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九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20-08-23 04:02:35│巴幣:8│人氣:224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九
 
  「你自由了。」
 
  傲雪巫女掛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巫女跟前跪下的男人發出輕嘆。「妳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晦暗的室內沒有多少光線,男人只能大略看到麗珊卓坐在大椅上的輪廓。但不知為何,他卻感受得到她的嘴角是往上傾的。一意識到她正在陰暗的角落對自己微笑,他不自覺地就打了冷顫。
 
  「沒什麼,單純想放你自由罷了。」麗珊卓依然說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男人低頭。起初他只輕輕哼笑幾聲,接著越笑越大聲,整顆頭都瘋狂地晃動。「我知道了,妳篤定我出去後會去找艾希皇后,妳會在我身上施法,等我找到她,我身上的魔法就會暴露我們的行蹤。」
 
  「原來把人囚禁起來會激發人的想像力嗎?」冰心巫女翹了腳。
 
  「我是不會上當的!」男人大吼,伴隨一點不甘示弱。「省省力氣吧!我寧願死在這裡,也不會幫妳完成妳的詭計!」
 
  「哦?」麗珊卓丟出尖刺般的幽影碎冰。
 
  「唔啊……」男人的腹部被碎冰刺傷了。寒冷侵蝕他的身體,竄進了骨頭。他想伸手拔出碎冰,但指尖一碰觸到碎冰,就像一把利刃迅速地劃開他的手指。儘管沒有流血,但已在皮膚上留下了霜痕。
 
  「你之前的舊傷還沒痊癒吧?」麗珊卓說:「我可以留你在這等死,或者給你一些簡單的幫助,讓你活著走出去外面,如何?」
 
  男人不回應,只是咬著牙,怒視著傲雪巫女。
 
  「我很了解你,提斯,你是怕一個人被放出去會被說閒話吧?你放心,你出去的事情不會被別人知道。」
 
  「想得美……」提斯忍著冰霜帶來的刺痛。
 
  「真是悲哀啊……你瘋狂地迷戀著你的首領,你在艾伐洛森待了多少年?艾希從沒正眼看過你,但是泰達米爾呢?他才到艾伐洛森沒多久,艾希就對他投懷送抱了,就算他們極力隱瞞,但明眼人都知道他們兩個有曖昧吧?你對她的感情就像個笑話,是這世界上最多餘的東西。」冰心女巫嘲弄地說:「你以自己俊俏的外表和文武雙全的腦袋自豪,但就在你認為自己的條件無人能及的時候,你輸給一個只會在戰場上橫揮亂砍的野蠻人,而且輸得一塌糊塗。」
 
  提斯倒在地上,喘著氣,宛如一隻被海浪拍打上岸卻回不了水域的魚。他本該表現得更痛苦的,但腦內的諸多想法使他過於專注,反而忽略了刺骨的痛。
 
  「我可以給你一個機會。」麗珊卓緩慢且陰沉地說:「雖然我最後仍會殺死那女人,但你可以在她最後的那些日子跟她共患難,說不定會產生感情,你說是吧?」
 
  「唔……」意識薄弱的男人好像有些動搖。
 
  「重點是,沒有人會知道你跟我的談話。」麗珊卓笑吟吟地說:「你可以向他們捏造你是好不容易死裡逃生的謊言,你身上的傷很有說服力,我向你保證,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知道……」男人重複地說了一遍。
 
  ***
 
  營火劈啪地燃燒,火焰隨風雪吹動的方向搖曳。萊斯特在身旁的女祭司熟睡之後,起身朝一座樺樹林走去。他在一個蜿蜒的小徑旁看見一棟簡破的木屋。屋子外有一座凍結的湖泊。
 
  他走到屋子前。老舊的門咿呀地一聲打開。
 
  「快進來,免得風把我的魔法陣吹亂了。」屋內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
 
  萊斯特進屋後,快速把門帶上。只見地上用白色的粉末繪製了三個不同的圖形。分別為五芒星、六芒星以及一個複雜亂線組成的符號。圖形中央與線的尾端擺著數量不一的蠟燭。屋裡瀰漫著柑橘、丁香、羶味等多重味道。
 
  女人有一頭墨綠色的長髮,前髮遮住了左臉龐。她穿著一件簡便的皮布術士裝,肩膀披著防寒的褐色斗篷。她一見萊斯特進來,便把一個裝在器皿內的紫色液體喝下了肚。
 
  「那是什麼?」萊斯特問。
 
  「止痛劑。」女術士接著打開幾瓶粉末,和不知從哪來弄到的血瓶,將其潑灑在魔法陣上。「結束後我會給你一個帶在身上。」
 
  「妳先把大約的流程告訴我吧,免得我待會一頭霧水。」
 
  「很簡單,東西已經布置好了,只要再撒下自己的血,念出咒語,你自然會聽到對方和你要求什麼祭品。」
 
  「原來如此,每個人的祭品都不一樣,麗珊卓八成是雙眼,汎妮莎是左手嘛……」萊斯特若有所思地說。
 
  「你退遠點,我要開始了。」綠髮女人拿出一把匕首,朝手臂劃一刀,讓血滴到三個魔法陣上。
 
  空氣的味道變了。明明女術士的血只撒下幾滴,卻有股濃烈的血味覆蓋整間屋子。白粉組成的魔法陣漸染血紅。木屋在震動,窗緣抖下灰塵,蠟燭的火苗在起舞。綠髮女子早已接觸過不少超自然的占卜與現象,但從未像這一次如此懼怕著。
 
  她怕得不是眼前的景象,但恐懼卻像一條蟲竄往身體各處。她的直覺告訴她不該再把儀式進行下去。但她明白她必須付出的代價,為了達成她的目的,她必須得無視內心的不安,把身體交給從未碰觸過的領域。
 
  女術士念了一串弗雷爾卓德古文,然後說:「吾渴望汝之崇高的力量,願以血腥代價換取汝之恩賜,吾以鮮血構築長橋,在吾等交會時,吾將奉獻身體的一部份,成為汝之軀體的養分。屆時,吾將成為汝永世的信徒!願真霜壟罩大地!」
 
  綠髮女子一動也不動。屋內沉默了半晌,也沒起任何變化。
 
  萊斯特在一旁看著,他不知道該不該呼喚女術士,只怕出聲會破壞儀式的進行。
 
  險在沒多久,女術士回頭看了他,並說:「結束了。」
 
  「祂要求什麼?」
 
  「眼睛。」綠髮女子指著自己被頭髮遮住的左眼。
 
  萊斯特注意到女術士的手微微地抖動。儘管她平時是那副冷漠又尖酸的態度,但果然她也如一般人一樣,對殘害自己身體的這種行為會感到猶豫。「麗珊卓的遭遇告訴我們這不需要本人親自動手,如果妳下不了手的話,我可以幫妳。」
 
  「不。」女術士斬釘截鐵地說:「我自己可以。」
 
  「那麼換我吧。」萊斯特深吸口氣,從女人手中接過匕首,劃開手背,然後把女人先前念過的咒語再覆誦一次。
 
  一股寒冷的不安襲向了他。但他很快就鎮定了下來。或許是麗珊卓的祕法存在體內的緣故,讓他產生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他聽見一個聲音。一個不是人類發出的耳語。
 
  萊斯特笑了。笑得諷刺又扭曲。
 
  「喂!萊斯特!」女術士以為儀式出了差錯,兩手緊抓他的肩膀,正試圖把他喚回來。
 
  「凱莎小姐……」他覺得命運在捉弄自己。「止痛劑妳留著吧,我用不到了。」
 
  ***
 
  萊斯特與汎妮莎回到了寒冰護衛要塞。真霜結晶從堡壘各處向外擴張,如刺蝟般。寒氣包圍高聳的尖塔,已看不到昔日艾伐洛森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冰冷森寒的城堡。他們通過巨魔看守的城門,進入了冰殿裡面。整座建築其實是由黑磚作為基底構造,再用黑色的冰鋪在表面上。
 
  殿內很黑暗,但對於能用魔法感知四周的兩人並不成問題。
 
  「我先去見麗珊卓大人,一小時候你再過來,記得換身乾淨的衣物,你有很重要的任務。」汎妮莎說。
 
  「恩。」萊斯特敷衍地回。
 
  和汎妮莎分開後,萊斯特朝通往下方的旋梯走去。他聽到從地底傳來一陣陣巨響,連樓梯都在震動。
 
  被關在地牢深處的泰達米爾持續敲擊地板,兩隻手血流如注。鐐銬上的冰晶撕裂著他的皮膚,地板溢滿著他的血液。這名被囚禁的蠻族之王從未放棄掙脫鎖鏈,他日以繼夜地想盡辦法弄碎枷鎖,這使得在附近看守的祭司們在站崗之餘,還得花費心力用魔法保護他們的鼓膜。
 
  「省點力氣吧,你弄不斷那副枷鎖的。」萊斯特走到泰達米爾面前。「那是用真霜結晶打造的,再加上麗珊卓的魔法,你就算連續敲個十年都不會有進展。」
 
  「真是稀客,萊斯特。」泰達米爾嘶著嗓子。他抬頭看向萊斯特。灰綠的眼眸看似平靜,卻隱燃怒火。
 
  萊斯特蹲下身,拉起泰達米爾雙手的鐐銬,並用魔法鑄成的冰刃各在底部刻了一行文字。
 
  「新的刑求方法?」蠻族之王不屑地說。
 
  「把手貼緊地板,壓好你的傷口。」萊斯特用眼神向泰達米爾示意,他不知道對方是否明白他的意思,又用手指著鐐銬底部的文字,然後搖了搖頭。「你的傷口很噁心,別讓它一直出來見人可以嗎?能不能讓人清靜一點?」
 
  蠻族之王發出沉悶。雖然他搞不懂萊斯特在搞什麼名堂,也不相信這個艾伐洛森的叛徒。但揭穿萊斯特的行為對他並沒有好處。
 
  「你到底有什麼事?」泰達米爾把兩手垂放在地上。
 
  「只是帶給你一個好消息。」萊斯特說:「麗珊卓不肯告訴你,那就讓我來說,艾希還活著,我在外面聽到了疑似她的謠言。」
 
  「我才不聽信謠言。」儘管這麼說,泰達米爾的眼神卻出現波動。
 
  「是啊,不親眼見到她你是不會相信的,但你只能乖乖待在這。」萊斯特聳肩,站了起來,回首縮了眼。「也許下一次,我們就不會再見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1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