己則把電腦椅拉了過去,在惡魔的正對面坐了下來

  『嗯﹒﹒﹒那麼,我們就先從「命運」開始談起吧?』死神清了清喉嚨,接著說『告訴我,兒子,你是如何看待「命運」的?』

  「『命運』﹒﹒﹒嘛」惡魔稍微思索了下,回答道「就我個人而言,『人生』是生者們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來的道路,而『命運』則是那些遭受不幸的人們用來逃避的藉口」

  『簡單來說,你是不相信「命運」的存在吧?』死神緩緩的點了點頭『其實你的想法,實際上只對了一半』

  「什麼意思?」

  『「命運」實際上是存在的。它是神明為天下眾生準備好的一條「完美的道路」,能讓萬物皆能走向「完美的結局」。但是,這條路並非一帆風順,種種的「障礙」和「誘惑」會以各種形式出現他們的面前,迫使他們「另闢蹊徑」,從而走向另一個可能完全不同的「結局」。這就是「命運」的真相』

  「這樣嘛﹒﹒﹒。那麼,您之所以提及『命運』,是因為它和弱音小姐有所關聯嗎?」

  『嚴格來說,不是。弱音Haku——或著說,她的「前世」,是在這條「道路」上的一項重要關鍵』死神搖了搖頭『真正與「命運」有所關聯的,是你現在的徒弟——James Bond』

  「——您說什麼?」

  對於惡魔詫異的反應,死神並沒有立刻回話。他將手放到自己的胸膛上,低聲呢喃著聽不清內容的咒語,數個形狀特殊的符文出現並圍繞在他的四周,隨後化為一顆顆小小的暗紅色光點,匯聚到他的手心上,形成一本由黑色金屬打造而成的怪異書本

  死神將這本書放到自己的面前,將左手食指在封面上不斷閃爍、看上去像是標題的暗紅色符號上比劃幾下,待標題下方的副標題變成了他所需要的符號後,翻開了書本,快速的翻了幾頁後停下,並迴轉書本,讓惡魔能看見上面的內容

  在這些潔白如雪的書頁上,被黑色的文字所排列而成的句子所佔據著。仔細一看,這些內容皆為『時間——某人在哪裡做了什麼事情』的結構組成,乍看之下,就像是某種編排好的劇本

  惡魔順著父親右手食指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見在他所指的那列句子,被另一個紅如鮮血的文字所組成的句子覆蓋在上面。而那段紅色句子的內容為:

2009/07/16    22:54:08    James Bond於愛琴海**街上目睹中山千代的死亡

  「﹒﹒﹒難道說,父親,這就是﹒﹒﹒」惡魔看著那行句子,難以置信地說著

  『沒錯。這就是我「干涉」的原因』死神點了點頭『中山千代的死亡,對James Bond來說是一份沉重的打擊。而這件事情的發生,也將對他往後的人生產生嚴重的影響』

  「這樣啊﹒﹒﹒不過,像這樣的事情您應該也見多了吧?居然需要進行『介入』﹒﹒﹒這件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還記得今年初,你們的第一次見面嗎?還記得在當時,你從他的身上,是否感受到些什麼嗎?』

  「呃﹒﹒﹒嗯﹒﹒﹒」突然被這麼一問,惡魔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手扶著下巴,認真的思考一分鐘後,回答道「經您這麼一說,我倒是想起來了。那個時候的幽靈,全身都散發著和死人一樣的氛圍,連我看了都有點嚇到﹒﹒﹒」

  「父親,難道說,當時的幽靈就已經﹒﹒﹒!?」

  『一半正確,一半錯誤』死神冷靜的回答問題『你所看到的,僅僅是初期症狀。若是就這樣放任下去,情況還會再繼續惡化,並繁衍出比原本還要麻煩的事情。因此,我才會在情況再進一步的惡化之前,以不違反「規則」的方法下,對他的「命運」進行「干涉」』

  「﹒﹒﹒而那個解決方案,就是復活千代小姐?」

  『準確來說,是加快了中山千代「轉世」的過程。一般而言,「轉世」需要當事人在「冥界」裡經過種種審查後才能執行,此過程至少需要花上20年。然而,James Bond的精神情況是無法等到那個時候』

  『為此,我在「地球的神」的允許下,將中山千代的靈魂提早帶出「冥界」,並裝進我所設計的特殊機體——「弱音Haku」之中,並安排她與James Bond的相遇。而我所做的這一切,其最終目的便是﹒﹒﹒』

  「﹒﹒﹒為了讓James穩定下來,嗎?」

  『﹒﹒﹒沒錯。就是這麼一件事。看似簡單,實則非然』死神說道『當然,這樣的事情不可能不存在瑕疵,但從總體而言,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至少,從我的視角,從一個神明的視角來看,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聽完父親的話語,惡魔並沒有立刻做出任何反應,而是靜靜地看著腳下的地板,過了許久後才打破沉默「﹒﹒﹒我是作為一個『凡人』誕生的,目光本來就放不了太遠的地方。如果父親覺得這麼做是正確的話,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謝謝你的諒解,兒子』聽到這樣的回答,死神如釋負重的笑了出來

  「不過,我還有一個問題,想要向您請教」

  『什麼問題?』

  「對於James和弱音,您接下來還有什麼安排?」

  『沒有了』死神斬釘截鐵的回答『我這一行動的最初目的,就是要讓James Bond的精神穩定下來。現在,我的目的已經完成了,除了後續的觀察,我不會再去影響他們的「道路」。關於這點,我能向你保證』

  「是嘛﹒﹒﹒」惡魔靜靜的點點頭「如果是那樣的話,那就好」

  『已經沒有疑問了吧?』

  「啊啊﹒﹒﹒目前沒有了。目前」說著,惡魔站了起來。他來這裡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也和自己的『老』父親久違的聊聊天,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

  『啊,慢著,兒子』死神舉起手,叫住了準備離開的惡魔『能讓我再跟說你幾句話嗎?』

  「是沒問題﹒﹒﹒怎麼了?」

  『好好鍛練自己吧』死神嚴肅的對他說道『戰爭,就要到來了』

  「﹒﹒﹒您這話,是什麼意思?」

  『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死神看著惡魔,簡單的回答了他的問題。但惡魔能清楚的感覺到,父親的目光已經不在自己的身上,而是穿過了自己、穿過了牆壁、穿過了這個時空,到達了那個自己所不知道的未來,那場即將發生的戰爭﹒﹒﹒


To Be Countinue﹒﹒﹒

******************************************************************************************************************
完結篇前的最後一篇,既是完善本篇故事的世界觀,同時也是為全篇故事的伏筆做一次交代.當然,我不否認可能還有一些事情沒有處理的很好.對此,我屆時會在[基本設定]久違的添加幾篇文章,來為整篇故事做一個補充.如果,各位客觀有在觀看完所有文章和設定後,依然有不明白的地方的話,還請在下方留言,我會好好地向您們解答.

以上,就是本次更新的感想.接下來,就是[另1個世界的故事]的完結篇,還請各位看官敬請期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2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9-20 11:38

Sku11
謝謝09-20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cel12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另1個世界的故事 第十九... 後一篇:新年快樂2021(+一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