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行開發圖片分類軟體 - Picnel.io 2

作者:Proladon│2020-09-18 15:02:52│巴幣:6│人氣:461
看到軟體名稱結尾有 "2" ,沒錯,這已經是第二代了!
一代軟體早前有在場外發過 Picnel.io (貼文串好像不見了...?)

一代因為本人技術不足與框架的受限,使用C# WPF,因此不是跨平台,只有Win系統能使用,而有些功能寫不出來、不完整抑或是效能不理想。
而二代使用前端框架(Vue + Electron),因此直接消除了作業系統平台問題,以前寫不出來的功能也在這次得到了解決與改善。

可以直接觀看影片詳細介紹:

同時,軟體依舊也是完全開源,大家可以參考或者有能力者歡迎貢獻 :D
Github (專案連結)
Download (下載)
Documentation (文檔 中/英)

介紹:

#Picnel.io 可以做甚麼:

可將含有大量未分類圖片、影片、音樂的資料夾導入並預覽顯示檔案,與此同時,使用者可將分散在各深度層次的資料夾導入到 Picnel.io 中建立連結(捷徑),並且可在軟體中創建群組以分類導入進來的資料夾。
如此,使用者在預覽檔案的同時,可以很輕鬆地利用剛剛建立的各資料夾連結(捷徑),將檔案 複製/移動 至資料夾中。

#Picnel.io 2


#傳統方式

一般情況下,我們必須開啟非常多個資料夾視窗,不斷的對檔案進行 拖曳/剪下貼上 來移動分類檔案。
這是一種極為低效的方式,且非常的累人與煩躁,想想看如果當你有上百上千的資料夾與檔案...。

可以看出 Pocnel.io 2 實際上就是將不同層級的資料夾,提取並平鋪至同一層級。如此你不必在開啟許多資料夾視窗,也更快速容易找到資料夾。所有的操作皆可以在一個視窗內快速完成,大大提高了效率。

更新日誌:
多圖模式來囉~
考慮到性能問題,最後是採用分頁的方式,因為如果一次性渲染的話,當遇到大量圖片會導致整個應用程式卡死的狀況。
其實增加多圖預覽這功能本身並不難,難的是它衍生出的一堆bug真的快搞死我,因此還稍微調整了一部份的結構 (汗
- 新增 多圖預覽模式 (支援多檔操作)
- 新增 自動檢查更新(啟動app時) / 手動檢查更新(在 info 頁面裡)
- 新增 使用者設定:
    1. 檔案操作提示通知 (刪除、複製、移動)
    2. 切換模式通知
    3. 開關自動檢查更新


- 新增 使用者設定: 開關 資料夾列表 / 視圖器 動畫
- 新增 清除事件紀錄選項: 清除當前log / 清除全部log



- 新增 當 移動/複製 檔案重複時,顯示比較操作對話框



- 暫時掛起 fast-glob 模組,因為當資料夾名稱帶有括號時,會無法正確獲取資料夾內部檔案列表;所以重新使用 fs-extra 模組,問題請參閱 fast-glob#292
- 在高速緩存模式下,將在主文件夾名稱的右側顯示緩存(Cache)字樣
- 刷新按鈕(Refresh) 僅在緩存模式下顯示



- 緩存機制 (處理擁有巨量檔案的資料夾) 詳細機制可見 文檔
- 快速切換 目標資料夾(target folder) 為 主要資料夾 (main folder)
對目標資料夾右鍵後,可以見到"Set as main folder"選項
- 一些次要小 bug 修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您好 感謝您拯救了我埋藏在 52227 張迷因圖裡重要的 3900 張圖片

03-07 17:25

梁爽
作者您還有在繼續開發這軟體嗎?
我在github上看到下一代的開發,有點好奇後續

12-17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8006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程式、2D繪圖、3D建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