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雙生】2-本尊要人,拿錢閉嘴。

作者:斯邁爾★│2020-09-18 15:20:25│巴幣:0│人氣:161



  生平第一次看到仙家人世,他無比興奮。

  早已打定主意待成年後便離開這裡,如若加入了門派,不知是不是也能穿上那一身白衣。



  思來想去已慢慢走到與趙雲歌會合地點。
  門前一輛馬車正待著,趙雲歌在門口跟一個人聊天,一看到趙二,原本的好心情再次沉了下去。

  此時趙雲歌也看見他走近,一臉歉意:「二哥哥說也想跟我們一起去玩呢,哥哥你不要介意。」
  微微點頭,他向趙二一拜,並不打算跟著上車。

  趙二嫌棄的臉色他已見怪不怪,他便走在馬車旁的管家身邊。

「哥哥怎麼不上車?」車簾子被掀了開來,趙雲歌疑惑的看著他,見他搖了搖頭,也不勉強。
  趙家離鬧街僅三個轉角距離罷了,於街頭開始下了車步行而走。

  由於不常能出門的關係,趙雲歌不論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有趣,一下這個攤位看一眼、一眨眼又跑到另一個攤位。

  他隔著兩人一段距離而走,並非不想逛。
  而是如若靠得近了,趙二少必定對他不滿,又會趁趙雲歌不注意找自己麻煩;如若遠了,又會被趙雲歌以為自己不想出門,那以後更無法藉著出門順道去探望奶娘。

  日子一長,他也抓到適中適遠的距離了。

  不知不覺已是正中午,只有在休息時,他才能找機會去看望奶娘的牌位,只是今日連二少也一同,如若要離開怕是不太容易。
  正好準備到客棧歇息,他便在門口向兩人一拜:「二少爺、三小姐,小人先去廟觀探望奶娘,一個時辰便趕回來。」

「咦?哥哥不用膳麼?等用完在一起——」

「不用,小人馬上回來。」他可不想被趙二擺臉色,一心只想趕快離開。

「可是你會餓肚子的,沒關係,先吃飯吧!」正欲上前拉住他的手,他便再次回絕。

「謝過三小姐。」他再次一拜,欲往後走,卻被結實的拳頭給打了一倒在地,背在身上的包袱祭祀用品全撒了出來,還來不及反應,趙二便直接壓在他身上又再次揮了一拳。

「裝什麼世家弟子!你是看不起我們是嗎!」趙二一拳一拳打在他身上,似是著了什麼魔不斷吼著:「你現在不過一介奴僕!不過一介奴僕!」

  正午,客棧最是熱鬧時候,團團人海圍在兩人身邊嘰嘰喳喳,連著趙雲歌阻止的尖叫也傳不進他的耳。

  不會有人會替自己解圍,他不還手,也不敢還手。

  曾經一次還了手,令二少小手臂破了點皮,便七日不賞飯食,他那陣子只能飲水度日。
  即便他才是被拳打腳踢那個,而那破皮也不過是因為摔了一跤。
  那趙先生並不會管這種小孩子家家事情,而自從他沒了家人,那趙夫人對他也是冷嘲熱諷,樣子是連裝都不裝了。



  忽然四周傳來驚呼連連,一名男子從天而降也令他停止了思考,甚至是拳頭不再落下了也沒有發覺。
  那個男子從遠處慢慢走回來,因為頭帶帷帽的關係他看不清長相,男子一邊彎腰一樣樣地拾起方才自己包袱內被打掉出來的用品。

  趙二似乎是覺得無趣了,起身後也不再理他,氣呼呼地往馬車走去,期間不知為何滑了個大跤,整個人趴在地上,聽見四周人訕笑,紅著臉大哭了起來迅速的跑走了。

  趙雲歌哭得難過,趕緊走到他身邊攙扶,接著又一個青年從客棧內走出來。

  是方才在大廳的那個青年!
  青年走到男子身邊接過男人手上那些祭拜用的東西,那人最後一次彎腰,拾起的是一只用金色及紅色寶石墜子作裝飾的花簪子。

  他趕緊直起身子,對著眼前的人便是一拜,喉嚨有些緊張地開口,卻因為受傷感到一絲疼痛:「感、感謝、咳、仙君。」

  男子輕輕撥開綴於帽檐下透紗並掛在帽上,盯著手中的髮簪又望著他,張開雙唇,是那個在大廳上的聲線:「很貴重呢,是你的麼?」

「是、是家母……遺物。」他唯唯諾諾的回應。

  青年聞言望向身旁男子一眼,然後將四周圍觀的人群全部趕了趕,並將手中物品全部放回包袱內綁好遞還給自己,他雙手環抱緊緊不放。
  男子彎下腰與自己平視,遞回髮簪,他驚慌失措的後退半步,聽到男人開口:「你是哪家的孩子?怎麼這種天了,還穿得如此單薄?」

  以一個陌生人來說,男子問話實在是過多了。
  但他並沒有覺得不舒服,伸手收下了物品並將小小臉龐塞在包袱裡,男子那神聖不可侵犯的光明,令他無地自容,何況現在他臉上定是青一塊紫一塊。

  真想找個地洞躦進去。

  小小聲地回應:「小人不過一介趙、趙家小廝。」
  男子皺起了好看的眉,直起身子,青年在後頭疑惑地喊了一聲:「師尊?」

「再跑一趟吧。」正午時分,日光於男子背後照耀,稱得那人是光明萬丈,他瞇起了眼睛卻還是看不清楚男子的面容。

  那人彎了點身連同碎髮一片片滑下,於他身前、將他的前髮往耳後一勾,露出了一邊眉眼,小臉上還有些炭黑,看起來髒兮兮的。
  但男子卻一抹莞爾,對著他說:「這樣好看。」

  從來沒有人對著他的顏面說出這種話。
  自從三年前烏家遭了大災,他一直遮頭蓋臉的過日子。

  他楞在那盯著對方如沐春風的笑容,雙頰泛紅不發一語。





  幾個人回到趙家,趙二連廳堂都不進直接回了宅院,趙先生及夫人看著返回的兩位仙君面色再次一沉,而後看到那人牽著的孩子,也不敢再出聲。

  男子一進廳房便直接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連招呼也不打,直接招了招手,那青年便從懷裡拿出一袋沉重扔到桌上發出聲響,道:「此袋白銀千兩,這孩子咱們要了。」

  趙雲歌一聽便開始大哭,拉著小烏子說什麼也不願意,趙夫人一個眼神讓管事的直接把女兒拖了下去。

  當初要不是因為趙雲歌她怎麼也不會答應讓這瘟神進門,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擺脫了,怎麼能又讓她攪和了。

  趙先生正要說話,趙夫人便輕聲細語搶了開口:「仙君,您這一進門就拿錢砸我們臉面,咱們也不好說什麼。」她衣袖遮住了半面,語調甚是難過:「我們也是當初看這孩子可憐,才帶回來好生養著,您看方才我們女兒……」

  男子再次揮了手,又一袋被扔到桌上,青年也不多話:「兩千。」

  趙夫人面露難色:「哎、您這是,你看這也,也不是錢的問題……」

「五千。」

  趙夫人一聽瞬間欣喜若狂,發覺自己失了分寸趕緊咳了兩聲:「這、仙君,既然如此喜愛這孩子,那便請您好生看養吧。」向侍女揮了揮手,而後走到小烏子跟前戀戀不捨地拍了拍他的小手:「孩子啊,你以後跟了仙君可要好好照顧自己。」

  小烏子看著趙夫人的臉色驚恐不已,平時這人對自己是不屑一顧的,甚至與他對話也總是嗤之以鼻,如今那副對他難分難捨的模樣,嚇得他整個人往男子的大腿抱著不放,臉孔鑽在衣襬之中什麼都不敢看。

  趙夫人先是錯愕,而後一臉難看。
這白眼狼!養了你兩年還不如認識兩個時辰的人!

  男子看了看抱自己抱得緊的孩子,又看了看趙夫人,不以為然的嘲諷:「好生養著?呵。」

  侍女拿著小烏子的身契及隨身物品回來,男人看了一眼契上劃下名字是小烏子三個寫的歪斜字跡,再次皺起了眉頭。
  摸了摸孩子的頭髮,將人一把抱起遞給青年,一掌火將身契給燒得一乾二淨,並多扔了三袋銀兩,頭也不回:「如此,這孩子便與你們再無瓜葛。」


  青年抱著孩子跟在男人身後一道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耽美|師徒|年下|仙俠|雙生|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02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生】1-那是名仙君... 後一篇:【雙生】3-跟師尊一起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