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到底要怎麼做,我才能當個正常人

作者:寶拉除外區│2020-09-13 01:48:28│巴幣:6│人氣:1384
  答案是,我不知道。




  何謂正常,我很清楚那是什麼定義,但是在嚮往的那一瞬間,就已經走向了異常這條路。


  每次越是試圖靠近,就越是後退,因為在改變的過程中,總是會傷害人,而正因為厭惡這樣的自己,所以才想改變,但也因為如此,這條路只是越走越長,但這並不意味讓自己變得正常是條無止盡沒意義的道路,需要改變的點,永遠就只有那些,自己卻總是一犯再犯,因為渴望著。

  而當一次次的刺傷別人時,我又做錯了,在漫長懊悔和哭泣下,我選擇壓制慾望,剋制情感,然而,我對成為正常人的夢退卻了,一步一步後退,再後退,不敢奢望那是自己能有的,卻又無法真正的失去作為人的心,我前進,又前進,因為渴望。


  我刺傷別人,刺傷自己,而我又選擇會刺傷別人的路,來回反覆趕走我周圍的人,我不是故意的,但我也是蓄意的,我不想看到人,知道人,了解人因為我而受傷,但我卻一直做著厭惡的事,甚至是期待別人對我的反應,盡力在人們底線內遊走,做出惡劣的人才會做的事,我有著同理心,也知道那是錯誤的,但我始終無法徹底否決這股對人的渴望,直到我踏進底線,傷害了別人,我才終於肯承認,我是個多惡劣的人,然後後退,並繼續前進。


  正常,我常常會去思考這是什麼意思,即使我們都知道答案是什麼,但是,卻總是在這條路上選擇連自己都欺騙,假裝不知道而去追求答案。也許不正常的是自己吧!錯誤的是自己吧!自己要是不存在世界會更好!我從沒一天是忘記這三句話的,我也一直在等人對我說出來,因為我找不到任何可以否定這三句話的論點,而我也始終忘不掉,我恨自己,非常的恨,然而,我卻渴望當個正常人活著,為什麼我會對自己開了這麼大的玩笑?我總是假裝不知道,裝成一副受害者難民的樣子,去將人們吸引過來傷害。



  我是個惡劣的人,也是個失敗的人,更加是個不正常的人,我渴望被理解,卻總是害怕能看穿我的人,我好怕被知道我有多惡劣,會被嫌棄,卻又每次在願意接納我的人砍上一刀,看著他們不悅的表情,我愧疚,真的是非常愧疚,恨不得直接死去一了百了,但我知道,我不會做的,我還會繼續刺傷他們,,我就是這麼惡劣趕走身邊每一位朋友。


  而當我遇到了相同性質的人時,我總是會祝福對方想死就去死,我也不知道,為何第一句話就想這麼講,或許,是我覺得,我該說出這句,才行吧!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屬於自己的希望,卻有別人的希望,而我也很清楚,人生真的對一些人真的是死了都比較幸福,然而,當我祝福別人去自由選擇生與死時,彼此卻又突然找到了眷戀人世的理由,但,卻不是就此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轉瞬就分道揚鑣,也許他會幸福,我是這麼想著,但我也同時也得出肯定,自己不會得到,也許我們應該當朋友,但實際是,當我們能一同分享過去的悲傷時,緣分就盡了,因為彼此,不是朋友,只是被有著部分相同感受的人,給吸引住了,也許我的空虛寂寞能給他點自信安慰,但總得有一個在那裡寂寞,看著別人鼓起勇氣繼續前進的人。



  我知道,這是懦弱得出的想法,但是,彼此都很清楚,真正需要留在身邊的是溫暖, 而並不是一個更失敗的工具來讓你看清自己擁有的,而當我終於看見一樣痛苦的他,得到了幸福時,我卻嫉妒的想哭,我想去祝福他,但卻遲遲做不到,我想靠近他再聊聊,卻也只是那剎那,每追一步,我就感覺離的更遠,每看一眼,我就覺得好難過,明明我應該為他感到幸福快樂的,但我就是,無法說出來。我害怕他離去,真的好害怕,我想留住他,但我很清楚這樣不好,我也很明顯感覺到,對方已經沒有任何對我留戀的理由,對我.......,沒有慾望,然而,我還是說不出口。


  我開始找理由去離開他,我說服自己這樣是為了他好,這是對的,然而實際上是我害怕他離開我的瞬間,所以我選擇了逃避,我故意鬧起彆扭,我故意不斷找他,我想吸引他注意,我想要他再注視我,即使我知道這將引來他的厭惡,他的冷漠,我也是日復一日,雙手伸著等待的,最直接毫無避諱的現實打到自己臉上,且身體會到,這段緣分,盡了。


  我依然沒忘記他,我依然想著他,只是我真的是哭不出來了,我憎恨自己的無能,憎恨自己的存在,憎恨自己的夢,然而,到頭來這些憎恨唯二的改變,是讓我失去了所有的快樂,以及了解自己有多惡劣,我依然會同情,會難過,只是我已經成了擠出幾滴眼淚就是極限的惡劣人渣,我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卻也比以前更加了無懺悔,就這樣,一句話,增加了我的罪過。


  我想去彌補這些過錯,但我唯一做的卻只是憎恨自己這種無意義的事,我無法停止怨恨自己,卻也找不到去死的理由,我不斷的伸手去找周遭的人求救,但我知道,我只是在找尋受害者,我想正常,真的是很想,可正是因此,我才成為了個錯誤。


  我從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真正的親情,友情等。但,我卻嚮往著擁有它們,即使一次次失去了心中曾有過的憧憬,即使一次次了解到何謂不可能,我卻仍渴望著這些,會讓我真正絕望的源頭,我是真的很想要握住他們,即使我不懼怕孤單,可以把我不難過的謊言接受為現實,我依然會覺得冷,覺得孤獨,覺得無助,我仍舊會嚮往著光,只是也許,我必須得學會放棄掙扎,也許我無法,不,是絕對無法成為一個正常人,但如果我身為一個有問題的人,卻只是厭惡自己活下去的話,在這無止盡的循環過程中,我只會厭惡自己,渴望被救,傷害他人,成為一個怪物。

  我不可否認我身為人,渴望對於被拯救被接納的慾望,但同時,我早已不是個正常人了,我必須得拋棄希望活下去才不會傷到任何人,我總是這麼騙自己,如今也是,不如說,一直都是,我相信這能讓我能不傷害到任何人,包括我自己,然而,過去這麼做的我,得到的卻是傷害了所有人的下場。

  明明自己是最憎恨希望的,卻始終無法真正放棄,這可憎的慾望,我只是壓抑再壓抑,毆打又一次毆打自己,試圖成為一個沒有任何感情的生物,而我,毫不意外地失敗一次又一次,我好渴望成為他們的一員,不想只是看著他們的背影,不想只是與他們錯過,不想只是看到他們笑,而是想跟他們一起笑,一起難過,一起生氣,一起被罵,我想跟人在一起,不想再一個人哭泣了。

  然而,我明明始終都知道這股慾望,我卻壓抑了三年,崩潰爆發了一次又一次,搞砸了周遭可能的所有機會,且傷害了我重視的人們,用罪惡感懲罰自己,讓自己有理由去接受這股罪,讓自己有理由,去繼續壓抑這慾望,即使我知道這是錯的。

  我仍舊一次,又一次,做著最惡劣的事,我假裝失去了感情,實質卻是麻木了自己的人性,我變得比以往更加白木,變得更加不融入人群,我不快樂了三年,而這段時間中,我沒能停止一夜哭泣,沒能接納孤獨,每一夜,我都覺得好冷,每一次夜路,我都期待路邊的車輛能撞向我,我渴望意外降臨到自身身上,甚至希望大家能一起去死,我知道我一天天變得更加扭曲,但是,我好希望有人能救我,即使一天一天的過去,一年又一年的過去,絕望一次又一次,我真的很希望有人能抱緊我,不讓我逃脫,盡情哭泣,我一直都在祈求希望,即使我比任何人都厭惡這東西,我一直都在等,一直都在等,然而我的眼淚卻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好難過,但是,我卻漸漸地再次變成怪物,徘徊在這罪惡的自我輪迴,也因此,我並不相信有上帝,如果上帝存在,祂應該殺了我才對,殺了我這個危害他人的怪物。

  每個人活著都有他的價值,是嗎。
  那我的呢?


  我的呢?我的價值?我活著的理由又是什麼?  明明是個再簡單不過,只要有答案即是正確的問題,我活了18年一個字都答不出來。  要用生命去思考,用自己的人生去體會,這是每個人必須完成的作業,那麼我想,我的答案也許就是去死吧。

  如果覺得這答案不妥當,拜託你,拿走這條命,代替我去尋找答案,我很累,一直都很累,我一直都希望人們注意到,給予我一點鼓勵,我也想得到一個活下去的理由,但是,背叛真的好難過,孤單真的好恐怖,我很懦弱,我害怕人們厭惡離開我,我很貪婪,我想要不存在的陪伴,我很自私,傷害了那麼多人還不去死,我很可惡,傷害了那麼多人還表現地像個受害者吸引同情,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這是我,我也一直恨著自己。

  而這點,也成為我傷害了人的理由,我看不起自己,我憎恨著這樣無能的自己,為了趕走周遭在意的人,為了讓他們去享有我認知中的更好的生活,我不顧他們的心情,踐踏了他們的心意,以我這麼做是對的為由,保護自己免於心碎,然而,我卻連自保都能失敗。

  我抑制不了這思念的慾望,我停止不了對他們的渴望,對於他們理所當然的美好生活,我卻連一句真心的祝福都給不出,我嫉妒了,我真的好羨慕,我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真正放下這段感情,我愛他們,而這正是我必須離開的理由,我知道我必須放下,我也知道繼續維持關係他們遲早會忘記我,而諷刺的是,這麼做,也是錯的。

  我一直都不知道正確答案,我一直這麼欺騙自己,來鼓勵自己,我也告誡過自己,我犯了什麼錯,而似乎,我真的是白癡,不但無法列出所有的錯誤,我甚至一犯再犯,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顆這麼容易心痛的心,卻又是個當人渣的天才。

  也許,我沒資格在那些連生存都有問題的人前抱怨,我有個經濟正常的家庭,接受過應有的教育,擁有正常人的身份,但是,我真的覺得我缺少很多比生命還重要的東西。


  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像過去一樣痛苦到輾轉難眠,每夜獨自哭泣,但我仍舊會流淚,我知道我很難過,但心卻一點痛苦都感覺不到,僅僅幾滴眼淚,就帶走我最近的所有負面情緒,我甚至是笑著,哭泣地訴說我的痛苦,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得到了改變,我善於接觸他人,不再畏懼人際相處,我可以自由的分享自己的感受,但我卻不開心,即使我笑的比誰都還燦爛,我很清楚,自己絕對不快樂。

  因為,我最愛的朋友,離開了這樣蛻變的我,我並不是成為了正常人,而是正式成為了一個怪物,用著絕對錯誤的方法,得到了虛假的進步,我還是傷害了朋友,我還是,做錯了,而這次,我卻感覺不到後悔,只剩離別的痛苦,發酵於心中,我才終於知道,自己,失去了追尋答案的資格,因為我放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舔一口就知道了
再尻一發就好

09-10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ack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新希望... 後一篇:短篇故事-賣火柴的孩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