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方舟同人】深海的顏色

作者:睡星│明日方舟│2020-09-16 08:12:35│巴幣:6│人氣:321

深海的顏色


        每個人的雙眼所看到的景色也許都不大一樣。

        就好比兩片玻璃經過不同的處理,看過去也會呈現不同的色彩。

        這主要是眼睛構造或視覺神經的不同造成的差異。

        即便我們能同時辨識出藍色,那也僅僅是辨識而已,不代表我們看到的是相同的藍色。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無法辨識部分顏色的色盲。

        既然世界上有色盲的存在,理所當然也有能比多數人看到更多色彩的人存在。

        因此,當深海色向我展示她的新畫時,我認為我只是看不到那個色彩,於是直率的說出感想。

        沒想到深海色卻說:「只看得到黑色嗎?看來,我還沒能將一切都跟你分享呢。」

        這語氣就像是說我不是看不到,而是目前還看不到。

        還是說,我其實是看得到的,只是我內心一直在抗拒。


----------------------------回想開始--------------------------------------

        初次見到深海色時,她自稱是普通的畫家。

        的確,她繪畫功力無庸置疑,不過她具有將畫中的物體實體化的特殊能力。

        通常是類似海洋生物的觸手被實體化(深海色稱這些觸手為她的『助手』)。

        具體來說是哪種海洋生物的觸手也沒人知道,不過人事部門認為那些觸手能夠成為戰力,於是將深海色介紹到我這裡。

        羅德島的人都尊稱我博士,照理說當我看到觸手這種未知的生物時應該會產生研究者該有的好奇心,然而我卻只對他們感到畏懼。

        或許是失憶的影響,現在的我沒有過去當研究者的記憶,只是羅德島的戰術頭腦,我該思考的只有如何運用深海色這個戰力而已。

        「真的要讓我上戰場?認真的認真?」初次讓深海色上戰場前,她曾經這樣問過我,就跟許多新兵一樣對戰鬥感到畏懼與不安。

        事實證明,她是戰爭的天才,敵人畏懼著她的『助手』們,她的色彩法術搞得接近的敵人頭昏眼花,她的出現扭轉了整個戰局。

        「和我的助手們過兩招吧!」深海色不時會這樣挑釁對手,似乎自己漸漸也樂在其中,跟一開始怯弱的形象相比,彷彿變了一個人。

        戰爭使人改變,改變了深海色,不知不覺我也跟著改變。

        跟深海色相處久了之後,我漸漸習慣那些觸手的存在,甚至有時候會覺得他們有點可愛,雖然直接碰觸還是有點抗拒。

        每當碰觸到那些觸手,我腦海中都會想起某個景象……


        最近,我常常做一個夢,夢到燃燒的戰場。

        戰場上爬滿了怪異的觸手,放肆地撕裂著滿地的屍體。

        有些屍體穿著敵人的裝備,有些穿著我熟悉的服飾……

        深海色就在我身邊,跟我一起站在戰場的中央,對我說:

        「博士,現在讓我們一起完成這幅作品吧!」

        她魔性又狂亂的身姿令我感到無比迷人,卻又同時覺得毛骨悚然。

        醒來後,我總是會感到噁心嘔吐。

        我見識過戰爭的殘酷,親身經歷過堪稱煉獄的戰場。

        但是這一切卻完全比不上夢中的情景。

        我不敢猜想這個夢代表的含意。

        我害怕答案。


--------------------------------回到現在--------------------------------------------------

        我再次看向那幅畫,從一片漆黑中依稀能看出幾分輪廓。

        我隱約感覺到,那無盡深邃的黑暗之中,有某種生物正在凝視著我。

        深海色在我耳邊輕聲訴說:「斑駁世界終在它幽暗腹中安然長眠,沒錯……那是深海真正的顏色。」

-------------------------------本文完---------------------------------------------------------------

一隻深海色在戰場上晃來晃去,噴掉一些理智(SAN值)也是很正常的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同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蘿莉小愛愛
愛愛笨笨不會玩觸手

09-16 14:07

睡星
觸手嘛 其實前期比較好用 敵人強度變高後效應就沒那麼高 不過我還滿喜歡當敵人被阻擋時 在他腳下放觸手的感覺XD 而且拿觸手去處理自爆蟲也比較不會那麼心痛09-16 14:15
非洲難民幾何
沒練觸手,不過取下眼鏡跟瞳色變化....讓我好像裡解到什麼......

09-17 1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511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ttle Blue:... 後一篇:這是替身攻擊(X) 終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