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紀錄】一個人的嘉義之旅

作者:Raccoon│2020-09-12 17:58:22│巴幣:8│人氣:220
先說說近況吧(沒人想聽)

從北部跑到南部讀書,目前還沒有什麼不適應,唯一一次想家是人不舒服的時候,我還是比較愛我家啦XD

最近剛進入新的學習階段,需要一陣子摸索,生活還比較混亂,加上靈感匱乏,小說進度會先擱置,但是能寫的時候我一定會盡力寫!先跟讀者說聲抱歉(◞‸◟)(再不更新讀者都要跑光光了)

好啦!回到今天這篇日誌的重點,有鑒於室友都回家了,想說窩在宿舍也不好,就來去市區逛逛吧!於是這趟隨性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第一站【霜空咖啡】

還沒到營業時間,長廊就已經坐滿了排隊的人龍,所幸我只有一個人,順利趕上第一批ヽ(●´∀`●)ノ


在排隊長廊拍的菜單,小張的是今日限定。

想說第一次嚐鮮,就選擇能吃到比較多種類的點心盤(350$),價格小貴,但想想有六樣點心+一杯茶(可回沖一次),除下來每樣50$,算是可以接受~



拍起來還蠻美的(´﹃`)
店員有告知建議從司康開始吃~

第一樣:黑糖肉桂司康
肉桂的味道吃不太出來,但剛出來的司康熱騰騰的還不錯吃!

第二樣:百香果脆粒達克瓦茲
裡面甜甜的餡料我不是很喜歡,餅乾確實有百香果的味道!

第三樣:伯爵茶柑橘奶油戚風
切下去整個大崩壞XD 橘子很新鮮,伯爵茶…嗯…不是很有印象…

第四樣:卡式達布丁
原本期待上面的無花果甜甜的,但其實不怎麼甜(╥﹏╥) 網上有人說最喜歡這個布丁,但我個人覺得還好~

第五樣:焦糖烤泡芙
上面跟中間的部分都有一層烤焦糖,內餡普通、外皮酥脆,我吃的時候一直掉屑屑XD

第六樣:覆盆子水蜜桃生乳酪
裡面真的有水蜜桃果肉!上面有一顆櫻桃,作為一個起司控,乳酪的味道有點不夠濃郁(ಥmಥ`)

今日茶品:白毫烏龍茶
就…茶…品茶的部分我實在不會XD


內部隨拍~


外部庭院之樹下有隻玳瑁貓一直喵喵叫 ( ΦωΦ)

結論:
網美店,到處拍起來都蠻美的,位子少人潮眾多,限時90分鐘,甜點盤一個人吃沒問題,不會太飽,甜點整體蠻精緻的、不難吃,但沒有到很有特色,可以偶爾來就好。

第二站【大人味】

價格偏高但評價不錯的咖哩,今日公休先來踩點看看(´;ω;`)


嘉義好像蠻多這種小店的(?

第三站【嘉義城隍廟-綏靖侯】

嘉義有名的城隍廟,礙於民間習俗,這次很可惜無法進去參拜(ಥmಥ`)


棲身於民宅間的城隍廟,多年守護人民的安全、支撐大家的信仰,後方是傳統市場。

第四站【AMON咖啡所】

為了等我的晚餐,隨便找了一間咖啡店休息XD


藏身在小巷與民宅之中的日式古宅~

菜單品項大多為咖啡,還有一些小糕點,照片忘記拍了抱歉m(_ _)m 平時不愛喝咖啡的我決定嘗試看看,聽店家推薦從特調咖啡下手,選了唯一有做熱飲的可可拿鐵(180$)。



上面的巧克力非常醇厚!但我一直被可可粉嗆到XD 可可與咖啡絕妙融合,少了可可的甜膩與咖啡的苦澀,兩者將苦甜完美的平衡。




內部亂拍,拍不好請見諒。

結論:
位置比較偏,我去的時候人很少,不限時,喜歡幽靜的環境以及咖啡控,可以去嘗試看看。

第五站【PAPPA暖心粥麵】

按google map顯示,距離第一站已經有ㄧ公里遠了,這張是下午兩點多休息時拍的,接下來我就到咖啡所等到五點晚餐的營業時間。



外帶回宿舍吃,拍的很醜XD
慢火茄煨蛤蜊粥(100$),西式的粥類。
店員會提前告知口味偏清淡,詢問要不要加重,個人是吃偏清淡的就沒改,吃起來覺得剛好。

粥入口即化,很順口,蛤蜊也很新鮮,味道就是茄汁義大利麵的味道,雖然有我不喜歡的菇菇,但整體來說還不錯,希望價格能再甜一點(╥﹏╥)


第六站【小花麵包店】

一週只開兩天的慢活麵包店,不信邪想說自己很閒就跑來排排看,結果一排不得了……當我看到這扇門的時候,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當我看著這些麵包,想說都排這麼久了要買爆他們,直到他們扎扎實實在我手上的時候,兩個小時已經過去了……



到底吃起來如何,排這麼久值不值得,待我這兩天好好細細品嚐XD(看來這幾天都吃麵包過活)

第七站【美好咖啡店】

就在小花麵包店旁邊,陪同排隊的伴侶或是結束排隊苦難的人們,都可以來這邊歇息www 來的時候經典餐盤已經沒有了(´;ω;`)


季節限定氣泡飲(150$),今天是莓果口味(/≧▽≦)/ 喝的時候一定要攪一攪哦!一開始傻傻直接喝的我覺得超淡的,攪拌後喝起來是淡淡的清甜,感覺非常自然,還喝得到果粒!


小鮮肉漢堡(125$),漢堡皮是很實在的麵包,這點我很喜歡!說是日式漢堡排,但我覺得口味超級台式XD 蘿蔔泥可能完美融入漢堡了,吃不太出來。

結論:
環境比較吵雜,用料實在但價位偏高,適合只想待一下吃吃早午餐的人。

—我是分隔線—

總結:
這幾家在嘉義應該算是高單價,在台北就是普通價格,口味上都沒有到必吃的階段,繼續嘗試www 我覺得這兩天的花費,是我上學一週的開銷XD 就當作把零用錢都砸在探索美食上了(吃貨認證(蓋章

-END-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拉赫man你懦夫
咖啡看起來不錯喝呢,不過實際喝到可能會太甜XD 畢竟南部(? 去離家裡很遠的大學讀書真不容易,像我這種難以適應新環境的人一定會很痛苦QQ

09-12 20:19

Raccoon
嘉義意外的沒有很甜!嘛…考到這裡就只能認命讀XD 盡量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過生活 慢慢適應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啦(?09-12 20:39
雪霙
大學+油

09-12 20:34

Raccoon
你也加油(๑•̀ㅂ•́)و09-12 20:40
玉子燒-瘋狂發春模式
考古

11-15 00:11

Raccoon
怕 期中加油(?11-15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lody0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歡迎來到玩樂至上... 後一篇:【紀錄】電影《喬瑟與虎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