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起始(下)

作者:伊祁青歲│2020-09-08 09:22:19│巴幣:30│人氣:180


  拿起一片吐司搭配剛泡好的咖啡,她連任何醬都沒有抹就直接咀嚼起來,彷彿完全不在乎自己吃下去的東西是何物。

  「妳看起來一點也不好。」

  坐在旁邊的那名青年終於開口,把她嚇了一跳。

  枕邊人的狀態究竟如何,羽風跟她住了這麼久,肯定是最清楚的。何況昨天又遇到那樣的大事。

  「嘛,這也沒有辦法啊。」她看著對方,然後像是哄孩子一樣揉揉對方的頭。「畢竟要面對的是國家大事嘛。」

  「我不喜歡看到妳勉強自己的樣子。」

  一貫的冷臉,說出來的卻是暖得貼心的話,青歲不禁失笑,繞到他身後雙手環抱。

  「知道,我都知道的。以往很多很多的大事,我們不是也就這麼挺過來了嗎?」她說著又親了對方的臉一下。「這次的難關,我們也一起過吧。」

  良久,那名青年才緩緩地將自己的手抬起來,覆上環住他頸子的那雙手,在青歲看不見的視角悄悄的微笑了一下。

  「那是當然。」




  距離青歲再一次拜訪麥伊家,時間還未滿24小時以上。

  「這、這是?!」

  麥伊看著青歲從貝沃克承載者中搬出一個大紙箱,拆開來裡面竟然是整套全新的文豪野犬漫畫,一時間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記得妳說過妳最近在重溫,反正現在網路漫畫不能看,依妳的潔癖也不會想去借租書店那種被一堆人翻過的書,不如就送新的給妳。」

  「可是……我什麼都沒有為妳準備耶……」

  「妳不需要為我準備什麼啊,這樣就好了。」


  其實青歲心裡對麥伊是有虧欠的。

  如果她沒有在諾爾斯遇到對方,說不定對方還專注於海運工作之上,過著質樸的工匠生活,不會因為沒有網路能用而感到絕望。

  將近兩年的時間,資訊爆炸的時代就足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習慣,相比這樣的影響力,她認為自己彌補人家這一點點消遣根本微不足道。

  在她過來這裡之前,她才剛搞定了安頓黛厄夢德的問題,也在協助整頓聯邦的一團混亂之中,得知「『光之種』會在九月六日被帶下樹,聯邦必須前去迎接」的事情。

  那名被「世界樹=尤克.特拉希爾」創造,足以威脅四災的個體……他們跟聯邦之間的接觸,究竟會帶來何種影響呢?

  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的來,瑟依賽教會的信也一封接一封的增加,她忽然意識到,如此排山倒海的壓力,已經無法光憑著近距離欣賞麥伊看漫畫的倩影就能解決問題了。

  「妳還好嗎?」

  麥伊的問句將青歲從思緒中短暫的拉了回來,能夠讓麥伊問出這樣的問題,大概就代表青歲現在的表情一定很糟。

  「我、我忽然覺得我對不起很多人……」

  黛厄夢德因為需要靠她的魔力傳輸運作,現在只能委屈在一個小房間內生活、麥伊因為她而接觸3C產品,如今出現網路戒斷症、信徒和學生苦等她的回應、行政廳催著她的報告,而四災的事情她竟然還想要拉自己的戀人下水陪她。

  全部都是她不好。

  如果當初沒有攬下這麼多責任,就不會有人對現在的自己失望了……

  「青歲,妳冷靜一點。」

  平常麥伊對青歲講這句話都是玩笑而已,但是這次青歲卻聽得出來她的語氣既嚴肅又認真。

  麥伊也是清楚的,青歲只要碰到事情,絕對先責怪自己無能,然後選擇讓自己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這個樣子她看在眼裡自然不會好過到哪裡去。

  「這本來就不是妳的錯,是世界的問題,沒有人會責怪妳,也沒人該為了最近的意外揹任何責任,妳只要繼續做妳能掌握住的事情就好了。」

  青歲嘆了一口氣。

  「雖然是我理性上知道的事情,但是妳說得沒錯。」

  「別急著氣餒嘛,妳已經做了很多了。之後我們再約出去吃好吃的,嗯?」

  在麥伊的軟性勸說之下,青歲總算是微微的點了點頭同意。

  她確實是冷靜下來了。仔細一想,她會是在第一線接收到光之種資訊的人,也必須要掌握這份優勢去彙整情報,為此她更該振作精神去支援聯邦、協助民間。

  這就是義務。

  既然現在當不成行者了,那就好好的當華稜卿吧,反正都是可以耕書的。




  九月六日當天,大量的訊息直接炸在了聯邦全員的身上,連從一而終待在行政廳長帕菈菈身後的她都覺得有些吃不消。

  她將「光之種」這三個字從紙上劃去,重新在旁邊填寫上「希莉卡.派克斯特」這個名字。旁邊則寫了一堆密密麻麻、天花亂墜的關鍵字,有預言內容的,也有新政策的。

  直到,那距離她數步之遙、一頭火紅豔髮的城主開始指派人員之時,她越聽越覺得有什麼不太對。

  在官員各自被帶開,帕菈菈跟她交代完需要她分擔的事情離開之後,她才關回自己的辦公室和秘書迪賽兒交談。

  「我是真的不明白。」

  「不明白什麼?」迪賽兒問著,但目光卻離不開手中的卡牌,那是一款女性向遊戲「扭曲仙境」的收集卡,現在網路連不上,害她看不到裡面帥氣的男人們,只能欣賞卡片過乾癮。

  「紅雀她……沒有選我當面試官耶……」

  「因為水儀卿她是魔導院出身的吧?又在一定程度上掌握著世間的靈魂碎片,那種了解的深度,比起互動自然是更直接的啊。」

  「可是,她還選了那個被新編進正規軍的藥師啊!」

  冒險者事務處處長這個職稱,是紅雀給她的,她前前後後也因為受理冒險者階級審核的收件而認識了許多人,也跟著他們一同在前線作戰數次。

  對於跟冒險者接觸最深的官員,她應該是僅次於塞壬的人選,但是紅雀整場會議都沒有看著她。

  「那麼我猜,應該是城主大人太了解妳了吧。」

  「……咦?」

  「她搞不好早就猜到妳會想跟著義勇軍一起走,所以先把妳的名字編進去了呢。」迪賽兒抬起頭,將眼鏡扶正之後對著青歲一笑。「換句話說,妳也是要被那兩位面試的人囉,恭喜恭喜。」

  青歲的嘴角頓時抽了一下。

  「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啊……等等,我也在這裡從黃昏前工作到現在了。如果聯邦真的這麼了解我,應該是不需要面試我的才對啊?」

  「那麼就只能解釋成避嫌囉,對妳來說一定是好事吧,因為這樣妳又能把一堆公文丟給我處理了不是嗎?」

  「別、別說得我好像很沒良心只會丟工作給別人嘛……」

  雖然回應的語氣很輕鬆,青歲卻已經將手中的公文000B握得死緊。

  她沒有要主動將這份信息傳給麥伊的打算,因為她知道對方一定會是握著螢光棒喊著「加油」一邊目送義勇軍出城的那種人。

  其實這樣也好。

  聯邦認為參加義勇軍的人應該要抱持著做出犧牲的覺悟,既然義勇軍的死亡風險這麼大,那就不是麥伊應該去的地方。反之……


  『......一定要守護你們。因為,這就是義務。』


  為了戀人、親友、家人,她的使命其實從未變過。




(全文完)




【延伸閱讀】

想知道銀星宮殿會議當下的情況,請按這裡

想看更多在此之前的主線劇情,請按這裡

懶得看細節,或是想下載PDF好讀版的人,請按這裡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9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純喫茶
面試跟出征加油加油

09-09 22:51

伊祁青歲
大家都要加油啊!09-09 22:55
培根蛋塔佐卡士達醬
Doki Doki

09-10 06:22

伊祁青歲
Waku Waku09-10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