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二十四頁——最兇、最惡、兇氣化狂龍病毒。

作者:紅豆冰│2020-09-04 21:01:48│巴幣:8│人氣:136

(嗚哇……小屋有兩個月沒更新了,偶最近還真是怠惰啊

第二十四頁——最兇、最惡、兇氣化狂龍病毒。

調查團的氣氛與往日不同,過去那種人們靠在一起,熱烈攀談之場景不再復見,每個人皆盡量離他人遠遠的,談話也盡快結束,生怕和別人有任何接觸。

在這詭異氣氛中——「問問你們,」蒙帕問:「獵人們為什麼能戰勝魔物呢?」

與他一起坐在生態研究所前長木桌的三個獵人,分別想了想便各自回——

潔絲卡蘿:「精良武器、防具,還有各種狩獵道具?」

志郎:「精實訓練、狩獵技術、強健體魄、堅韌心靈。」

喬伊:「愛與勇氣與毅力與友情!」

「嗯,你們說的都很重要。」蒙帕回:「要我說的話,就是智能吧?以及能運用工具的雙手。

因為有智能,才能產生知識與智慧,有知識才能製作裝備、防具,有智慧才能孕育戰術、技巧,正因人類有足夠的智能,方能誕生出人類情感,最後由一雙手,秉持著人類的一切結晶,向魔物、向大自然挑戰。」

「你的意思我懂,」潔絲卡蘿:「只是你何必忽然說這事?」

「這陣子我偶爾會想,」蒙帕回:「假如有一種生命體,牠既有人類的智能,又具備魔物的強韌肉體呢?如果牠敵視人類,我等人類,勝機何在?」

「你想太多了啦~」喬伊回:「多吃些飯、睡些覺,別去想那種瘋狂科學家勾當吧?」

「要是真有的話,我倒是想會看看,」志郎:「不能溝通協調,不能和平共處的話,也唯有戰鬥一途不是?讓自然界法則來決定吧。」

「我贊成別去想那些,」潔絲卡蘿:「畢竟我們有更緊迫的問題要解決。自零號病人開始,這一個月以來,團員不時有人發症,大家是人心惶惶,每個人都儘量遠離他人……就沒有什麼檢體,可以檢測出誰帶有狂龍病毒嗎?」

「新型病毒的檢體,需要專門的器材及專家,」蒙帕搖頭說回:「調查團沒這些條件,我們只能等外界支援。」

「吼~要是再這樣下去,」喬伊嘟嘴一會,再講:「不用等古龍來,調查團就分崩離析——調查隊長走來了耶?」

「你們在這啊?有急事——咦?蘭斯洛莎人呢?」費朗托問。

潔絲卡蘿回:「蘭斯洛莎還在龍結晶之地,普莉汀跟她在一起。」「又來?」費朗托:「這個月她是不是天天都在龍結晶之地?」「差不多,她……執著要找到那個,那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

「想必她受到不小衝擊吧?這也難怪……啊,那先不提,」費朗托:「古代龍人又派艾路來了,同樣是指名要見妳,我們一起去見他吧!」

二人即刻出發,到達上次的會面場所,古代龍人見面就說:「來得好,你們正苦於判斷狂龍症患者是吧?老夫這就協助你們。」

(哇,真乾脆!)潔絲卡蘿講:「是的,請問有何妙計?」「老夫最近多方研究,終於找出方法,」古代龍人拿出一個導蟲罐:「意外的簡單,利用導蟲就行了。「導蟲?用導蟲?」

「沒錯,老夫實驗多次,確定導蟲能夠分辨出新型狂龍病毒。」古代龍人把導蟲罐丟給費朗托說:「你們也看到過吧?導蟲所發出的黑光……那就是感應到新型狂龍病毒了。那罐是老夫特別培育,對病毒特別敏感,把牠們混入導蟲養殖場內繁殖,如此一來,所有調查團的導蟲都能有共同性質。」

「原來用導蟲就行了!?」費朗托握緊拳頭:「我回去馬上照辦,爺爺一定很高興!」「太好了呢,」潔絲卡蘿:「我還有別的事情要請教,就是——」

潔絲卡蘿將在龍結晶之地遇見的神祕女孩之事講了一遍,古代龍人思索一會後說:「是外來者、是黑暗之輩,與你們調查團不同,他們滿懷著人類稱為邪惡之氣息,從何來?有何目的?老夫也不曉得。

老夫能肯定的,便是他們不懷好意,老夫不久前差點受他們所害,幸好得以脫困,你們調查團,也務必要保持警惕。」

兩人回到星辰,立刻告知總司令,並實驗古代龍人所言,果真導蟲一接近零號病人,就發出黑光,總司令先是正名新型狂龍病毒為兇氣化狂龍病毒,再下令徹查所有團員,制定檢驗程序,確診病人施以居家隔離。

放入古代龍人所給予的導蟲,似乎也讓導蟲的能力上升,搜尋古龍痕跡之工作變得更順利,陸續發現了三頭古龍,另外新狩獵道具,飛翔爪的再現也完成,順利進入量產,配給獵人,另外每種武器的新機能也成功追加。

情勢看來一切大好,此時任誰都沒想到,二個月後會是這番情況——「只剩下你們?」總司令再問:「可以出動的上級獵人,只剩下你們?」

召開三古龍對應會議,團內幹部一律到場,並召集目前有HR14以上的獵人,來者卻只有潔絲卡蘿、蘭斯洛莎、蒙帕、志郎、喬伊、魯基六人。

「喂喂,怎麼搞的?」二期團長講:「那A每次團內有大事,都是你們幾個?」「ㄟ……」喬伊抓抓頭回:「我那知啊?」

「有些人就是特別有緣,那放一邊。」總司令問:「研究班長,就這麼點人?」「報告司令,」研究班長:「判定為確診的高級獵人意外的多,很遺憾,現階段就他們六位。」

「要如何是好?」物質班班長回:「對方可是古龍,湊不齊最大編制,未免太勉強了吧?」「但是,」生態研究所長講:「古龍來無影、去無蹤,若是錯過這次能一齊調查之機會,下次可不知何時。」

「那怕這樣,也太危險了,」費朗托講:「還是分開調查,一個一個來吧!」「不不不,機會可惜啊!」植生所長講:「同時有三隻古龍現身,又可確認蹤跡,千載難逢耶!」

「的確,這機會難能可貴,」總司令回:「我等千里迢迢來到新大陸,不正為此?此刻不全力調查,實在太愚蠢了。就讓獵人分成三對,分別調查三頭古龍吧。」

「司令!?……不如這樣吧!」費朗托講:「讓我也加入吧!我也是調查班長,這次讓我也參與這重要任務!眾人正要說啥,又一敲地聲響起,就見劍術大師站起,難得清聲說:「老友,我也去,我跟炎王龍之間有帳要算。」

不等其他人發言,他朝向六人說:「年輕獵人們,讓我聽聽你們意見。」

「我當然義不如辭!」魯基拍胸說:「鋼龍的話,我在舊大陸有狩獵經驗,就交給我吧!」

「我想見識劍術大師的戰鬥,」志郎講:「我跟劍術大師去挑戰炎王龍。」

「那我與蒙帕就隨魯基去找鋼龍,」喬伊講:「沒問題吼?」蒙帕簡單應好。

「瘴氣之谷的屍套龍,由我跟蘭斯洛莎去,」潔絲卡蘿講:「她似乎對瘴氣有先天抗性,再加上吉比醬,我們應該就能對付。」蘭斯洛莎同樣應好。

「大家……!」費朗托:「很好,那麼我也到炎王龍那邊!司令,這樣安排可否?」

「你們幾個……好吧!」總司令嘆氣說:「看來,最妥當便是如此,我認同。聽好了,古龍之強大非比尋常,要你們討伐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要能達成部分破壞就算達成任務了。

出發在三天後,趁這時養精蓄銳、整頓裝備,沒人有意見的話,就地散會!」

散會之後,蒙帕、志郎、喬伊三人到工房等著領裝備,等著等著,志郎說:「我總覺得不太對勁,我們三人奉特使之命去搜尋狂龍病毒,狂龍化魔物也多交給我們處理,為何我們三人都沒確診?」

「我也認為事有蹊蹺,」蒙帕回:「但我沒有證據,也舉不出疑點。」「那就是沒事囉?」喬伊回:「難道小小一隻的導蟲會誤導我們嗎?咱們還是先整頓裝備吧!」

「說得也是,」蒙帕眼望輸送帶旁的空導蟲罐,若有所思講:「導蟲是獵人忠實的引導者,沒錯吧?」

在蒙帕他們等著裝備完成之時,潔絲卡蘿的則是在前日完成,使用雄火龍素材為基礎,再加上蒼火龍素材來強化,擁有高火傷的放射型銃槍,藍色戰車,正以分解狀態,放置於她的工作檯周圍,由她本人一一整頓各部品。

終於到了這時刻,她邊擦拭彈夾艙邊想,當年她受訓時,那位教官曾說過,身為魔物獵人,最高的殊榮來自於迎戰古龍,最高的光榮來自於擊敗古龍。

雖然記憶模糊,潔絲卡蘿仍記得當時感受;教官提起古龍時,臉上充滿著敬畏之情,受訓期間所接觸到的克魯艾瑪人也是,視古龍為一種超越人智之存在,越是傳統的人就越是如此。

把古龍?把動物當成是神靈?實在可笑。

喀嚓,潔絲卡蘿確認銃槍的內構動作是否順暢,邊思考著,她不否認,每次實際遇到古龍時,她都有從未體驗過的高昂情緒出現,例如上個月,當屍套龍自骸骨堆中現身時,那股恐怖、那種神秘,簡直要令她心跳停止。

塞擊龍杭到彈艙內,聽著沙沙沙之磨擦聲,她想那又如何呢?那不過是生物本能,人類對於未知、對於巨大猛獸所自然而生的本能反應,絕非什麼受到古龍內含之神性感召。

牠們就只是動物,不管有何特殊能力,就只是動物。

擊龍杭裝完,她伸手拿起同樣形狀的起爆龍杭,一樣塞進彈艙內。擊龍杭可以分成多截發射,起爆龍杭礙於變形機構、可將特定物體轉為能量之特殊機關,光是塞一根入銃槍就已經是極限了。

相對的,起爆龍杭一經射出,就能靠自己來固定於魔物體表,受到衝擊便能激發能量給予魔物傷害——科技,這就是人類對付魔物之利器,只要對方是血肉之軀,科學的利刃就能取牠性命。

潔絲卡蘿想想,也許她在調查團裡,不會覺得不太自在,便是這點氣味相投吧?調查團的人們,也沒把古龍看做什麼人類無可抵抗之高等存在,不存在浪漫想法,而是只當作研究對象看待。

為了滿足求知慾,沒有什麼事物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為了發展科學、沒有任何禁忌是必得遵守的。

因恐懼未知之存在,所產生之悲劇,要是能消除掉一些就好了——對這樣的正義大旗,潔絲卡蘿不是很在乎,她真正掛念的,是出航到新大陸前,父親所交代的。

「拿古龍的稀有素材回來給我看看……」潔絲卡蘿默念了一次,放下工具,看向水槽牆:「然後,我就能抬頭挺胸,回到家鄉了嗎?爸爸。」



















下回預告:「呼風喚雨!『鋼龍』庫沙爾達歐拉!」

作者的話:「眼看2020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二了,今年真的是發生很多大事情呢。

近年更新的霜刃冰牙龍,作者自然也有去打看看,啊啊,果然跟煌黑的難度差很大呢,很阿莎力的就過了。

下回起要進入三古龍的連戰啦,敬請期待啦。

……作者下一集大概不會那麼簡約了,大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5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悪魔城ミラボレアス
文筆不錯,挺好看的

10-02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第二... 後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