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夏日作品推薦_第三異聞帶:【人智統合真國SIN- 紅之月下美人】

作者:六弦芷莘│Fate/Grand Order│2020-09-02 22:14:06│巴幣:0│人氣:288






雖然距離第三異聞帶:【人智統合真國SIN- 紅之月下美人】的空想切除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是今天還是想要來聊聊關於虛淵玄筆下所呈現的大中華文化:永世秦帝國。

相較於先前的第一異聞帶:【永久凍土帝國-安納塔西亞】以及第二異聞帶:【無間冰焰世紀-諸神黃昏:不滅火焰之好漢】人類的慘酷生存環境與衝突,這次虛淵所選擇的卻是真正大同理想國境。

秦始皇治下民生富饒、民無所欲亦無所求。

然而迦勒底所站定的泛人類史與其相較之下更顯人性本質的醜陋與殘酷。

「誰來承認?誰來允許?又有誰來背負罪惡?。」
「王來承認,王來允許,王來背負整個世界。」

此篇章由於秦始皇是以一人之智統合普世之治,以一人之肩扛萬民之責,尤其搭上過往【英雄王:吉爾伽美什】所說過的名言,更是絕倫搭配,因此貴為「Ruler」職階降世,甚是合理。

背景建立在普世和平的到來,透過虛數潛航來到的主角群們反而無異成為該世之惡的存在。

或許是期待太高?也或許是背景所致。第三異聞帶的故事調性非常和緩,甚至衝突危機與轉機生路都是建立在始皇帝一人的反覆考量與判斷。但是平靜過後,我卻發覺這一篇章所隱藏的後日韻味才是最可怕的抨擊力道。

故事中達文西、福爾摩斯等人所抱持並且持反對意見的理由,是建立在主觀意識下的人不進步等同死。然而這是屬於泛人類史的觀點與認知立場。

那麼最後被顛覆的異聞帶呢?虞美人的千年悲願與憎恨、項羽的通曉宿命卻不逆,秦良玉死前的怒喊:眼前無爭之世也都是她們付出一切才得以成就的願景、、、

一切所認為的應該、一切所認為的美好、一切所認為的憎恨,不論是否順應時代成就天命抑或者是成為歷史所選擇的道標,理念與理想;抉擇與覺悟_都沒有什麼是所謂的【必然與必須】

有的只是信念的交集與相合_如此而已。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3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作品推薦|Fate/Grand Order|人智統合真國|紅之月下美人|第三異聞帶|虛淵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gal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萬能之人:達文西... 後一篇:紀_無瑕-快雪時晴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