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0 GP

【漫畫心得】不瘋魔不成活,封面詐欺漫!《幼女戰記》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幼女戰記│2020-09-06 22:12:28│巴幣:148│人氣:4153



  《幼女戰記(幼女戦記)》

  
  
  
  台灣角川出版
  漫畫作者:東條 チカ
  原著作者:カルロ・ゼン
  原著插畫:篠月忍


  這是我見過最最最封面詐欺的作品了,書名寫著幼女、封面畫著幼女、簡介寫著轉生成幼女

  以我的淺薄經驗來看,怎麼想都會是一部以戰記之名、行賣萌之實的俗套故事。沒想到這部作品完完全全是在跟你玩真的、絕沒有開玩笑的那一種。真的是當成戰記在搞。


  ┌────┐
  └────┘



  
  主角,不知姓誰名啥,在一家大企業工作的青年人。自小的教育加上性格使然,讓他長成了一個完全的理性主義者,是一個只會以最大化公司利益、最佳化效率為目標,不顧員工權益的殘酷上司,企業怪獸。

  
  在某日他強制資遣了一名無能的員工之後,在火車月台邊緣被人推了下去,讓火車撞了個滿懷。死前的他仍然想著原來被強制解雇的人類感性會大於理性的哲學。

  
  沒想到一醒來,眼前所見的是一個白淨神聖的空間和一名白鬍子老人,老人自稱是造物主,也就是人類俗稱的神。

  他感嘆著為什麼現代人類的信仰逐年降低,甚至不追求靈魂的涅槃,連「十誡」都棄如敝屣。

  
  主角自認是個完全的理性派,自然是個究極的無神論者,他快速地在腦中推演了一遍,得出了眼前自稱神的老頭子只是個「存在X」這樣的結論。

  
  一番毫無交集的辯論之後,白鬍子老人「存在X」勃然大怒,認為是他生活的現代日本因科技進展快速、物資豐盈,人類因此失去了對神靈的敬畏之心而逐漸少了信仰。

  於是白鬍子老頭決定給他一個教訓,要將他送到一個宛如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的戰亂時代,讓他體驗沒有科學的生活,而且,最好要走投無路、還得是個女性!

  
 於是,主角成為了一名戰爭棄嬰,由修道院所收養,在繼承了存檔(記憶)的情況下,開始了「她」的第二生。


  ┌────┐
  └────┘




  
  說真的這部小說原作我壓根沒看完第一集,但漫畫倒是一口氣看完了,和《狼與辛香料》的漫畫版一樣,都是我覺得漫畫版比之原作略勝一籌的精采改編。

  尤其是這部《幼女戰記》簡直可以說是「硬核」了,先是讓我大吃一驚、接著令我大呼過癮。主角的設定就截然不同,我熟悉的轉生漫畫,都是一些前世無能得要命,只依靠著轉生後拿到的好處作威作福的龍傲天當主角。

  本作卻大相逕庭,在生前就是個職場強人,即使化身為幼女也完全沒有改變。可以說,變成幼女這個設定並不僅僅是個萌要素,反而增添作品的可看性。

  
  由於存在X的刻意安排,讓主角的轉生:譚雅·提古雷查夫,自幼就被檢測出有魔法的潛能,於是令她在小小年紀就受訓,並在帝國與敵國的第一線打仗。

  這個世界並沒有科技學問,取而代之的是魔力,由魔力驅動的魔導珠可以讓人擁有超人般的作戰能力,譚雅可以靈活運用其他人都難以駕馭的高級魔導器,自然成為戰場上的新星。

  但譚雅也早就做好了打算:她要在自己的首戰就立下功勞,並讓軍部將她升階之後,把她派遣到後方較為輕鬆的涼單位,畢竟官位越大代表可以越遠離險境(就像《進擊的巨人》裡,好成績的新兵可以選擇遠離巨人的「憲兵」一職一樣)。

  譚雅誓要度過跟前世一樣安逸的企業公務員生活,只不過肩膀上有軍銜罷了。給那個想看自己在逆境中出現信仰之心的存在X狠狠打臉!


  
  本作品與《狼辛》一樣都完美地發揮了漫畫的功能,這一點在這部《幼女》當中尤為重要。

  
  因為小說讓我讀不下去的原因就是大量的地名繁瑣的戰況旁白,以及現在是哪個國在打哪個國之類的說明文,讀得我實在是很頭痛,最重要的是:小說作者的文筆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著實是讓我啃不下去。

  漫畫配合擬人動物的童書畫風,營造反差感的同時配合說明文,加上簡便地圖的說明,一下子就把這些閱讀上的障礙給排除了。漫畫中完全不吝於跟你強調這是一部「戰記」故事,四處都是長篇大論的戰場實況解說,情節可以說十分緊湊。


  
  譚雅在作品裡可說是霸氣十足、氣場濃厚。總是因為各種理由而被派往戰場深處的險境,依然可以泰然自若地對當下狀況正兒八經的引經據典,吐槽一番。

  
  最亮眼的是,當她擺出一副彷彿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的神情的下一頁,卻立刻開啟趙雲模式,在敵軍之中七進七出開無雙,為了得到可以讓自己躺著悠閒度日的「戰果」可以說拚盡全力。


  
  當看到這不瘋魔不成活的銷魂表情,這部漫畫在我心中已然成為一部神作。


  
  外表看起來如此誘人可口的幼女,實際上內心卻住著一名貨真價實的大叔。這位主角沒有任何同類型轉生劇主角的野望,完全不排斥軍國或帝國主義,反而很希望在官僚體制下安身立命,完美演繹不同年齡層就會有不同的價值觀,誰給自己好處就往哪邊倒,完全沒有任何槍在手跟我走,殺四郎搶碉樓的熱血野心。


  
  然而以劇中角色的視野來看,這幼女年紀雖小,竟然能使用高規格的魔導器悠然自得地在戰場上殺敵,簡直像是生來作戰的怪物。而譚雅為了不讓人察覺自己的真正意圖,永遠帶著一張想殺更多人的嚴肅面孔。

  
  結果就是讓漫畫中敘述譚雅與各路長官談話的場面相當有意思,兩邊都在高來高去,互扯官話。譚雅想的是如何不著痕跡地讓軍隊把自己送進涼的單位;另一邊想的卻是怎麼善用她的戰鬥力。

  
  在兩邊都不能把話講白的狀況下,譚雅就這樣多次事與願違地被派駐到戰況激烈的現場,進行一次又一次戰鬥,還得帶兵練團,狗屎缺一件一件地來,她的尊嚴不由得自己擺爛,然而她越是認真,卻又總是離自己安穩度日的目標更遠一絲。

  這漫畫的顏藝堪稱是一級棒,完全不輸給例如《特務家家酒》《黃金神威》《迷宮飯》這些我心目中的顏藝神作,包括《幼女戰記》在內,這些漫畫不只是都畫風好,更用畫風完美闡述人物的情緒,勾出靈魂。


  
  譚雅副官在漫畫版完全是美人一名,和動畫版的畫風截然不同,不過動畫版那種風格我並不討厭就是了


 
  漫畫版前期最讓我噴飯的一幕莫過於:在天上觀看譚雅狀況的神明們,眼看譚雅就算到了這種鬼地方都沒有要拾起信仰皈依我佛的象徵,就直接插手來了一齣,強行在譚雅手上的魔導珠中注入神力,讓它可以有百分之二百的戰鬥力,被創作的技師譽為彷彿「奇蹟」一般的新作品。

 
  但,副作用就是在使用的時候,會進入一種精神恍惚,無意識開始讚頌神的傳道者狀態。就發生了如此神奇的一幕:譚雅的攻擊把一個個敵軍燒成灰燼、炸成碎片、切成血塊,達成了一人ACE的可怕戰果,內心就像前一張圖片一樣充滿殺光人的詛咒和憤怒;

  但表現出來的卻是幼女身上聖光普照,光耀大地,用輕輕柔柔的身段閃過所有砲擊,表情就像在聖地膜拜的修女一般虔誠,滿口都是主,希望主可以洗清這些侵犯疆域的敵人之罪孽。

  看到戰場錄影的敵人官兵,目睹這聖女降臨一般的場面,都險些被當場超渡,只差沒跪下來跟著譚雅一起祈禱,這簡直是前期幾大神劇情之一。



  ┌────┐
  └────┘



  本文章大約是漫畫版前六回的內容,前期的內容就如此荒謬,後面自然只會更精采。

  
  這部作品既有嚴謹的世界觀構築,硬到不行的戰術謀略環節,各國官兵之間的權謀智鬥。

  
  還可以看主角如何使用自身知識與力量,跟《捍衛任務》的約翰維克一樣創下一個個戰場殺神傳奇。

  說真的我在看這作品的時候,時常都會下意識忽略主角被設定成是個幼女,因為他的霸氣實在是太狂了。幼女這個設定僅僅用來表現於反差之上,賣萌的時候少之又少,有的時候主角一旦賣萌還有可能出現血光之災。主角的內心永遠是那個講求速度與效率,對敵人完全不手軟的職場強人,加上那相當硬核的背景設定,著實是相當罕見且傑出的輕小說漫改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8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幼女戰記|幼女戦記|台灣角川|東條チカ|カルロ・ゼン|篠月忍

留言共 15 篇留言

CFP
一句話就是幹神作起來嗨喔

Wryyyyyyyy

09-06 22: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真是嗨到不行啦09-20 19:49
無名
[e12]

09-06 23: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12]09-20 19:49
瀕死的赤目
這部對我的看點就是借鑒了大戰歷史,而相關的討論區撇除德棍之外,也成為增加這作品的吸引點之一。

09-06 23: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有看出有在捏它知名人物,不過我是歷史智障大部分都看不出來09-20 19:51
夏亞 生番模式
個人覺得動畫畫風真的是最大敗筆…小說我滿喜歡的,但是那一大串的說明看的還是滿累的

09-07 00: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小說真的看很累09-20 19:52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異世界四重奏裡更有事WWWW其他都真女人.就她一個女主在那老神在在.....

09-07 01: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而且他和一樣是前企業人士的安茲感情超好09-20 19:52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個人是看動畫回追漫畫派的
動畫中副官被一堆人吵說畫歪掉本不來在意,動畫版的畫風也是可接受
但看了漫畫版後.......小姐您哪位?!

09-07 08: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也不討厭動畫的風格,而且那也不叫醜
但和漫畫比起來真的有差09-20 22:21
御前拔刀衛士
小說很硬 不過以經濟學角度來寫小說其實很有趣的 還是推薦看完吧 第一和第二集比較多主角威能的爽快劇情 越後面越能從字裡行間感受到角色們的痛苦和悲哀

09-07 08:1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完漫畫有嚐試回去讀,真的吃不下09-20 22:21
奧爾洛斯
看了漫畫版後 完全不會想看動畫版 那糟糕的人設實在太醜了

09-07 09: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覺得還行吧,反正我看幼女戰記的重點也不是在人物本身09-20 22:22
喧囂的愚者
這邊小小提醒訂正一下,就是那邊其實是科學+魔法並存的世界觀喔…
因為主角與X辯論時是搞到X惱羞成怒把主角的話曲解後亂加設定的世界。

09-07 10: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09-20 22:40
Swish
漫畫版就是用少女漫的畫風來畫戰記,從顏藝到軍服,畫風都很細膩不馬虎

09-07 11: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畫風真的很強09-20 22:42
沉默是金
漫畫真神作 動畫還我維夏~

09-07 12: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動畫我覺得不差啦,但是和漫畫比就真的遜色09-20 22:4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9-07 12:16

貓尾火花兒
看大大的介紹超級精彩的,果真神作無疑。
有立刻想去看漫畫的衝動。
如果大大出個五分鐘看,也很吸引人。

09-07 17: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入坑囉09-20 22:44
第三方訪客
可是我反而吃不下漫畫欸,小說還可以。個人感覺動畫>小說>漫畫

12-26 17:54

*UTA*
你介紹的非常好,目前我也覺得漫畫最好,小說則是還沒啃完,動畫可能我因為看漫畫關西,所以我覺得改爛了,動畫非常可惜,明明有機會成為熱門.甚至間諜家家酒水準,可惜劇情太趕,外加人物外觀有點崩,還有亂改劇情

01-27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0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周末就是】要拿來睡的啊... 後一篇:【華農兄弟】曾待竹鼠如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