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百合/奇幻]《Salvia dorisiana》10 霧中的浮水印

作者:Hsin│2020-09-19 17:50:16│巴幣:12│人氣:146

  週六近午,妳是被爸爸的呼喚聲叫醒的。半睡半醒的妳走出房門,發現客廳沙發上坐著一個熟悉的身影。

  妳杵在原地無法移動。是社長。

  簡佐茵一見到妳,立刻站了起來,垂著頭,雙手忸怩地絞在身前。她今天穿著一件蜂蜜色的小碎花雪紡洋裝,梳著公主頭,整個人散發的氣質跟昨天判若兩人。茶几上放著一小袋看起來就像手工製作的餅乾。首先打破沉默的是妳爸。

  「芷琳,好好招待朋友,爸爸要出門加班了。」他拎著公事包從房裡疾步走出,經過妳的時候飛快親了一下妳的臉頰。

  在妳的抗議下,妳爸得意地溜到玄關,回頭向簡佐茵說了聲「當自己家好好玩」後,送妳一記飛吻結束這回合。妳摀著臉蹲了下來。怎麼偏偏在社長面前這樣啊!

  「那個,芷琳——」

  簡佐茵才剛開口,妳膝反射似地起身躲回房間,把門反鎖的時候,整個身體都在發抖。

  妳知道這不是她的錯。不全是她的錯。但身體會記得,身體的記憶不會騙人。妳抱住自己,倚著房門滑坐到地上,把臉埋進膝蓋裡的時候,突然意識到身上還穿著陳孟語的制服。

  昨天妳睡死了,自然也沒有洗澡。原本應該要因為一身的黏膩而感到不適,但現在妳卻無比感激身上這件制服。就像陳孟語陪在身邊一樣。

  妳正想起身去找手機,門後傳來簡佐茵的聲音,微小但堅決。

  「我是來道歉的。我知道⋯⋯現在才說這些很不負責任,也不能彌補什麼。但我希望妳知道。真的,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妳聽見她低聲啜泣。妳咬著嘴唇,頓時感到一陣委屈。該哭的是妳吧?為什麼搞得好像妳才是壞人?

  妳深呼吸,使勁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我只要求妳一件事。」

  沈默。

  「不准傷害自己。」妳一字一字說得緩慢而用力:「不然我永遠不原諒妳。」

  沈默。

  「我說真的。」妳用力握拳,指甲深深陷入掌心。「現在妳可以走了。」

  喀噠、噠、噠。有東西掛上門把的細微敲擊聲。

  「妳的項鍊我掛在這裡。對不起,那時候扯掉了。」簡佐茵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但稍微恢復了平靜,停頓半晌,才又說:「再見了,芷琳。」

  她的腳步聲漸行漸遠。直到聽見大門開了又關上的聲音,妳才躡手躡腳地打開房門。那包手工餅乾依舊孤零零地坐在客廳的茶几上。

  妳拿起掛在門把上的項鍊,果然是店長給妳的護身墜飾。

  雨滴冰涼地躺在妳手心,妳鼻頭一酸,眼淚毫無預兆地掉了下來。妳不確定自己為什麼要哭。是因為昨日積累的驚懼,是因為失而復得的禮物,還是因為妳在丟失它的這段期間,竟然絲毫沒有察覺?妳收緊了手心,卻感覺失重。

  慢吞吞洗完澡、吃完爸爸準備的午餐,妳打算出門散心。妳不想和熟識的人見面,而是久違地好好一個人靜一靜。隔著衣物輕觸胸口的護身符,妳思考片刻,關掉了手機。

  好久沒有靜下心閱讀了,妳這麼想著,被什麼牽引似地望向許久沒留意的最上層書櫃。

  妳踮起腳來,指尖在那排塵封的書背上滑過來,又滑過去。經過一番努力,總算抽了兩本出來,拿下來的時候灰塵飛揚,妳一連打了好幾個噴嚏。把書翻過來,是卡繆的《薛西弗斯的神話》和邱妙津的《鱷魚手記》。

  妳把兩本泛黃的書塞進背包,檢查了錢包跟鑰匙,最後從櫃子裡取出全新的防身電擊棒。妳想起爸爸交給妳的時候一臉嚴肅,妳還笑他擔心得太多小心壯年白頭,現在卻有點後悔之前沒有隨身攜帶。

  今天是晴空萬里的一天,空氣滯悶得像是隨時可以擰出水來,妳悄悄希望午後可以下場大雷雨。妳打消了去海濱公園看海的念頭,繞到最近的公車站,跳上第一班開來的不知道哪路公車,就這麼在城鎮裡漫無目的地繞。

  妳最終在一處僻靜的社區下車。空氣裡飄散著隱約的咖啡香,妳循著香味彎進了小巷,一間不起眼的小店藏在民宅間,只有塊寫著Café的小小招牌。

  推開店門,一陣悠揚的口琴聲傳入耳裡。

  「歡迎,隨便坐。」吧台後的咖啡師原本正低著頭滑手機,一見到客人上門,對妳露出了專業的笑容。

  妳禮貌性地點點頭,探看了下店裡的環境:雖然沒有對外窗,但室內點著溫暖的黃光,繞過吧台可以通到明亮的後陽台。

  妳先在吧檯了杯最簡單的冰美式,便往陽台找尋座位。果然,有個皮膚白皙的長髮女生獨自坐在角落,正專注吹奏著口琴。她的側臉讓妳感覺莫名熟悉,但卻說不出在哪裡見過。和梁竹君相比,她的演奏技巧顯得生疏,妳卻很喜歡那份藏在樂音裡的質樸。

  咖啡送上來後,妳翻開《鱷魚手記》,在口琴的伴奏之下進入了小說的世界。

  這不是一本易讀的小說,妳在裡面讀到了自燃、鮮血、毀滅。好幾次妳想闔上不讀了,但有什麼迫使妳一行接著一行嚥下字塊,方塊字的稜角勾破食道,傷口湧出過鹹的淚水。

  有時妳覺得有些人的寫作像在自殘也刺傷閱讀的人,過程裡沒有人獲得救贖,某種程度上也像是愛。也許救贖原本就不是最終目的。

  『⋯⋯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是誰,隱約有個模糊的我像浮水印在前面等我,可是我不要向前走,我不要成為我自己。我知道謎底,可是我不要看到它被揭開。』

  妳實在不明白,往前走,不好嗎?要是不成為自己,又要成為誰?妳愈想愈生氣,愈想愈惱怒。妳終究無法理解這樣的人。

  妳長吁了口氣,拿起冰塊早已融光了的咖啡,正要就嘴喝的時候,妳差點把咖啡噴出來。之前迴盪在後陽台的音樂不知何時停了,那個吹口琴的女生正坐在妳旁邊的位子上,噙著一抹微笑看妳。

  「芷琳,妳好嗎?」

  一聲響雷打了下來,雨很快嗒啦嗒啦地落在後陽台的遮雨棚上。

  妳迷惘地看著她。

  這張無端熟悉的臉,像霧中的浮水印,很多很多年以來妳只能看見輪廓,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在今天,在這個當下,雨聲暴落,連同妳胸口的那滴雨一同灼燒起來的時候,妳豁然想起了這張臉。是啊,妳怎麼會忘掉呢?

  「姊姊。」妳生澀地喊。

  邱芷茹瞇起眼笑了,小小的梨窩,和記憶裡一模一樣。

  妳興高采烈地跟姊姊分享開學第一週以來,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妳抱怨陳孟語這個糾纏了妳三年的麻煩鬼,才一轉學回來,就徹頭徹尾毀掉妳平靜無波的高中生活;妳提起學校裡發生的怪事,接連有學生想要自殺,妳和李侑恩陳孟語還有店長一起著手調查,還告知妳關於字鬼之類的奇幻存在;妳講起義賣活動當天的驚心動魄,還有晚上被班導請吃高級日式料理結果撐到睡著的糗事。

  有好多好多想跟姊姊分享的事,妳講得口乾舌燥,卻一點也不打算停下來。邱芷茹是個很好的聽眾,她聽故事的時候表情豐富,在高潮迭起處跟著發出驚呼,在妳講得難過的時候會輕輕摟上妳的肩,軟聲安撫。

  妳們就這麼待到咖啡廳打烊。離開店裡的時候,咖啡師用異樣的眼光看著妳。妳有點害臊,畢竟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像小孩子一樣聒噪了。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妳像小時候一樣拉著姊姊的手,央著她陪妳去妳想去的地方。邱芷茹笑笑答應,溫柔地摸了摸妳的頭。






(註:本篇為劇情安價,與噗浪網友共同創作而成)

安價進行方式:安價主寫一個故事開頭,接著放骰子讓讀者決定故事的發展,骰到同樣點數的人的內容獲選。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起參與的匿名網友們。

這邊是進行中的安價,歡迎一起來玩!
Salvia dorisiana

- 感情線主要是百合/GL,登場角色有男有女有異有同
- 劇情向,帶有些許奇幻元素
- *涉及自殺、心理健康議題,但會是以療癒的方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深犬
簡佐茵好可憐...T_T
希望她後面還會出場(目前給我一種就此退場的感覺?),然後能跟主角和解
我覺得她實在是很無辜......!

09-25 12:07

Hsin
覺得有點感動深犬一口氣讀到這裡QQ
也很感動有讀者願意去同理簡佐茵!
應該不算劇透,這個故事裡有名字的角色多少都會再出現~不用太難過:D09-25 16:22
深犬
只是因為深犬最近剛好沒事做:p
而且你的推薦很棒!我覺得這部讀起來蠻享受的,又好像跟三劍客有點連結,不曉得兩部作品間的關係是怎麼樣的
(三劍客的調性不像是會有奇幻元素的XD)

然後是深犬最近貼的東西非常不推薦阿Hsin看,你就不用踩雷了~=w=

09-25 16:35

Hsin
三劍客的確非常現實XD 甚至還有明確地點,S.D.設定上比較類似平行時空(?
深犬喜歡太棒了~這兩部作品間的故事的確滿有趣的,你看完應該會明白!!

然後你怎麼知道我正準備去讀你新的作品XDDDD 你會讀心術嗎!!09-25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